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实修

第330天,今天,有一个事要做,那就是:用诗歌丶散文丶说明文(都可以)。。。赞美潜意识。开始吧!

第329天,当一位同学惊叹NLP的魅力时我一口气回答了一连串的为什么:为什么NLP这么吸引人,一学就被吸引?因为它易学并且有效;为什么这么有效果?因为它懂得借助潜意识的力量对脑中的“内在表像系统”直接开刀做手术;为什么NLP能直奔要点(内在表象系统)?因为NLP发现了组成“它们”的最小元素“次感元”并且可将次感元改变;为什么改变次感元后“效果”便出现,负面情绪和困扰便烟消云散?因为,大脑长久的记忆事情需有两条件,一是要具备清晰的画面或声音,二是有大的情绪波动,二者缺一不可,两者越是强烈,记忆时间越长久,如用改变“次感元”的手法将脑中记忆的画面或声音改变或消除,记忆就变化,随之情绪也变化。。。在每一步次感元变化中,都由潜意识支持和帮助,是潜意识成就了这一切的改变。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称赞自己的潜意识!把感谢和赞美献给它。。。

第327天,常常在闲聊中探讨如何活得更自在,让我说,一个人如能放下对外界人事物的“对错”“好坏”评判,自在地丶高品质地享受自在人生(与外界纯净的联结)不是梦。。。所谓“好”,是指这件事能成就一个期待已久的愉悦感受或内心渴望的满足;“坏”对我们而言,时常伴随着巨大的损失和深沉的伤痛。眼前看来,“坏”十分糟糕,因为它使我们受挫,然而我们若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它还仍然是这样吗?“坏”也能在最终带来一个好的作为!若是从结果来看,我们能称这样的事是“坏”事吗?    因此,没有什么“好”与“坏”。此刻,你还选择让“好”“坏”来左右你的情绪丶扰乱你的思维丶指挥你的肢体吗?今天,让我们邀请潜意识来帮助我们,让我们跳出“对与错”“好与坏”的陷阱,享受和追求有效果的丶美好人生。。。“谢谢你潜意识,感谢你让我专注于放下“对与错”“好与坏”。请你带领和支持我,让我在诸多的事上放下自己的标准,放下自己对事情的评判,因为,每一件事都在以它特有的时间丶角度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看到的丶接触到的可能只是事件的很小一部分。潜意识请你帮助我,让我纯然地专注于真实之上。让我拿掉有色眼镜,纯净地与外界人事物联结,并且以包容取代排挤,再用爱把一切升华。。。我知道你会成就我的邀请,因为,你知道这样是为了成就我,请时时支持我,谢谢你潜意识。。。

”第326天,很多时候,我们特别想帮助别人、或者口口声声说要帮助别人。要注意的是,真的帮到别人了吗?什么才叫“有效地”帮助到了别人?今天,我们邀请潜意识来帮助我们,让我们在这世上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发光体。。。“潜意识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有意识并愿意去做一些对他人有益处的事情,也感谢你提醒我,让我开始思考如何才能有效地支持到身边的人。。。我需要你的帮助,帮助我时时审视我的起心动念,在我与别人互动的时候特别是想通过互动去帮助别人的时候,让我具备抽离能力,审视一下:是别人真的需要帮助,而是我有“帮助别人”的需求,潜意识请你帮助和成就我。谢谢你潜意识,还请你在整个互动的过程中,让我时刻觉察自己与他人的互动位置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是否让对方感受到平等和被尊重,只有我自己放下“高高在上的”架子,才有可能让自己和他人感受到轻松,才有可能产生心与心的联结,请你支持我,因为,所有的支持力来自身份层面的尊重。请继续支持我,让我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去观察被帮的人越来越觉得自己很强大很有潜力还是越来越觉得自己渺小,观察被帮的人是越来越发现更多的可能性还是扼杀了对方的创造力,从而让我随时调整自己的语言方向。我请求你,潜意识,给我预备一颗谦卑的心,将每一次完整丶美妙的互动作为上天送来的礼物,滋养自己和他人。谢谢你潜意识,请你成就我丶支持我……”

第323天,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扮演着许多不同的角色(儿丶女丶父丶母丶客户丶上级丶下属丶观众⋯),并与他人共同参与许多互动,同时还跟不同的生命组成一个个大的丶小的系统。想没想过?我们的自然“存在”,本身就是对他人丶环境最大的支持和贡献!今天,我们邀请潜意识支持我们,协助我们编排并导演好自己的人生剧本。。。“潜意识谢谢你。感谢你兢兢业业地支持我扮演着不同的人生角色,让我在父母面前做好儿女当作的事丶敬献孝心丶尊重序位;让我在儿女面前负好责任丶言传身教;让我在众人面前表里如一丶谦卑诚信;谢々你,潜意识!我深知这世界的每一个互动都在成就这世上的生命,也成就着每个灵魂在这世上的运作。。。请你帮助我,让我的存在给他人带来喜悦丶向上,让每一个不起眼的“寻常”变化成“非常”使他人丶环境受益。我坚信你会支持和帮助我的,谢谢你潜意识。。。”第322天,我们每天都面临形形色色的挑战,同时也将做很多大大小小的决定,决定的有效性直接影响我们生活的品质,而决定的有效与否和我们的思想蓝图是否“丰盛”有关系。如果我们的思维被病毒信念、错误价值观、偏执策略丶狭隘的格局所控制的话,活出成功、快乐、开心、满足的人生便会成为一句空话。 今天,我们可以邀请潜意识帮助我们,丰盛我们的思想蓝图…… 。“潜意识谢谢你,感谢你让我意识到丰盛自己思想蓝图的重要性。你很清楚我想要的一切,你也很清楚我想拥有轻松成功的人生,请你帮助我,帮助我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向着这个方向丶通往这个目标。。。让我从以前的习惯性思维里摆脱出来丶从自动化进入的负面情绪中警醒起来,开始审视自己的局限性信念和错误的价值观,请你帮助我,潜意识,中断我那些自动进入的负面情绪,终止习惯性思维引起的每一个无效果环节,并在做决定前考虑三赢和系统平衡,让我能够关注到更多。。。请你支持我,潜意识,我知道你爱我,凡是对我有益处的你都会支持我,谢谢你潜意识,谢谢你帮助我丰盛自己的思想蓝图……”

第320天,强力或许可以劈开一块盾牌,甚至摧毁生命,但是唯有爱具有无与伦比的力量,它可以使人敞开心扉。。。今天,我们邀请潜意识,让他支持我们有一颗爱自己爱他人的心。。。“潜意识谢谢你,谢谢你提醒我:放下对自己和外界的评判、敌视、操控、对抗丶嫉妒……唯一的方法就是爱。潜意识请你支持和帮助我,让我在每个人每件事上能够寻找到恩典,好让我内心的爱慢慢地开启出来,并慢慢升起。我也知道白白得的是“恩”,请你支持我,让我能时时刻刻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发现,发现每一个事件中让我白白得到的一切,我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必须为我提供什么,没有谁必须帮助我。。。我将带着这样的一个姿态去发现恩典。我所遇到的一切,不论是舒服的不舒服的、欢喜的悲哀的丶宁静的恐慌的,全都是为了成就我丶造就我丶让我在其中发现恩典,潜意识请你帮助我,让我在每一件事上都能找寻到丶发现到丶收获到。潜意识请你为我预备一颗安静的心,让我能够细细地体察丶慢慢地发现。。。每一刻都有爱。。。谢谢你潜意识,谢谢你开启我内心的爱让我的爱开始流淌。。。

第318天,我们大脑中所储存的信息,直接决定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而这些信息来源“源头”在哪里呢?今天我们请求潜意识支持我们,在源头上做一些事情。。。“潜意识谢谢你,谢谢你一直支持我修炼,有你的支持和帮助我才会迅速成长。今天,我想请求你守护和看顾我的眼睛耳朵和四肢,让我远离低级趣味和庸俗污秽,亲近真实、善良、美好。让我看到该看的、听到该听的、感知那些该感知的。也请你看顾和保守我的嘴巴,让我说出能够造就别人的话来。潜意识,你是无所不能的,你会无条件的帮助和支持我,因为你是我最忠实的朋友,我将这一切都交托给你,请你成就我。谢谢你潜意识!

第317天,我们一直想让自己活在当下,活出灿烂丶丰盛的人生状态。往往那些过去产生的“牵绊”和对于未来的“焦虑”一直牵扯着我们,没法活在当下。。。我们很清楚,我们大脑中有一个“自动选择最佳程序”,今天我们就对潜意识下指令,将“最佳”下一个定义。。。潜意识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你随时随地都将“最佳的选择”呈献给我,谢谢你。今天我有一个请求,就是想把“三赢”的元素加入到“最佳的选择”里,请你帮助我。“三赢”就是:我好丶对方好丶世界好。不论何时何地,让我所说的、所做的、所思考的都有助于我、他人、环境,并且让这一切同时发生。只有这样,我今天所做的一切才能不让明天买单,不让下一天为前一天交学费。潜意识请你支持我,让我所说的、所做的一切符合三赢的标准,最起码让我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伤害社会和环境。请支持我让我有所不为丶有所必为丶言出必行丶言出必准。潜意识请支持我,我渴望活在当下的状态,我渴望全身心地体验我的每一刻丶全身心地感知外界人事物丶全身心地与我的爱人孩子互动丶活好我的每一天。。。我相信,有你的支持我会做到的,我相信你一定会支持我做到,谢谢你潜意识。

第316天,课堂中讲述DDG时提到“内在表像系统”,v丶A丶k丶0丶G丶Ad,从它们的来源分析,是真实的吗?很显然不是真实的。但这些大量的、不一定真实的画面声音和感觉存在于我们的大脑中,并左右着我们做出当下的决定。不是吗?今天,我们可以请求我们的潜意识,邀请它梳理我们内在表象系统中影响开心丶快乐丶成功丶满足那个部分,支持自己的人生目标。。。“潜意识谢谢你,一直以来你照顾了我很多,我很想让你为我做一件事情,请将我脑中一些影响我达成人生目标的一些画面声音和感受,一个一个呈现在我的面前,并引导我,用NLP的技巧,在每一个画面声音感觉中找出我可以学到的,让我在每一段经历当中成长丶突破,谢谢你潜意识,请你支持我成长……”

第315天,[鼓掌]掌声送给群中分享的同学们!我们的大脑共有1.1万亿个细胞,其中包括1000亿个神经元。平均每个神经元会连接非常多的其他神经元,组成神经元网络,不同的想法丶感觉和经历会启动不同的神经元网络,只要你产生过想法和感觉,即使你已经遗忘了,它们也会在你的大脑里留下印记。你的大脑就是被各种想法和感觉不断塑造出来的。。。我们有意识地与我们的潜意识沟通,首先要了解我们脑的运作(大脑运作说明书DDG)。对于这个方面你了解多少?可以分享在群里。

第313天,今天开始我们试着与自己的潜意识沟通,直到第360天。还记得潜意识的许多特性吗?与潜意识沟通能带来的价值是什么?请思考丶分享在此群里[微笑]

第312天,“设计”策略时留意:保存原有功能丶用最少的变化获得最大的演讲较果。第四歩则是“安装”策略,争取安装两遍,一遍用抽离状态丶一遍用结合状态,过程中还可以用上加强次感元等等NLP技巧。

第311天,昨天速记的演讲过程是“寻究”策略。今天继续完成第二个程序“利用”策略,是把寻究出来的策略(速记符号)一次次演示,对照场景检查是否吻合演讲过程。第三个程序是“设计”策略,设计一个新的环节植入策略中以致能达成更加满意的演讲效果。今天可以多用些时间做这两项。明天再做第四项“安装”。

第310天,今天我们来试着以“自觉自愿地跟随”方式寻究“演讲策略”:1丶可以回忆一段很满意的演讲经历。2丶总结一下这次是因为什么满意?看到什么?还是听到什么?还是有一种什么氛围?致使你满意。3丶演讲前首先发生了什么?4丶随之又看到什么?听到什么?还是有一种什么氛围?5丶随之又…6丶跟着发生了什么致使你演讲成功。。。将过程用V丶A、K丶Ad丶V外V内V创V回…速记出来。

第309天,策略的四个部分:寻究丶利用丶设计丶安装。速记符号回忆一下(VAK0GAd记得?外在内在记得?回忆创造记得?)。课堂上我们以购买策略为例子展开的学习,这次选择一下你打算用什么为例子来让自己学到更多?是研究“快乐”?还是研究“学习”?还是研究其它?

第308天,策略与人类使用的基本感知活动VAK的方式相同,是一种模拟技巧。在这个模拟技巧里,我们将自己的感官和语言功能组织起来,成为一种思想活动程序。从而决定自己应该怎样感知这个世界并且作出响应。明白了这些,明天我们就可以开始找出自己的认知策略中的核心因素,这些因素就是能否帮助我们学习和改变的关键。

第306天,策略与惯性行为模式有什么区别?这里的策略大多是指思想的一种深层结构,我们常说的习惯行为模式,大多是指看得见的行为方面的一些顺序丶次序。一个“思想方面的代号”和“行为方面的代号”。策略是独立于事件内容的,他并不受事件内容影响。有些人会在不同的活动(行为模式)中采取相同的策略。

第304天,今天我们回顾一下丶思考一下,对于米尔顿催眠语言模式中的十几种句式,你完全掌握了多少?你常常用到的是哪些?你特别想掌握的又是哪些?学习米尔顿催眠语言模式对你的思维有哪些帮助?

第303天,“利用”语言模式,利用当时的环境或对方所说的话  例:顾客说:“我没有兴趣。”销售员说:“你说得对,你没有兴趣是因为我仍未说出令你最感兴趣的产品特色

第302天,“含糊”语言模式。例如a、语气方面的应用:同音不同义,如:星星、猩猩。b、句法方面的应用:不能在句子中决定某些字的真正含义“他是训练师。”(训练什么?)

第301天,“选择性的违反限制”语言模式,一种违反常理的描述。将动物和其它死物用拟人法赋予生命、感受。例如:“这张椅子觉得……”。  “记着,隔墙有耳!”

第299天,“延伸引述”语言模式,引述某人说某人说…的说话,用意在减低抗拒。例如:xxx告诉我她在法国见到zzz时,他对她说他以前的老师陈xx说很久以前一位智者曾说过⋯

第298天,“双重约束”语言模式,说话的方式是为了使当事人无论如何选择,都必须跟从说话者的指示。在双重约束中通常隐藏着一个预设目的。例如:“你想现在开始或是稍后才开始?”。  “你想以现金或是信用卡付款?”。  “你想今天还是明天讨论?”。 

第297天,“同步现在的经历”语言模式:用一个无可否认的方法描述当事人现时的经历。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建立亲和感及催眠的方法。例如:“你听到我的声音。。。”。  “我们在同一个组别…”。  “你正坐在这里丶看着我、听着我说的话……”。  “美酒、佳肴、好朋友……”

第296天,“附加问句”。附加在句子后的问句,用以排除抗拒。例如:“你可以的,不是吗?”    “我没有吗?”  “这不是吗?”    “你不会吗?”    “你有吗?”

第295天,"动词不明确”语言模式,就是动词后面并沒有加上形容词和副词将他的动作确切说明的一种语言模式。例如:[你可以……]。  [不知你是否知道。]。  [当你感觉可以。]。 [觉察那是多么容易的时候。]。 [把它放下。]

第294天,“主词/说话者不明确”语言模式,句子中只引用说的话而不指出谁是说话者。例如:[你知道每一个人都可以……]    [谁都可以学习。]    [说谎是不好的。]。  [你知道这是可行的。]    [进入催眠状态一点也不难。]

第292天,”比较删减”语言模式,句子里只有比较而没有说明比较的对象。例如:[她比较成熟。]。    [更加放松。]。 [你会享受到更多。]。  [你现在做得好多了。]。  [早晚你会明白的。]

第291天,“遗失行动者”语言模式。表述价值判断时并没有指出是谁及他何以做出这个判断。例如:[这样想,实在是一件好事儿。]。  [那这是不好的。]。  [对了。]。  [简直是完美。]。  [学习是重要的。]

第290天,“可能性与必须性”句式:指所有暗示可能性与必须性的用此词,通常成为生活的规条。如,[可以]丶「不可以]丶[必定]丶[应该]…例子:。 “你应该已进入催眠状态。”    “你一定要知道。”    “你可能会听到智慧的话。”    “你可以感到越来越平静。”

第289天,“以偏概全”式。一般有以下特征的句子:a一个整体性的数量词,如「全部的]丶「所有的]。b没有指示词的,如[可以的]例子:“没有人是全对的。”    [你知道的一切。]  “永远都有明天。”  [我们全都进入催眠状态。]。“所有人都会催眠语法的。”。  [一切都在你的脑海里,请你写下每一句你想到的句子。]

第288天,“虚泛词式”,被名词化的过程用语。例:"沟通丶关系丶理解……”。  [只要你相信其中的过程。]  “当你进入催眠状态时。”。  [容许你的直觉。]    “帮助你留意自己新的感受。”

第287天,今天我们来学习米尔顿催眠语言模式[预设]。它是一种语言上的预设。例如: 「你学了很多东西…… ]。 "你能够做得更好。 ”。  [你随时随地都在改变]。 “你还会用什么方法进入催眠状态? ”。 [你现在可以看得更清楚了。]

第285天,在复合等同中,后半句的“范畴”大于前半句的“范畴”,是前半句的上归类。例如:”你已经放松,所以你必定已经进入催眠状态。”    「你来到这里,就表示你想改变。 ]“他是一位好导师,你必然会受益良多。 ”    [你能进入催眠状态就表示你能够轻易地转变。]

第284天,今天复习“复合等同”语言模式:把两件不一定相同的事看成等同。句式为“。。。就是说。。。”

第283天, 例子:“假如你参加这个课程的话,你准会学会这些。”      “当你留心听的时候,你就会学得更快”。    “多读这些句子,你就会越来越熟练”。      “因为你在这里,你就会很容易学习到NLP”。      “只要你出席,你就会更想学习”。      这个语言模式的重点是句子中的“因果”专用词汇!它让你的潜意识完全自我说服。

第282天,催眠语言模式第2“因果式”。一件事引起另一件事(包括将事情的起因归究于自己以外的因素)语法包括:x使y⋯;如果⋯那么⋯;当你⋯便会⋯;⋯因为⋯。

第281天,“我知道你在想。。。。”“我知道你在怀疑。。。”“我知道你来这是为了。。。”“我知道你喜欢。。。”“我知道你享受。。。”这种猜臆式催眠语言模式的重点不是句子中的样板字,而是后面省略的半句!它不是“环境中的丶行为的丶能力的后缀,而是思想或感觉。[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继“赏码会”之后,最近和团队开始尝试一种新的技术活动形式——“书友会”。简单来说,就是一起选出一些经典的技术书籍,...
    麦壳阅读 264评论 0 0
  • 我们的在一起,不知道是一个意外,还是一种缘分。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见一个爱一个,水性杨花的女生,更何况,我还是...
    一只小透明阅读 163评论 0 1
  • 教师节夜晚,夜深人静。 都说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我,不是你的好老师。 你这个学生,禀性机灵,你的脑海里只有很...
    小爱豆豆希阅读 292评论 1 1
  • 无论人家讲什么 都可以一笑置之 也同样 人家一笑置之时 你懂你自己讲的话的分量了 66就 《嘻嘻》 666就….....
    心理学者阮健阅读 227评论 0 0
  • 字幕组成立至今不过半年,现在已经有超过2万的粉丝,不禁感慨积累的力量。 只要坚持下去,持续更新,相信字幕组会越来越...
    没关系是饺子啊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