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中年男纸

南山南,北海北,南山有谷堆

1

童年是一张光亮无痕的白纸,就像那纸飞机自由自在的飞过蓝天,或是击中女同学的马尾,她忿然的回头。

青年是藏在抽屉里未能寄出的情书,激烈的感情像纸上纠缠的曲线。

到了中年,那张纸上的思想变得圆熟,可是上帝把这张纸团成一团,丢进了废纸篓,或者是三分未进,落在纸篓的外面,也许你只是一项失败的建筑方案。

就算有人经过,好奇猫一样打开,这张纸早已经折痕累累,又能有谁注意到纸上心事,愈加纯净的想法。

老年是泛黄的牛皮纸,也许烧毁了半张。不再有人会捡起它,等待它的命运是下一阵风吹过。

2

我总是拒绝自己是中年人。

然而,参加活动的时候,发现现场已经不再有70后,连85前都已不多,大多数的人是85后,还有90后。

有时候,年轻人跟我说,他生于1995年,然后我想,哦,册那,那一年,我已经进入大学。

不管怎样,我还是拒绝自己是中年人,可是当我回到家,我看到我妈已经是老人。

这让我无言。

3

10年里,我从来没有看过一次选秀节目。

因为我会哭。

因为当我看音乐选秀的时候,我无法阻止我进入他们的身体,他们的灵魂,和他们一起呼吸,一起心跳。

可是我还是大量的听歌,把身体泡在音乐的海洋里,直到手指头出现年轮一样的痕迹。

世界上怎么会有音乐这种东西,你知道人们说话的时候大多数是滋滋滋的,可是音乐响起的时候,是叮咚起伏的,就像你血液像海洋一样起伏。

今年,我破例看了《中国好声音》,已经是第4期,我太晚看了,很多人已经不再关注这档节目。

4

我发现我喜欢好多歌手,汪峰组的修儿和贝贝,尤其喜欢周杰伦组的张旸,后来我发现赵大格、马吟吟也极其出色,李安就不用说了,厚重的男声可怕级的好听。

我喜欢张磊唱歌的那种味道,但没有到很喜欢,我一直觉得他不是最有竞争力的。除了我好像没有听到他海选时唱的《南山南》,要不然我可能会早点爱上他。

今天我听了他唱《虎口脱险》,这是我超喜欢的老狼作品。结果,我从头哭到尾,我没有办法去解释他的技巧,他演唱的方式,就让人觉得莫名的难过。通过歌声,仿佛在时光的列车中,带着无可挽回的落寞,青春一去不复返。

然后,接下去听了孙伯纶《像疯了一样》,这个歌手我大概前面也没有看到。这家伙看上去很奇特,首先颜值明显逊色,因为年纪不小,然后唱歌的时候一脸严肃,不苟言笑,和他的歌声显出极为强烈的反差。这首歌选得好,在副歌部分,他忽然吼起来,让人感到真的像疯了一样,爱情的那种残酷性,歌词中唱到“你要的安全感”魔性十足,莫名的催泪。

5

我洗澡的时候,为了避免无聊,一边播起了这首歌《像疯了一样》。

结果我在花洒的喷淋下,歇斯底里的哭泣,我好久没有这样了。我泣不成声,为我的青春,为了这首歌而哭泣。

还好,我在洗澡,所以我的眼泪可以冲刷得一干二净。

6

《虎口脱险》里面唱到,“爱你的虎口,我脱离了危险”。无独有偶,《像疯了一样》里面唱到,“我离开了你的魔掌”。

女人真的有那么可怕么?当然没有,之所以这样唱,是因为我们疯狂的爱上了她们。

青春是热衷交配、荷尔蒙作祟的时节。

逃脱了也罢,被魔掌幸福的控制了也罢,都是要不交配成功,要不交配失败的故事。

而我们的最终,都是带着青春,狼狈的离开了爱情的怀抱。

我曾经也像个疯狂转个不停的陀螺,而如今我是一个长相平庸的中年男子。

在我颜值最高、最风骚的时候,我没有把握好。

我现在只是等着下一阵风来临的男纸,听着这样的一首歌,《像疯了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公交车的时候总喜欢看着窗外。 看着那些转瞬即逝的光影。 头微微发晕。 只是忽然。 很想你。 用双手遮住漫天飞扬的...
    yzwjjx阅读 152评论 0 0
  • 偶爾在陽光下出現 帶著驕傲的尾巴和自憐的神態 不要低賤的向世界渲染我的美好 Photo by Prabhat Kumar
    憨憨爹阅读 190评论 0 1
  • 人活一世,所谓几何?
    BluesChow阅读 75评论 0 0
  • 最近墨尔本的天空越来越美了,是我挚爱的蓝色,夹着我最厌恶的粉色。但是,它们却好美,美的让我想去天上云间走一趟。时常...
    xuanbuyu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