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梦瑶,这和蓄意谋杀有什么分别?

你不是直爽,是没教养

在某个娱乐节目最新一期节目里,不知道是节目组为了效果故意制造冲突还是别的原因,王嘉尔在节目过程中淘汰掉了对手奚梦瑶,游戏有输有赢是常识,但奚梦瑶表现得很不大方,复活后还一直念念叨叨地找王嘉尔“报仇”,拉着队友围攻王嘉尔,打算进行报复。

奚梦瑶一行人抓住王嘉尔后,发动了游戏技能,要求王嘉尔在十分钟内必须听从自己的吩咐。于是奚梦瑶笑嘻嘻地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辣椒酱。

但重点是王嘉尔对辣椒过敏,是很多粉丝和圈内人都知道的事,在很多综艺节目他也有提到。但奚梦瑶态度坚决,还是要喂他吃,王嘉尔笑容尴尬地坦言自己吃不了,自己有病。

奚梦瑶大笑说,我知道你有病。

王嘉尔最后还是应奚的要求吃了一口,刚吃完额头就开始疯狂冒汗,脸色变得很差。看着王嘉尔不舒服得蹲下去的样子,奚梦瑶和她的队友们大肆嘲笑满头大汗的王嘉尔,我真是难以想象这是几个智商正常的成年人。

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已经不是开玩笑不分轻重的问题,这是人品问题。

如果说之前的摔跤事件,只是让全世界看到了她没努力的样子,那这次的报复王嘉尔事件,就是让世界看到了她没教养的样子。

知道别人吃辣椒过敏,还硬逼别人吃辣椒?她不知道,过敏严重,是会死人的!

奚梦瑶大概以为自己只是开了个小玩笑,奚梦瑶的粉丝辩解说她只是性格直率,可是对不起,我只看到了一个情商低、没教养,甚至缺乏最基本的同理心的人。

不好意思,我们不一样

缺乏同理心的人觉得,自己能接受的东西,别人也肯定能接受,不接受就是不正常。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别人也不应该喜欢,不然就是不正常。

这些人常常有这些表现:

“这件事儿在我这人根本就不是什么事儿,你怎么就那么矫情?”

“大家不过开个玩笑而已,你怎么就生气了!”

“不是什么大事,忍忍就过去了,大家都正开心呢……”

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有没有勾起你某段不太开心的回忆。

还记得被那英逼着喝酒的林志玲吗?

喝一口,喝一口就放你走!不然就扫兴了啊。

什么?你过敏?没事,刚好我也过敏!

这样,我先干为敬啊,你再不喝就是不给面子了啊!

Excuse me? 不给你面子?你是太给自己面子了吧!

我不喝酒只是因为我过敏,我不喜欢,我不想,但是,与你无关。

有网友在网上做过调查,你最讨厌以下哪种情形?

被逼喝酒当然是高票当选。除此之外,还有以下情形:

当你走在路上,偶遇一个不太熟的同学,她劈头盖脸就给你说最近新喜欢上一个流量小鲜肉,然后巴拉巴拉开始各种安利,说我家爱豆怎怎么好,然后说你也喜欢他吧。你插不上话,只好尴尬的笑笑。完了,她终于停下,想起问你一句,你喜欢哪个明星。于是你说了一个不太出名但很有演技的名字。结果换来她一脸鄙夷,用看智障的表情问到,你怎么喜欢他呀?你无言以对,因为你觉得没法和她解释这位你喜欢的人有什么人格魅力,又如何有演技。你只记得,她临走前,从头到脚那一眼,把你的品位彻底质疑到了尘埃里。

不好意思,对于这些人,我想说:

没人规定男生不可以怕黑,你怎么知道人家有什么童年阴影?也没人规定不敢玩过山车就是装柔弱,OK?你吃得消,不代表人家生理反应也很轻。还有,喜欢什么食物是个人的选择,我都没逼着你跟我一起吃,你凭什么指手画脚!

如果我不想,你没有权利逼迫我做任何事。

不要拿无知当借口,这样做相当于谋杀

朋友小米,从小对桃子过敏。高中之前,一直在家里住,家里都是各种小心,连喝饮料也要避开桃子味的。因为家里注意得好,虽然过敏会对生活带来困扰,但是基本没发生严重的状况。

直到上了高中,因为学校远,只有住校。因为直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小米,以及小米的家人,开学第一天就郑重的给宿舍里的同学沟通过,告知大家小米有严重的过敏症,不能吃桃子。因为觉得自己可能给大家带来不便,小米的妈妈还买来零食分给大家,表示歉意。

有一天,小米吃完饭会到寝室,拿起放在寝室的水杯喝了几口水,没想到,不一会儿,就开始面部肿胀,呼吸困难。小米知道自己这是又过敏了。闻讯赶来的班主任将小米送到了医院,通知了小米爸妈,经过医生抢救之后,小米的命才被险险救了下来。

事后,小米回想起,过敏发生之前自己喝下的水。但是水是上午就接上的,也喝了不少,如果有问题早就发生了。那只有一种可能,在小米出去的时候,水已经被动过手脚了。

在小米父母的强烈要求下,班主任约来宿舍其他几人谈话,谁知道这几人不仅大方承认,还振振有词的回答,“我们就是开个玩笑,就放了一点点桃子汁而已,谁知道她这么娇气!”回到宿舍后,其它三个女孩因为小米“小题大做”告了老师,不约而同选择孤立小米,并在班上到处宣扬小米的坏话。

小米说,她就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可以这么坏,还坏的这么理直气壮?

如果小米的事情还可以勉强算作无知,同样的事情,在国外甚至已经发展为校园霸凌。

校园霸凌者们,专挑有过敏症的人下手,逼迫他们吃下含有过敏源的食物。受害学生吃完之后就开始面部肿胀,痛苦不堪,有的甚至要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而这些学生被霸凌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有过敏症,经常会受到学校和老师在食物方面的“特殊对待”,而这引起其他学生的妒忌。因此,这些学生经常会孤立这些易过敏的学生。因为他们的妒忌,这些学生经常或逼迫、或哄骗易过敏学生吃下过敏源食物!

以上这些行为,都会对被霸凌的学生产生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伤害!这和蓄意谋杀有什么分别?我从来秉信人性本善,但听到看到这些人作的恶,不得不说,我再一次对人性感到了失望。

你可以说你无知,但是无知就能抹杀掉作恶的事实吗,无知就能光明正大的犯错吗?无知不能当作借口。当意外发生时,首先不是懊悔自己的无知,而是以无知为借口,推脱该付的责任,这反而是更进一步的无知。

责任被稀释,爱同样受到弱化,无知不该是愚蠢、恶毒和私心的万能挡箭牌。

这个世界,之所以精彩,是因为个体不同;之所以不断向前,是因为互相包容。人生路上,请多释放一些善意和理解,世界,也将回报给你同等的理解和温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