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天记住200个单词!

您可能已经知道,英语不是我的第一语言。我从小就在家里和学校说普通话。当我在高中三年级的夏天开始攻读SAT考试时,根据互联网上的随机词汇测试,我的词汇量约为4000字。我在第一次SAT练习测试中获得了总分的一半。看到这个,如果我不立即停止向美国大学申请,我的母亲威胁要把我踢出公寓。她以为我会浪费我的未来,因为我无法提高我的词汇量,以至于我可以进入任何体面的大学,而我只有四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考试。

嗯,在你的脸上,妈妈。因为这正是我所做的:在120天内学习16k新单词。我开始每天记忆20个单词,最终,我每天可以学习200个单词,而不会花太多时间在词汇书上或丢失太多头发。这就是我做到的。

从小处开始

正如我所说,我开始每天学习20个单词,这意味着每天两次学习10个单词或者每天学习4个单词。我开始的方法是:盯着一个单词几秒钟来记住它的拼写,然后用中文大声读出它的定义。我重复了这个过程,直到我觉得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有些抓地力。一旦我查看了十个单词的列表,我会重复整个过程但速度更快。我也为自己计时 - 平均花了大约15分钟来学习10个新单词。学习20个单词只需要每天30分钟。

逐渐建立你的记忆

一旦我熟悉了我的过程并且感觉很舒服,我将每日目标从20增加到30,40和50.您可能想知道我是如何减少学习每个新单词所花费的时间的。事实是,心灵很容易擅长于过去习惯的东西。改善死记硬背的关键是每天坚持练习。你的记忆就像肌肉 - 它需要每天训练,你必须不断增加代表的数量,以保持强大。

学习记忆技巧(助记符)

我的死记硬背每天达到50个单词的高原 - 学习它们每天花费我不止一个小时,我觉得没有办法在没有呕吐的情况下挤出更多的单词。就在那时我决定查看有关如何提高记忆力的书籍。毕竟,没有世界记忆锦标赛,那些像超级计算机这样的天才在一小时内竞争记忆1000多个数字?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一本名为Moonwalking with Einstien:The Remember and Science of Remembering Everything的书由记者和2006年美国记忆冠军Joshua Foer撰写。在“纽约时报”畅销书之后,我已经查阅了很多关于助记符的书籍,但是弗尔的书仍然是最实用和最容易获得的。书中教授的许多助记设备的共同核心是视觉记忆和富有想像力的联想。当我能够围绕单词的拼写召唤图像或故事并将图像连接到单词的定义时,记住单词变得容易得多。我是怎么做到的?

视觉记忆和想像力

让我们以“放弃”这个词为例,这是任何SAT词汇书中的第一个词。首先,我想像一个名叫Brandon(“bandon”)的人,头上戴着一个苹果(字母“a”)。他穿着一件红色的圣诞毛衣,胸前播种着绿色的驯鹿。我使用红色和绿色等互补色来夸大视觉对比度。当然,布兰登不必穿着这件不幸的过度保暖的衣服,他显然被迫为家庭照片穿,因为他长期疏远和最近团聚的阿姨为他编织,但奢侈的细节和荒唐可笑背景总是有助于召回。

现在,基于“放弃”这个词的拼写,我脑子里有一个令人难忘的视觉效果,我需要将图像连接到单词的含义。我想像布兰登疯狂地抓住那个微妙地栖息在他头上的苹果,然后猛烈地把它扔到他的阿姨(制作这件毛衣的姨妈)身上,他碰巧走进了现场,苹果在她迷茫的地方被粉碎成四片,而不是提,扔石头,面对。“我再也不想看到你那愚蠢的脸了,琳达阿姨!”布兰登尖叫道。苹果的第四块落入了琳达姨妈的惊讶,张大的嘴里,她因为苹果中毒而高兴地咀嚼了一秒钟然后倒在地上。

第二天我没有忘记“放弃”这个词。

重复并改进你的记忆技巧。

就像死记硬背和做俯卧撑一样,助记设备是需要持续练习才能成为第二天性的技能。为每个新单词制作电影故事可能会在一开始就花费更多时间。但是,通过练习,您可以放心地让单词和字母触发脑中的图像。您还将了解哪些图像更容易在您的脑海中生根(做可爱的小动物在您的脑海中比裸体的人做出更坚定的印象?),以及您的图像需要多么精细才能让您记住它们。回到上面的例子,或许想到布兰登把苹果扔给他的阿姨就足以让你记住“放弃”这个词。如果是这样,你可以修剪所有其他额外的细节,使这个过程更有效率。一旦你充分练习并改进了你的记忆技巧,

尝试阅读英文定义

如果英语是您的母语,请忽略此建议。如果你是像我这样的ESL学习者,那么我会告诉你我的SAT老师告诉我的同样的事情:拿一本英语词典。使用你的母语来学习英语单词可能会更轻松,更快捷,相信我,我知道。然而,从长远来看,阅读英语定义将帮助您在自己的语言和文化背景下对每个单词进行基础研究,以便您可以直观地使用单词。

常规的力量

有一个例程可以确保你有时间建立自己的词汇量,无论曲线球的生命如何。对我来说,我总是每天花两次30分钟的地铁往返学校和我的词汇书。我的第二个脚踩在火车上,我的词汇书是敞开的。SAT让我非常擅长放弃“不要跟我说话”的氛围。信不信由你,经过两个月的磨练我的记忆和想像力,每天60分钟足以学习200个新单词。

评论

无论你的助记符有多好,以及你学习新单词的速度有多快,如果你不定期复习你学到的东西,你所有的努力都会浪费。在不得不重做我在一周内学到的一切之后,我以艰难的方式学到了这一课。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表明,大多数信息在收购后的前24小时内丢失,我们保留的信息量在7天后变得稳定。根据遗忘曲线,每天我都会重温我在1天和7天前学到的单词。修订不应该花费太多时间 - 我的修订策略是通过覆蓋定义来测试自己。通过这种方式,我可以立即诊断出哪些词我记不清楚,并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在它们身上。

知道你的“为什么”

一天不会建立良好的记忆。这需要时间,一致的练习和强烈的愿望。渴望是让努力和失败(放心,会有失败)轻松和成功甜蜜的原因。强烈的愿望来自坚定的目标。对我来说,我作为一个中国孩子的目的不是让我的母亲满意地说“我告诉过你。”而且要上大学,当然。

问问自己你的目的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你需要增加你的词汇量。一旦你完成了,就开始工作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