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亚布力

缘起

今年北方的夏天有点意思,一直下雨到六月份,天气凉爽,但一进七月,就像下了火一样!孩子幼儿园放假了,我就一直琢磨带孩子去哪玩玩水什么的,无意中听说亚布力搞了一个水世界,铁路局还发了直达专列!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大庆北方国旅的亚布力水世界两日游。这次出行没有做好功课,有点小失败,但也总结了一些经验和教训。

亚布力夏季旅游专列

考虑到要带老人和小孩去,所以坐火车几乎就是最佳方案,就没考虑自驾游,事后证明我还是图样图森破了,这个专列火车是上世纪淘汰的绿皮车。车上是小风扇转呀转,连烧水的炉子还是用煤...由于是7月份最热的时候,有的车窗还坏了打不开,车上那个味道简直不想再吐槽了。之前问过导游,专列到底是什么车,是不是空调车、车上有没有热水和餐车?导游一概不知道,说是因为铁路局特批的首趟专列,他们旅行社也不清楚。体验后才知道,铁路局真是给面子,“特批”了这样一列古董车,让广大游客先捂一身汗,然后再去亚布力水世界玩,真是设身处地为我们游客着想。

亚布力水世界

我们是去避暑的,是指望着水世界能给我们降温消暑的,可没想到的是:在七月份的盛夏!亚布力的水世界竟然这么冷!小孩在水里玩了一会就直打寒战!后来听工作人员说,水世界的水是雪山水,从地下抽上来的,可没想到这么冷...
所以,孩子她爷爷、奶奶直接就穿上了衣服,孩子她妈索性坐在岸边的椅子上刷起了朋友圈,我带着孩子在那个什么水寨溜达了几圈,然后又去人工造浪那里感受了几波海浪。旁边的大姐还提醒我,这孩子冷了赶紧出去吧!我就赶紧把孩子抱上来在岸边晒晒。

熊猫馆

可能是觉得只有个水世界没什么玩的,吸引不了游客,亚布力又搞了个动物园,这次团的卖点之一就是去熊猫馆看熊猫,据说是重金请来了几只熊猫。到了才知道,貌似只有熊猫馆完工了...路上全是施工的沙土和建材,全程得抱着孩子走。到了熊猫馆,人家压根不让进,只让你在门口远远地看一眼...我一下子就没了兴致,不想看了,老人却说:“来都来了,看一下吧!”于是,我妈就带着孩子在门口看了一眼,竟然看!到!了!非常幸运!很多人来了都没有看到熊猫出过窝!

缆车和滑道

这次行程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号称亚洲第一长的滑道,2000米左右!坐缆车上了三锅盔山(这的山名叫做:大锅盔、二锅盔、三锅盔山...)。坐着缆车上了山顶,山顶上有个酒店和观景台,往下望去风景还是不错的,附图一张。


从三锅盔山望下去

溜达了一圈,发现坐滑道下去的人很多,我就赶紧去排队了。我是抱着我家孩子一起坐的,小朋友在大人陪同下还是很安全的,大人可以控制下滑的速度。我前面的大姐可能是胆小,滑的非常慢,我特意和她拉开了距离,可总是过一会儿就发现她又在前面了...

去的时候,在火车上吃的早和午,火车的热水被接没了。。
在亚布力吃了一晚、一早、一中。除了早餐,都还不错,早餐简直就是3元的标准,一碗稀粥加一个煮蛋,还很挤...

我们这个团被安排在木屋别墅住,听着貌似很高大上,但我全程最大的槽点就在这里:设施极度不完善,加上到处都在装修施工,感觉真还不如普通标间...

墙上的电线

地上堵死的地漏

可能是刚喷完漆,味道很大,让我有一种多吸几口就要窒息的感觉,所幸的是晚上下了雨,把味道盖了一盖。我们被分到一个木屋,问了景区的工作人员都说不知道在哪里,由于没有地图指示什么的,走了大老远才找到,结果发现门锁着正在装修,原来给我们换了住处,也没人告知一声,我们又走了很远才找到。
我们被分到楼上两个房间,一间大屋、一间小屋,小屋貌似是用大屋的卫生间改的,为了节省成本多住人嘛,理解。无法容忍的是楼上的卫生间不能洗澡,因为连花洒还没有安装,我们就问导游到哪里去洗澡,导游说楼下可以洗,我们就去楼下一看,楼下是有个卫生间可以洗澡,可这个卫生间是楼下住的游客的卧室内套间。导游还说大家都是一家人,可以去洗,对此我只能呵呵哒了。我们还算幸运,同团有的人,发现被褥少,几个人只能挤在一起睡一张床。另外,木屋的门就是用一个简单的挂锁锁上的,因为一个木屋住了两家人,谁也没有钥匙,都是景区的人到点了给开。。。
住宿总体来说给我的感觉就是,亚布力想打造一个完美的夏季旅游胜地,想要高大上,但其实根本没有做好准备,可能是资金周转的压力让他不得不提前开放。
来一张高大上的外景 注意左边的别墅不是我们住的

景区内有大巴和电瓶车,还是因为刚开始建设,景区的组织能力有限,经常是人等车。有时就是来了一辆大巴大家都要挤上去,没上去的人继续等电瓶车,我们还遇到一个飙车的司机,电瓶车也能飙,我也是醉了。吃早餐的时候,有的人来的很晚,一打听才知道由于司机和地导沟通不顺畅,拉错了地点,拉回来时早餐都快吃完了。

空山新雨后

我们在木屋住的这晚山间下了一场急雨,空气特别清新!我们吃过晚饭就出去溜达,旁边就是一座小山,山下有条河。沿着河边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瞬间就感受到了空山新雨后的意境!而且最重要的是还没有蚊子!让我这种住惯了城市的人彻底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赐!诗兴大发来一首:
空山新雨后 明月云中行
庸人多自扰 何不归故乡
第二天起得早,赶在集合吃早饭前,我们又去溜达一圈,发现沿着那条小河再往南走一点就是一个锅盔山景区,由于也是在建设中,没有游客,孩子玩了一圈,不错!

大庆北方国旅

这次游玩由于景区建设不完善,我一肚子怨气,但是这不能怪旅行社。大庆北方国旅这家旅行社我还是第一次打交道,说实话,服务态度还真是不错。由于我们的小孩比较小,回程时特意给我们调了卧铺,知道我晒伤了还主动给我防晒霜,真心点个赞!

亚布力的冬与夏

亚布力的冬是世界闻名的,据说冬天在亚布力滑雪,可以体会到穿过云层的那种在别处滑雪感受不到的魅力。可能是冬天太出名了,夏天也不甘寂寞,搞了水世界、动物园这些夏季的景点,我感受到了亚布力人民的努力,但目前为止,夏季的亚布力还是在建设中,短期内不建议前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唐 · 李白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 曾在楼檐躲烟雨, 浮沉浪迹马已瘦。 望庐山...
    入江枫阅读 1,451评论 0 3
  • 蒙族舞蹈风格特点 蒙古族自古以来就以能歌善舞著称。蒙古族人善于用舞蹈淋漓尽致地表现牧人的生活,表达牧人的美好...
    迪秋阅读 7,32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