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章 新时代

  “我和潘多拉,拥有着一段共同的痛苦回忆。因为心中的某个执念,潘多拉一直想毁灭世界,让世界‘重启’,一直以来,我都清楚她的阴谋,但是我却没能狠下心来全力阻止她。等到我下定决心时,纱缇菈已经遭遇了她的陷害,事情已经变得不可挽回……”

  “如今,既然潘多拉的计划已经彻底落空,我也没有了继续存在的意义。就让我忘了以往的痛苦,重新做人吧。”

  艾奇多娜凄然的说。

  众人听她讲诉,不由陷入了沉默,连罗兹瓦尔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我尊重你的选择。不过投胎的事稍后再说。”

  吴明看向希尔维拉:“你呢?你要不要也把力量交给我,做一个普通人?”

  “你很可疑啊,先是魔女,接着是我……你收集这些力量用来干吗?”希尔维拉警惕地问。

  “当然是拯救世界啊。”

  吴明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哎?”

  无限剑心虽然是超级外挂,但是时刻要消耗大量的本源之力,魔女等人所拥有的“权能”力量,本质上就是本源之力。所以吴明才想说收集魔女的力量。

  另一方面,吴明通过无限剑心,知晓了众魔女的往事。得知魔女所拥有的强大力量,是毁灭世界的根源,亦给她们本人造成了诸多不幸,吴明觉得还是收回为妙。

  “虽然很想尽情的去游山玩水,可是我跑掉的话,谁来管理世界啊?”希尔维拉想了想,犹豫地说。

  “其实,一个没有神管理的世界也许会变得更美好,看你自己怎么想了。”

  人类追求自由的天性,注定他们总是想方设法去推翻神,推翻禁锢世界发展的少数人。这一点从神话故事,从现代文明的发展都可以窥见端倪。如果希尔维拉能够想通这一点,也许就可以放下位面管理者的重担。

  “……我考虑一下吧。”

  “你慢慢考虑,我先处理死界的问题。”

  如何处理被嫉妒化身吞噬的半个世界是个难题。如果要恢复成原来的模样,那样需要耗费的力量十分巨大,恐怕不是几位魔女身上这点本源之力能办到的……吴明略一思索便有了对策。

  催动无限剑心,亿万道流光从七彩碎片之中飞出,辐射向四面八方,瞬间便布满整个死界。

  在七彩流光的切割之下,死界被分成亿万份。在人界的生物仰头看,只见黑色的天空开始落下黑色的流星雨,确实被分割成亿万份的死界能量正在坠落人间。

  落在地面的黑色物质变化成一只只大大小小的魔兽,转眼之间,可怕的死界便被分解成数以亿计的魔兽,被分散到人界的各个角落。它们之中大多力量与普通魔兽相差无几,也有少数厉害的魔兽,与白鲸实力相当,一落入人界,便到处掀起腥风血雨,霍乱人间。

  不过人类没有坐以待毙,各地人类纷纷拿起武器反击,在强大的骑士和魔法师的率领下,付出了鲜血的代价后,很快清缴了入侵人类领地的魔兽。不过仍有大量的魔兽分布在荒野、森林和沼泽中,片刻之间,人类世界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被后世称为“大灾变”或“魔兽时代”,开启了漫长的在与魔兽的对抗中求生的生活。

  死界消失了,艾米莉亚等人的身影出现在圣域上空,目睹吴明用近乎创世的手段改造世界,震撼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死界被打散成无数魔兽之后,至此,世界毁灭的危机被彻底解除。吴明收回无限剑心,从嫉妒魔女和其他魔女处掠夺的本源之力,大约还剩三分之一,不能随意浪费。

  “接下来剿灭魔兽,重建人类王国就是你们几位的任务了。”吴明对在场的五位王位候选人说,“格鲁尼卡和原有的王国体系分崩离析,世界已经变成了乱世,按你们的想法去重建世界吧,少年少女们。”

  发动传送魔法,将库珥修等人送回其属下所在位置。应魔女们的请求,修复了圣域,在圣域里建了一座庄园供几位已经失去力量的魔女居住,从此她们将过上隐居的生活。

  至于艾奇多娜,吴明让她想清楚自己做决定,反正她现在已经是普通人了,可以自己选择未来。

  希尔维拉最终还是没有想好,于是决定先返回大瀑布重塑肉身。

  吴明,蕾姆,拉姆,艾米莉亚,菜月昴,贝蒂和帕克,六人一猫回到罗兹瓦尔的府邸。临行前,罗兹瓦尔将府邸赠送给了吴明,以感谢他救下艾奇多娜。

  “我决定陪老师留在圣域。”

  “拉姆,蕾姆,从今以后吴明就是你们的新主人,这是我最后的命令。”

  虽然艾奇多娜似乎对他无意,但罗兹瓦尔还是决定留下来,努力追求自己的爱情,对此,大家只能默默地祝福他。

  “拉姆,蕾姆。我以主人的身份,解除你们奴仆契约,从今往后,你们两个就是自由人了。”

  传送回到边境府邸后,吴明首先宣布恢复双胞胎女仆的自由之身。这令两人颇为意外,随后感动不已。

  要知道还停留在封建文明的异世界,奴隶平民贵族等级森严,身为家仆其实地位相当卑微,相当于主人的私人物品,命运几乎完全被主人所掌控,十分凄惨。吴明忽然宣布恢复她们的身份,这让两人即感激又感动。

  “蕾姆……想留在主人身边。”蓝发少女羞涩地说。

  拉姆看了一眼妹妹,平静的说:“拉姆也没有地方可以去,求主人继续收留。”

  “……好。不过我先说好,我们是平等的朋友,不是主仆关系。另外,这座庄园我送给你们两个了,你们俩以后就是庄园的新主人。”

  “啊?”

  意外得不敢置信。随后是慌张:“这怎么可以?这么贵重的礼物我们可不敢收。”

  “你们要是不收下我就赶你们走。”

  “……”

  一番推诿,拉姆和蕾姆终于答应收下庄园。

  回到熟悉的庄园,住进熟悉的房间,吃着吴明做的美味饭菜,看着又重新恢复平静的外界,经历了一场恶战,劫后余生的众人心情彻底放松下来。

  从圣域返回后第二天,吴明重新帮众人打造了一套魔法装备,包括武器、铠甲和储物法宝。

  贝蒂和帕克身上的缺陷,被他用无限剑心的力量给修复,两人今后可以自由在外界行动,不再受魔力的限制,与天然精灵无异。吴明还给两人打造了一套与菜月昴等人类似的魔法装备。

  魔女封印破裂引发的世界范围的大地震,及随后数以亿计的魔兽带来的动乱,使外面的世界变得混乱无序。每天都有不少魔兽冲击边境庄园的防御结界,都被防御结界轰杀成渣,吴明亲手设置的结界。

  休息了两日后,艾米莉亚就收到了库珥修的信息,邀请她前往商议围剿魔兽、重建格鲁尼卡王国的事情。

  先前格鲁尼卡王都毁于一旦,贤人会众位长老及大量王国贵族惨遭魔女教杀害,王国统治阶层已经名存实亡。如今最高的权力所有者就是五位王位候选人。

  也幸存五位王位候选人势力强大,加上有剑圣莱茵哈鲁特镇压,王国这才没有陷入内乱或是遭到邻国入侵。不过各地的魔兽祸乱已经成为了迫在眉睫的事情。库珥修这才召集众人前往商议。

  “我就不去了,你们去吧。”

  “加油,世界的未来就交给你们这些年轻人了,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艾米莉亚、菜月昴和他们俩的契约精灵贝蒂、帕克,踏上了前往王都,拯救世界的征程。他们将参与出征,围剿王都附近几处对民众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的魔兽聚居地。

  ……

  “明,喝点茶吧。”

  “谢谢。”

  蓝发少女端来一杯热茶,放下,随后安静地站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捧一本书正在阅读的黑发少年。

  “选一本自己喜欢的,过来坐。”

  吴明轻轻挥了挥手,光芒闪过,旁边多了几个摆满精美书籍的书架。蕾姆站起来,好奇地阅览。

  西游记、三国演义、唐诗三百首……善良的死神、吞噬星空……海贼王、七龙珠……读者、故事会……这上面书籍,都是吴明记忆所化。人只要看过一眼的东西,都会在脑中留下记忆,只是常人无法提取这部分记忆,但是修炼过后吴明已经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记忆,从记忆中提取这些书籍自然不是什么难事。

  “刚出炉的曲奇饼,请慢用。”

  “拉姆你也坐吧。”

  桃红发的少女端着一盘点心出现,随后也到书架去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

  于是吴明,蕾姆和拉姆三人一起享受着美好的下午时光,一边躺在躺椅上读书,一边享用美味的茶点。吴明还贴心地播放了轻音乐。

  “话说……这个音乐施展怎么来的?”

  拉姆好奇地问。每次吴明身边响起音乐,她总找不到声音的来源,也没见有什么发出声音的事物,这件事让她非常疑惑。

  “你们听到的,是存在我脑海里的音乐,这其实一个精神链接的小技巧。”

  拉姆蕾姆恍然大悟。随后在这优美的音乐声中放松下来,很快被手里有趣的书籍吸引。拉姆选的是犬夜叉的漫画,蕾姆则选了名为三国演义的小说。

  吴明手里捧着地是从艾奇多娜那里得来的睿智之书,上面记载着这个世界发生过的一切事情,他可以用精神读取的方法一瞬间读完这本书,不过那样少了很多趣味,精彩的地方还是慢慢阅读好。

  早上给拉姆和蕾姆特训战斗技巧,下午则是文化课,让她们阅读学习一些现代世界的知识,晚上则是传授她们一些琴棋书画之类的艺术技巧。看似忙碌的教导,但对吴明来说,却是轻松愉快的休闲活动。

  就这样时间飞逝,转眼间过了半个月,拉姆和蕾姆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长进,尤其是厨艺已经登堂入室,能够熟练做出各种中西式美食。此间吴明默默修炼调整,已经完全恢复了原本的修为,并且更进一步。

  “差不多该离开了……”

  当日在死界,获取世界最高权限的时候,吴明就掌握了离开这方世界的办法。这个世界的位面壁垒其实相当薄弱,这也是历来就有异界人穿越到此的原因,菜月昴就是其中之一。

  吴明需要去力量层次更高的世界,才能完全恢复修为。每个世界都存在力量的天花板,超出天花板的力量将受到世界规则的压制和排斥,在这个世界,吴明最多能修炼到元神期,再网上便难以突破。

  如今世界太平,也是时候离开了。

  ……

  翌日,艾米莉亚一行人归来。魔兽讨伐作战完美落幕,聚集在王都周围的几处百万级别的魔兽群已经基本被清缴干净。王都的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是夜,吴明在边境府邸布置了一场盛大的晚会,邀请库珥修、莱茵哈鲁特、艾奇多娜等人,一起开趴体。

  美食,美酒,舞台,绚烂的灯光与烟火,还有魔法乐团现场演奏舞曲,众人纷纷邀请自己心仪的舞伴,踏入舞池跳舞。

  “库珥修殿下,可以请您跳一支舞吗?”

  库珥修的守护骑士菲利克斯,声音长相都像女子的猫耳族少年绅士般伸出手邀请,热情的目光看着少女。

  “欸?”

  男装打扮的少女错愕间,手已经被握住,被一把拉进舞池里,身躯随着对方引导下而转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