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铺帮连锁店怎么找商铺?

连锁店的选址绝对是一项重要的长期投资,这关系到连锁店未来的经济效益和发展。选址时,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你一定要考虑到。


一、选择与店铺位置相符的区域

不同行业的连锁店,消费的顾客不同,选址也就不同。开店的老板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顾客属于哪一类型,这个类型的顾客常习惯于哪些地方消费。下面列举出3种不同区域适合的店铺类型,可作参考:


1、位于居民区的店铺

这个地方的客源相对固定,适合经营一些消费者选择性不强而购买频率高的日常生活用品的行业,如24小时便利店、早餐店。经营这类店铺要尽量给顾客提供方便,店铺与居民区的距离要尽量近一些。


2、位于商业街的店铺

这个地区的客流量大,顾客来自不同地方且目的明确,就是为了消费,所购买的多是挑选性较强的商品,所以这个区域适合于经营一些较为高档的商品,如服装、包包及餐厅等。


3、位于繁华商业中心的店铺

这个地段客流量大,租金也非常高,所以不适合经营小本生意,适合经营一些价格较高利润可观的高档消费品。如高端品牌服装、高级珠宝首饰等。

所以,并不是越繁华的地方越适合开店,要看你经营的连锁店是什么性质,假如你经营的连锁店在甲、乙两地都可以设店,生意相差无几,但甲地和乙地的租金相隔甚远,若盲目选择在旺地开店,则必须付出多几倍的租金,预期利润肯定会降低。


二、交通地理条件

交通的便利性也是选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方便的交通要道,如接近车站、码头以及公共汽车的停车站,由于行人来往较多,客流量大,具有设店的价值,交叉路口的街角,由于公路车通八达,能见度高,也是设店的好位置。但有些地区,其道路中间隔了一条很长的中央分向带或栏杆,限制行人、车辆穿越,则会影响设店的价值。


三、客流量和客流规律

人来人往的地方,有利于设店,但并非只是人多经过的地方就适于开店,还需要分析是哪些人来往,客流规律如何。

在商业集中的繁华区,客流一般以购物为主流,特点走走停停,因此,可以把那些经营挑选性强的商品的商店设在这里,如服装店等。有些地区虽然有相当规模的客流量,如车站、码头、学校、公共场所等,但其客流的主流目的不是为了购买商品。有些地区的客流一般速度较快,停留时间短,流动时间比较集中,因此可以把那些经营挑选性不强和携带方便的商品的商店设在这里,如烟酒副食店、冷饮店、快餐店等。


四、设店区域的竞争度

如果商店是经营挑选性不强,购买频率较高的日常用品,在同一区域已有多家同业竞争,势必影响商店的经济效益,除非新设的商店有特殊的经营风格、能力或不寻常的商品来源。

但上述情况也并不完全如此。有些行业,因同行集中在一起,反而会形成一个别具特色的商业街,如杭州的“美食街”、“服装批发城”等,由于竞争对手集中相邻而设,商品品种繁多,有利于顾客广泛比较、挑选,能吸引更多远方来客,这便是在经营品种上有互相补充、连带的关系,利于设店;若两家经营的商品无互补、连关系,则会产生消极影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