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个普通的本科学校里过的充实

可能我们大多人都一样,在没有进入大学前,幻想着各种美好的可能在大学发生的事。穿着纯色的长裙,背着可爱的书包,甩着高高的马尾,踏着满地的落叶,行走在校园里,图书馆里,还可以花痴一下大神。但我想要说的是,这只能是想象,而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的感受我们的大学生活。

如果你也是高考失利,进入一所普通的本科院校,此刻你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虽然这和你的目标有所差距,但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笑着走下去。可能你的身边没有了以前学霸级的人物,大多人一些追剧聊八卦的人,就连奖学金的透明度也不及高中的时候,亦或是你的学校是一个还在建设中的学校,没有特别深厚的文化底蕴,甚至连你期待的落叶都没有,更甚者图书馆平时了了无人,直到考试前才有人占座学习,可能你选择的专业课很少,连考前还会有人懒得去复习,不要灰心,不要排斥,只要你想去做,生活依旧会很充实,并很简单

对,很简单,把自己想看的书都看了吧

不管是什么书,只要可以,那就看吧!看了总比把大把的时间浪费掉要好很多。

是的,进入大学后你有很多自己的空余时间,如果你所学专业的课排的少,那么可能你在校二分之一的时间都是空闲。这个时候就要多看看书,不管那个方面,只要你看了,你进入了,那就一定有收获。

看书,不仅仅是缓解无聊提升文学素养,最主要的是让你有个寄托。不会让自己觉得每天都是无所事事,毕竟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既然我们不能走太远,那么就让思想去飞的更远吧!

其实我说不管什么书,只要想看就去看,对,没错,但是还是给一点建议,仅供参考。少喝一点鸡汤,不然你会消化不良的。尤其那种看着激动人心,看完自己想立马和人家一样做的那种故事的书。告诉你,它不仅不会让你成功,相反会造成的后果也是不可估量的,在你十分痴迷的情况下。要知道每个人要走的路是不同的,是不可复制的,要学着去找自己的路,走出自己的个性,不要一味的模仿。

看书,也不仅仅就是寥寥看几遍,那样和浪费时间没有什么区别。其实不管做什么事情,抱着应付的心态都是不行的。一定要学会思考,不管看了什么都一定要回头想想,从中有所得,这也就是所说的有效的工作。

恩,一定要出去走走

有空多出去走走,不一定要很远,也不一定要计划很久。可能你做不到像一些背包客那样‘穷游’,也每有太多money来让自己任性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还可以做到的就是在允许的情况下出去走走。可以是和朋友出去吃饭的路上,亦或是郊区的葡萄园。

要知道的是,当你真正的在路上时,你所见到的及你感受到的,和别人告诉你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你会发现自己以前是多么的狭隘,不管是视野还是境界,都是那么的不值一提。

在路上,你可以有心的感受大自然的每一丝一毫的东西,体会或是揣测路人的心思,你会发现这世界有不一样的美。当你真正的经历一些事情,认识一些人后,你就有可能会收起你的某些不好的心思,也变不会计较与一些小事。出去走走,可以交好友三五,朋友固然重要,但志同道合之友更是重要,能交到几个这样的朋友,也不枉大学走一遭。

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我,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观察别人的。因为平时我们都是匆匆忙忙,唯有吃饭的时候才可以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吃饭的时候我就不太爱说话,就一癖好呆呆的看着别人。当你抱怨今天的晚饭不好吃的时候,你看看对面那个吃馒头还很开心的帅哥,就会想到有些人为了可以吃饱而吃不到你现在所吃的,那个时候就会觉得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吃,深入的想,你会知道其实每个人都过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生活,就连学习也一样,我们没必要羡慕嫉妒别人,而是要好好的感受此刻,不争不抢,不急不躁。有时候会发现那些坐在一起交换饭吃,那些端着自己的菜到处溜达和人分享,或是嘴巴里含着面条,手里还拿着饼,还在长大嘴巴说话,感觉他们很真实很可爱,很多时候都会望着搞笑的傻傻的笑很久,一起吃饭的舍友总是搞不懂,告诉过他们,但是没人觉得有趣,便还是自己一个人笑笑罢了。

找到一个自己的爱好

由于自己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导致一事无成,所以一定要有自己的爱好,有一个特长,有一个精神的栖息地吧!

一个足够,不要太多。没有多少发言权,毕竟自己也是很多很多泛泛的‘爱好’,但是坚持一个,你肯定会不一样滴。

以己拙见,希望可以对刚进入这样的学校的你有一定帮助,尤其是在心理上,化落差为动力,依旧可以走的很远。

晚安^ω^好梦*^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图快门时间越短,进光量就少,画面就暗、 快门为1/50时 快门为1/800时 参考
    鸭梨山大哎阅读 1,303评论 0 2
  • 在夏令营的过程中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有攀树、丛林穿越求学之路、制造水火箭等等.....也发生了许多事,有快乐...
    囧娃习作阅读 503评论 0 0
  • 明天就要正式上台了,不再是彩排,是一次过的正式开始。辛苦了几天,脚都要站断了,忍着高跟鞋的不适,坚持下来。希望会有...
    西瓦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