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13章:谜底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12章回顾

“难道皇宫里面的那两个守卫也是被你所杀?”

尚暄颤抖着,他咬着牙一字一句地问道:“为了你称帝的野心,你究竟杀害了多少无辜的人?”

“呵呵…这十年来我没有娶妻没有家人,只有一些誓死追随我的弟兄,我就是一直在想办法能够再次回来,于是我成了盗贼的头目….”

尚昀没有再看尚暄,他闭上了眼睛慢慢说道:“那次你回宫之时也是我策划行刺的,可惜这些人的出现令我功亏一篑…”

“什么?!这整个行刺的主使竟然是你!”

西凉厉声大叫道,他瞪着眼睛,那颤抖的手举起了巨剑正要朝尚昀走去,尚暄却举起手阻止了他。

“对…这一切都是我做的…咳咳…”尚昀吃力地喘着气,继续说道:“结果皇上你一登基就派人围剿我们盗贼老巢,所有的人都死了包括那些追随我的兄弟,连我也差点死在剑下…”

“所以说当时那个失踪的尸体就是你?”尚暄瞪大了眼睛,他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尚昀:“难道你当初真的和魔族首领做了交易…”

“你们叫那个声音魔族吗?”尚昀低声道:“我不知道…只是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感觉自己快要死了….然后我听到了一个声音…他说可以让我复活….还能实现我心中所想...”

“于是你就接受了?你以为魔族首领真的会帮你,他只不过在利用你罢了!”龙粼冷笑着,不屑地看着躺在地上的尚昀说道:“是你的愚蠢和野心害你到今天这个地步的…”

“呵…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但那又怎样…”尚昀哆嗦着,口中的血还是不断在溢出,他俨然已经不顾这些强忍着自己的情感,嘴里喃喃道:“我那时候心里就是恨啊…就想把一切都夺回来,想得到整个江山,也想为我的兄弟们复仇…”

“你这个忘恩负义之人!”

尚暄再也按捺不住,他一下子站了起来,指着尚昀训斥道:“你可知当年刺杀太子可是死罪,先皇仁慈念在亲情的份上才免你一死将你流放,没想到你却如此的恩将仇报!”

“恩惠?当时先皇让我一无所有,任人踩踏简直是生不如死…我就发誓一定要再杀回来…”尚昀红着眼睛,冷冷地盯着尚暄说道:“难道你以为你就是一个好皇帝吗?你可知道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人手上都沾满了鲜血…”

“别听他胡说!皇上和先皇一样心地仁慈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现在这个时候你这个罪人还在这里挑拨离间!”

欧阳靖气急败坏,他一个箭步走到了尚暄的面前,对尚昀厉声说道:“这也就是为何所有人都站在皇上这边,你这个家伙如此的冷酷残忍,心中充满了恨意,天下才不会落在你这种人的手中!”

“呵呵…人生就是一场赌注,输了就是输了…你怎么说都已经无所谓了…”尚昀的目光逐渐暗了下来,他的脸已经面无血色,那游离的眼神似乎已经要永远地闭上。

但他还是勉强转过了头,看着一旁拥有金色瞳孔的龙滢和龙粼,用尽最后的一丝力气朝他们喊道:“龙族之人,你们真的觉得你们可以拯救伽罗大陆吗?人族长生的野心丝毫不必魔族的欲望差啊…哈哈哈….”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龙滢大惊,她的手不由得握紧了剑,眼睛也发出了金色的寒光,而此时的尚昀却已经断了气,他那双空洞的却眼睛还大大地睁着,似乎在看着龙滢的脸,这让她的心里感到一阵莫名的发慌。

“所以我劝你还是不要和人类走的太近!”龙粼面无表情地拍了一下龙滢的肩膀,他看了尚昀一眼,又了看了看站在一旁的西凉,然后头也没回地转身向大殿的出口走去。

“喂…”龙滢有些摸不到头脑,在她目光从西凉的脸上闪过的那一刻心里感到一阵刺痛,她想要跑出去追龙粼问个清楚,这时身后的尚昀突然发话了:“两位龙族使者请留步!”

听到尚暄的声音,龙粼停下了脚步,但他依旧直直地站在那里没有回头,而龙滢则是转头看向了尚暄。

“其实刚才他说的都是事实…”尚暄深吸了口气,点了点头对众人说道:“曾经人类帝王确实有如此野心,利用了龙之血来探索长生之路…”

龙粼低着头没有说话,龙滢则是吃惊地捂住了嘴,所有人都能看出她的身子在颤抖,而她身边的西凉更是面无血色,但他还是伸出了双臂紧紧地抱住了龙滢。

未完待续(目前已经连载28万字)

第214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