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七神录》5.至少还有五个

  轩辕圣和箱子于二人脚步流星,并排疾行。

  箱子于一路上数次欲言又止,轩辕圣终于忍不住说到:

  “于兄有话,不妨直说。”

  箱子于犹豫了片刻,开口道:“以轩辕兄你的本领,真的接不下西门杀一剑?”

  轩辕圣却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说了另一件事:“刚才你说我藏在树上的时候没有被西门杀发现,其实你错了。”

  箱子于一愣:“既然发现了,他为什么没有点破?”

  因为吴优谦的死而产生的阴霾已经渐渐消退,轩辕圣微笑:“因为他不在乎……”

  箱子于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轩辕圣没有说完。

  “跟踪他、窥视他、埋伏他,他都不在乎,因为他只在乎他的剑!”轩辕圣继续说:“也许真是因此,他才能成为正义皇朝我们这一代的第一人。而且……”

  “慢!”箱子于突然停下脚步,一挥手打断了轩辕圣的话!

  轩辕圣只好停下,但脸上明显有些不爽,却见箱子于认真的盯着脚下一个奇怪的坑,这个坑呈椭圆,确切的说更像个鸡蛋的形状。

  “这个坑……有问题?”轩辕圣奇怪的问道,心里却想:“这小子不研究死人,就研究个坑,是不是有病?”

  箱子于却像自言自语的道:“这个坑西大东尖,外浅中深,定是有人在奔跑中突然以足尖为轴,在此旋转了一圈。”他忽然一摆手,“轩辕兄稍候。”

  说完又向前疾掠数十丈,接着又一步步慢慢折返——这个过程里,箱子于一直低头观察着地面,似乎还在用脚步丈量着什么,走到那个坑后又分别到道路两旁细细查看了路边一人多高的杂草和参天树木。

  当他终于又走回轩辕圣面前,抬起头时,却是一脸骇然!

  轩辕圣一看他这脸色,也有些措手不及。

  “好可怕的一枪!”箱子于的声音微微颤抖着道。

  轩辕圣眉头一皱:“什么意思?”

  但箱子于神色又一变,口中喃喃道:“不对不对……”,边说边在周围转起圈来,边转边盯着地面转起圈来。

  轩辕圣眉头大皱,蓦然间大喝一声:“箱子于!”

  这喝声已经使出了炎黄门的“龙吟功”。

  箱子于这才猛然惊醒,定了定神后,不免对方才的慌乱有些羞愧,赧赧的道:“让轩辕兄见笑了……”

  但轩辕圣皱起的眉头并没有放下,有些不悦的问道:

  “到底怎么回事?”

  箱子于再度整理了一下情绪,才说道:“想我老于虽然名气比不上你和西门杀,但也是心高气傲之辈,我步入江湖十年,近百的成名高手都败在我和我这口箱子之下。”

  他就像看情人一样温柔的看了一眼箱子,继续说道:“你方才说西门杀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已经遥遥领先,我本来还有些不服,甚至还有些一较高低的想法,但我现在明白了——其实你还是小瞧了西门杀!”

  轩辕圣一脸不可思议的道:“你就从这个坑和这个脚印,就能看出西门杀的武功高低?”

  箱子于眨了眨眼,将手一指道:

  “轩辕兄请看……这脚印从东而来,狂奔数十丈,印痕越来越深,间距越来越小,可见他深谙冲锋之道——踩地的次数越多越重,奔跑的速度越快,冲击力也就越强!”

  “冲击力就是攻击力!”他继续说道:“从观察两旁野草茎叶的断折情况来看,此人的最后的速度已经快到了一个夸张的地步,而他最后这一丈多内,脚印的间距居然不足一尺,要知道常人奔跑,速度越快,脚步的间距应该越大,但此人竟反其道而行之,这就使得他即使在这样的速度下,依然能保持加速的状态。”

  箱子于看着轩辕圣,表情异常凝重。

  “再这样短的步幅,这样快的速度之下,他竟然还能做出转体三百六十度,再度加强力量的动作来来,这个用枪的人对身体的掌控度简直不可思议!”

  这时轩辕圣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你怎么知道这人用枪?”

  “如此长距离冲锋,要么是冲撞,要么是突刺,要么就是刀棍之类的长兵器劈砍或扫击,而冲撞肯定不适合旋身发力,若刀棍之类在这种速度下带起的劲风,对周边植物的破坏一定比现在严重的多,所以此人的攻击必然是突刺,最适合突刺的武器自然是枪,以此人的武学造诣,绝不会选择其他的武器!”

  轩辕圣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

  “我想我知道此人是谁了……”

  箱子于眼睛一亮,连忙问道:

  “是谁?”

  轩辕战却不着急,依然慢慢说道:

  “你应该知道,江湖上向来心照不宣,以十年为一世代。我们这些人的上一代,曾经有一位用枪的高手,几乎就和今天的西门杀一样,远远超出了同时代的年轻高手们,但是在五年前,他去挑当时号称第一的用枪高手“魏无余”,之后这个人便销声匿迹,再也没人见过他,再也没人在江湖上听到过他的消息,而那一战的结果,魏无余也从未对人提起过。”

  箱子于接话道:“这个用枪的高手是不是叫‘宋一鹤’?”

  “不错,就是宋一鹤”轩辕圣继续说:“此后江湖人都以为他死在了魏无余枪下,魏无余因为杀死他而内疚,所以对此事闭口不谈。直到一年前,正义皇朝辖境内,出现了一个叫‘个十百千万’的杀手组织,据说这个组织只有五个人,就是分别以个十百千万这五个字为代号,这五个人叫什么名字、是什么来历、师承何处,江湖上几乎没有人知道,人们只是怀疑他们和当年的万马会余党有关。”

  箱子于忽然接过他的话:

  “但是这个组织中却有一个完全不像杀手的杀手,因为他从不会埋伏、暗杀、陷阱、下毒。他从来只会等在目标的必经之路上,然后一枪穿心。”

  “没错!”轩辕圣接着道:“虽然他一直明来明往,却从来没有失败过——这当然不是因为他运气好!”

  “这是因为他的枪法实在太强,无论多严密的防备,都阻止不了他杀人,也阻止不了他全身而退!”箱子于又接过话:

  “所以很多人把他和那个销声匿迹的宋一鹤联系起来,而他名字里恰好有个‘一’字,似乎更坐实了这种联系。”

  “事实上,”轩辕圣肯定的说:“魏无余一直是炎黄门的朋友。”

  “所以炎黄门从他口中知道了那一战的真相?”

  “当年那一战并没有人赢,但也没有人输。”

  “他们既然是平手,魏无余这位比宋一鹤更高一代的人觉得面子挂不住,当然就不愿意提起。”

  轩辕圣笑了笑道:“不是不愿意提起,而是绝不会提起,要知道关中四友可都是把面子看的比命还重的人。”

  “但他还是告诉了炎黄门。”

  “不是告诉了炎黄门,而是告诉了我!”

  箱子于一脸古怪。

  轩辕圣却接着说:“因为魏无余在这世上唯一看的比他面子还重的,就是他的妹妹!”

  “难道他的妹妹也是你的红颜知己?”

  “不——”轩辕圣有点无奈的道:“她是我的未婚妻。”

  箱子于的表情精彩无比……

  轩辕圣干咳两声,急忙揭过这个话题:“炎黄门已经查实,这个用枪的杀手正是当年的宋一鹤,只不过他当年为何销声匿迹,仍然不得而知。”

  “果然如此。”箱子于淡淡的道。

  “但你恐惧的其实并不是这个人。”轩辕圣也淡淡的说到。

  箱子于却问了一个看起来完全无关的问题:“你知不知道后一个十年要超过前一个十年有多难?”

  “我当然知道,炎黄门对每一代的高手都有详尽的记录,包括了无双城和神宵道。宋一鹤在他的世代已经是绝对的第一,而魏无余,不过在他自己那一代勉强算得上佼佼者。”

  “而在炎黄门的记载里,后一代战胜前一代差不多名声、地位的人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甚至连打平手都没人做到过!”

  “关于这件事,炎黄门还有一套理论——因为浩劫的力量,被旧元历朝历代封印的“阴阳气”,几乎一夜之间全部爆发,这直接导致了幸存者的沉睡,也使得旧元的幸存者产生出数量多的夸张的顶尖高手。”

  “其后阴阳气扩散、稀释,逐渐融入世间万物,从而令我们这些新元出生的人一代差于一代。”

  箱子于听他终于说完,才接口道:“但是西门杀却打破了这个规律——至少也和上一代的顶点能做到旗鼓相当。”

  他环视了一下四周,继续道:“因为这里完全发现不了西门杀的痕迹,这说明他完全接下了这一枪,也说明了他对付血乌鸦根本没必要用全力!”

  轩辕圣撇了撇嘴:“但西门杀剑下似乎还没有留过活口!”

  “所以我才说两人旗鼓相当,他们发现谁也奈何不了对方,自然没有打下去的必要!”

  轩辕圣很奇怪的说:“这可不像一个杀手和西门杀会做的事!”

  箱子于看着他,“你难道还有别的解释吗?”

  轩辕圣耸了耸肩道:“我没有……”

  箱子于很严肃的盯着轩辕圣,问道:

  “为什么一个杀手会出现在这里?”

  轩辕圣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说道:“‘神选’的干系之重大,绝没有你以为的那么简单,在‘大神’李剑和‘逸仙’向天飞的计划里,神选选出‘诸神备选’之后,他们两位将会在对这些备选进行培养、传授,最终选出七个人,称之为‘七神’!而培养‘七神’的目的,就是让他们未来成为全人类的守护者,因为人类将面临一场有可能被灭绝的大危机,‘七神’将是应对这场危机的主力!”

  轩辕圣停了一会儿,好让箱子于消化一下,然后继续说道: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但即使眼前,‘神选’如果成功,也将足以改变现今天下的格局,至少会帮助我们‘正义皇朝’和‘无双城’的阵营打破现在的平衡,进而消灭江南‘神宵道’和它在北方的几位同盟。所以无论是‘神宵道’还是‘西域王’,甚至阴魂不散的‘万马堂’,都会不遗余力的破坏‘神选’!”

  “只有七个人就有这么大的能力?”

  “在现今这个时代,左右战局的从来都不是人数,而是那些顶尖高手!”

  箱子于点了点头:“只是以现在的形势,我们的敌人,又能抽调出多少人手来阻止我们?”

  “神宵道的主要精力,应该会放在对付无双城本土的青年高手;西域王能派出的大概只有范颠一个人;真正能对我们造成威胁的,大概只有当年‘万马堂’的余孽了。”

  “当然还包括花钱请来的杀手!”

  “‘个十百千万’绝不是花钱请来的,炎黄门早已查明,他们就是‘万马堂’余孽!这其实也是无双城对我们的第一个考验,如果通不过,自然就没有参与‘神选’的资格。”

  “所以我们不但要对付那些不服气挑战者,还要对付这些上个世代,甚至上上个世代高手?”

  “于兄放心,百千万已经被家父截在漠北,我们只需要对付一和十。”

  “炎黄门知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等着我们三个?”

  “依炎黄门的判断,能对我们造成威胁的,至少有七个!”

  “哦?已经解决了四个?”

  “不,只解决了两个,吴优谦和范颠算不上威胁!”

  “这么说,前面等着我们的,至少还有五个……”箱子于边说,边将目光望向东方。

  

  

  在他们前方不远,西门杀正一路向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人一头利落的短发,双目如星,唇上还留着两撇八字胡,脸上似乎总带着微笑。 箱子于幽幽的说到:“什么时候“大侠”轩辕...
    超大白丁阅读 205评论 0 2
  • 夜。 官道上又恢复了寂静,但一股血腥味却渐渐弥漫,西门杀、轩辕圣和箱子于三人看着并排摆在路中央的四具尸体,...
    超大白丁阅读 277评论 0 5
  • 歌尽桃花 散尽天涯 凄风 苦雨 天昏 地暗 当爱已经成为往事。我必须要写下来告慰我执拗的灵魂,纵然食之无味,坐立不...
    李朴尘阅读 447评论 0 0
  • 今儿个起来的时候,窗外的风呼呼的拍打着窗户,阴凉的天空,陪伴着那静谧的早晨,雾气笼罩着整个林间,玻璃片上蒙上了薄薄...
    爱吃肉的和尚阅读 142评论 0 0
  • 人的一生有很多偶然,遇见了,错过了,纤纤陌路,再无相逢。 遇见瑜伽,是个偶然。对于一个没有舞蹈功底的人来说,练瑜伽...
    清扬婉儿阅读 1,123评论 7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