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夏——落

本文参与社区伯乐故事领域一阅青馨有奖征文

网络图片
01

春尽夏染,点点残花飞。

蓉城。遇见餐厅。

“大致情况你也应该有所了解,在我看来呢,我们两个人各方面都还挺合适的。”一位带着黑框眼镜的面容普通的男子侃侃而谈。

“嗯。”乔莘雅礼貌性微笑着轻轻地点了下头,然后继续扒拉着碗里的饭菜细嚼慢咽。 “我的想法呢,我对你本人也挺满意的,相处一段时日,我们就可以考虑结婚了,然后把你那份如同鸡肋的工作辞掉,安心照顾家里……” 阳光透过玻璃窗折射进来,带来几分灼热,些许困意,乔莘雅在听到此言忽然觉得这个相亲男的声音很聒噪。

而对面男子却还在不厌其烦地大放厥词,他把乔莘雅的不回答当作默认。

“呜..呜”在乔莘雅耐心告罄之际,电话响了起来。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还有事先行一步。”乔莘雅说完拿起包边走边接听电话,顺带付了餐费留下一脸错愕的男子便离开了。

“喂,这里是XX医院,你之前的体检结果出来了。在你的腹部有个阴影面积挺大的肿瘤,根据之前的反应,结果非常不理想,请你尽快来医院。”

“喂,你还在听吗?”

“好,我知道了,马上过来。“半晌,乔莘雅在医生的催促下才反应过来,而后挂断电话,她眯了下眼睛,伸出纤长白皙的手挡了挡如斯刺眼的阳光。

夜幕降临,疲惫不堪的乔莘雅回到了独居的小窝。

在玄关处,静静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头柔顺的披肩长发,着一身浅色的连衣裙,身姿纤细而苗条,莹白的脸颊,似秋水的双眸此刻失去了往日的神采,想到今日还顺从母亲之意,去相亲,听着那个男人的自以为是的计划,真是讽刺,刚才妈妈还来电话询问,心间顿时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哈哈哈……”乔莘雅第一次丢掉了淑女的包袝放声大笑,可是笑着笑着,大颗的眼泪轻轻划落。 从小到大,遵循着父母的规划安安静静地活至今天,不曾叛逆,现在连找对象都是按照他们的标准,而上天还开了这样的玩笑。

乔莘雅瞧着那个似疯了般的自己,良久用手狠狠地擦干眼泪,喃喃自语:“果然还是不能太安静了。”

02

没有明天又能怎么样。

乔莘雅打开手机地图,目光灼灼地凝视着那个神往已久的城市图标—湖城,紧紧地握了握拳头。

乔莘雅简单收拾了一个行李包,临出门之际回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一头利落的短发,深色休闲的服饰,完全不似往日的模样,扬起了一抹肆意的笑颜,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湖城。

乔莘雅步履轻快地走出机场,仿佛闻到了空气中的馨甜,初夏的芬芳馥郁,让她忘却了在蓉城的一切。

夜晚的湖城果然美如画,星星点缀,灯火辉煌,车辆川流不息,而在那不远处传来动感十足的乐声,让乔莘雅心潮起伏,跃跃欲试。

酒吧。

迷离的暗夜,闪烁的灯光,躁动的音乐,舞动的人群。

乔莘雅找了个角落位置,眼眸里溢满了好奇,打量着周遭的一切。

“小姐,这是你的酒。”这时,一位服务员端来一杯色泽诱人的酒放在了乔莘雅的面前。

“你搞错了吧,我只是点了一杯水,没有点酒呀!”

“这是那边两位先生帮你点的。”服务员指着两个邪里邪气的男人说道。

“这酒的名字叫着‘诱惑’,你第一次来吧,我们请你喝。”那两个男子看到了乔莘雅望过来的目光,顺势起身行至其身边。

“谁说我第一次来的,再说我是在等我朋友,才不要喝你们的酒呢。”乔莘雅庆幸自己化了一个浓妆来遮掩着,色厉内荏地说道。

“不好意思,我是她的朋友,来晚了,你们可以走了。”一道清润的声音打断了两个男人的下一步动作。

两个男人看了看来者,悻悻地离开了。

只见来人一身韩系爱豆装扮,颇有几分非主流的样子,高大身材,眉目俊朗,顺势坐在了乔莘雅的对面。

“你一个女孩子敢来这种地方,别被自己的好奇心给害了。”男子端起那杯“诱惑”喝了一口,挑了挑眉说道。

“谁说我一个人来的。”乔莘雅看了眼离开的两个男子轻吁了一口气,遂嘟囔道。

男子轻笑了一声。

“再说我乐意。而且我看你也不像什么好人。”乔莘雅翻了一下白眼说道。

“你还真说对了,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再说来酒吧的有几个好人,天真的姑娘。”男子说着凑到了乔莘雅面前。

“哼!”乔莘雅看着面前忽然放大的五官,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酒气,顿时哼了一声扭头看向舞台上的男男女女。

“我说,你还是快回去吧,不然,你信不信……后头有你哭的。”男子贴近乔莘雅圆润的耳朵说道。

“你……”乔莘雅想想确实不早了,遂起身准备离去。

“说不定,我们还会见哦!”男子挑了挑眉,向站着的乔莘雅晃了晃酒杯。

满天星斗,路上来往的人群渐少。一阵晚风袭来,乔莘雅色瑟缩了一下。

走着走着,后面传来的脚步声渐渐的离得更近了,乔莘雅回首看了一眼,是酒吧里的那两个人。

乔莘雅终究是做了二十几年的乖乖女,一朝释放天性,任意胡来,本以为可以天不怕地不怕,终究这会还是有点认怂,遂加快了步伐,此时,那两个男人子也迅速地上前围住了乔莘雅,调笑道:“别急着走呀,陪我们兄弟喝一杯。”

“不了,太晚了。”乔莘雅故着镇定地说道。

“夜正长着了,怎么会晚呢。”其中一个男人说着伸手就要拉住乔莘雅。

“哟,你还在这儿呢。”是那个在酒吧里给乔莘雅解围的男子的声音,乔莘雅说是迟那是快,赶紧跑到了男子的身后,在路灯下,是一脸浓妆也遮不住的苍白。

“又是你这个臭小子来坏老子的好事,刚才放过你这会还来。”那个手落空的男人恶狠狠地说道。

“你们两个不干正事的人,有什么好事?再说,我挺想知道到底谁不放过谁。”

“你......”两个男人对视一眼,齐齐动起手来了。

三个人你来我往,拳脚相向。

乔莘雅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团团转,突然看到了一根木棍,紧跟着捡了起来,好在那名男子一对二还能稍占据上峰,乔莘雅趁两个坏人不备偷袭成功,这样也算合力撂倒了两个坏人。

两人丢下在地上呻吟的两个男人,跑着离开那条街,半晌才停下来稍作歇息。

乔莘雅与男子对视一眼,齐齐笑了起来,男子还朝乔莘雅竖了一下大拇指,乔莘雅傲娇地扬了扬眉。

“你住哪?我送你吧!”

“那里!”乔莘雅指了指不远处醒目的酒店灯牌。

“你还真是大胆,不怕我是坏人。”男子好笑地摇摇头。

“你不是给我解了两次围嘛。”

“你也不怕是圈套,这或许是一出英雄救美的骗人戏码。”

“哼......”

“好了,不逗你了。我先介绍一下,我叫秋灼尘,湖城本地人。”

“我叫乔莘雅。蓉城人。呃,来湖城旅游的。”

“那还真是服了你,来旅游,跑到这鱼龙混杂的地方玩。”

“好奇嘛!”乔莘雅不服气地说道,心想你知道什么。

“好了,好姑娘哪来那么多的好奇心。这样吧,我们也算不打不相识,让我尽尽地主之谊,带你领略一下湖城的美景,以及好客之情,怎么样?”秋灼尘兴致盎然地说道。

“好呀!”乔莘雅瞅了瞅秋灼尘,思索一会,点头应道。

“那说好了,明天早上来找你,现在呢,我先充当一下护花使者,送这位姑娘回去休息了。”秋灼尘说完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乔莘雅一马当先朝酒店走去。

03

翌日。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湖城果然是四季如春,一点夏日灼热的感觉也没有。

乔莘雅和秋灼尘两人一碰面,不由笑了起来。只见两人都卸去了浓妆,露出了清丽不俗的容貌。

“果然是个好姑娘。”

“什么意思?”

“走吧。”秋灼尘并未回答,而是率先往前走。

“哎,你等等我吧。”

两道修长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之下渐行渐远。

......

湖心。船上。

“怎么样?湖城的景色宜人吧 。”

“确实如此,不光景色美,人亦美,不虚此行。哈哈.....”乔莘雅看着远山近水,再侧头看了一眼秋灼尘说道,而后自己打着哈哈。

“你呀,该说你大胆呢还是胆小呢?”秋灼尘好笑地看了眼乔莘雅红透的耳朵。

“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吧!“

“谁知道呢?”秋灼尘目光深邃地说道。

“嗯?”乔莘雅疑惑地看着秋灼尘。

“是幸福的吧!接下你想做什么?”仿佛刚才那道目光只是一种错觉。

“我想做什么都可以吗?”

“是的,满足阁下的一切需求,而我会做一个非常好的向导,让你流连忘返。”

“嗯,那我要去欢乐谷,坐过山车,海盗船等等。”乔莘雅无限神往地说着。

“行,那我们下午就去。”秋灼尘下意识想要调侃,却看到了乔莘雅眼里的星光,默然答应道。

......

接下来几天,乔莘雅玩得非常开心,所有的一切在尖叫连连之中被抛诸脑后,忘了自己其实还是一个病人,只是后遗症就是嗓子些许嘶哑,顺带秋灼尘手臂上有了好些掐痕。

乔莘雅尝试着以前不敢玩的东西,心想这真是一个火辣辣的夏天。

酒店。乔莘雅拿出手机看着微信里面一大堆信息,有妈妈的,有相亲男的,有同事的,公司群里的,这些都让她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乔莘雅坐在椅子上发怔。

这时敲门声响起,却原来是秋灼尘带着一个巧的保温壶来了,

“这是救你嗓子的好东西。”秋灼尘把保温壶递给乔莘雅。

“谢谢。”

“你不请我进去坐坐。”秋灼尘嘴角一勾说道。

乔莘雅侧身让开。

“傻姑娘,怎么没有一点警惕心呢?不说笑了,今天也不早了,喝了就早点休息,明儿个带你去爬山,看日出看云海。”秋灼尘说着还上手揉了揉乔莘雅的头发。

“你又逗我。”乔莘雅气呼呼地说道。

“哈哈......”秋灼尘笑着离开了。

“唉,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即使玩世不恭的样子,也觉得很有安全感,估计是占了脸好看的便宜吧”乔莘雅看着保温壶里的冰糖雪梨,如是想道。

04

破晓,天色朦胧。

“你这是?”乔莘雅看着酒店门口坐在摩托车上的秋灼尘,惊讶地问道。

“带你兜风,怎么样,我这车酷吧。”

“嗯,还不错。”乔莘雅点点头。

“就是从来没有载过别人,所以只有一个头盔。算了,来吧,嗯,这样就可以了。”秋灼尘略显遗憾地招呼着乔莘雅,接着又把自己的外套递给她,才点点头说道。

乔莘雅上车环住秋灼尘,轻轻靠在他宽阔的后背,那种心动的感觉油然而生,丝丝红晕染上她的脸颊,不知道是秋灼尘身上的温度还是其他的,这时乔莘雅希望这条路可以再长点。

一路风驰电掣,直奔高山而去,终于在日出前抵达。

乔莘雅看着缓缓升起的日出,眼眸里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无限留恋,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盈上心间。

“你对着山谷大喊,什么烦恼就没有了。”秋灼尘敏感地感应到她的一丝情绪,大声说道。

“怎么喊?”

“啊......你好吗?烦恼你快走吧!哈哈!”

“还有回音!”

“那当然!你也试试!”

“秋灼尘!秋灼尘!哈哈!”

“乔莘雅!乔莘雅!哈哈!”

......

这一天,两人在山上玩了许久,乔莘雅身在山巅,俯瞰这个世界,赫然发现没有什么大不了,即使生病也是小事,至少医生并没有直接判决,还有希望不是吗?也许还有上苍的眷顾,如若不是因为生病,怎么会有现在的自己,如此肆意飞扬。

这样想着,乔莘雅慢慢绽放了最灿烂的笑容,同时在秋灼尘心上开了花。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

“秋灼尘,谢谢你,我想回去了!”

“好呀!你还有什么要玩的?”

“我是说,我要回蓉城了,出来得够久了。”乔莘雅炯炯有神地看着秋灼尘。

“好!到时我送你去机场。”秋灼尘沉吟半晌说道。

“你......”乔莘雅忽然莫名难言滋味涌上心头,遂扭头就走。

“好了,我们先回城里。”秋灼尘几步上前,跟上乔莘雅。

05

我给不了你全世界,但是我能把我的生命给你。

华灯闪烁,夜色迷人。

“秋灼尘,你现在的车速是不是有点过快呀?比早上的速度快多了,我有点害怕。”乔莘雅看着的景物如影而去,担忧地说道。

“有我在,别怕,这样很有趣。”秋灼尘说道,声音转瞬消失在风里。

“慢一点,好不好,太吓人了。”乔莘雅声音带着颤抖。

“乔莘雅,我很喜欢你,深深地喜欢你。那你呢?你回答我,我就慢下来。”

“好!我也很喜欢你!秋灼尘!”乔莘雅大声地喊道。

“你紧紧地抱我一下!然后帮我取下头盔并戴在你的头上好吗?它让人有点不舒服!”秋灼尘认真地吩咐道。

乔莘雅照着做了,只是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乔莘雅,谢谢你成为了我黑暗生命里的一道光。”

06
喜欢是浅浅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

蓉城。医院。

乔莘雅醒来的时候,病床前是妈妈静静地坐着,时不时的看眼吊瓶。

“你这傻丫头,生病了也不知道说一声,还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乔妈妈看到女儿醒来,焦急关切中带了点抱怨说道。

“妈妈,秋灼尘呢?”

“什么秋灼尘?你是身体有病,怎么脑子也有病了。”乔妈妈说着转过身,眼里有些许晶莹泪光闪烁。

“妈妈。”乔莘雅急动地说着便要坐起来。

“好了,你是说的和你一起的男孩子哦,他比你先醒,在湖城被家人照顾着呢,你一直没有醒,我们就把你转回了蓉城医院!”乔妈妈目光闪烁地说着。

“那他......”

“你先关心你自己吧,昏迷这么久,得好好调养一下,准备做手术。”

乔莘雅目前什么也做不了,便做罢,只是心里依然记挂着。

数月之后。

乔莘雅的头发更短了,虽然还有些许憔悴,但总体朝着好的方面发展。

当乔莘雅再次来到湖城,却是再也找不到关于他的任何消息,寻寻觅觅,仿佛他不在这个世间存在一般,一丝痕迹也没有。

那个夏日的种种对于乔莘雅而言,就仿佛如梦一场。

......

N年之后。

乔莘雅回到母校参加同学聚会,在学校某本的纪念册上,看到了一个洋溢着青春带了点玩世不恭的笑容的俊秀男孩的照片,下署:秋灼尘。

乔莘雅忍不住,潸然泪下。

后记

XX年,湖城,路上。

秋灼尘看着刹车失灵的摩托车,感受着背后传来的温度,温暖着一颗冰冷的心。听着傻女孩清灵里透着害怕的声音。

他镇定地和女孩说着话,让她照着做。

最后,秋灼尘看了眼飞逝的绚丽夜景,呢喃一句:再见!我的光!我的傻姑娘。

秋灼尘于第二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故!他举目无亲,于泥潭里长大,最后就这样一个人孤独地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树洞,你的故事是那么得辣眼。 十七岁的雨季,是夏天滚滚的惊雷,热烈而又火热,由远至近奔来。放学后花花去奶茶店买杯优...
    江南深白阅读 675评论 6 29
  • 本文参与社区伯乐故事领域一阅青馨有奖征文[https://www.jianshu.com/p/3915ffa47d...
    江南深白阅读 904评论 6 29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99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