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大茜姐,大茜姐,大茜姐。。。”一连串高低起伏的叫声,时不时在耳畔响起,没错,是在叫我,好多年了,这个称呼初中传到高中,高中传进大学,大学都快毕业了,还是能偶尔听到这个称呼。这大概是除了十几年不变的身高,一直保持在微胖界的体重之外,留下的最久的东西。

而时不时的,我也会想到给我起这个“昵称”的你。

刚上初中时,我有点失望,环视一周班里似乎没有像小学那样能让我崇拜的男生,即没有喜欢的人。再加上妈妈找了熟人,老师把我的位置调到了前面,和一帮学霸坐在一起,每天动不动就作业全对,小考满分那种,我压力山大。于是将我宝贵的青春和全部的时间都奉献给学习。朝五晚九,乐此不疲。由于太认真刻苦,据老师同学回忆,前半学期都没看见我笑过。在压力下,我迎来了我人生中的全盛时代,从第一次考试开始,我就是班级第一。第一次期中考试,更是达到人生巅峰:班级第一,校榜第五。而且由于努力学习,我人也变得清瘦一些,虽然有不少青春痘,但是还是挡不住的清秀。不仅老师把我捧在手心,也收获着同学的崇拜。简直就是生活在鲜花和掌声中。也是从那时起我开始笑了,那也是我开始有人际关系什么的开始(之前只有学习)。但是后来想想,我和他的交集似乎要更早一些。

L君是开学一段时间之后来的,我第一次看见他是在楼梯上,和正在办手续的父母一起,背着一个书包,上蹿下跳。他特别特别瘦,感觉上和我差不多高。第一感觉是挺有意思的。后来发现他真挺有意思的。

当时我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每天收一些抄写课文的作业。他和我说他写了,然而弄丢了,铁面无私的我就把他记在纸条上,告诉老师了。然后老师就在课上把那几个人叫起来骂了一顿,都是挺顽皮的男孩子。然后他竟然趴在桌子上哭得不能自已。我惊呆了,毕竟是因为我被骂的,而且我从没看见过男生因为这个哭,我特别不好意思,怕影响同学关系,想着下课去安慰一下他。结果我下课竟然忘了。后来他拿着一张纸,很开心的叫我,“我找到了”,笑的如春风拂面。还有这样子的人,看他没生我气,我也想笑了。

那时刚上初中,加上了晚自习,一天下来,大家都是又饿又累,没什么精神。而他常常是活跃气氛的那种人。有一次,语文老师在台上讲着古文,大家昏昏沉沉的听,当老师讲到一般情况下时,他马上接“加S”,全班爆笑。语文老师也无奈的笑了,可怜这帮孩子了,都学杂了。

有一次,班里一个女生上课突然来了月经,第一次,疼哭了,大家大约都猜到了什么事,老师问了之后让她去厕所处理一下。他把卫生纸贡献了出来。后来,那个女生回来还他的时候,他攥着那卷纸,不是嫌弃,不是猥琐,是一个小男生猜到了什么事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我一直都没忘。

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有一天我班团书记跑过来说“有人要揍你”,我当即就怂了,吓到手心出汗,同桌帮我回忆,有没有得罪谁,我想了两节课也没想出得罪谁,终于下定决心,稍稍有些底气。下课,团书记又跑过来“不是揍你,是有人看上你了”,边说边笑着往那边看。听到不是揍我,我立马就轻松了,想着当时她说有人要揍我的时候,也是嬉皮笑脸,一点也不严肃,我居然没发现。然后才反应过来,问她是谁,她只是笑,怎么也不说。我想了想,还是想不出来,索性不想。

又过了一段时间,体育课,男生一排,女生一排,团书记站在我旁边,我两偷偷聊天,聊到这件事,她趴在我耳边“告诉你吧,是L,你别说是我说的。”我一回头,发现L窜到我后面的位置,正好也看着我,我心一虚,赶忙转回来。仔细一想,好像是有好多迹象的:总是在各种时间,地方能碰见他,他总爱和我闹 ,揪小辫之类的,有时候到班级的时候,桌子的位置变得更大了,更舒适。每次我和前后桌说起,他们总是神神秘秘,笑而不语,难道也是他做的吗?只有我没发现吗?

知道L喜欢我之后,我发现所有人都知道了,他们可能不会拿我们开玩笑,但是会不怀好意的笑。L君也从不避讳,大大方方的表现对我的喜欢,更加明显的“照顾”我。

他会在各种时候,把位置窜到我身边,然后看着我说“这姑娘长得挺好看”,或者是我挪椅子时,躺在椅子上,不让我走,或者是上课时阳光太晒,我回一下头,他就马上把窗帘拉上,或者是在我的立场稍稍受到侵犯时,即使是在和别人开玩笑,他也会站出来帮我。。。

我从来不回应,总是对他凶巴巴的,而他只是笑。更多的时候,我心安里得的接受着他的喜欢。

他不是特别专心学习的那种学生,但老师都喜欢他,长得帅聪明还搞笑。而且他应该是内心特别强大的那种人,能给喜欢的人很多支持很多爱。

记得有一次,英语老师上课让同学回答书上的一道问题,题目是为你心中朋友最应该具有的品质排序,他特别羞涩的举手站起来,然后念答案,他把学习成绩排在了第一位,即使他和他的朋友们学习成绩都并不太好,是因为我是第一名吧。

他其实特别顽皮,打架,气老师什么的从小学就开始干,但是因为我是语文课代表,他对语文老师非常好,骂他也不生气,同理,我和一个他朋友都不待见的人关系挺好,他也从来没说过那个人什么。

他把我偷偷介绍给他的每一个朋友,“这就是我们班那第一”,虽然我们连朋友都不是。

他单方面的认我叫姐,后来叫大茜姐,后来所有人都叫我大茜姐。

即使我从不说什么,但很多时候,这份喜欢,非常受用。

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是发现他穿衬衫很好看的时候吗?

是他初二长到了一米八吗?

是他离开学校十几天,然后坐在那里笑着问“大茜姐你想我没有”的时候吗?

是他在我前排,拍我做题的样子的时候吗?

是他问我“I miss u”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吗?

大概都不是,总觉得要更早一些。

可能是,和别人聊天也要不经意提起他的时候。

想起来就要看他一眼,看他在才能安心的时候。

能笑着面对我们的玩笑的时候。

特别想对他笑的时候。

回头就能看见他的目光的时候。

隐隐期待他找我说话的时候。

再或者是看见他和她在一起,心微微痛的时候。

圣诞节前夕,后桌问我“L要送你贺卡,问你要不”我很紧张,又装作不想要的样子摆手“不要”。

他后来和班花在一起了,分分合合。最后也是没能在一起。之后也是各自放下,各有新生活。后来听别人说,那个班花说“他都没碰过我。”

他之后还是对我很好。

有一个片段,我一直记得。我两上学遇到,便一起走,他指给我看“大茜姐,那是10班的第一,走到儿栽愣的,一看就没有IQ”我想笑,没笑,怼他“就你有”,他低头“我也没有,要不也不能这样”。我愣住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后来看了许多青春片,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我说的是鼓励,或者当时帮他补习什么的,是不是会不一样?我们是不是也会不一样?

他初三就走了,不再上学,被选去专心发展打篮球了。毕业之后我们也再没遇见过。

虽然有时候很烦,但是你要是还在就好了!

对他的喜欢,当时我只和妈妈说过。妈妈懂我,安慰我,篮球界要升起一颗新星了。后来我给很多人讲。我不知道再看见他会不会再心动,却特别想看看他,然后谢谢他,因为你,如此平凡的我也能活得像甜文里的少女一样❤。

你不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在你之后,也有过能发展的适合的人,却再没人在我身边呼啸而过,揪我的小辫儿,喊我大茜姐。在我看来,那才是最接近爱情的时刻。

“明明是你先靠近,最后我却舍不得。”

每每想起,我都会想起那时我们最好的样子。

还有一个小插曲,后来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个小品,

那人说“我们那的人都管媳妇叫姐”

他也说过“我们那的人都管同学叫媳妇”

所以这是你每次叫我姐时脸红的原因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知道我决定再度完善这篇文章的时候朋友们都说我疯了,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听到了好多责备不解和心疼怜惜的声音。说真的在...
    赵十二啊阅读 6,581评论 3 5
  • 风的气息在吹,树在结它的果子,午后阳光的余晖洒在地上,一切都很自然。就像谁的生活。 总喜欢一个人独处是因为讨厌不在...
    九五乾谦阅读 381评论 1 14
  • 前言 在默认情况下,jmeter发送每个请求之间是没有延时的,如果采用默认方式,如果线程数足够大,瞬间就会将服务器...
    苦叶子阅读 988评论 0 2
  • “我们认识几年了?” 无意中翻到你发的朋友圈,一时间感慨良多。 仔细算来,我们认识已经有整整七年了吧。七年的时间,...
    偷懒的云阅读 335评论 0 0
  • 我们有一万种不相识的理由,故事却开始得猝不及防。 在一起5年了。其实很少人知道,哪怕是我们好友相加,知晓的...
    帅气逼人的邢人阅读 34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