铤而走险

我向来遵守交通规则的,逆行可是违反了,我是迫不得已才去做了一回,并为自己的行为有所感动。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又到清明祭祖时,不禁想起去年祭祖时返家途中的偶遇,至今也还是开心的。

去年2016年4月25日,农历三月十九,这天据说是全月最好的日子,我的妈妈与其它妇女一样,平时没什么事情做就喜欢和同辈人说说话,当然这个好日子她是知道的,所以不可错过地用在祭祖上了。而我因为工作的关系,请了下午的假,从工作的地方开着么托车走二十公里的路程,与家人在墓园集合。

如很多个往年一样没有太大的区别,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回程时,我是独自一人开着么托车的,像广东音乐的二胡独凑“自己顾自己”(广州方言)的轻装上路,很快我就把车队甩在身后了。出了永乐园,有左右两个出口,今年与往年不同,我选择了右边的路返回家。

车停在永乐园开放的大大的门口前,这时太阳已偏西,照射出没有热度的光。我发现右边有车和行人走来,望过去像个森林,树木参天挺拔,一看我就喜欢了,心想这边一定还有更美好的风景,得前往探个所以然来。

车子在两旁高大挺拔的树林间行走,人霎时变得极渺小了。这里真是一个森林公园,负离子充足让我贪婪地张大口呼吸,我像寻幽探古一样徐徐往前开,走过一段路,往左转了弯,前面豁然开朗,右边是宽阔的河面,河水平静地慢慢流淌,有一二只小鸟在上空划着弧线,悠闲地飞翔;对岸千亩的水田泛着青绿,再远些是一幢幢的楼房。

左边像公园似的石几、石凳、石级、草坪。我在好奇,这么美的地方我居然不知道,真愧为本土人也。

顺着路一直往前走,一个指路标牌挡在前面,请往广佛汽车城。哦,我立刻恍然大悟。

我这一路兜兜转转,无拘无束的回到我所在村子的牌坊前,牌坊前面的马路是一条车水马龙,交通繁忙的重要枢纽,这时倒是少有的熙熙攘攘。

我对面的反方向,一个肥胖的母亲,怀里正抱着一个男孩在哭,她身旁停着一辆电池单车,她使劲地摇动男孩的身体,男孩没有半点的反应,傍边一个环卫工人在劝她,路两旁各有多人站着观看,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我听不清她们说什么,但是我能感到,也清楚地感到是怎么回事,我没有多想,立即掉过车头,往马路的两边看了看,冲过马路到了对面,这时肥胖的女人已开始往回,向医院的方向奔跑,她的奔跑倒像是一般人的走路,起不了多快的速度,我一个刹车,停在她前面两步的地方,用我带有广东音的普通话说,赶快上车,我搭你去。她很听话的而且笨重的上了我的么托车,我加大油门,逆行了700米的路程,其中是险象横生,还被一个司机出污言骂了,我心很着急,顾不了这许多,左闪右躲,总算是平安到达了医院的门口。门口自动门关着,两个保安站在一旁聊天,我顾不上形像,对着他俩嚎:“开门!”,很震撼的声音,引来了四周群众的眼光,当门只开到足够一辆么托车过时,我带着母子二人飞了进去。我指着急疹室的门口对孩子的母亲说:“快跑过去那里,直接跑到医生面前说救命,快!直接冲开那些人群就可以的,快!”

我停在原地看着她进了急疹室后,又跟在医生的后面出来,到了一间急疹治疗室,我在心里不断地祈祷不断地祈祷,保佑这孩子平安,保估他平安。只几秒,心还是放不下,把车锁好,虽然保安多次叫我把车停到外面去。

我偷偷地轻手轻脚,慢慢走近急疹治疗室,看到孩子被脱了衣服,只留着裤叉,安静地躺在床上,四肢手脚已蔓上瘀黑,医生在不停地说着药物名字,一护士用大块的药棉擦着孩子的身体,另一护士用针筒在调配药剂,孩子的妈妈站一旁,手掩着口在低声抽泣。

我慢慢退出了房间,心在念叨着:希望他平安!希望他平安!

稍后,我开车离开医院,进入村道,心不停地想,希望医生能挽救这个孩子的生命,能救回他.

回到家,家人问我去了哪里,我把这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他们说可能冥冥中要我去救那俩母子的,你从不走那边的路回家,又耽误了些时间,刚好碰上了这事,你是他们的贵人和救星呢。

我不知道那个男孩后来能否脱险,我做了我该做的事,心已足了。

原来帮了别人或间接救了他人,心真的是很开心的,那种开心不是拥有多少物质的开心,是从心里受慰,受感动的开心,我第一次感到施与人援手的喜悦。也将终生难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仁青 “你好,考虑了这么久,我最终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告诉你。无论将来发生什么,我都不后悔。希望你能把此事写成...
    倩影微语阅读 178评论 0 0
  • 冲澡的时候,石鹏甚至感觉有些刺激,虽然这一路的奔波急需补上一觉,但正是这一路的奔波,才让家乡的夜晚显的弥足珍贵。石...
    遇见面包树阅读 767评论 6 7
  • 假如明天你即将死去,你还有什么可抱怨的!曾经这样劝过一位朋友。朋友碰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心里比较烦闷,找我聊天,工...
    一埝阅读 506评论 1 1
  • 在这个节奏快得喘不过气的魔都,夏天格外让人窒息。29度的天气热得让人烦躁,感觉整个人黏糊糊的,然而自从冬天那次寒...
    走远的风筝阅读 192评论 0 0
  • 延迟折扣: 多数的人会为了迅速得到瞬间的快感,而舍弃自己长久想真正得到的东西,经济学家称之为“延迟折扣” 未来的奖...
    baiying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