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美好让你更加深刻

年初,我去新能源电动汽车公司租了一辆车。因为出于对自身驾驶技术的膨胀,我选择在6年没有单独驾驶经验的情况下,自己开。没有请求同事陪我开一周是因为感觉自己开不了口,虽然我曾尝试婉转开口,但是同事愿意花时间陪你的意愿不强,因此好强的自尊逼得我自己上路。果不其然,开到第5天,撞了。

不要去描述事件,而是客观得分析事件对于走出困难的帮助更大。这也是人生第一次车祸带给我的感受除了恐惧之外,带来了对人生更多的思考。

一、 不要有经验主义的自大

事故的发生时由于自己认为可以一边看手机一边开车,就伸手去拿手机。不出3秒,方向偏离。反应时间不够,导致油门刹车踩错,撞上防护栏。

因为我对自己的盲目自信,导致方向偏离;因为对驾驶的生疏,导致在紧急情形下无法正确辩识油门刹车。

二、 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克服恐惧心理

事故发生之后,脑子一片空白。首先给租车公司打电话,然后找公司同事求救,就开始哭,本能的哭。等到同事到了,我还不知道要报警。这个时候我就认识到自己的意识有多薄弱了。

交警把车子拖离现场时,我本能得想要逃避,想回家不想去公司面对同事。因为内心的恐惧让我害怕被别人嘲笑,这是我无法接受的。然而到公司之后,同事都是一个个地过来安慰,跟我说自己曾经如何撞车的。

那一瞬间,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并不如我想象的那样可怕。

三、 没什么比生命更加重要

同事说:不要哭,哭什么?钱有保险公司赔,车有租车公司修,撞了车没事,只要人没事,其他的都不重要。

当时哭,可能是出于惊吓,但事后一想,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哭,哭会影响一个人的判断力,根本无法解决问题。那些可以用钱能解决的事情,是不需要流眼泪来影响自己的心情的。

学到的事情:

1. 不要试图从他人处寻求安慰

每个人到这个世界上来是一个人,走也是一个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希望会有很多有切肤之痛的人给你安慰。既然是一个人在外面闯荡江湖,就要学会如何处理自身的困境。

远水救不了近火,安慰的话语也是没有实质作用的,倒不如解决实际的问题,思考如何避免再次犯错的几率来的有效。

2. 增强法律和规避意识

对于后期与保险公司、交警大队和租车公司的交涉,让我有无力感。因为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我没有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导致自己的利益受损。这一点让我出于劣势,以后与公司签订合同时,涉及赔款等利益条款,要了然于心。

3. 一个人的心态决定了解决事情的方向

从前我是一个很容易焦虑的人,如果有任何事情没有在自己的掌控范围或是出了一些差错,我都会很焦躁。然而这一次,我的领导和我说:小郭,这些事情都是很小很小的事。相比你以后的人生而言,这些都根本不值得一提。以后的风浪多着呢,你要学会如何面对并处理。

虽然一月份的经历不太美好,但是感觉给自己增加了很多经验。我学会了如何用开阔的心态去解决问题,也不再焦虑。我相信一切不美好的经历都会让你变成一个深刻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