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4】最美的表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动会是我们青春的大舞台。每一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读他(她),他(她)的表情是他(她)的晴雨表。以“最美的表情”为题写一篇微作文,300字左右。



陈沛瞿: 《最美的表情》           

她一路小跑了过来,脸上那浅浅的酒窝更加清晰,好似是谁不小心把刚捏好的面团戳了两下似的,眼里,满满的笑意......                   

跳远,她又破校记了。                 

她被围在人群中央,大大的太阳在她的身后闪闪发光,她的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骄傲的光芒。她笑了,是一种羞涩而又美好带着自豪的笑,嘴角扬起的不是最美的三十度,而是一个大大的,丝毫不带掩饰的笑。笑,很美,很美,淡淡的眉毛笑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张开的嘴唇露出了她洁白的牙齿,笑的时候,仿佛连脸上那点雀斑,都在发着灿烂的光芒。那一刻,被定格了,一切的一切都不复存在,只有天上那个明亮的太阳,和她最美的笑共存,他们都在闪着光芒,闪耀得惊心动魄,也美的让人呆住!是啊!这是属于她最美的表情,是她努力后绽放的美丽。那最美的,最美的表情,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陈思嘉:《最美的表情》

女子跳远的项目结束了,她胜利了,又再一次夺冠,她此时的表情是我所见到过最美的表情。

跳远本就是她的长项。一上来第一次,别人只有两米五或两米六的样子。她一出手就是跳了三米七。这般的差距可不小,可她还不服气,脸上怏怏不乐地说:“我一定要破了上学期的记录!”再跳,一次又一次,不放弃。终于,在决赛的那关键的一跳-----三米九七!破记录了!她脸上的不服终被胜利的喜悦代替,腿一软就要往下摔了。

我连忙上去扶她。她走着走着,突然,抹了抹袖子,竟要哭了。她的鼻头红彤彤的,眼圈边上一圈也是红红的,眼里装着就要溢出来的泪水。可是,她的嘴角依旧是上扬着的,保持着胜利时喜悦的笑容。她对邱老师说:“我实在是太激动了,我又破记录了!”这般泪水,是勇士的泪。为了这场运动会,她付了多大的努力。就单说昨天,她摔了多少跤,确还是拼了命地跑了女子800米,跑完之后瘫坐在地上站都站不起来。这泪水难道懦弱吗? 恰恰相反,这是勇气的象征,也是我所见到的最美丽的表情!

哭泣的泪水不一定是苦涩的,它可以是甜的,可以是有骨气的,可以是最美的!

滕剑玮:《最美的表情》                     

"可以比赛,可以比赛。"广播里,邱老师洪亮的声音把我的心揪得紧紧的⋯⋯

发令枪一响,远远的,我就望见曹燕昂起头,不断向前狂奔,由第三跑到了第二,可以想象,当时她一定是紧紧地盯着前面一个对手,绷紧着脸,努力地超越。第二棒周思妤一把夺过棒,轻松地就把对手甩在了身后。

姜苏是第三棒,她似乎是从周思妤手中抢过棒来,一身黑的服装,远远望去,就像一只腾空的雨燕,近了,近了!我的心狂跳不止,只见她紧紧抿嘴唇,用一种散发着自豪的目光看着我,脸上洋溢着笑一一第二名离她至少3米!霸气!我的队友!"快跑!"她将棒一把压给我,我以50 m冲刺的速度向前跑去,我想,我的眼睛一定瞪得像铜铃般大吧,前方的跑道一个人也没有,开阔得很。剩下约30 m的时候,邱老师和我一起跑:"快跑!加油!冲!"我用余光看见阳光下的邱老师,满面红光,笑容在脸上横冲直撞,脸大概就是被这笑容撞红的吧。露出的牙齿,8颗足有,前方十五班的同学们,满脸激动地看着我冲过终点。

我们再创佳绩,这一刻,我们班拥有全场最美的表情。

                                                                                                                                                                陆宇豪:《最美的表情》

“冲啊,冲啊!”疯狂的呐喊让天地为之颤抖,这一份疯意只为你。

即使相隔百米,却也能够清晰地看见你飞驰于跑道的姿态,在接力棒落入你手的瞬间,这场争斗便这般如火如荼地开始了。也许是因为刚刚的失误,与你的对手差了一大截,而你依旧乐观,紧追不舍,迈着稳健的步伐,奔向终点。于此,满心欢喜,便一拥而上了罢。你的脸就好似盛开的百合花一般,笑意写在脸上,两个酒窝,眉毛如两个蚕蛹般卧着,嘴角勾起一道弧线,却又是这般不甘。看着你,内心此刻是这般波澜不惊。你的头发似乎有些凌乱,多么暖心,又是多么美的画面。美在你那发自内心,乐观的笑容,美在邱老师你那一颗进取,不甘落后的心。

王艺:《最美的表情》

秋风萧瑟,晴空当头,操场上人山人海,一片欢声笑语,呐喊声,尖叫声,加油声连绵不绝。运动员们满腔热血,不停地挥洒着汗水,来填补这青春的空缺。

下午,轮到我们男生立定跳远了,我们八人跟着邱老师来到比赛场地。第一个人刚落地,邱老师脸上便洋溢出笑容。

轮到 “黑哥”了,只见他纵身一跃,便来到两米四的关卡,我们甚至不禁觉得他是飞过去的。不善言辞的邱老师满脸笑容的竖起了大拇指。待我们全都跳完之后,邱老师脸上的笑容愈加明显,仿佛脸上开了一朵花一般,尽是傲娇,自豪之怠。

邱老师长像普通,但是在这笑容之下却显得十分明亮,耀眼,好比天上的太阳,照亮了一方土地。那双眼睛更是闪亮,溢满高兴之情。

最美的表情便是邱老师脸上无尽的笑容。

李黄伟:《最美的表情》

若是说运动会中最能让人兴奋的项目,就是男子一千米了。

我今年没报一千米,便与瞿天宸他们“陪跑”。

“碰”只听发令枪一响,所有的选手都跑了出去。瞿天宸此时一改之前嬉皮笑脸的表情,取之而代的是一脸的严肃。开始跑时,他跑的并不快,大概只在队伍中间的位置。我甚至为他在着急,生怕他之后会追不上前面拉下的距离。可他的脸上丝毫没有慌张之色,仿佛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

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第一圈跑完后,前面的选手都因体力不支而慢慢减速。可瞿天宸却在不知觉中慢慢提速,超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顶到了队伍的最前端。你此时应该以胜券在握,可你的脸上却没有丝毫段位放松。

最后的二百米了。你已经顶到了第一名的宝座上了,前五也基本是我们班的。快了,快了——!还有一点点。突然一个蓝色的身影突然闪现在我的眼前。和瞿天宸并排冲过终点。

第一名!又是一个第一名!从去年到现在你已经蝉联了两次冠军了。

结束了,你的脸上因为不停地奔跑而变成了红色。你的脸上因为劳累而没有做出任何表情。但是在我看来,这就是最美的表情。

周思妤:《最美的表情》       

“没关系的,尽力而为吧。”同学们一边给藤姐加油,一遍给她加油鼓劲。

藤姐深吸一口气,加快速度助跑,跑到竹竿前纵身一跃!“哇!”人群中一片惊叹。有一半的惊叹是出于对藤姐的佩服,有一半也是心疼。藤姐跪在塑胶跑道上,眉毛扭曲着。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冲到藤姐身边把她扶了起来,拍去身上的沙子。

“没事吧!”同学们纷纷围了过来。当有选手超过她时,她气的咬着牙,愤怒的拍了一下桌子,大吼一声:“让我来!”

她抿着嘴,双眼目视着前方,眼里透出坚定的信念。

斗志一旦被激发,就不可扑灭!

在这次的跳高比赛中,藤姐虽然没有赢得第一,但是她却给我们留下了最美的表情——坚持。

沈俊杰:《最美的表情》

运动会上那一张张脸蛋都让我们难以忘怀。最让我难忘的是女生们跑800米时的拼命的表情,好像为了第一名,什么代价都可以付出。

运动会的上午有着众人都紧张的800米,运动员们调整呼吸,穿上了象征着我们班颜色的衣服,站在跑道上,做着热身运动。“准备”裁判发令,她们立刻做出即将开跑的姿势,仿佛下一秒,她们就会变成离弦的剑,冲出去。“嘭”发令枪响了,她们像发现了猎物的狮子一样冲了出去。“天哪,十五班的人跑的好快!”别的班的人感叹到。

比赛结束,我们班以最好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虽然她们比赛完就累摊在地,有的人甚至还吐了,但是她们此刻的脸上都洋溢着最美丽的笑容。

陶奕燃:《最美的表情》           

阳光灿烂,我们的心情同样也灿烂。光芒照射在我们的身上,在草地上投下属于我们的影子。      田径赛道上的身影时不时的引起我们撕心裂肺地尖叫。虽然今年我没有成为田径场上的一份子,但我的心情却和她们一样"炽热"。                                               

"来啦!来啦!她来了!"她加快步伐向这边冲来。我陪着她一同往终点跑去,我盯着接近虚弱的她,一边喊着加油,她瞪圆了双眼,眉头己拧成了"川"字。口中不断地将自己内心的洪荒之力给喊出,似乎连里面的牙齿也在跟着用力,表情似一副挣拧之样,又似一副呲牙咧嘴之样。   

这时的她并不是优雅的美,而是拼搏的美,没有装,没有顾虑,所有的一切都抛之脑后,散发自信的美。                                         

这就是我认为的最美的表情。

姜奕:《最美的表情》   

她扶着腰一瘸一拐的跑着,直到最后50米,她挥动双臂,迈动步伐,做最后的冲刺。

才刚冲到,她就坐了下来,盘着腿,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两条细如月牙的眉毛松开来,脸色苍白,没有血色,可她却笑了,艰难的笑着,让人看上去十分心疼。她微扬着嘴角,未注意人群,只是久久看着那跑道。那双眸子在柳叶眉下更为清澈明朗,阳轻柔的播撒自己的温暖,也洒在了那双眸上。她的眼其实不大,可我看来却闪着微弱的光芒。这是一份坚持的欣慰,看那挥洒汗水的跑道上,有无不是在感谢那份坚持。那光芒慢慢放大,她眯着眼,长而朦胧的睫毛垂下,挡在了那双眸前,嘴角的弧度也更圆满。她慢慢闭上了眼,似乎是在内心中雀跃。

我眼前忽的一亮,这就是最美的表情。在这样的脸上,洋溢的是坚持与满足。

曹麒:《最美的表情》

随着白旗的挥动,男子跳远正式开始。我十分“幸运”第一个就是我。

我站在提前量的点下深呼吸,突然发力,往沙坑跑去,速度逐渐变快,踩板,收腿,跳进沙坑。3米77。随后几个也跳了过去。

经过三轮下来,我有幸闯入决赛,但是成绩并不领先,在决赛的最后一次测试。我的心跳十分的快,反复计算步伐,心里算着步数,白起挥下。通过学习,一开始跳跃两下,接着跨步向前,然后加速最后踩板发力。在空中我咬紧牙齿。不顾危险往前扑去。落地我整个身体砸入沙坑,因为速度之快,从中间滑倒了场外。我不等排干净我脸上的沙子,就急忙跑去看成绩。“4.48”,终于我拉回了成绩。                                                                                               

我听到边上有人说“他脸上还有沙子真好笑”。只不过你们不懂这是努力的表情,是世界上最美的表情,我擦掉脸上的沙子,嘴角上扬。

代世平: 《最美的表情》

一个灿烂明媚的十月一个竞争向上的十月。

                                        ——题记

伴随着习习秋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开幕式拉开了帷幕。看整齐的步伐,听喧天的掌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

不久800米比赛正式开始了。随着“砰”的一声比赛开始,卞晨蕊昂首挺胸专心地跑着,刚开始,她不着急,储存体力,到第二圈的时候,她却像打了鸡血似的奋力追赶,一个、两个、三个……啊,她终于追上了别人。这时,卞晨蕊显得胸有成竹,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紧追不舍。快要到终点时,其他班的同学追上来了,眼看要追上了,我心想:凭卞晨蕊的实力,她应该不会输给她们。可是,最后其他班的也鼓起了斗志,发了疯似的往前冲,终,卞晨蕊还是未能追上她们。

比赛结束,我连忙上前搀扶,本以为卞晨蕊会垂头丧气,但她没有,她笑着,说:“对手真的很强,我也应该加油才是啊!”我看着她笑,我也笑了。

阳光洒在她身上,使她的笑显得更加灿烂了,我想,笑应该是卞晨蕊最美的表情了吧。

季宇攀:《最美的表情》       

飞驰的绿茵操场上,一个个青春的身影飞驰在荣耀的舞台上。

此时正值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无论成绩好坏的学生都在为班级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此时我正在关注着男子一千米。

这项运动是所有的项目之中最耗体力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项,成则为王是所有人必争的一块领地。

但是显然,张绍航此时情况并不乐观。他脸色发白紧咬银牙时而露出痛苦的神色。再跑第一圈的时候他跑的太快后劲不足无法支撑着继续奔跑。

但是他的速度又逐渐有加快的趋势,高昂的头颅在预示着孤傲的灵魂永不服输!我完全明白此时的他是在依靠什么奔跑,那是说起来十分虚无缥缈甚至是近乎鬼话的东西:意志。

于是乎,他又超过那些踩着他登上王座的人,夺回了自己的优势,虽然没能获得前三甲,却得到了极为往前的名次。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成绩无关人的个性。

姜苏:《最美的表情》

接力赛,邱老师是总裁判“二道某班......五道十五班,六道某班!”“交接处各就位,可以比赛,可以比赛!”这是邱老师的声音,好耳熟。

枪声响了,曹燕开始跑了,起初的曹燕只有第三名,“超了!”我心中莫名的高兴。下面就是周思妤了,我对她充满了相信的,交棒,周思妤拿到了棒奋力往我这边冲刺,近了,她满脸都是自信的笑,对我们也很有信心。快来了,我迈着魔鬼似的步伐往前小跑了进步“加油!”交棒时她对我说的。冲了出去,前面的视野是那么的空旷,第三棒,弯道,余光可以看见第二名里我还挺远的,我把棒压给第四棒滕剑伟“走!”我说,“加油!”起跑,傍边的初三的人看见滕剑伟跑指着她说:“你看这女的,跑这么快!”

邱老师好像听见了,笑了,月考差了,直到现在好久都没有看到邱老师这样灿烂的笑了,我走向终点看见邱老师,我和邱老师抱在了一起,周思妤也是和我们抱在一起,笑了,嘴角上扬幅度很大,酒窝出来了,镶嵌在肉嘟嘟的小脸上,很美。

吴傲天:《最美的表情》

篮球场上的骑自行车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张大大身着米色夹克,黑裤,休闲鞋。他翻身跃上自行车,开始是面容舒展,显得甚是轻松。当他踩动踏板,缓缓而行时,眉头紧缩,双手颤抖控制车在白线内,眼看快要过线了,他处变不惊淡定自若,一个变相力挽狂澜全身肌肉都在颤抖,而他依旧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几滴汗珠 滴落在暖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到终点时 ,他翻下车,嘴角微微上扬,眼镜后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转身去其他地方巡视。

曹楠:《最美的表情》

天高云淡,太阳高挂在操场上,将自身独有神圣光芒献给在操场上奋力拼搏,为班争光的运动会的每一个人。

刚刚睡完觉的我们,懒懒散散地来到操场上,我与几位同学顾不得缓过神,直奔目的地——去做引体向上。身为摄影的成员,怎能放过这样的场景呢?

“咔嚓!”随着快门的声音,他猛然一跃,紧握杆子,撑起的一瞬间被记录了下来。只见他五官扭曲在一起,两个向里收的嘴唇死死地扣在一起,活像一只高挂在极高的树上的,无助的猴子!

狼狈不堪!

一个,两个……三个……他一刻不停的做着,挥舞的双臂如他撒下的汗水一般,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落地,干脆,利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阳光撒在他的脸上,他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可能结果有些差强人意,但他的表情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曹燕:《最美的表情》

被狠狠地踩过,露出深黄色的沙子松松软软,比赛已接近尾声,场上只剩下两个人了。 

起跑,蹬地,摆腿,落地变得沉重,沙坑里深深浅浅的印记,大多都是摔下的。大家劝说着“别跳了,别跳了,第二也好的。”滕剑炜瞬间一脸严肃,面无表情,浑身透着一股严峻的气息:“不,我一定要过去,一定要超过8班。”她倔强的样子,我们都有点害怕。一双黑瞳死死盯着面前的杆子,射出犀利的目光,似要把杆子给震慑住,她拧紧剑眉奋力向前跑去,腾空摆腿,像一条鲤鱼跃起正要翻越龙门,但擦了点杆子,腾剑炜重重地斜摔在沙坑里,一声轻轻地哀嚎,她皱起眉头,扭曲着脸,一瘸一拐地爬起,一脸的痛苦。

即使失败了,但那张严肃的表情亦是最美的,它诠释着15班的坚持。

施陈宇:《最美的表情》

夕阳映照彩云,金光披散在看台、人群之中。赤红的塑胶跑道,被映得格外艳丽。

老师们的4×100接力赛结束了,我们早已准备好,狂欢着,呐喊着,一个个似脱缰野马,冲向第三棒邱老师。

此刻,我们迎接其凯旋,班旗加身。两天来的繁重事务,换来了她欢喜的笑容。掩盖着她的疲惫。犹如是完全展开的荷花,欣喜溢于言表。她一望了望眼前的亦是兴奋,亦是激动的我们。欣慰从她和蔼的眼神之中透露,如同涓涓细流,无声胜有声。夕日金光映其面容,饱经风霜而又灿烂不屈,亦如冰霜之中的梅花,一枝独秀。

邱老师常让我们去奋力拼搏,如今,她也在宽阔的操场上,完成属于她的荣耀。

彩霞布天,犹如老邱此时的烂漫面容。

成果:《最美的表情》

学生的运动会结束了,接下来就是老师的运动会了。

本来以为今年的老师的运动会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我们突然得知邱老师今年的运动会也要跑步,从来没有见过邱老师跑步的我们实在是很激动。邱老师是第三棒,她跑完一百米之后,我们班的同学直接冲了上去,围在了邱老师的身边。

邱老师的黝黑脸上出现了我从未见过的如星辰一般闪耀的笑容,她原本不大的眼睛更是眯成了一条缝,笑的睁不开眼,眼角甚至有些皱纹,嘴也咧了开来,露出了很少见的八颗大白牙,即使不笑的时候,眼睛里也充满着笑意。

似乎只有在每年运动会的时候,邱老师才会露出一年中最美的表情。

蒋雯怡:  《最美的表情》                                               

抖动的双腿,无处可放的双手,我仿佛看到了她扑通扑通乱跳的心"

初二十五班女子仰卧起坐开始"殷玉婷一个健步躺在了垫子上,一个哨声,开始了。她做的就像是和煦的春风,轻盈温柔。

渐渐地,她的速度慢了,她紧闭着双眼,咬紧牙齿,狰狞的表情,仿佛五官都扭曲到了一起,她坐起来,对我说,做不动了,但是她还是躺下,眉毛都皱到了一起,累到脸上都在微微颤抖,每一次起来都像是压了做大山,咬着牙,紧绷着脸。"好,时间到"。 

她紧张的表情还是没有变,不停的问我,她做了多少个。                                                                                                                                                                                                       

邵季:《最美的表情》

运动场上健儿飞扬,男女老少各展精盛。

不觉最后一项接力赛已结束,而即将是教师与教师的较量。

我们站在跑道边,高举红旗,远处是邱老师模糊的背影,我们压抑不住早已的兴奋。

开始跑了!开始跑了!那些老师玩儿了命似的,风一般奔向前。一脸严肃,紧盯前方,毫不懈怠。

经过协定,我们准备去迎接邱老师凯旋归来。她见到孩子们前来迎接,脸上露出了笑脸,像是水墨点染在宣纸上,泛起一丝丝灿烂。曹麒将旗披在邱老师身上,围着她,簇拥着,她笑着是那样的甜,仿佛是回到青春,充满得朝气。

陈果:《最美的表情》

又是一次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它的压轴大戏—教师跳绳比赛。围观的人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呐喊声此起彼伏,像一个个皮球,这边传来,那边接过去。

好不容易挤到了前排,谁知纪校长的一只手伸来,把我和朋友拉到了队伍旁,让我们计数,于是,我们便占据了一个令人眼红的位置。

最期盼的是张校长的表现了,只见他沉稳淡定地站在跳绳一端,迫不及待地拿起绳子试着舞了几下,嘴角微微上扬,仿佛已胜利在握。不大的眼睛里洋溢着自信满满。

伴随着排山倒海的呐喊声,比赛开始了。张校长用最大幅度挥舞着绳子,手臂像秒钟一样,转了一圈又一圈,速度始终如一。嘴唇紧闭,鼻头已冒出密密的汗,闪闪发光。眼睛尽力睁大已防节奏错误。那表情像极了那些正一丝不苟做着考卷的学生们,又像一个正认真做着游戏的孩童。

张校长放下往日严肃的表情,此时的脸上洋溢着活力的气息和拼搏的汗水,这岂不是是最美的表情?

殷玉婷:《最美的表情》

淡淡一笑,一种苍白无力,却是最美的风景。 枪声响起,卞晨蕊挥动着双臂,跑去,开始的第一圈,或许是因为刚做了仰卧起坐太累了,或许是积蓄力气准备最后冲刺,都落在了最后,金黄的背心,耀眼,心,揪着。 第二圈,在草坪上陪跑,卞晨蕊微张着嘴,气喘吁吁,呼吸声很大,很重,发在空中凌乱,最后50米,卞晨蕊加快了步伐,踏着一路烟尘,奋力地向前赶,听着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声,细细密密的汗珠一点点沁满额头,她依旧坚持着,前方白色的终点线,愈近愈远,阳光洒在身上,也没有了秋日专有的柔和, 过了!但还是没有追上其他班,她坚持努力地跑完了全程,卞晨蕊没有沮丧,淡淡的笑着,有气无力。 阳光刺眼,一片金黄下,那最美的表情,深印脑海。

秦烨烨:《最美的表情》

“哇唔,哇唔--”成百成百的人欢呼着,天地似乎都被震动了,男子50米!终于迎来!激情弥漫整个操场。

一声声枪声,一波波尖叫,一次次激动,弥漫着紧张的味道。我们班,那是!

他不紧不慢地换脚,摆好最佳姿势,看似十分冷静,也有一点懵懵的。枪声突如其来,他似乎是满足了劲使劲往前冲,像一股风掠过跑道,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我似乎能看到他的肌肉伸缩着,一条条血管在我脑中展现,红色,暗青色,鲜红色,紫红色……都跟着一起爆发。他那乌黑又深邃的眼睛坚定地看着前方,面孔逐渐放大!放大!放大我那紧紧揪着的心,放大!不知是他面孔本身白皙,还是苍白。

掠过终点!但他仍然懵懵的,就在那一秒,嘴唇微微地动了一下,走向自己的座位,很美,不动声色的美。

杜淳彧:《最美的表情》

挣扎的面孔,不断提高的双腿摆动频率,湿透的衣领,都显露出了其无比想要获得第一的决心。

正是下午的三点五十分,男子一千米的比赛现场。

刚刚为我班选手加好油,鼓完劲,退到场地边缘时。只听对面的主裁判一声令下“预备”,突兀的枪声便陡然响起。我班同学除了张同学外其他都采取保留体力方案,稳稳当当吊在第三梯队。第二圈来临,我也开始在足球场处跟跑。只见他们开始加速,六件绿色衣服瞬间冲到了第二梯队,稳住了前十。最后二百米了!我的目光均是聚焦在了瞿天宸身上,他与第二名差了约十米距离,稳当全队领头羊。渐渐开始大口吸吐气,脸色胀得通红,步伐渐渐加快。“加油”“冲啊”声不绝于耳,只觉得一阵风掠过,赢了!

或许那狰狞的脸色,在我看来便是全力以赴的证明,最美的表情!

陈顾鹏:《最美的表情》

“哒,哒……”举手投足间带起一阵风,顿时你的双眼熠熠生辉。

这天,阳光正好毫无余地的照射在了场地上,也照耀在了你的脸上,一切准备就绪,发令关举起了信号枪,“嘡”,当烟雾散去,却不见了你的身影,放眼望去,自豪的相互告知:“那个跑的飞快的就是我们班的!”

赛程在一阵飞奔中早已过半,剩下的只有耐力与生命力抗争,你似乎已熄灭的发动机,任然被赶着向前驱动。赛程还剩五十米,也许是垂死前的“回光返照”,个个不要命的前冲刺,你抬起头,双眼微闭,步伐加快,“嘟”哨声刺耳的响遍整个校园。

在阳光的照耀下,你的眸子更亮了。

姜一淼: 《最美的表情》

很快,男子一千米长跑比赛开始了,我是其中的一员,你也是。

你是今年才参加这个比赛的,你也只有这一个项目。

赛前,你似乎很紧张。你四处走动着,眉头一皱,不停抚着头,头发也随着你的手变得杂乱,又变得整齐。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的手都不懂往哪儿放了,垂直也不是,插进口袋里也不是。

略略往你那一瞥,你正不停地擦着手,“击个掌!”说着,我走过去。“嗯…”你有些心不在焉,“啪”两只手掌拍在一起,你的手湿湿的,我知道,是汗,冷汗。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

“加油!”我说道。“会的!”你朝我看了一眼,目光中多了丝坚定。比赛开始了,我脑中没有任何东西,只有一个字“跑”!你被远远的落在后面,却依旧坚持着。

回头看了看,你与我对视了几秒。脸已经通红,似乎可以滴血,你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手放在胸前,心跳得飞快,眉毛挤在了一块,额头,脖子上的青筋暴起,表情十分的痛苦。

你仓促的一笑,眼神中带着歉意,咬牙坚持着。我笑了,转回头。这大概就是我看到的最美的表情了吧,我心里想着。

曹晨希:《最美的表情》

即将出口的欢呼声伴随着掉落的竿,深深的停在了喉咙里,跳高,滕剑玮拿了第二。

回班的时候她沉默着,全然不见平日里那似阳光般的笑容,而是如同梅雨季的阴云般沉闷。回头再看她时,她的眼睛随意的丢在一边,将脸深深的埋进臂弯里,我离她极近,可以看见她眼角泛红,我猜是流过泪了吧。听她低低开口:“我只觉得对不起大家。”目光里透出的有失败的遗憾,似乎暗下决心的坚定,但似乎更多的,真的是歉意。我一下也不知说什么才好,慌忙安慰了几句。

那时候,她褪去了我先前见他的随意模样,满脸的严肃认真,紧盯着跑道,咬字极重地说

:“800米,我要上。”坚定的近乎固执。阳光下那个表情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脑海里,心里暖意荡漾。

最美的表情怎仅只胜利后的喜悦笑容,那一份带着愧意和坚定的表情,只因透出的那份精神在我心中已是最美。

张泽陈:《最美的表情》

团成团的云朵抱在一起,铺成一片。此时的太阳躲在云团后面,阳光温暖柔和,也随着云团的变化而飘忽不定。

此时哪里围了一群学生,那位正骑在自行车上的老师,在众学生的注目于加油下,笑得像个孩子一样。而那一对方镜片下的眼睛则是注视着车头,丝毫不敢看向别处。她小心缓慢地把踏板压下去,尽力使车头左右改变的幅度大一点,她脸溢出红晕,可能是过于认真,也有可能是在众人眼中,而有点不好意思。

这个如孩子一般的笑容像阳光一样温柔,亲和。而一刻都没有改变过,即使他几次差点从车上掉下来。可最众她还是坚持不住了,但那时的笑颜更为自然,绚丽,灿烂。她不在意那个结果,只要她玩儿得开心,并且也可以使周围的孩子们开心就行了。

那如同孩子一般的笑容,在那一处地方最为美丽。

瞿天宸:《最美的表情》

大下午的,太阳正猖狂着,赛场边正爆发着热烈的掌声,空气丝毫没被这太阳和气氛感染,冰凉地击打着我的皮肤,让我瑟瑟发抖。已站在1000米起点的每一位选手都知道这是一场煎熬的拉锯战。

从未见过他这样严肃过:时刻洋溢着笑容的小小脸蛋,像是凝固了双唇,紧闭着;眉毛微微皱起,像是一位战术大师。像他这样身高较矮的同学跑1000米着实吃力,不过他还是坚定地选择参加。

开跑了,风大了许多,头顶的红旗哗哗作响,这样顶着冷风,不一会儿体力就达到峰值,耳畔环绕着粗喘声。我超过他,拍了拍他的屁股喊道:“加油啊!”他那张红红的脸无动于衷,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眉头依然紧锁,鼻梁抬得高高的。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就是那嘻嘻哈哈的他。

终于,他冲过了终点,瘫倒在地。脸上的红色还未消尽,惨淡的白色就已占据了他的半个面庞,眉头皱地更厉害了,像一个麻花;鼻翼疯狂地一张一合;嘴唇已经变成了鱼肚白,小小的嘴大咧着,用“狰狞”一词毫不夸大。

不过,这狰狞的表情却融入着坚持与信念,蕴含着那股超凡的神力,俨然成了运动场上最美的表情。

陈沫凡:      最美的表情

她双手撑在后面, 几乎是快瘫坐在了地上,皱着眉头,倒吸着凉气,"腿疼死了,多敲敲"她道。我们手忙脚乱得替她揉肩敲腿。

可没过一会儿,她又站了起来,揉了揉腿,备好姿势,蓄势待发。攥了攥拳头,冲向了杆子。高抬腿,纵力一跃。那一刻,她咬紧了牙关,紧抿了嘴唇,闭着双眼 ,五官几乎是挤在了一块,随后,整个人重重的摔在了沙滩上。缓缓站了起来了,拍了拍身上的沙子,一瘸一拐的走出沙坑。

她终于成功了,在这之前,她已经像这样摔下不知多少次。疼痛全然不顾,我无法想象,她跳高时腿部的酸痛感,马上又有800米的比赛,她仍决意要跑,我不禁为她的坚持所动容。在跳过杆子那一刻,她那扭曲已如一张褶皱的纸的表情,在我看来,却是最美的。

张可盈:最美的表情

淡淡的阳光拂过,她飞奔的身影愈来愈近。凝神而望,不远处,她挥动着有力的手臂,昂头,腾飞的雨燕般飞奔驰来。 愈近,愈见清晰,她白皙的脸庞微微泛红,发丝飘浮凌乱,目光却直视前方,微蹙眉,有神之眼直勾勾地盯向前方。她咬紧牙关,浮去之前的嬉皮笑脸的皮,透着一股坚定之意,不苟言笑的面部,实在唯美,于我心中,那言笑不苟的表情又何尝不是最美的?

她一个劲儿的飞奔,一阵风般飞速掠过身旁,留下淡淡的光影。放眼望去,她遥遥领先,愈加精神,甩下的三位气喘吁吁,紧跟于其后,却不见超越。仿佛看到她紧握拳,咬唇,睁大眼,细眉拧在一块,却不见松懈,眼中透坚定,与常不同的严肃。

“她,跑得真快诶。”身旁一人叹道。

淡黄色的阳光下,眼前浮现出她不苟言笑,咬紧牙关的模样,表情僵硬,却是唯美的。

金诺:《最美的表情》

最后的赛事落下帷幕。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有说有笑地回到了教室。

邱老师的眼里亮晶晶的,眯成两弯月牙。几朵红云爬上脸庞,嘴角上扬,酒窝微现,似有一抹淡淡的霞光从她嘴角上飘去。脸上有疲惫,亦有喜悦。有些凌乱的头发,让人不住想起前不久还在4×100米的塑胶跑道上奋力拼搏的她。夕阳橘色的光透过窗户,正好为邱老师的脸上镶上一层金边。

如此,有些熟悉,有些陌生。她为了我们,好像已经好久没有如此开怀地笑过了。

“同学们,我们班以286.5分的高分再一次获得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待全体同学回到位置上,邱老师迫不及待地开口了。激动中透出认真,也透出一份浓浓的自豪。同学们也为此感染,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种种自豪在空气中驻足。

邱老师笑得更欢了,有如石子投入池水里,泛起点点欢乐的涟漪,一圈圈地漾开去,漾开去……

曹润泽:《最美的表情》

悲伤逆流成河。

千米过后,众人皆到。暖阳照的他们心生烦闷,那些满意的不满意的,也都化作心底的遗憾一笑而过。无人不满面红光地四处奔走,吁吁喘着粗气。

独你泣不成声。

我抬头时,朦朦胧胧发现你伫立在你的班级前抽泣,身体一上一下大幅度得抖动着。我撑着羸弱不堪的身体,摇摇晃晃走到你面前,你的悲伤并没有我的到来而减弱。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拍拍你的肩。你却哭的更凶了。我无法想象,你究竟是跑的多么拼命,你的肺与气管经历了什么样的煎熬,才会使你如此狼狈。以往高傲自诩高高在上视颜面为天的你,未复有。

从未见过如此这般的泪。

“怎么了?”

“没跑好啊。”

你望着田径场上的终点线,那是你最初的梦想。

曾以为受得是皮肉之苦,未曾想是精神之痛。龇牙咧嘴撕心裂肺背后,暗藏着最美的表情。

卞晨蕊:     最美的表情

运动会的两天,阳光都极好,坐在外面背对阳光浑身都被照得滚烫。班级中,有项目的去比赛了,没项目的都在座位上享受这难得的美好时光。

下午,听闻有邱老师的项目,几乎是全班都涌到了操场边上,想着是喊加油的,却在最后才发现邱老师在操场的另一边,太远了。

邱老师那边刚一跑完。一时间,改变计划要的只是瞬间。几乎整个班潮水般地都向着她那边奔了去,一眼望去,眼中能看到的似乎十个中九个个是我们班的。大家像是忘乎了一切,运动员们比了两天的疲劳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放飞自我地奔跑着。最前方甚至还有人挥舞着我们班的大红旗。

到达时,同学们给邱老师端茶递水,此时此刻,老师的脸上绽出了一抹笑容,极为灿烂的,不大的眼睛眯着,嘴巴咧着,饱含岁月风霜的脸庞上似开了一朵花儿,满满的喜悦无法掩盖,脸上似乎每个毛孔都在诉说着她的喜悦,欣慰。此刻老师的笑容,当真是全场最美的表情。

陈沫凡:      最美的表情

阳光并不是很耀眼,只是微风有些燥热。天空很明澈,闲来无事飘着几朵白云。跑道旁围满了学生,为运动员们加油的声音实在是鼓动人心。

初二女子八百米已经快接近尾声了,看,那只领头羊是身着橙色衣服的十五班同志。看到了曹燕,我不禁再次为她加油鼓劲。越来越接近终点,过了!我穿过人群急忙来到她的身边。她面色有些苍白,眉头麻花似的拧在了一块儿,嘴微张着,大口的喘着粗气,箍在耳后的发丝已经有些凌乱。我伸出手拉住她,她险些瘫倒在我的身上,那粗重的喘息声此刻就在我的耳边。

跑进了前三,此时的她依旧不言语。我明白,她此时内心也一定无比的激动,她为班级争得了荣耀。阳光强烈起来了些,似乎在给曹燕寄予一种无形的力量,面色稍有了红润。我会记住,在越过终点那一刻,她最美的表情。

王奕涵:《最美的表情》

运动场上的各种成功与失败都会呈现在他们的脸上,今天我看到了一个极具动人心的表情。

那是接力赛上的一幕。九班的同学们在男子接力开始之时,举着班旗,呼着口号,为队友们加油助威,引起了我的关注。

比赛开始,第一棒的选手或许是习惯,或许是精神太过紧张,嘴张着,成o型,脖子上的经都突起。慢慢拉近了距离,到了第二棒越来越近了,几道的选手几乎并排,第三棒交接时,趁机加快速度,先跑一步,终于,到了万众瞩目的最后一棒。

高台上的同学们全都站起来,呼声愈喊愈高亢。九班的同学不负众望,他昂着头,面部狰狞,双腿快速地奔跑着,牙齿抵着嘴唇,一冲,第一!

他拿着接力棒甩了几下,抬头向天空吼了一声,脸上漾着笑意,虽然这不是最帅的表情,但正是这样的表情——带着班级的光辉和荣誉才是最美的表情!

吴宇晨:    最美的表情

观众席上的欢呼声响彻云霄,赛场内首当其冲的他似一道曙光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惊喜的叫喊声下,他的表情在明媚阳光中愈加清晰,成了最美的一道风景……

于我们的期待声中很快已是男子1000米比赛,赛前的片刻停息时间里,我们亦是激动亦是喜悦地给运动员们加油,唯他一运动员一动不动,紧皱双眉,双眼微眯着注视赛场,平时脸上常因欢乐而泛起的微微涟漪在这时也是风平浪静,仿佛思索着什么般,严肃了许多,全然不见那个大大咧咧,笑嘻嘻的他。

不久,发令枪的枪声第一个便跑了出去,运动员们也随之开始了比赛。眼前的他依然是那么严肃,但在长时间的飞速迈步中,嘴巴大力地一呼一吸,传来沉重的粗喘声,发缝间的汗水不经意间滴滴坠落,微红的小脸似乎已经告诉我们:他的体力槽已是空空,但他仍在继续奔跑。我们的加油声便愈加强烈,他淡淡一笑,后而渐渐的,在某一时刻的他不知哪儿来的气力,顶着体力的极限,在凛冽的寒风中,奋然迈步,这时的他紧咬牙关,大迈四肢,发光的双眼直勾勾地凝视前方,似乎他眼前的一切都无法阻挡他前进的脚步!

阳光透过云层,散发着金灿的光。他的表情也愈加明亮,闪烁在我们自豪的笑容中,也使我们15班的光辉历史,谱写在这次的运动会之中……

黄绮晗:《最美的表情》

她白皙的脸庞此刻飞上大片红晕,甚至连每一粒雀斑都在燃烧。她如同一尾搁浅的鱼儿,竭力张开苍白的嘴唇,一翕一合,贪婪地掠进稀薄的空气;她的眼睛朦胧着一层水雾,却毫不含糊地向终点射出一道光——那是必胜的决心。刹那间,觉得那真是最美的表情。

这是最后的二百米冲刺,我也加入助跑行列,紧紧跟在她的左手边。眼见前方仍有许多人,她愈发焦急无力,额头和眉毛拧成一团“川”字,下嘴唇不觉间已被咬得失去血色。

她突然半侧过头来看我,原本很漂亮的眉毛早被汗水浸成一团杂草,眼睛里朦胧着一层水雾,似要说出些话来——求助?焦急?渴望?我便不顾一切伸手轻拉她一把。

她微微趔趄,倏地又笑了,露出些白白的门牙来,咬紧牙关,目光灼灼,眼中充盈着必胜的决心。这真是,最美的表情……



吴傲天:微写作4点评

曹燕:我对焦麦屑的不屑与外婆对其的珍爱形成强烈的反差,生动形象的突出了外婆对焦麦屑的喜爱,侧面突出了外婆那个时代的生活贫困和外婆对以前的生活的怀念。

殷玉婷:景物描写,引起下文,点明时令。以商场中的一幕,写出现代大多数人都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只顾自己,自私自利突出了人心不古。

林柯彤:开头环境描写,激发读者阅读兴趣。外貌描写,突出雨中老人异常沧桑,更显年老色衰。动作描写,写出了老人不厌脏,是个老手。表达了作者对清洁工的赞美,敬佩之情。

吴宇晨:微作四点评

施陈宇:在描写邱老师时作用大量的比喻,生动形象地写出了邱老师虽已有了岁月的痕迹,但在运动会中,也依然光彩照人,体现邱老师在运动会中的无限风光与活力。也以景衬人,表达了自己对邱老师的赞美之情。

曹晨希:通过细致入微的对滕剑玮的神态描写,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滕剑玮的伤心至极。后面的描写更体现滕剑玮的不畏困难的特点。

瞿天宸:大量的神态及肖像描写,都生动形象地写出了他的紧张与严肃,与他平常表现的对比更加体现这一特点。环境中所描写的寒冷凄凉更加体现他在赛场上的艰辛,然而最后虽失败,却如《伟大的悲剧》似的,他依然值得同学们记忆,记住他的坚持。

姜奕:微写作4点评

陈果:描写张校长跳长绳时的情态,与平常的他形成对比,表现出他天真的内心,对学生的关爱,和蔼,也突出这是最美的表情。

金诺:用了大量的修辞,生动描写邱老师跑完4×100后脸上的表情,让人感受到一分喜悦,这样的表情,已许久不见,侧面体现平时她对学生的操劳。这样的欢喜与欣慰,就是最美的。

张可盈:着重描写了她在跑步时脸上表情的变化,与嬉皮笑脸的她形成对比,突出了她的认真专注。通过旁人的语言,侧面体现她的实力,也表达了对她的赞美。还融入了其动作变化,让她的形象越发具体,这样的脸上,不仅仅是唯美,还包含着想赢的决心。

季宇攀:微作文4点评       

曹润泽:与别的同学所写不同,他主要将视线聚焦在运动员奋力拼搏后的样子,写出了运动员为班级荣誉而拼搏的举止,扭曲的脸颊和痛苦的神情为胜利的狂欢做铺垫,恰到好处。                                     

吴傲天:有趣的描写,生动的画面,仿佛让我们看到张建校长在自行车比赛时的样子。同时,张大大露出了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这一句,写出了别样的张建校长。

蒋雯怡:  微作文4点评                                                             

金诺:用大量的修辞手法,体现了邱老师看到我们班女生得冠的开心与喜悦,也从侧面体现了邱老师对我们的关心。                                               

张可盈:生动形象的写了她在跑步时表情的细微变化,用了许多修辞手法描写了她跑步的表情,也用侧面描写体现了她跑的速度很快。                                                                         

曹晨希:用了比喻的修辞写了滕剑玮的表情变化,让我感受到她的自责,同时我也看到了滕剑玮不屈不饶的精神。

曹晨希:微写作4点评

姜奕:对运动员跑后的表情做了细致的描写,抓住了她的两眼,从写表面的清澈到深层次透出的精神,引出坚持表情是最美的主题。

施陈宇:开头环境描写点明时间,同时为后文做铺垫。运用比喻生动形象的表现出邱老师跑后的欣喜欣慰。

曹燕:开头运用比喻,通过动作描写为后文做铺垫,描写跳高时的表情,抓住了眼神,展现出那严肃倔强精神是最美的这一主题。

瞿天宸:微写作4点评

陈果:抓住了重点,抓住了细节,对张校长进行了生动细致的描写,比喻句用得恰到好处,更生动形象的写出了张校长说的自信,趣意横生。末段将平日严肃的张校长与现在的张校长进行对比,突出了主题,最后的反问句也堪称点睛之笔。

施陈宇:整篇文章充满了欢快的气氛,用了大量的比喻的修辞手法,并将同学热烈的表现衬托邱老师,更生动具体的突出了邱老师的欣慰与欢喜。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环境描写,首尾呼应,突出主题。

曹晨希:她的文章抓住了重点,没有过多的交代性语言,人物描写手法多样,在肖像描写中还穿插着语言描写,人物表现力强。

陈顾鹏:微作文4点评。

施晨宇:运用环境描写生动形象的写出了邱老师在比赛时的精神状态,上下文环境描写通透,使文章主题升华。

曹晨希:用人物动作描写,表现了主人公对于失败的不气馁,也表出了体育的最高精神。

吴傲天:围绕着自行车比赛开展全文,滑稽的语言令人通俗易懂,将重点突出表现。

杜淳彧:微写作4点评

瞿天宸:运用大量的神态以及动作描写,生动形象地突出了其在当时之严肃之情。同时,这种拼搏的精神也十分值得我们去学习。文章末尾处更总结了全文,升华了主题。

吴宇晨:运用了大量的动作,神态描写,通过对瞿天宸面部表情的描写,令我们很好的感受到了其内心的紧张之情。最后冲过终点的描写尤为精彩,令人读来回味无穷。

陈果:运用了大量的的细节描写,很好的将其动作分解成一个个通透的步骤。也与平时严肃的张校长做了对比描写,突出了场上欢悦愉快的气氛及滑稽。

施陈宇:微写作4点评

陆宇豪:描写4×100米,邱老师的神态、肖像,运用成语,和比喻句,写出邱老师的另一面——欢喜与不服老,同学们对邱老师的爱戴。我也看见你疯跑的样子,喜悦溢于言表。

瞿天宸:全文不直接提到描写者的名字,却给人以描写者之样子,对跑后的他的描写,与平日的样貌形成对比,虽筋疲力尽,仍是不屈不挠。表现了他内心的一份坚守,对班级荣耀的捍卫。

曹楠:分段精简,作为一个摄像的角度,描写引体向上的运动员,长短句相结合,写出他做引体向上的艰辛痛苦。然也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了其顽强的意志力。

姜苏:微作4点评

滕剑伟:第一段滕剑伟用邱老师的语音来从侧面反衬出自己跑步内心的紧张,第二段和第三段的前半段写的是接力赛的过程,用了一系列动词,语言描写和神态描写。第三段的后半段写的是邱老师看见我班接力赛的成绩的时候的表情。最后一段点题。

周思妤:和滕姐一样,以话语开头,写的是滕姐跳高的事,通过细节描写来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滕姐跳高的整个过程。写出了滕姐跳高时的坚持不懈,也写生动形象地出了滕姐跳高时奋力的表情。

代世平:代世平写了题记,使文章更富有文采。第一段写运动会。第二段就写了800米。写了卞晨蕊跑800米,从卞晨蕊落后开始写,写超过的过程,把卞晨蕊写得淋漓至尽,让人回味无穷。

陶奕燃:微作4点评                     

周思妤:作文中用一句话作为开头,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前半部分主要描写的是人物的神态,描写的同时又写出自己的心理活动。她通过对人物的眼神和说话的语气来表现人物的品质。         

姜奕:开头是外貌描写来引出本文的中心。在对表情的描写中,着重的是对月牙般的眼睛的赞美。通过这双眼睛来表现她的开朗,坚韧。结尾,写出了在作者的眼里最美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殷玉婷:这篇文章中作者着重描写的是她的笑,同时也用大量的笔墨写她的动作。文章中用了很多的短句,生动有力地展现出心情的激动。

陈沫凡:  微写作4点评

陆宇豪:开头用夸张的手法写出了呐喊之疯狂,引起了读者的阅读兴趣,而后总体描写邱老师跑步时的样子,后详写邱老师脸上的表情,用比喻的手法,生动形象得写出邱老师的可爱与活泼,再过渡到深层次邱老师的心灵来结尾。

施陈宇:以景色开头,老师的接力赛结束作为过渡段,接着再描写邱老师的笑容,讲她比喻为梅花极生动形象,更加凸显了邱老师的品质与性格。又以景色结尾,与开头相呼应。

陈果:开头写运动会压轴大戏的热闹,主要是描写了张校长摇绳时的动作与表情,表现出了他与往常的严肃截然不同的一面,描写生动而真实。

曹燕:微写作点评4

陈沛瞿:开头运用人物描写,引入描写对象,自然地描绘了那张带着笑意的表情。接着进入正文,生动形象地描写了主人公跳远破校记后的高兴激动,同学的赞扬,亦是都呈现在那张最美的表情上。

施陈宇:以同学们的奔向邱老师作为情境,渲染了热闹激动欢欣的氛围。第二段引入主人公,聚焦在那张红彤彤,满是笑意的表情上,运用了修辞手法,生动形象,极具美感。

陆宇豪:开头运用夸张的手法,表现了同学们的热血沸腾,对邱老师的满怀期待。后略写邱老师的跑步样子,使人物更加形象,最后用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描绘那张最美的表情。

曹润泽:微写作4点评

曹麒:曹麒亲身经历过,所以文字显得更加真实,情感也更加真挚。用了许多细节描写,生动形象将跳远时的动作展现在我们面前。同时用了欲扬先抑的手法,先写其失败,读起来很有趣味。但对表情的描写还是过少。

季宇攀:季宇攀将目光锁定在张绍航的身上,用神态描写表现出其艰苦卓绝。同时用夸张的手法极度赞扬了他坚强的意志。读起来让人很是热血。

陆宇豪:微写作4点评      

施陈宇:开篇运用环境描写,渲染了愉悦的气氛,为下文做铺垫。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将邱老师的笑容比作荷花,写出了邱老师的感动与喜悦。结尾总结,点明中心,点出大家的团结之美与邱老师那纯真之美。      

陈沫凡:同样以环境描写起头,渲染了轻松的气氛。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曹燕的不甘与拼尽全力的那一股劲。全文围绕她最美的表情来写,也体现了她不甘示弱的品质。      

张泽陈:全文围绕老师们的慢车比赛来写。对于那位老师骑车时的情景描绘得生动形象。突出了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写他如“孩童般的笑容”,又表现出他那种不气馁的比赛精神。


陈果:微作文4点评

陆宇豪:以一句呐喊开头,渲染了热闹且有气势的氛围,为下文邱老师奋力拼搏的神态作铺垫。对邱老师的表情描写很形象,质朴的语言中流露着对邱老师不服输的运动精神的敬佩。

曹晨希:开始便把滕剑玮沮丧的神情进行刻画,与之后她重整旗鼓,坚持上赛场形成鲜明对比,起到了欲扬先抑的作用,使滕剑玮这个不服输的人物形象丰满起来,给人以深刻印象。

张可盈:把人物形象描写得深刻印象,再融入自己的想象和别人的赞叹,突出了那表情的动人之处,结尾又一次情景再现,让人回味无穷。

邵季:微作4点评

姜奕:写滕剑伟虽然负伤,但却依然奋力前行,坚持不懈。结尾总结全文。点明主旨,写出作者心中的表情表。

曹楠:以一个摄影师的角度,去看运动员,通过抓出细节抓拍。表现出运动员们的表情,并举例,更加具体形象的,写出各运动员的神情,面貌。

吴傲天:作者将视线放在别有一番趣味的篮球场上,十分新颖。生动形象的表现出张大大的骑自行车的尴尬表现,却一笑了之。有趣传神。

周思妤:微作4点评                                                                                               

腾建玮:滕建伟作为参赛选手,不仅描写了其他的选手,还描写了自己的面部表情。“我想,我的眼睛一定瞪得像铜铃般大吧”这句话提现了她的用词准确。

成果:成果描写了邱老师在教师接力赛是最美的表情。“即使不笑的时候,眼睛里也充满着笑意”这句话更是能突出邱老师骄傲,喜悦的心情。

张泽陈:第一段运用了景物描写,描写出了一幅温暖的画面。他写的是老师比赛骑车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以说是一个十分复杂的,可是在他的笔下却很有层次感,把老师的笑容比做孩子般天真的美丽笑脸。

秦烨烨:微写作4点评

滕建伟:全文以感情为优势。开头表达作者紧张、担心之感,把读者带入气氛,二三段跌宕起伏,情感一下升华,最后一段点题,回味无穷。

陆宇豪:全文以表情为优势。开头“冲啊,冲啊!”渲染气氛,升华情感,第二段运用比喻,写出邱老师的乐观、不甘,表达作者内心的波澜,情感升华。

施陈宇:以最美为优势。第一段“艳丽”蕴含夕阳美,人美,表情美。第三段具体描写表情。最后一段深化主旨,表现邱老师一方面的烂漫之美,另一方面的坚持和年迈之美。

黄绮晗:微作四点评

金诺:第二段描写邱老师时运用许多修辞,生动形象的刻画出其喜悦的表情,还运用景物描写,渲染气氛,烘托人物形象。最后结尾将邱老师的笑比作石子投入池水,具体形象,给人留下广阔的回味空间。

瞿天宸:文中三次出现对人物的肖像描写,分跑前、跑时、跑后三个阶段,令人读来觉得富有层次,并且使人物形象塑造得更为丰满;最后也仔细分析表情背后的含义,又有了深度。

曹晨希:着重描写滕剑玮赛后哭泣时的表情,并与她平时阳光的一面进行鲜明对比,突出表现了她的自责、愧疚和伤心,但转而描写她的执着,引出了文章的主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一个人口渴的时候,他最需要的是一碗水,而不是一句安慰。 当我感知到这句话的深刻时,就意识到自己该从茧子里飞出来了...
    毛头大仙阅读 260评论 0 0
  • 最近在做一个关于问卷调查的功能,遇到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就是我cell中有一个button点击button进行选...
    夜空已沉寂阅读 1,087评论 0 1
  • 2017年2月2日,阴天阵风。 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话,马克吐温:“政客全都是贼,只要不盯着他们准会偷东西。”———事...
    良小哲阅读 236评论 0 0
  • 无聊的翻看相册的时候,看到一张你的照片。高三的你,18岁。一件白色有领的T恤,一条双杠条纹的裤子,好吧,那...
    萍兒_0522阅读 6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