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2 (1022-1028)忙并快乐的一周,在迷茫中摸索

1. What's up:

a. 上周的flag果然立的太早了些,低估了领导的变态程度,这周一直忙到周五晚上10:30,忙到周末部门在霞浦团建时还扛着电脑随时available等候boss召唤。。。

b. CPA结束后的第二周,weekday时HP还看的蛮多的也开始慢慢习惯,反而是周末以为会在动车上看HP的没有看。。。一直不太敢看一些言情小白文怕自己又开始kill time,结果看HP的同人文反而看的很开心。。。emmmm我至少可以安慰自己这是一项爱好,而不是“看所有的言情小说”。好像不管什么时候,即使是在我大四考过英语专八的时候,我对英语都没有那种热爱,读英语小说仅限于”读的下去“,并不像读中文小说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哎还是功力不够吧。

c. 部门周末去霞浦短途游了两天,好久好久没有这样旅行过了,平时周末不是在加班/备考就是在补眠,感觉生活还是要有些仪式感,简单的weekend trip,甚至周末去逛逛花市买买花,都是能让生活开心的小方式。再过几天又是月初了又要开始无止境的加班,我总是在忙碌的时候想着要如何好好生活,而有时候的时候却总是在躺尸浪费光阴。所以至少可以立个flag,这个周末如果不加班的话下厨做顿饭给爹妈吃,好久没有下厨了呀

2. To grow up, not to be grown up

a. Work smarter:

通过上周的复盘,这周更会比较前置性的布置分配任务,加强对同事的培训,一方面在给同事讲解前,我自己要把工作从头到尾梳理一遍,有一些自己比较理所应当的分散的知识点,放在一起对比以后,反而会有新的体悟和框架感;一方面要坚持“以战代训”,培训后直接让他们上手做,而不是“我做一遍,你们做一遍,你们自己对照参考一下,找差异自己体会一下”。“以战代训”虽然一开始可能会比较花费时间,因为小朋友做的和最终想要的结果有可能偏差比较大,但这样的成长是最快的:

i. 心态放松人之常情:如果只是“我做一遍,你们做一遍”,小朋友知道自己的工作成果最终不会被采用,从心态上就会比较放松,不会更积极主动的去思考,只是简单的按照培训的要求步骤一二三四照本宣科走一遍流程,印象不深刻,成长比较慢。但这不是指责小朋友工作不认真,只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就像我平时分析报告自我感觉理解够深刻了,但是有一次主管休假要我直接面对大boss,就会更加认真地把所有事项的前因后果过一遍,比平时的理解更加深刻一些,就连回邮件也比平时帮主管草拟的邮件更有逻辑一些。

ii. 动笔做真题的重要性:和平时备考”一定要动笔做真题“的原理一样,“我做一遍,你们做一遍“对小朋友本身的学习态度要求也很高,一些平时不太认真的人,可能就自己随便做一做、甚至只是在脑海里过一过,就对着我的”参考答案“开始看起来对照,这样毕竟比不过真真正正自己认认真真把分析报告写一遍再来对照”参考答案“的人。从效果上来说,不同人的成长速度就会相差很多;功利的说,小朋友都尽早成长起来独当一面我才会轻松一些。

iii. 对于花费时间的弥补措施:因为月初分析报告的时限要求较紧,因此之前更多的是采取“我做一遍,你们做一遍“的方案,这个月末恰好有两三天没那么忙碌,就让小朋友先把分析报告写出来,我先初步修改一下,修正方向,这样月初正式做的时候就不会花费太多时间

b. Leisure time:

i. 霞浦之行

1) 部门周末去了霞浦,日出日落海浪沙滩都很美,在宾馆里边啃卤味边打牌、坐在海边对着海风打牌、坐在动车站候车厅仍坚持不懈打牌,也都是非常难忘的回忆。发觉人与人之间的情谊确实是需要通过一些外在环境去trigger的,比如我们几个同事平时相处挺愉快的,但是聊天也就限于工作、八卦、或者生活琐事。甚至连中午一起吃饭可能都会全程不聊天,不是尴尬的那种寂静,就是大家都是挺好挺熟的同事,但也仅此而已了。这次出去,在沙滩上追逐,迎着夕阳逆光拍蹦起来的背影,有了这些与平时很不一样的外在环境,大家自然而然好像就更熟悉了一些。

(霞浦大京沙滩)
(霞浦北岐日出·前)
(霞浦北岐日出·中)

2) 比较悲伤的发现,部门里面的一些小男生好像活的都比我精致。比如这次去霞浦,他们会自己带牙刷牙膏、花露水。而我已经背了个电脑太重了就准备将就用酒店的一次性牙膏,至于花露水更是不在我的package list里面。我只会带各种各样的太田胃散保济丸健胃消食片吗叮咛,确保我能在霞浦开心的吃吃吃。。。另外比如在沙滩上,大家要一起合照摆几个造型,可能包要放沙地上,其中一个男生说我有纸巾可以垫一下(以防弄脏),他的话音未落我已经把自己的包甩地上了额。。。只是一件很有意思很好玩的小事情,蛮记录一下。boys活的很绅士很精致也挺好的,我这样随遇而安也没什么不好的,不要互相要求他人就OK啦~

ii. 没有兴趣爱好的迷茫

这次出去发现了我好像真的“无欲无求”,就是大家一起打牌也挺开心的,但是开心程度和我平时一个人宅在家里刷淘宝并没有很大的区别,没有一个能够激发我热情的爱好。架子鼓的议题更要抓紧了,已经一周过去了“架子鼓”的想法仍然没有落到实处。11月中旬的时候去公司旁边的琴行问下课程价格直接定下来,这样平时下班早的话可以去上上课。

c. Family:

i. 上周给娘亲的那个”开开心心买胭脂“两千大红包好像真的有让娘亲特别高兴,她说现在全小区跳舞的阿姨、甚至是老年大学的阿姨都知道她那天买了两千的化妆品回来女儿就给报销了,感觉这两千块花的特别值,加班好像也能够忍受一些了。

ii. 就在刚刚写周记的时候,娘亲让我过去帮忙调整一下电视,从沙发上站起来后我揉了揉后腰,大概就不到两秒钟,我娘就发现了问我的腰怎么了。现在想想有点感动,娘亲大概是世界上最最最关心我的人,我的一举一动她都看在眼里,就连我爹在这方面也比不过。不是说我爹不爱我,只是他更粗心一些,估计得等一周后我和他抱怨”腰疼了一周“他才会知道我腰疼吧。不同人或许爱人的方式各一,但心都是一样的。

3. timetable:

a. 英语自我挽救之路:

HP1进度62%基本完成上周的目标。但说实话如果周末来回霞浦的动车、往返景点的小车上我能坚持看HP(而不是看HP同人小说),进度预计可达80%以上。下一周一定要完全搞定HP1。

b. Germany:

emmm完全没进展。。。

c. Fitness:

i. morning:确保每天早上6:00起床做十分钟HIIT。

ii. evening:周六野的十分钟背部训练,以及十分钟腹肌训练轮流做。再配上美丽芭蕾的十分钟拉伸。

4. Feeling for the log:

虽然还是流水账,但是自我感觉比上周更清晰了一些。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周的周记,这周觉得多了很多东西可以写,但是好像也只限于简单的记录,不能引发更深刻的思考。另外通过输出也能不断的锻炼我的文笔,感觉我现在的文字条理特别差,仰天长叹好哀伤呀,当年也是高考语文135的人,现在连一段简单的文字都无法表述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