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之源实习插曲

       现代社会中,全脑开发似乎已经成为幼儿幼儿早期教育的主流。我很幸运自己能在学之源全脑全能潜能培训开发中心进行实习,接触一些比较独特的东西。现在,我就以书面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全脑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们又如何对幼儿进行全脑开发?很感谢穆紫给我推荐的简述书这个平台。能让我在这里更加全面,细致地向大家介绍~全脑开发。

      那到底什么是全脑呢?全脑思维是指我们从多角度、多视野的去生发和联想的思维模式。全脑开发教育也就是全脑功能开发,全人教育教学。能使我们终身学习,终身受益,终身发展。我们人类右脑的潜能是左脑的100万倍,而科学研究表明:0~6,7岁是孩子右脑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通过我们的七大训练方法来训练孩子八大能力。七大训练方法具体指的是:联想思维训练法、物象观察法、物象记忆法、a音乐训练法、色卡训练法、ESP超感官训练法、注意力训练法等。通过这些训练方法来训练孩子敏锐的观察力、丰富的想象力、长久的专注力、超强的记忆力、语言表达能力、创造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自主的学习能力等八大能力。我们的教具有闪卡、九宫格、曼陀罗、数字代码、百变记忆贴、智力拼图等等。上课时我们主要是通过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在玩中学,学中玩,这点跟幼儿园的理念相似。还有腹式呼吸和冥想的环节。如我们的百科闪卡就是通过对幼儿进行一些闪卡的教学,锻炼幼儿大脑照相记忆的功能,激发右脑的潜能,从而提升幼儿的视觉能力、增进视觉神经灵敏度。以后有机会再跟大家详细介绍。

       在这里先向大家分享一些个性独特比较有代表性的我接手的小朋友。她的名字叫做范潇文,小名叫做佳佳今年5岁了。看到她我就想起了我之前看过的一本书《儿童性格色彩论》。佳佳就是书里典型的蓝色小孩。这类小孩的性格特征就是追求完美,对自己要求苛刻。这点我深有体会!比如,在上课的过程中,她的画儿色彩竟然用到了所有的颜色,所以用时也最长,最后大家都等了一会儿。当我点评她的画儿时,我给她的建议是多彩的颜色固然漂亮,但是纯色的美也别具一番风味,下次我们可以试试。还有一次在连线的时候,她连错了,我就用笔勾了出来,她也许是见不得自己的作业上有错误,就发起脾气来,在接下来的环节里不好好配合。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环节很有趣,很快就把她不愉快的注意力转移出来。从这件事对她有了进一步了解,她不允许自己的事情出一点差错,一旦有意外发生,他首先对自己感到失望,所以她也认为别人也会对自己感到失望,她对自己的期望往往比别人对自己的期望还要高因为对自己过于严苛,导致自己增加了很多心理负担。

        她还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小孩,有时候生气,不开心时,父母老师询问原因,她就只是生闷气,只是"摆脸色"给大家看,一句话也不说,像一个"闷葫芦"。她们不开心却又不告诉你原因,剩下的就是让你自己猜吧!如果你猜出来了,就赶快过来安慰我,如果你猜不出来,还问来问去,哼,我会更生气,更伤心,更不告诉你。

        做这种小孩的父母确实有点儿辛苦,你必须会玩猜心思的游戏,要懂得"察言观色",摸清孩子的情绪。她们在越生气,越不开心,伤心难过的时候,她们往往越是会把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任凭别人再着急,他们也不愿意把自己的想法跟你交流。这真的很让父母头疼。

         可是,孩子们为什么不愿意主动告诉父母自己的心情呢?难道是她们不渴望得到父母的安慰吗?今天就先跟大家聊到这里,下次我们再接着谈。感谢大家的欣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1天的训练营结束了,但读书这件事情不会结束,Photoreading的练习也没有结束,记得最后设置的目标是一天读...
    杨黎黎Lily阅读 225评论 0 0
  • 喜欢南浔古镇,不像其他古镇那么多人那么商业,老房子保存还好,老居民生活正常,东西还好吃…… 南浔给我深的还有古...
    风筝2017阅读 227评论 0 0
  •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冰雪奇缘》 ...
    夏小羊阅读 241评论 0 0
  • 我最美好的事,竟是了解你, 也许对我而言是残酷,但残酷让人如此美丽。 我的心,在被伤毁碎透之后温暖如初; 你的得失...
    鸦_白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