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你,生不逢时

文|小七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 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不知。

夜深人静的我在吃着泡面喝着啤酒时忽然想起了那首不知是谁作的《越人歌》

最广为人知的应该是那句“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但鲜少有人知道它的前几句话。

洗过碗,我匆匆的洗漱完毕就睡了,却没想到在今晚我却梦到了你。

时隔六年,你在我梦中的模样依旧如此鲜明。也不知现在你的生活是否像当时我离开时说的那般轻松自在。

我过了26年的人生,却像是将未来都已经定格了,会嫁一个平凡的人,相夫教子,一生平淡如水。

我不够漂亮,不够聪明,家境不好,但我还是想要不一样的人生,也确实在为此努力过,遇见你算是我追梦路上的一个挑战吧。

人生不是偶像剧,我也不是女主角,所以失败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可能你实在是我二十年人生中最微末的一点光,让我不顾一切追寻。

也或许我只是一时的鬼迷心窍沉迷于你的美色,也正衬托了璎珞玉儿的那句话:“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六年前,你是酒吧驻唱,我是A大学生,明明是热闹非凡的酒吧在听见你歌声的那一刻,我竟觉得有一丝冷清。

你抬头的那一刻,我对上你的眼,也许冥冥之中早有注定,只那一眼,你已是我的救赎。

每次你唱歌的时候我都在,每次我都坐在最显眼的位置,每次我都想着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

期待你终能注意到我,但你始终目视前方,一片澄澈。

终于,我对你说,许昭然,99次的擦肩而过,我数到100次依然只是你的陌生人。

你很惊讶,或许是惊讶我知道你名字的事,或许是惊讶我说的话,总之很不错,因为你总算认识了我。你说我是你的第二个粉丝。

我是一名大三党,在遇到你之前,我的往返路程除了寝室就是图书馆,遇见你之后我的所有奔波都是你。

遇见你之前,我的目标是考上一所211学校的研究生,遇见你之后,我的目标都是你。有人说我傻。

有人笑我不值,有人斥我不孝。

但没有人知道,我的所盼所念所想都是你,虽然我们相差八岁。你说你的第二个粉丝是我,我却知道你的第一个粉丝是谁。

其实我一直欠你一声道歉,对不起,因为我,你才会把她弄丢了。

我出声在一个及其卑微的家庭,父亲是脑瘫患者,母亲整日疯疯癫癫,家里唯一的来源是每天靠奶奶四处乞讨所得。

所幸我还有一个奶奶,不管每天过的有多么的苦,都有她在支撑着我,可是,因为一场车祸,她永远离开了。

而原因竟是因为我16岁生日那天突然想吃糖葫芦,为什么我非要吃那个糖葫芦,为什么撞死的...不是我?世界上幸福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不能分我一点?

那天,我轻生了,而你救了我,我刻意挑了晚上,却没想到你会在。

你跟女朋友在海边散步。你看见我越走越远,不断大喊,你脱下鞋子,心急如焚的向我游来,我看向你却只想越走越远。

果然大海是咸的,果然眼泪也是咸的。

我被你救上岸时已经昏迷了,后来的事是别人告诉我的。因为我你的女朋友溺水救亡不及时去世了。

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你为救我越游越远,她看着你越来越远紧追你而去,因为太急,海水太冷,她在海中突然抽筋,就这样慢慢的沉入海水,一天后才被捞起。

四年,我再未见过你,但这却成为我心中的一根刺,直到那天,那个酒吧,我一眼认出了你。

我问了酒吧前台,知道你每次来驻唱的时间,我每天来听你唱歌,却从没有勇气上前一步,我跟你擦肩而过99步,却还只是陌生人。

  某天,某个时间段,你说,其实我一直记得你,只是一直不敢想起你。你不用愧疚,是别人我也会这样做,以后,我会好好的生活,毕竟四年已经过去了。希望以后你的生活也能一直平平淡淡的活下去。

    从那天起,我没有再去那个酒吧,只是,我还有遗憾,对于你,我早已不只愧疚,却不敢再奢望,希望你余生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