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思考-绝地求生为何火爆?

《绝地求生》能火有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H1Z1》,而《H1Z1》会火个人觉得跟游戏中的红衣军梗,直播平台以及那一个让全世界开始说中国话的视频有很大关系,当然这里就不展开讨论H1Z1为什么火爆。

同出自Brendan Greene之手,绝地横空出世的时候,很多不知情的玩家认为该游戏抄袭了《H1Z1》,但当大家知道实情之后,更多的人则把《绝地求生》看作是H1Z1的升级版。

2017年8月,《H1Z1》迎来了它辉煌人生的没落点——直播全面被禁,而此时的绝地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继而接下来的便是绝地求生独霸国区的全盛时期;固然H1Z1直播被禁是绝地火爆的一个很大的转折点,但其实在当时来看,对比两款游戏,也能大概能了解到绝地的优越之处:

首先是画面;《H1Z1》和《绝地求生》同属沙盒游戏,但是后者在地图和装备上相比于前者,有了很大的优化和进步,玩法上也更加的写实。

再是对于外挂的态度;不得不承认,2015年由黎明(Daybreak)公司开发的《H1Z1》问世之初,同样引起了巨大反响,玩家对该款游戏都是一致好评。但随着游戏越来越火,游戏中的外挂也是越来越多(虽然现在也是半斤八两)。

外挂广告可谓占领《H1Z1》榜单,而鉴于《H1Z1》外挂横行的情况,后来居上的《绝地求生》对于反外挂则相当的重视,蓝洞在不久前的更新中推出了反作弊补丁,可以准确的检测到外挂使用者而让他们无法移动和射击,《绝地求生》对于外挂的重视,给玩家提供了更好的游戏环境。

接着是对待国人的态度;据了解,此前中国玩家在《H1Z1》游戏中采取抱团的形式一致对外,这让《H1Z1》的游戏商很是头疼,便直接以“中国玩家破坏了游戏环境”等理由封锁了中国的IP,玩家在steam上能买但不能玩,这种举动彻底激怒了国内的玩家,开始抵制《H1Z1》。

相反,《绝地求生》对于中国玩家的态度就显得友好很多了。专门设置的亚洲服务器,全中文语言系统,都看出了这款游戏对中国玩家的重视和诚意。市场推广方面,更是选择和中国直播平台进行合作,大力打造在中国的游戏市场。


当然,绝地大火也不仅仅只有这些因素,一个游戏能够火起来,除了自身游戏的世界观,可玩性等,也有很多外部的因素在推动着,《旅行青蛙》相信大家都知道,本身作为一个佛系游戏有其较为独特的玩法而吸引人,但更多的是来自于这一群“戏精”玩家的推动,同样,个人认为绝地能火,有以下三个大因素吧。

一、直播的推动

近几年,随着熊猫、斗鱼、虎牙等一系列直播平台的出现,国内的直播文化飞速发展,并在游戏文化传播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熊猫作为目前国内火爆的直播平台之一,《绝地求生》与其合作,看中的就是直播所具备的广泛的传播效应。

凭借着线上和线下的推广,《绝地逃生》问鼎steam同时在线人数榜首,从一定程度上来看,正是因为《绝地求生》借鉴了前辈《H1Z1》的经验和教训,才让这款游戏的“吃鸡”文化风靡全球。

游戏主播们拥有着很高的人气,吃鸡的火爆也离不开主播们的“宣传”,甚至有很多原本打LOL,或是其他大型游戏的大主播嘢开始转战绝地求而生,以打绝地求生为直播内容,韦神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再是很多其他游戏主播也会在直播期间插入绝地,这给绝地带来极大的流量,给吃鸡火爆加了一把火。

二、各种戏精“玩梗”

与前面说到的《旅行青蛙》类似,这个游戏也有着一帮戏精,什么落地成盒,送快递,老YB,葫芦娃救爷爷,甚至有的直接排成视频,分分钟拿奥斯卡,今天刚好看到起小点的主播真会玩发的一个关于绝地的搞笑视频,就拿来作为例子,背景是他们再轰炸边上,四个人站在楼顶,背景音乐播的是《一起去看流星雨》,以下用截图来展示,原视频使用更佳(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564077/)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爆炸的时代,一个游戏如果能被普罗大众拿来玩梗,也就会衍生出更多的人去探索新的梗,进而推动游戏的火爆。

三、外挂与反外挂,舆论的力量

这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一个因素,可能大家会好奇为什么这个也会成为一个大因素,其实在个人看来,因为外挂而弄出很多网络上反外挂的事情,也是对于游戏的一个推动。

就拿五五开这件事为例(咱就不讨论他到底开没开),原本很多社会人士,甚至是媒体都没有很在意这个游戏的动向,但自从这件事情发生后,就有千千万万的媒体平台蹭热度而不惜各种深扒,发文,而大众,甚至是很多不玩游戏的人都知道了这个游戏的存在;舆论的力量事强大的,相信大家也见识过,足以把一个游戏推向巅峰。


个人的理解可能还不是很周到,请各位大佬指点,也希望还没吃鸡的大佬早日吃鸡,吃了鸡的就更是吃的飞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