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八十三章|摊破浣溪沙

摊破涴溪沙

一夜清丝欲落痕,匆匆描就黛香沉。

倾尽韶华舞流翠,枉凝神。

千盏难消凄冷夜,抱膝拥枕泪湿巾。

烛魄燃终几世恋,亦残芯。

——雨霖磐石


摊破浣洗沙雾霾

腊月微寒念北风,浓烟缭绕露狰狞。

万里河山纱幔笼,雾霾重。

企业车船息窒中,佳节渐近巷街清。

乞望国家施悯政,中华兴。

—— 木易书


摊破浣溪沙·暮雪

夜色披风软化寒,星光点雪劲凭栏。

几度斜阳归幻境,暮齐峦。

遁地梨花空寂叹,飞天使者只喧残。

一缕柔殇谁共舞,落思单。

——A 幸运点


摊破浣溪沙·痴女写诗

墨笔翩跹采妙思,红烛摇曳照梅枝。

炉侧猫儿对书叫,也吟诗。

呵欠连天招睡梦,喘息轻稳呓新词。

倾爱古今文墨客,已成痴。

——寻兮


摊破浣溪沙

早鸟只只绕楼台,声声清脆入窗来。

窗上娇花凛寒放,去年栽。

枕上闲书陪伴我,静观风景自徘徊。

非醉似醒梳洗懒,偶发呆。

——悠游鱼


摊破浣溪沙

淡淡烟云剪剪风,犹思当日百花红。

年少不知春易逝,太匆匆。

人世沧桑随泪尽,繁华落寞转头空。

且叹山边荒寺里,几声钟。

――繁花落尽深眸


摊破浣溪沙·白龙马

损毁明珠戴罪身,先前曾是祖龙孙。

历尽劫波九重难,遁空门。

戏里演员军旅马,西游路上作功臣。

无奈终究含恨死,泣孤坟。

——嬴公子


摊破浣溪沙·叹时光

昨夜馨香倏尔消,凉风拂动乱红飘。

仙怒缎零人间掉,满天抛。

细雨不怜胭脂色,无声韶华丽颜憔。

夕拾朝花无限倒,降温了。

——寒霜


摊破浣溪沙

叶落纷飞几怨哀,岚烟风起散幽涯。

草色寒光水波漾,映青苔。

小筑雨惊回梦远,泪踪湿枕绕萦怀。

休问会心何所向,任谁猜。

——夏川


摊破浣溪沙  书馆写意

簌簌榴花逸兴飘,巍峨书馆涌人潮。

迎对朝阳映红面,乐淘淘。

绿女红男情致远,眼波流转慧根高。

开卷广植益智树,好逍遥。

一一晴鹤碧霄


破浣溪沙·诉流年

雨打寒窗夜梦惊,风拂兰叶雀孤鸣。

韶华易去流年转,远山青。

倚枕独思山居景,游子吟赋又三更。

多少春秋团聚梦,付西行。

——萧路遥


摊破浣溪沙·炉鱼

世博园区景色新,湄公鱼店客盈门。

本想一生水中戏,自由身。

昨夜车箱都市进,今宵炉内死尸熏。

满腹辛酸无处诉,泪纷纷。

——肖建东


摊破浣溪沙·风

踏遍千山万里行,抚摇落叶诉秋声。

拂尽繁花花欲醉,却多情。

摇曳云帆君不语,沉浮波浪去何汀。

亟待郎君卷雾去,出山青。

——霙愔


摊破浣溪沙·雾漫东江

薄雾苍茫万里凝,轻烟幽隐五更暝。

摇橹飞桥向何处,卧波横。

淡墨三分移古画,微灯一点似孤星。

水韵桡声随梦去,枕山青。

——泓颖


摊破浣溪沙•最美年华

戎马生涯战昆冈,拳拳心志报国忙。

不惑人生终无悔,但无妨。

雄踞天山磨利剑,戏说玉帝住庭堂。

漠北群鹰齐振翅,比天航。

——昆仑听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中好二首] 双飞蝶,栩栩欲寻春。闲趁花阴扑,描他上绣裙。 杨花落,一任暖风吹。相逐成团去,随风却舞回。 [潇湘...
    北溟鱼_0ba3阅读 4,176评论 1 10
  • 谢谢您,我的宇宙,谢谢你,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谢你。我知道你会给我做最好的安排。 早上美好的感觉,公司里发生暂时的混乱...
    简单而快乐着阅读 82评论 0 0
  • 想变成你的指甲 帮你抓痒 开瓶盖 撕包装 掐灭各种琐事 你可以毫无顾忌地 剪掉多余的我 因为我还会长出来 ——《指...
    段童阅读 119评论 1 2
  • 我选择接受他因为接受不了我离异而主动选择结束这段短暂的感情的事实。我选择接受他因为接受不了我离异而选择主动结束这段...
    周海双阅读 529评论 0 0
  •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习惯用这是一个…的时代来总结自己在经历某些事情后的心情。后来这个句式被我抛弃了,因为事情总是出现了...
    甘卉阅读 35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