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遇见你——互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十月,十一月,就这样我们一路走来,三个月的时间,和我走过的教育生涯相比,太短了,仅仅占据了九十分之一!和我二十多年学习路程相比,太长了,虽然说,老师一直在学习的路上,学习前辈们的先进经验,学习年轻教师的授课风格,学习遗漏的知识点儿……却没有哪一次,哪一年像这三个月给予我的收获之大,受益之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初报名学习,每周三,周六是为了应付而听课!为了交差而听课,甚至有丝丝埋怨,总是觉得自己转岗后,语文,数学和我已经不沾边了,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来听这些自己都不愿意听的课程呢?

转眼间,到了交作业的时间了,看着同事们都在用心的画着九宫格,我却不知道九宫格为何物?她们督促我:“韩老师,赶紧做作业,交作业时间。”我答:不交,凑合听课就行了吧,我老了!不和你们年轻人凑热闹,此时完全忘记了那句自己一直挂在嘴边的话“活到老,学到老!”

用文字记录生活工作点滴,一直是我喜欢的事情,看着他们写,心底痒痒的,跃跃欲试,然而,审核没有通过,原因是,我的简书内容根本就没有按照九宫格作业要求来写,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求这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虹校长的鼓励,丝丝老师的夸奖,当年学生怀念,让我萌生了,我想继续学习的念头,九月,就这样在我的挥霍中,悄然过去了,九月的我,标准的僵尸粉学员,不交作业,不互动,不留言,除了听课的一切都和我无关。

遇见你们,是缘分!刚好遇见你们是幸运,我该把握这份幸运,留下我学习的痕迹,毕竟留下足迹才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开始了我新的征程,上心,用心,贴心带着这三心我为遇见送一份见面礼!

首先听课上心,不在需要别人提醒,而是从零开始让自己强迫必须记住听课时间,因为我知道,当一切成为习惯的时候,学习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儿时当学生时,没有那么好的手工绘画课程,十月的课程在我融入学习的状态后深深的吸引着我,我开始用心的跟着老师完成自己的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上心,用心学习,听课,用心完成作业!有句话说“人生路千万步,每走一步都算数”,是啊,付出就有回报,自己做过的,走过的,没有白付的,我迎来了贴心的成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我榜上有名!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月,我迎来的板书大赛!自己知道,自己的粉笔字很丑,很丑,着实难登大雅之堂!

此时的学习,已经由不愿意变成了我愿意,由我愿意变成了急切想跟随大师们的脚步进步,想因为刚好遇见成就最美的自己,所以不怕字丑,不怕设计内容让人笑话,只有一个想法“真实的展现自我,认真做每件事”,不求最好,只愿尽力做到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21日,我迎来了精心准备的“我和爸爸妈妈同上一节课”的“蓝丝带的故事”的班会活动!

感恩,是一个一直以来我们常常反思的问题,我们想教育我们的孩子们知恩图报,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我也一直想做一次这样的活动,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契机,“蓝丝带,你想送给谁?”还是刚好遇见你,曾经那个许下十年的期许,不再是梦。互加让我认识了蓝丝带,读懂了蓝丝带的意义,并决定以此为题,打开感恩之门!

我们中国家长,孩子,尤其我们农村的家长孩子,更是羞说出“爱”,我设计班会前提,就是让孩子,家长一起共上一节课,面对面说出“我爱你”,因为,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学会了说出爱,明白了蓝丝带是让爱传递,她们把蓝丝带系在家长手上,说出“我爱你”,家长落泪了。家长把蓝丝带系在手上,说声“宝贝,我们爱你”,孩子们哭了,她们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辛劳!

爱在传递,更在蔓延,“蓝丝带”的故事还在继续着,感恩互加人的无私努力,奉献!让我在学习的路上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着互加的脚步,我也在收获着成果!拥有着开花结果的喜悦!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我一生的期许,我会跟着互加的脚步,在学习的路上,再出发!

因为刚好遇见你,成就最美的我自己!

感恩相遇,感恩遇见你——互加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