成神了么?

                        成神了么

    又土天天割草砍树,练剑练刀杀过人的一双手,被锄头磨得老茧一堆,又土说练剑练刀也有过茧,但远没有这种茧来得舒服,他管这叫自然之手。他说练剑不急于一时,没有寸近,不如暂弃。

  这几天唐门和苗家都派人来过,意思是他们知道这边换我们来。两家家主都是神级,家族有没有老鬼我不清楚,也不敢去查。

又土干活,我管吃饭,云南驿能吃的东西很多,但不会自己跑去碗里,我当杀手那些年,除了杀人,最拿手的就是厨艺。我曾梦想着不做杀手就做厨师,又想到杀手的结局总是被杀。现在能安心的做饭,人生几乎快圆满。

  这天我们吃完饭,正在喝茶。又土问了个他一直想问又没问的问题

“立秋,你的境界在哪一步?”

“神人吧,我早说我悟道了,你不在意”

“我走的这些路,你当年都走过?”

“没有,我很轻松的就成神了”

“好吧,我出去转转”

  新的一天开始,又土继续开荒。吃午饭时,云南驿来了一位唐门的弟子,我请他入坐,倒酒加菜,那人却不吃不喝,眼神在我们脸上扫来扫去,开口道“你们这些天,也应该去我们唐门认个路了,我们虽是边陲小派,不入你们中原大人物法眼,但被我们惦记的人,走在路上都要三步一回头”又土刚要开口,我抢先说道“唐门威名,天下皆知,只是初到此地,实在是没有拿得出手的礼物上门拜访,实在对不起”又土看着我,眼珠都快瞪出来了。他从出生到现在怕是一次低声下气的话都不曾讲过。和我这些年,也知道,我虽没什么手段,但绝是个杀人不眨眼的人。那人并未理会我的话,而是走到又土面前,也不说话。又土开口道“你们请我去,我便去”那个说了句“好的,你们有可能成为唐门惦记的人”又土说“你还代表不了唐门,我也不在乎唐门惦记,我到是在乎你惦记”

那人转身就走了,既没有拂袖也没有哼一声。

我假笑的看着又土,又土说“你不但人杀得好,饭做得好,现在居然学演戏”

“被你看出来了?”

“我们是不是在这等着苗家的人来?说好了啊,苗家来人,你就不要说话”

话音刚落,门外都走来一位汉子,长相我不记得了,那人进屋也不看人,直接坐下,喝酒吃菜。苗家和唐门不同,唐门是从中原迁到南地,虽经几百年异化,但根在中原,多有弟子长年在中原行走,中原习惯到是和我们无异。苗家土生土长南地,只是在有人请的时候才去中原。故苗家人本性淳朴,虽善用毒,到是只为求生,苗家制毒,主要是自卫与狩猎。苗家虽凶悍,但是直来直去,没什么心机。苗人吃完桌上的菜,喝完桌上的酒,说道“百丈外的草不要锄了”又土没有问为什么,这几年他很少说这三个字。又土说道“我是夏国官员,云南驿的管事,你们这一方人,地,具由我替皇上看管”

苗人不说话了,他们应该知道又土是剑圣,还是夏国的官员。但他们更愿意相信又土和他们应该以武林的身份交往。结果又土拿官员身份讲话。苗人说道“百丈内是我们对皇上的敬意,百丈外是皇上对我们的恩宠”

  “现在皇帝需要你们更大的敬意”

  “很好”说完,那人转身走了。

我和又土相视一笑。又土说道“我这一生可能会碌碌无为,但到少能帮到自己,现在我想帮一下别人” 我心想:又土要在我面前杀人。又土就这燕静静的站着,从中午站到晚上,今天的夜晚月微明,星光满天。

  又土 拔出竹君,剑尖朝下,走到屋外的空地上,屋外已布满瘴气,云南驿每晚都有光,月光,星光,萤光,下雨都有水光。又土起先将他看过的所有剑谱练了一遍,最基础的刺,挑,割,一式一招,不敢有丝毫改变,而后剑走龙蛇,大开大阖,随风而动,如丝如带,剑走萤光,点点星芒。再后我眼里已看不到又土,天空下只有竹君在舞动,竹君就是天地,又土要疾风,竹君便是风,又土要光,竹君比太阳还亮。云南驿此时变成一个旋涡,瘴气,光,风,全在里旋转,旋涡的中心是又土,突然,又土看向我,一剑刺来,他哈哈哈笑着说“让我见识你的无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剑之威 那天我们一直喝到天明,所有的酒都喝光,又土说他已经学会酿酒,这段时间摘了许多...
    春花细白阅读 300评论 0 0
  • 最近在知乎看到这样一个问题 有钱到底有多重要? 钱对男人有多重要? 很重要,但钱对 女人 也很重要。 所以这个话题...
    朵猫阅读 3,049评论 2 5
  • 滂沱汗似铄,微靡风如汤。 六月,白河一中的太阳似火球,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校门口台阶两旁的树木上知了也不耐烦的叫...
    黄粱不止梦阅读 557评论 0 3
  • “妈妈,你在哪儿?”而四周却鸦雀无声,没人会回答她,而至于她的父母——已经因为这场地震而去世了,她却并不知...
    Jasmyn杰思敏阅读 203评论 0 0
  • 有时候在开发时会遇到不希望字符串中包含emoji表情的情况,Google之后发现了方法,但是似乎iOS9之后的em...
    土b兰博王阅读 7,275评论 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