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胖子的烦恼(二)

我没有完全听信家里人的一番话,我知道那完全是因为爱,邻居朋友们说的不中听,却是事实。从那时开始,我渐渐克制自己的食欲,在人前表示吃的很少,渐渐的体重不再是以迅猛的状态速增,但毕竟是小孩子的成长阶段,身上的肉肉也是在循序缓慢地增多,最终我还是变成了同学眼中一个特殊的存在,长成了一个胖妞。

直到我毕业出来工作,我有了第一次尝试进行减肥的勇气,因为之前在爸妈眼皮底下是不予许这事发生的,他们认为减肥就是一项自虐行为,伤害自己也就等于伤害了他们,面对他们关爱的眼神,我只能是无条件选择顺从。

下面说说我出来工作后为减肥这件事都做了哪些努力,哪些牺牲。刚开始工作,想花钱做长期减肥事业有点困难,只能是不花一分钱自我实施计划,自我要求管束。首先我的第一次方法是每天早上牺牲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进行小跑锻炼,事实情况我也是这么做的,每天清晨当大家都还在沉睡的时候,我只能是挣扎着睁开双眼磨蹭着起床,然后斗志昂扬地在马路上小跑着,似乎看见不久的将来我将变成另一副模样。这样下来坚持了两个月的时间,以为多少能有点好的结果,实际情况却是跟我开了一个无聊的玩笑,在乎的体重没有减下来,倒是小腿粗了两圈,嘲讽地提醒我确实是跑了很多的路。当时没有想着是方式方法不对,只想着要是还这样继续下去,体重还没减几斤,小腿倒变大象腿了,最终我还是果断放弃了这个减肥方法。

第二次我在吃的方面打起了注意,用控制饮食来减掉体重。我将以往正常的一日三餐改成了水果蔬菜餐,早餐一个苹果一根黄瓜,午餐一个苹果一根黄瓜,晚餐什么都不吃,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多喝水,这是我从电视书籍上看到的,多喝水也有助减肥。

刚开始坚持了一个星期感觉也不是很困难,而且也有了一点小小的成效,内心欣喜不已,发誓要将此种方法培养成以后的饮食习惯,可之后渐渐就感觉浑身使不上力气,每天工作起来特别费力,看见蔬菜水果就有种想吐的冲动,看见朋友随便一点吃的东西,就感觉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美味,我知道那纯粹是饿的,有时候昏睡中拿起手中的笔纸就啃,差点把牙给毁掉两颗。就这样我还是整天有气无力半死不活的坚持了一个月,不过还是挺佩服我自己的,居然坚持了这么久,这次结果没有让我失望,体重减掉了十斤,直到这时觉得做这一切还是值得的。为这可喜的结果,我打算奖励自己一番,饱饱地吃几顿好的,结果就是一个在沙漠里即将干渴而死的人突然面前出现一潭清泉,然后不停地猛喝,最后一不小心因喝多了水而胀死,说的就是我。胡吃海喝了几顿美食,猛然间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而且还长了几斤,可谓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两种方案失败后,我并没有完全绝望,经朋友推荐,花钱到到美容院实行针灸疗法减肥,在针灸疗法期间加上按照他们给的饮食搭配也的确有不小成效,但在结束了美容院的减肥疗程一段时间后,以往的生活饮食习惯又将我打回了原形。

之后我就没有再刻意想方设法地进行减肥了,有一段时间的体重也在无意中被减掉不少。

那是七八月的天,太阳从早到晚都在肆虐地宣泄着它的怒火,整个城市犹如放在火炉上烤着,大家都待在空调房里不敢也很少外出。我因为工作原因,需要进行培训三个月,培训重要的一项就是军训,之前在学校也有过军训,以为也就那样,不成想真是让我遭罪不轻。

记得第一天教官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尽他最大的功夫,将我们身体里的每一分力量压榨干,看看大家的意志力能够支撑到何种境地。并在刚开始就用行动证明了他的决心,每个人一上来就是一百个俯卧撑,结果就是我们直接全部练趴下了,咬牙坚持半天下来,大家肢体动作已经是半残废的状态,站都站不稳了。

尤其像我这种体型巨大,平时鲜少做身体锻炼的我做这些动作简直在瞬间坑苦了我,越做不好越要罚多做,第一天的军训课最后结果我是直接晕倒在训练场上的,不过不止我一人晕倒,平时身体不好的锻炼少的在这里全见分晓了,一个个是叫苦不迭呀!每天太阳底下暴晒,风里雨里跑着,半晕倒的状态下度过了最艰难的第一个星期。

三个多月封闭式的培训,除了每天及其短暂的睡眠时间,其他时间不是在军训就是在上课,当时觉得人生的意义就是如果能让我睡个好觉,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过程中最深刻的记忆不是那些专业知识的学习,而是军训课,一天里总有半天的时间在外面不停歇地跑跳,身上的衣服也从来没干过,都是湿透的,记得做的最多的一件就是不停地被罚做俯卧撑,这辈子也没想到俯卧撑能一口气做两百个,也能在太阳底下平板支撑一个多小时,很多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此刻都咬牙坚持下来了,第一次惊讶于自己身体里所隐藏的力量,这或许就是每个人身体里都潜藏着未知的力量,只是我们都不曾探寻挖掘过。

培训结束回来后,朋友同事惊讶于我的另类模样,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到非洲走了一趟吗?然后过了一段难民生活吗?我开玩笑地说道,是的,我过得比非洲难民还惨,整天风里雨里,太阳暴晒下卖力地干着,吃的睡的都少,可不就这模样嘛!

朋友听了一脸的难以置信的表情,同时看我的眼神中带着深深的同情,肯定是受虐不轻啊!可我心里却是高兴坏了,此次培训收获的知识大于身体上的受罪,而且还在不知不觉中搞定了我此前最大的烦恼-体重,三个多月足足减掉了二十多斤,回归正常的体重目标指日可待。在那过后的一段时间里因为骤减的体重我连说话走路都变得神采奕奕自信多了。

如果能一直保持那个状态,我也不会在这发愁了,可是最终到现在我还是这副肥胖的身躯,由此也让我失去了很多。肥胖造成的身材相貌的丑陋使我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异性的青睐,走在大街上,倒是有人经常看我,可那绝对不是欣赏的目光,而是嘲笑和好奇最后变惊叹。不能穿漂亮的衣服,衣服对于我的定义是没有好不好看,只能是合适不合适,好替我遮盖住那层层堆积的肥肉,有时也会恐惧哪一天连再大的衣服也遮盖不住这一身肥肉,那真不如直接跳河算了;不能享受美食,其实我现在已经习惯吃的很少了,不吃甜不吃荤,每天上下班绿色出行骑车,能活动跳跃的绝不静静呆着,能站着绝不坐着,可是体重却是与日俱增。

好吧,我现在不得不承认,我就是那种喝一口水都能长肉肉的体质,要想减掉那就得拼命了,而且还得一直拼命锻炼着,可是像我这种意志力不够强大的人似乎很难做到吧,看吧,我就是这么悲观的人,它让我对做任何事情都失去了信心。

我是一个胖子,渴望做一个瘦子,请相信这并不是我的无病呻吟,肥胖不是我们的错,可怕的是我们的心也因此变的很沉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10-12 姓名 :李宏清(单位)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哈尔滨363期反省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 ...
    李宏清阅读 60评论 0 0
  • 昨天, 2018 年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让人意外的是,前不久公布阿里传承计划退居幕后的马云大大再次登上了中国首富的...
    王势诚阅读 318评论 0 0
  • 出行的前一天,和泽哥说起想去西藏,他问我是不是想去寻一方净土? “世皆红尘,何来净土。心若无怨,万物皆美。” 果断...
    南山浅子阅读 223评论 0 0
  • 何祚欢,爱聊天的老头。 用嘴聊了半世,笔聊了700万字。 但还是嘴占上风,许多人不晓得我还出过一摞书。 其实这无所...
    大武汉杂志阅读 357评论 0 0
  • 当你入不敷出的时候,才知道金钱的重要性,现在的我真正体会到了金钱的重要。是时候做点什么了,改变我的财务状况,201...
    安之若素aaaaa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