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这件终将会过去的小事

这几天有个失恋的师弟每天找我聊天,他说失恋的难过无人派遣,想和我聊聊天,让我开导一下他。

他和我说:“和她分手后,我每天都想她,一整天她都在我的世界的来回踱步徘徊。”’

我说:“那干嘛分手啊?”’

他说:“我们已经到了不得不分手的地步,已经无法挽回。”

我说:“那竟然无法挽回了就祝福彼此,把自己当下的生活过好,也把她忘了吧!”

他说:“可我就是忘了她!”

我说:“那就去把她追回来呀!”

他说:“已经无法挽回了。”

我说:“既然无法挽回,那就忘了她呀!一天少想一秒,一天进步一点,总有一天你会不再想她。”

他说:“我做不到,我忘不了她!”

我说:“那你去死吧!”

还有前一段时间在微博上,我每天都能看见一位朋友失恋的心情,大学毕业之后我这个朋友和男朋友一直处于异地恋,保持了一段时间后,前不久他们刚刚分手,我并非关心的是他们分手的原因,而是注意到我这个女性朋友在这段时间内每天发的微博心情。大概全部都是关于失恋过后的痛苦与沮丧,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过类似这样的阶段经历吧!

可为什么大多数失恋的人都会过的很痛苦难过呢!?

失恋时的体验对于一个曾经失恋过的人来说应该是刻骨铭心的吧!仿佛有一种你不可缺少的东西,突然之间被人从你身体里抽空,你会感觉你四肢疲软没有了主心骨。生活变得多么的无趣,没有了希望,其实这些都只是暂时的阶段性,有的人会很快的恢复,有人需要一段漫长的过程,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自我修复能力。

所谓的爱情是相恋的两个人共同完成。但是似乎有时候发展的过程,并非是我们能所左右的。从生理学上说,人体会分泌多种分泌物,如唾液、肾上腺素和雌、雄型激素等。正如巴普洛夫的著名实验,摇铃与狗流唾液之间会产生的反射关系。人在遇到符合交配条件的异性时,也会分泌相应的激素,使人进入亢奋状态,之后再次遇到或想到该异性时,都会分泌激素,反复进入亢奋状态。这种感觉被称为“爱情”。激素的分泌量有限,一般指向某一个异性。面对其他异性时,不再发生类似分泌现象。因而说爱情是“专一”的。当发现该异性不符合交配和其他条件,该分泌现象会逐渐减弱,直到消失,所以爱情会“变淡”。这就是我们都并没有出轨,而是突然有一方觉得不爱对方了,或者彼此双方都失去爱恋感觉的原因。由爱情转变为结婚之后的亲情,又是另外的一种层次。

所以说,在爱情中你不知道自己什麽时候不爱了,也不知道他什麽时候开始不爱你了,一切都是那么的莫名其妙的,对,就是这么莫名其妙的发生,你开始质疑是不是他变了,还是你自己变了,你开始想要寻求答案,开始烦恼,开始迷茫,亲爱的,其实不是你们谁变了,其实你们谁都没变,变化的只是时间和不可控制的因素。在有一方突然间和你说:我们分手吧!他突然之间退出了你们之间长期保持的一种稳定模式,于是你因为长期生活的俩人保持的高甜蜜度且稳定的情感模式被破坏一时不能适应新的生活模式,导致负面情绪产生的失落心理。在短时间内或长时间内,你会长期萦绕着离去恋人的身影和怀念你们一同度过的甜蜜时光来慰藉、填补在新的模式中独自难熬的时光。之后等到你慢慢的适应了新的情感生活模式之后,你就会渐渐摆脱原有的模式,这就常说的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有些人穷极一生只为了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厮守终生的那个人,可有时候爱情总是难以一蹴而就,像这个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两片叶子,想要让两片叶子重合,只有不断的磨合,彼此磨合不了于是就分手了。对面走过一个人,撞上了叫爱情,对面开过来一辆车,装上了叫车祸。可惜车与车总是撞,人与人总是让。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很多,可大多数只是看到了烟,现实中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遇见一个人就能完全融合在一起。所以爱情的分手,是人生中在所难免的一段心路历程,它也是你走向成熟的一种形式。我们早已过了那个看个韩剧就渴望寻找到电视剧中的故事的年纪,耳听爱情的细语绵绵是不能让你成长的,而每段失恋的心酸才能让你反省在感情的不足。但是也不能说爱情就不存在遇到一人便终生的情况,如杨绛先生与钱钟书,一见佳人倾一世,相濡以沫共一生。

失恋不可怕,只是需要时间慢慢的走出来,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每天有千百万人失恋错过,你并不是这个世界最惨的人,成长总是会有一片幽暗像海洋,谁能横越,谁又坠落的没有声响。

我在初恋时失恋的时候,感觉就像是世界末日,生活没有了方向,在我生活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的她突然离开,我仿佛每天都能听到自己空空荡荡的世界里传来一阵阵她的声音回响。难过的时候,萤火虫打着灯笼在找眼泪,残缺的月亮在星空找回家的路,池塘的青蛙也哭得好累,我坐在台阶上,看着她在我眼前凝了又散,来了又走。真的不知道如何把她清扫出自己的世界,说服自己不去想她,可是你永远不能呆呆的坐着,然后一遍遍的和自己说我要忘记她,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想要尽快走出失恋的阴影只有让自己行动起来,当时我和初恋在一起的时候,手机保存关于她的东西太多太多,多的我不知道它们都躲在哪个角落,我只有一点点的删除我能找到的,就算哪天不经意的翻出来,也要努力的把它删除,银行卡的密码也改了,把所有联系方式都删了,即使偶尔想起忍不住去翻她的微博,也好过每天她的消息都在你的微博里出现。想要把一个人清理出你的世界,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有关于她的一切都剔除出你的世界,眼不见,避免想起。

爱情是一种把对方拉进你的世界和走进对方世界的过程,两个人融合为一个人,失恋了,突然那个人就离开了你们共处的世界,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自己的这个世界努力营造的鸟语花香,让它好起来。

有人说忘不了前任,是因为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是的没错,时间是疗伤一等一的良药,时间会抹平一切,也会带来你的下一任。

小王子说: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风险。失恋本身就是爱情赌注失败的后果,无人可以避免。勇敢的去爱,勇敢的痛哭流涕,勇敢的告别,勇敢的接受。

人生来就是孤独,在哲学上是绝对的。我们出生是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离去时也是自己独自离开,我们每个人都是生命独立的个体,都渴望得到爱情慰藉,来满足我们客观生物性上的需要和主观情感上的需求。爱情的到来和离去总有他客观存在的原由,我们要欢迎他的到来,也要努力接受他离去的现实。爱情是什么呢?我觉得他是这世界上最神秘的糖果,你永远无法预测吃到嘴里是什么味道,衷心的希望这世间上每个人都有所爱,也被人所爱,彼此相爱。

难过的时候别怕,你要相信会有一个人,和你做爱时希望一生年少,和你拥抱时渴望瞬间变老,醒来时,抱着你,说一声:世界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