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你一个榴莲好吗?

朋友,送你一个榴莲好吗?

无声的电影,更容易让人留恋

每天上班,必坐25路公交车,住所离公司大概15分钟的车程。我没有高中生那么爱学习,坐上车就开始背单词,听听力。像往常一样,我带上耳机,听着舒缓或者欢乐的音乐,到站下车。这短暂的15分钟,大脑放空一切,任凭旋律在耳边萦绕,不去跟随,也不去思索,在我看来这是最慵懒的15分钟。

毕业1年多,曾经像个旁观者似地谈笑朋友被家中催婚,一晃几年后,我也摆脱不了这种命运。经历了大学3年失败的恋情,我已仿佛脱胎换骨般,不再期待命运给我带来什么意外惊喜。

不是刻意要逃避,只是习惯地觉得一个人的世界,似乎安静的很合理,没有外界的打扰,不需要迎合任何人,随心所欲地生活。拒绝了亲友多次的介绍,铁了心地决定顺其自然。好在我并非容易伤感的女子,面对感情,似乎也镇定了许多。若是真心,定当倾注一切去珍惜,倘若只是不经意的被欣赏,却又没有勇气相伴到老,那不如就像榴莲一样,不爱,你就断然离去。。。

表姐最近交往了一个建筑系的男生,虽然未曾见过庐山真面目,但是这份感情并没有得到大家的祝福,反而因为日后的家庭与工作,在舅妈与舅舅的相劝之下,准备开口说分手。这件事缘由男生家在另外的城市早起买下了日后的住宅,却在交往两个月后才向表姐提起,而表姐因为工作的原因是铁定不能去往男生家,第二,在舅妈看来,此男生似一个纨绔子弟,心气高,不稳定,且花言巧语,可怜我内心纯洁如莲花的表姐,哪里经得住这般“呵护”,虽然已经知道他俩不可能,可是短短的几个月,似乎也产生了莫名的情感。。

总是在叹息别人的故事,每个人都希望能有个美好的结局,就算过程经历了刀山火海,最后依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种美好的奢望,不仅仅是想祝福别人,曾几何时自己也是这么期待着。可是慢慢地,脑海中已经形成了一种执着而又可怕的思想,待你真心,即可与之共度余生,若是早早心生厌恶,不必期待改变,请立刻离开。请问大家,这种想法是否自私?

我曾一度想要撇清与前任的关系,天真的渴望时间能够倒退,让我们并没有相识过,重新再来,我相信我不会再做出同样的选择。我想收回我的情感,收回我的时间,我自认为没有这段过去,我能变的更好,,这在你们看来是多么的可笑。。

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怎么办?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虽然不懂佛语,但是参透人生,似乎还不够阅历。平凡人中有多少能不论未来命运,只在此刻倾心?

路漫漫,过去的已过去。

我们还不懂爱,不懂从爱情到亲情到生死相伴的一生,只是不小心,就咬了一口青苹果,有人愿意细细品味它的滋味,有人却决绝地将它吐掉。。。

抿嘴一笑,回头望去,已经翻页的篇章,似乎还是会在脑海中游荡。我似乎是明白了,或许还是模糊不清。

那就这样吧,日后那人来了,随心一句,朋友,送你一个榴莲好么,若是喜欢,请你留下,若是厌恶,那就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