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工程师在 eBay 上购买了一台监狱笔记本电脑,随后1200 名被监禁的学生丢失了他们的设备

撰文:Charlotte West

译者:Amber Feng

来源:Open Campus Media

原文链接:https://www.opencampusmedia.org/2024/03/04/an-engineer-bought-a-prison-laptop-on-ebay-then-1200-incarcerated-students-lost-their-devices/

Wenting Zhang / X

当Wenting Zhang在 eBay 上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时,他还不知道自己这一举动会引发一串巨大的连锁反应。Wenting购买的设备是一台用于监狱教育的计算机 ,但他最初甚至无法通过登录这个设备:由于该设备旨在限制用户与外界通信的能力,这个设备缺少许多常规功能,例如USB端口。

作为波士顿的一名电气工程师 ,Zhang 决定在社交平台 X 上发布尝试解锁Justice Tech Solutions Securebook 5(Zhang购买的监狱计算机)的帖子。该帖子迅速传播开来,引起了华盛顿惩戒中心官员的注意 — 他们从2020起就一直使用该设备进行教程编程。特别引起关注的是Zhang在黑客网站上发表的一篇帖子,里面分享了启动笔记本操作系统的底层软件的默认密码,反应了惩戒中心提出的安全问题。

该部门在Zhang发布帖子五天后宣布,为了“提供即时系统更新”,将收集全州被监禁学生的所有安全笔记本电脑。发言人克里斯·赖特 (Chris Wright)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截至周六,惩教人员已收集了约 1,200 台笔记本电脑。赖特证实,华盛顿监狱中没有人试图解锁自己的设备,但他表示,这一决定是“出于高度谨慎而做出的”。目前,本社尚不清楚其他使用Securebook 5笔记本电脑的州惩戒中心是否也撤回了这些设备。赖特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教育部深刻认识到教育计划的重要性。我们会尽一切努力避免课程受到干扰。”

权力的“弱势端” — 惩戒中心学生反应

惩戒中心的学生们表示,他们几乎没有得到有关何时以及是否归还设备的信息,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继续访问笔记本电脑上保存的工作,因为这些文件需要被放入扩展坞中才能上传或下载信息。同时,就读于社区大学的学生担心他们在冬季期末考试之前会无法使用自己的设备。

史蒂文·帕拉克 (Steven Pawlak) 是一名在华盛顿惩教中心的学生。他说,他第一门大学课程开始时发给他的笔记本电脑起了很大所用。当他每周与森特勒利亚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会面两次时,他只在笔记本电脑上学习。老师让所有学生使用Excel电子表格而不是手工做数学题: “我们已经有了电脑,”他的老师告诉他。 “你不需要成为其中之一。”上周他的笔记本电脑被收回后,帕拉克感到很沮丧,因为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回电脑。 帕拉克说,“如果我的第一门课就这样被腰折,我不知道剩下的课会是什么样子。”

类似的情况也在普吉特海湾大学发生了。通过普吉特海湾自由教育项目 (FEPPS)在此大学入读学士学位的学生特别沮丧,因为他们正处于课程的最后一个学期。FEPPS教务主任兼前执行主任谭雅·艾尔赞(Tanya Erzen)表示:“课程最后一学期是一个关键时刻,因为我们文学学士项目的学生正在准备他们的毕业项目的研究和写作。在无法访问互联网或数据库的情况下进行如此研究已经很困难,而收走笔记本电脑只会加剧这种情况。”

吉格港华盛顿女子惩教中心的几名女性报告说,周五,当惩教人员前来领取笔记本电脑时,她们受到了防范禁闭。即将从FEPPS毕业的学生丽莎·卡纳姆 (Lisa Kanamu)说,她们被告知笔记本电脑需要更新,但“这些工作人员管控她们的方式不像是一次简单的系统更新。” 现在,她很不希望这一举措代表着她需要重新手写整篇论文。 “您能想象重写一篇 12 页的论文,并且这篇论文需要在第二页进行反复更改吗?你必须重写整篇论文,”她说。

社区大学编码和网页设计课程的其他学生表示,他们被告知在另行通知到来之前,网页开发课程将会被取消。

Melanie Stetson Freeman /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权力的“强势端” — 惩戒中心官员对于安全隐患的担忧

惩戒部门担心学生可以使用默认管理密码重置笔记本电脑并“删除安全架构”,从而允许他们安装新操作系统并“覆盖所有安全预防措施”。Unlocked Labs的首席技术官杰西卡·希克林 (Jessica Hicklin) 表示,与大多数监狱电脑一样,Securebook电脑被编程为只能从安装在其上的操作系统启动,而该操作系统的设置使得用户只能访问某些程序和文件。但是, “大多数惩教部门都对监禁学生能够访问操作系统的管理功能感到紧张,”她说。

曾被监禁过的希克林表示,鉴于实际伤害的可能性有限,华盛顿官员撤回笔记本电脑的决定是没有必要的。 “只要网络得到适当的保护,就不存在真正可信的安全威胁”,她说。

但是,考虑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华盛顿和其他州的惩教官员认为这一决定是合理的。

制造这些设备的人表示,被监禁的人实际上无法利用被黑的Securebook。 Justice Tech总裁杰里米·施瓦茨 (Jeremy Schwartz) 表示,去运用这个电脑,他们需要设计一个USB端口,安装另一个操作系统,并访问扩展坞。而且,即使设备已访问,它们也不会连接到更广泛的互联网。他说:“当许多州了解到这些设备的安全级别的技术细节时,他们实际上感觉非常好。”他指出,外部黑客的工作无法在监狱环境中复制。 

所以,一个监狱电脑到底是怎样登上ebay的呢?

Zhang购买的笔记本电脑来自一个州:该州的惩教部门与密尔沃基的一家非营利组织签订了合同,负责处理其旧笔记本电脑。但该组织并没有回收这些设备,而是转售它们;在他的帖子疯传后,100 台Securebook 就被卖光了。在经销商网站上找到监狱的个人平板电脑并不罕见。在一些地方,被监禁的人会为自己的音乐和通讯设备付费,并在出狱后被允许带走他们的设备。

但安全笔记本电脑进入互联网市场的情况却要罕见得多。施瓦茨说,Justice Tech仅直接向大学、惩教机构和其他与被监禁学习者合作的组织出售设备,而不是向个人。

史黛西·伯内特 (Stacy Burnett) 是研究组织ITHAKA一个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允许被监禁的人获取研究材料。她表示,许多监狱官员在建设技术基础设施方面已尽最大努力,但出于安全考虑,有时他们需要关闭所有设施。“在这种情况下,”她说,“唯一的防线是没收学生设备,直到问题得到诊断、隔绝和解决。”“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并对学生、大学或职业项目提供者造成相当大的干扰。”

华盛顿惩教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努力通过在未来几周内加快交付新的Securebook、支持学生作业并增加台式电脑上的实验时间,尽量减少对被监禁学习者的干扰。该部门还希望女子监狱学士课程的学生能够及时获得学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