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医院,见生死,了人性,感悲喜——(1)

医院,一个世间最神奇的地方,生命在这里诞生,生命也在这里消亡。而今天的故事,就从这里讲起。

小福是个医学院的大学生,老师布置的假期任务就是要他们在寒假期间去医院里感受一下气氛,于是带着用来照相的手机,用来记录的本子,他就来到了医院。

从小他就认为学医是件神圣的事,因为他认为让病人康复,脱离病痛的折磨与死亡的威胁比什么都重要,拯救生命的医生,一身白大褂,感觉就像天使一般纯洁。加上学医比较好就业,无论是考虑理想还是现实,学医都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这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选择了学医。

首先,医院里最要面对的第一件事就是消毒味,走了一圈,大致知道了医院各部的分布,带着习惯了消毒味的骄傲微笑,他打算从最开始的急诊科开始自己的考察。

进到急诊科,左边就是一个手术室,几个家属坐在椅子上等着,手术室上方的牌子——手术中是亮着的,想是正在等待家人做手术吧。打开本子记下第一个行程,按下录音开关,他就去问家属。

他问道:叔,里面在做手术麽?

大叔说:怎么,有事么,你是谁?

小福说明了做调查的来意后,大叔很气愤地说:你可一定要把这场手术写进调查里,##的,本来进来一个多月病都医好了,刚回到家,我爸就晕倒了,现在又在做手术,做了手术,可不知道又得花多少钱的医药费。要我说这医院就是骗钱,医不好就说医不好,还威胁我说要是转院了半途出事我负责,小伙子你记好了这是县医院,待会手术不成功,你看我不闹它个底朝天。

小福很无奈的点了点头,就准备要坐下等的时候,门开了,医生走了出来,手术很成功,老爷子休养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大叔刹到了医生面前既高兴又疑惑地问,那会不会出现这次的情况?

医生自信地说这次已经彻底把瘤子割了,不会有隐患,只要以后注意让老爷子按时吃降压药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大叔很自然地从裤包里摸出一个红包硬塞到医生手里,医生指了指墙上拒收红包的通知,表示自己不要。

然而大叔却是一直往医生怀里送,嘴里还说着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辛苦费一点也不多。你不收下就是心里有鬼,我爸病还没好!收下吧,我买个心安。

医生把钱收下了,然后说一会护士会推病人出来,就离开往休息室走去。

也许刀下生,刀下死,并不只是医生手里的病人,还有病人自己。大叔完全没了手术时的残暴,小福觉得大叔很假很谄媚,同时还觉得当医生做手术救人担负的东西太多了。

他想到了如果是一个很有名的医生,不小心失败了,将要面对的太多了,有自己内心的愧疚自责,家属的大骂甚至打,以及毁掉自己上半辈子博得的成绩,付出下半辈子灰暗的代价。

也许在医生这个行业,人们会谄媚般地歌颂你过往的成功经历,一旦失败了,也许一夜之间你就变成了人人唾弃的杀人犯。

小福带着难过回到了家,有点动摇地问母亲如果人犯错了该怎么办。母亲很傻地看着他说:犯错了当然得改啊。

小福又问道:那如果只是小概率发生的错误,改正后能得到原谅么?

母亲说:无论多大的错误,只要真心认错改错,都会得到原谅的。

小福:那如果一个很有名的医生做手术不小心导致大出血,病人死亡了,人们还会要他做手术么?

母亲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很果断的说了声:不会


关注奉上后续

也可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游骑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琴歌 一碗鸡汤 喝吗?不喝 又一碗鸡汤 喝吗?喝 鸡汤,喝了一碗又一碗 由一种疲惫 陷入另一种疲惫 由...
    琴歌素简阅读 178评论 0 2
  • ——梅子时间 每一次梅子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时间,因为梅子老师带给我们的每一场分享都是别样的分享,初冬的苏州,艳阳高照...
    遇见苏小州阅读 151评论 0 0
  • 那女人敲开了我寝室门,我问她找谁,她说找我,我说我并不认识你。 那女人摇摇头,掏出一张纸,上面是我的全部信息,我愣...
    丫丫一丫阅读 191评论 0 0
  • 姓名:张涛 部门岗位:进口部 【日精进打卡第219天】 【知~学习】 无 【行~实践】 一、修身 走路一万多步 二...
    进口清关张大涛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