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电话

父亲和母亲在卖桃子

        昨天晚上在吃饭的路上,心里念着一星期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也不知道家里是否一切安好, 于是拿起电话正准备拨号的时候,母亲的电话打了进来。还是和往常一样,相互询问近况,嘘寒问暖,母亲最怕我感情上的事情对我打击大,一直开导我,女朋友的突然转身对我母亲的伤害很大,毕竟在一起风风雨雨六年了,一时间,母亲心里很不好受,我也不想给她说的太多,免得她在家里多想。挂完电话,一直觉得怪怪的,总觉得母亲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只是由于当时事情比较急,我没有详细的询问。今天下午,给妈妈在网上买了一双稍微软一点的鞋子,给爸爸买了一顶冬天避寒的帽子后,我拔通了电话,告知了父母让他们在家里等着快递。在谈话间,我询问了母亲昨天打电话是不是有所隐瞒,母亲还是在掩饰,还让父亲作证,为了打消顾虑,我一直追问,最后,母亲告诉我:住院了,已经住了好几天了。瞬间,我呆住了,冷风吹着我的身体,天空的秋雨淡淡的落在我想要哭泣的脸庞。
        回宿舍的路上,回忆翻江倒海,五味杂陈,往事点点滴滴浮上心头。关于母亲的病,她是一直在坚强的忍着,我知道她所有的忍耐都是为了我可以好好的读书,用心的读书,小时候,不止一次在晚上被母亲的疼痛惊醒,不止一次看到母亲每天那沉甸甸的药,不止一次在我坚持她去看病后她微微一笑说没事。母亲被病痛折磨的痛一直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一直非常的努力,刻苦,希望考上好的大学完成母亲的心愿,谁知道我的高考是永远的伤,不争气的我考了三次还是考了个大专。在别人的嘲讽中,在家人的反对中,在自己的责备中,母亲坚持的供养了我继续考试,还记得当时母亲的一月工资八百块,省吃俭用,好几年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还记得母亲在每次吃好吃的,总是不舍得吃,总是留给我们;还记得母亲每年暑假卖桃子的时候,一个人蹬着三轮车奔走几十里而不舍的买一瓶水;把一个暑假所有卖桃子的钱给我,只为了给我交转校费8000块。等到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我又选择了考研,愚笨的我又让母亲等了我两年,直到我考上了郑州大学,母亲才露出喜悦的笑容,但不争气的我却遭遇了伤病,又让母亲提心吊胆了几个月,现在呢,六年的女朋友不声不响的离开我又让母亲为我操心,为我劳累,我真的是大不孝!
        冷风逐渐大了,秋雨也随着风慢慢的洒落,眼泪已经划出眼眶。想起母亲为了我付出了所有,付出了太多的辛酸,面对母亲的期望,我好恨自己,恨自己让母亲等了这么的久,等了这么久我依然的不成器。我究竟该如何回报这份爱?身无余财,无人相伴,前途未卜,我该如何回报?回报母亲的爱。现在可以给母亲的只有我好好的努力,让母亲充满希望;只有经常和她聊聊天,让她不觉得孤独;只有回家了多做点家务,让她不觉得累。这是我现在唯一可以安慰母亲,安慰自己的做法。
        关于未来,关于我的梦想,在一个阶段,我可能真的要放弃了,因为我不能太自私,不能让母亲等的太久。我不想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欲哭无泪,不想让人生留下遗憾,忽略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那天,我和赵枫在宿舍谈论那些可以触动心灵的歌曲,我们俩都没有说到《母亲》这首歌,不是想不到,而是一想到就会泪涌眼眶: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
你身在他乡中,有人在牵挂;
你回到家里面,有人沏热茶;
你躺在病床上,有人她掉眼泪;
你露出笑容时,有人乐开花。
啊,这个人就是娘,
啊,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啊,不管你多富有,不论你官多大,
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清晨,正准备起床的时候,手机就响了,迷迷糊糊中看见是母亲打来的电话。 母亲好静,不喜欢城市的嘈杂与喧哗,为了给...
    苏草青青阅读 670评论 1 4
  • -------- 明白小时候的喜欢 情感的酸 酒后的辗转 和不吐不快的言谈 然后 明白精神与肉体的孤单 无可奈何的...
    半夏微凉Zxm阅读 445评论 0 0
  • 题目:《富爸爸,穷爸爸》——第六章,第七章 感悟: 1工作的稳定并不是一切,不断学习才是一切。 2工人付出最大努力...
    水冰洁阅读 238评论 0 0
  • 文/树獭先生 图/来源于网络 身为一个女孩子,谁不希望伤心难过的时候,身边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半夜失眠睡不着觉的时...
    树獭先生阅读 12,437评论 145 569
  • 去看电影《美女与野兽》,我喜欢爱幻想、爱冒险、爱读书,独立自主有性格的贝儿,尽管在保守的小村庄显得如此格格不入,我...
    Nancy_Zhang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