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一顾》第四章

到了小区楼下,林洛懒得把车开到负三楼的地下停车场,就停在了小区外面的那条马路上。

下车的时候,想了想之前好像把油票、餐饮票都搁在副驾驶的储物盒里,嫌弃顶灯关照暗,就从包里把手机拿出来。

屏幕键才点开,一条短信一条微信。

微信是邹清发的,只有一个字“怂”。

短信来自未知号码,字不是很多,只有两句话“林洛,我是宋璟立。”

第一次见宋璟立的时候,是林洛开始大学生活的第二十几天。

林洛的专业有三个小班,林洛在三班,宋璟立在一班。平时各班上各班的课,有些大课专业会集中在一起上,基本上是三个班的人,偶尔也会因为他专业的交叉课导致和其他学院的人一起上课。

那天是周二,课从早排到晚,两个校区轮流上课,确认教室号,手里抱着书,又是十月初的天气,十分闷热,林洛到了教学楼的二楼的时候,觉得自己只能用摇摇欲坠来形容。

抬头看了眼,老师还没来,林洛想着在桌子上面趴一会,谁知道,才趴下,就有人敲桌子。抬起头的时候,宋璟立站的笔直笔直的望着她,还没来得及表现出疑惑的表情,就听见这个笔直的人说“同学,草稿本撕两张给我。”

老师来上课后教室安静了下来,林洛看着草稿本打开的那页边缘不规则的锯齿边,用手摸了摸,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就撕了?这人谁呀?

C大的食堂价格便宜,味道极好,尤其是林洛喜欢的“兔丁炒藕丁”、“全家福”、“胡萝卜烧牛肉”,每每这三个菜同时出现的时候,林洛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胃。

62613的“四个主体”口味都不怎么一样,卿阳阳是C市人,无辣不欢,越辣越好;林洛南方姑娘,但是现在口味比较综合,辣能吃一点,不过还是爱咸鲜口;安尧是北方人,基本都是小窗口的三两辣子鸡丁面;陈晨苏南软妹,能吃甜的其他的都不吃。

那天下课后,在食堂。

陈晨嘴里咬着糖醋排骨问她“洛洛,一班那个宋璟立,怎么样,今天是不是?嗯?倾倒?”

把拉着盘里的饭,林洛觉得自己对这个被称呼为“宋璟立”的人只有一个印象--站的直。

突然,有人敲窗玻璃,林洛惊的蒙的把储物盒一关,果不其然--手被夹到,不经痛的倒抽了一口气。

按下车窗按钮的时候,发现是邻居。

“回来了?我刚把土豆遛完,这次出差时间挺长的嘛。”

林洛把各类票随便整一整往包里一塞,随即就下了车,蹲在路边上,边摸着那只叫土豆的狗边说“回来有几天了,就是这段时间都加班,回来的比较晚。”摸完了拍拍手上的狗毛,东瞅瞅西看看这只叫土豆的狗又接着说“周同学,你最近是不是遛狗遛的不勤呀,土豆都长胖了。”

周礼右手拉着牵引绳,左手拿着去公园遛狗必带的狗狗喝水用的小盆,看见后面车过来了,把牵引绳往左手一放,腾出右手把林洛往旁边带了带,才回道“估计土豆最近没什么心思,所以心宽体胖。”

土豆是周礼在流浪站收养的“串串”狗,虽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可看着也很好看。林洛有段时间身体不好,在医生建议下每天晨跑。土豆每天被遛的时间也是早上,碰上几次,就跟狗的主人熟了。偶尔,去超市采购,林洛负责开车,周礼负责把东西提上楼,私下交集不是特别多,可是关系一直不错。

“不早了,我上去了,你是还要遛会么?”直起身体,按下车钥匙的锁车按钮,车灯闪了两下,林洛看着周礼说。

“我还要会,你先上去吧。”

“嗯,先走了。”

晚上的风一点点的吹过来,裙摆一下下的触摸小腿肚,用最后的力气握紧手提包的包带,林洛走的很稳,就是觉得自己很想哭。

总有那么些人,觉得忘了,别人提起也能不在意的参与讨论,没想过后悔,总认为当初决定无比正确。可,也往往是这些人,你不能看一眼,一眼都不能看,你要是看了,你会发现,过去种种,坏的不好的全都记不住了,一点点的在你脑子里冲击的都是点点滴滴的美好,一点点的让你崩溃,一点点摧毁你刚刚建立起来的那无比强大的内心。

卧室有一个飘窗,上面铺了些碎花的小垫子,林洛坐在上面,手边的水果碟里摆的是樱桃,没开灯,背靠在窗玻璃上,哭的很安静。苏然有发微信过来,说“上午宋璟立才回的C市,1班的沙娜娜拍了你跟周卓他们几个打闹的视频到朋友圈,宋璟立才知道聚会的事情。”

搁在一边的手机叮叮的响,大家临时建了一个群,多年不见,群里聊的很开心,林洛却转过背看18楼的灯光,想的都是大三那年的暑假。

宋璟立家在A市,林洛是S市人,两个人一放大假就隔了一千八百公里。

有天晚上,两个人视频,宋璟立很开心的说“洛洛,我高中同学从旅游回来送了我一包坚果,我尝了几个觉得特别好吃,剩下的用罐子装起来了,回头都留给你吃。”

后来开学的时候,林洛真的吃到了微微受潮的夏威夷果。当时,宋璟立说完她就忘了,可那次,她一粒粒的吃着夏威夷果,眼泪也一颗颗的掉。那个时候的时候C市夏威夷果不常见,林洛并没有吃过。

跟宋璟立在一起的那两年,本身宋璟立也不是什么浪漫的人,骨子里又是个自尊心极强的人,可是,他总会把他觉得好的、总会把他能够给的都给林洛,从没有有过例外。

分开的这几年,林洛一粒夏威夷果都没吃过,甚至会刻意不吃。

人在年纪小的时候,总会看不清美好背后的“小花招”,20几岁的林洛当时沉浸在这些“小花招”中无法自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