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刚好遇见你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贴着时光的温暖,那一年,我在滂沱的生命中遇到了新乡学院。我一直都相信董卿的一句话:“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世间的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我想,我们之间也是这种“遇见”吧!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学是他这一生中难以割舍的时光。仿佛我们能从大学这两个简简单单的字就能看出它那浪漫的情怀、迷人的笑容与那些注定要刻骨铭心的记忆。

  在那个青涩的年纪,在那个最美的时光,遇见你心心念念的大学,我想这可能就是很多人心中最大的来自青春的幸运、来自梦想的幸运。但对于我来说,这些幸运却并没有。说到这里,过去的那些难以下咽的回忆又一次的回到我的脑海里,我想它们永远就躺在我的心底,不能说,不能想,却又不能忘。我是一名复读生,也就是很多人眼里所说的念过高四的人。所以我对于大学的那种痴痴的执念,怕是少许有人能理解。终于,第二年,在放下了该放下的一些情愫之后,我终于考上了大学,只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尝到所谓幸运味道,而是又一次的明白了宿命的深刻。就这样,我没能去往我一直以来心心念念的大学。就这样,我来到了新乡学院。

  这个大学,没有未名湖,没有什么樱花海,更没有上百年的建筑,但是我却在短短的一年时光里,爱上了这里。是的,我爱只有新院才有的和谐胡,我爱只有新院才有的芭蕉树,我也只爱新院才有的雪景。这里的一草一木,我都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在我的心沉醉于这里的一缕清风、一纸风景时,却不知,我的轨道正在发生大变转。也终于明白,人生的不可测,在任何时候,都要抱着一份希望。我也终于知道,所谓宿命,只是一段超乎想象的另一段旅程。

  我记得刚来这里的时候,我满满的都是抵触,一个来自外省的抵触,一个来自高傲与虚荣的抵触,偏见地认为我是大概遇不到我在故乡的那种老师了。但是后来才发现,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给自己偏执。我记得那天我们在上时事政治课,给我们上课的她是那么的饱含热情,又是那么的风趣幽默,她所说的话一字一句是那么的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她说,关心国家大事并不是只有所谓的上层阶级才可以做的事,而是我们这些人,因为我们才是这个国家主力军。

  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她的课,我才能意识到我并不平凡,我的未来也不是那么荒芜,我更是每天期待上她的课,上她的课我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后来我才终于知道,因为她让我看见了那个叫梦想的东西,也是因为她给了我审视自己的机会。我也才知道,这世上的老师也许都有着同样的魅力,因为在传授知识,教书育人的角度上,他们有着相同的初衷,更有着相同的目标。那一刻,我发现,我也不再那么的排斥新院了。

  在和她们遇见之前,我并不知道,在地球的一个角落里,竟会有这般可爱的一群人,我也不会知道有一天自己会和他们牢牢地绑在一起。

  她,是我的舍友。在来这里之前,我对她的名字就有一种特殊的好感,心想,怎会有如此动听的名字。遇到她之后,我才知也许我在这一站的停靠出就是她了。后来,我遇到过许多迷茫、许多艰难、更有许多难以承受的伤痛,可是她却一件一件的从没有缺席。我有时在想,是不是生命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一个人无条件地去守候你,不管你是跌落谷底,还是鲜花遍地,她都能时刻在你左右。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我被人误解,我一个人在操场无助地哭了很久,当时的感觉就是好委屈、好孤独,觉得在这里,恐怕没人能理解我,更没人能帮助,身上从头到脚被那种一起干涸孤独感深深地笼罩。但当我回到宿舍时,她却买好了零食在等着我。她知道我比较好强,也知道这次的误解空是我难以承受的,她硬生生地让我在她的肩膀上哭了很久,鼻涕眼泪流了他一身,她却一个劲的安慰我,对我说:“别怕,有我陪着你呢,他们不懂你,我懂你。”那一刻,我觉得,倾尽全力去获得的,有时候其实就在你的身边,也许,这些你看重的东西,只是以一种极为平凡的方式守候在你身边。

  他,是我的男朋友。有的时候我很诧异,为什么本来毫无交集的两个人会走到一起。我和他,就是我诧异的对象。我在想,可能这个世间真的有种东西叫做缘分。在遇见他之前,从来不知缘分为何物,但是现在我却能清清醒醒的认识到所谓缘分就是那么的妙无可言。有时候我很庆幸有个人陪我走过这漫漫雨季,庆幸有个人能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也庆幸有个人能看透我的喜悲,懂我所有的隐痛。记得那个晚上,我和朋友逃出了无谓的社交,在路上我们被一个不怀好意的人尾随。天知道,茫茫黑夜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们的处境。正在我心惊的想到后果,他一通电话打来,问我怎么不接手机,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你。这句“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你”不知道为什么牵动了我全身的细胞,仿佛那一刻,所有的委屈都有人懂,所有的行程都有人牵挂。我也终于知道,他至于我,可能就是那个透过眼睛看到彼此灵魂的人。很久以前,我特别喜欢一句话“岁月漫长,你要心地善良,总有人陪你骑马喝酒走四方。”我想,现在,那个人来了,而且来得刚刚好。

  和她是“忘年交”。她是我古筝班的老师,她是个即将步入大四的女生。刚开始见她时,根本不知她娇小的外表下竟有如此稳重的内心。刚开始,我只是单纯的欣赏她举手投足间所流露出的气质。但是后来,因为一件事,我们俩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己。记得那次,当我对一些现象愤愤不平时,当我忍受着委屈和无人能懂的孤独感时,不知道为什么和她围着操场走一遭,跟她诉诉苦,流流泪,一切似乎不再那么的沉重,也不再那么的重要。她有时候也会跟我说说她的心里话,说说她那些留在岁月里的伤痛。我很开心,我能在新院有一个互相取暖、互相安慰的人。我知道,她和我一样,都是努力着把生活活成诗的人。我清楚的知道,在她的生命里,有着和我一样的倔强。

  这些人,我不知道我何其有幸,在我人生刚踏上征程的时候,在我背着行囊离开家,在我最美的时光,能在新院遇见你们。

  茫茫人海,我们都是彼此曾路过的风景。但是我想用一句诗试着解释我奇妙而又复杂的感情,“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旧城里的老折子戏,温言软语。”也许,之于我,新院不止是存在我生命中的风景,更像是我久别重逢的恋人,没有消散的感情,只有执掌间的如水柔情。人生多艰,相遇于此,今生无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