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还是那么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朵朵鱼

01

分手后的第一天,我已经开始想你。

早上醒来,习惯性的打开微信,分手前的2555天,永远有未读消息在等着我,那是你每天对我说的早安。可是今天,消息框里一片死寂,如同被我伤害的你的心。鼻子有些泛酸,眼泪配合的在眼眶里打转,但我还是忍住了。生怕我一不小心就回去找你。明明做了分手的决定,我不可以后悔。

平常这个时候,我一定会回复你早安,然后发一个可爱的“要抱抱”的表情包,而你总是回复我一个宠溺的拥抱,每当这时候我就很满足,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像个傻子一样傻笑,仿佛此刻我真的在你怀里一样。

相爱的时候,哪怕只是一个表情,都带着幸福的味道。

可是现在,我亲手毁掉了这一切,我也很心痛,可是我没有更好的办法。

02

分手第二天

昨天一整天都没有你的消息,我很担心。你真的如我要求一般,没有再来打扰我。可是我很担心,不知道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工作有没有受到影响。一天24小时而已,除去上班时间,也不过是追追几集电视剧的时间而已,可是我却觉得仿佛过了24年。

我像小时候盼望过年一样,盼望你能厚脸皮的给我发消息,告诉我你很想我。可是,你依然没有变,承诺了不再找我,便真的没有来找我,一如你平时的作风,答应我的事情,你总是默默的做好。

看,我多无耻。那样伤害了你,竟还妄想你会来挽回我。

七年的感情说散就散,你心里一定是恨我的。在你的规划里,我们会一起努力奋斗,然后慢慢有属于自己的家。每天你下班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厨房开始炒菜。你小跑过来,从后面将我抱住,赖皮的亲亲我满是油烟的脸颊。

我表面上一脸嫌弃的推开你,可你非但没有放手,反而像个无尾熊一样挂在我身上,我走到哪儿你都要跟着。因为有了你,这小小的二三十平米的没有任何生气的钢筋水泥建筑,却有了温度。

但是现在,你要一个人待在充满了回忆的出租屋里,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即使被思念占据,也拼了命般忍住不再联系,任心痛难已?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原来这句歌词是真的。

想你想到心痛,每一次的呼吸,心口要疼上一次,它一定是要惩罚我,这样残忍的伤害你。可是我真的毫无办法。

因为爱你,所以要伤害你,这是不是很扯蛋?我不敢奢求你的原谅,只希望你能把我忘了,然后开始新生活。

03

那天,你从成都坐了20多个小时硬坐来看我。你一定觉得我会像往常一样,骗你说不去接你,但却出现在火车站,心里一定充满了期待。

可是,在出站口,只有拥挤的人流以及到处拉客的司机,你有些烦躁有些失望,但还是安慰自己,再过一会儿就能见到我了,也不在乎这几分钟。

坐上能把人挤成肉夹馍的公车,你一定会很难受,我知道你晕车。没有我在你身边,你一定难受得皱起了眉,但马上要见到我的念头支撑着你熬过这艰难的十几分钟。

到了我宿舍楼下,你兴高采烈的抱住我,习惯性的道歉“亲爱的,让你久等了。”
我冷着脸,没有拥抱你,却吐出更没有温度的语言“你也知道让我久等啊。”

“为了补偿我家亲爱的,我得得请我家朵朵去吃大餐!说,想吃哪里?”你一脸兴奋,完全没觉察出我异样的情绪,只以为我像平时一样生气了。

“随便。”我不愿再看你的眼睛,那里面一定满是深情,我怕等会儿我会不忍心开口。

“天色也晚了,朵朵等我也等饿了,我们去吃附近那家自助烤肉吧!”你满脸心疼,却也无限宠溺,随即想要牵起我的手,却被我一把甩开。你征了一会儿,又立刻上来牵住,下一秒又被我甩开。如此反复几次,你知道我是真的生气了,便不再敢轻易碰我,只默默跟在我的身边。

04

冬天的夜总是来得那么早,才六点半天已经黑了。路边橘黄色的灯光很朦胧,那是因为我的眼里有泪。我看不清它们本来的颜色,就像我们的未来一样,朦胧不清。

在餐厅坐下,你殷勤的为我施碗布筷,忙前忙后,而我只要负责吃就好,一如无数次过去那样,你不忍心我动一点儿手。我埋头假装看手机,可是余光里全是你。

和你在一起以后,我没有羡慕过别人。

可是吃完这顿饭,我就要离开你了。一想到这个事实,再美味的食物也失去了味道。我未动筷子,即使碗里你早已为了夹了满满的菜,而自己的碗却还不足三分之一。

爱情是一种怎样奇妙的存在,能让原来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心甘情愿的为了对方付出自己的一切,却不求回报,只愿他开心。

可今晚你的这一切并没有换来我的开心,而是冷冰冰的质问“这就是你说的大餐?大餐难道不是应该去五星级餐厅?这区区两百块就想打发我?”

你满脸的不可置信,刚夹了一块肉准备放进嘴里,却因为我的话而愣住了。以前就算我再怎么生气,也绝不会说出这样拜金的话来。

我多希望你生气地大骂我“你脑子是不是有病?”这样我才好名正言顺的跟你大吵一架,然后实施蓄谋已久的分手。

可你并没有。你放下筷子,勉强扯出一丝微笑:“那你想去哪里吃?我们现在就去。”那笑容要多惨淡就有多惨淡,我找不到词来形容它。就像突然间被我捅了一刀,明明已经疼得要昏死过去,却还安慰我说,我不疼,你别担心。

我怎能不痛心?可我还是要说分手。

“五星级也是你去得起的地方?别打肿脸充胖子了。”我语气里充满不屑与嘲讽,“实话告诉你吧,前段时间我妈让我去相亲,对方学历家境都远在你之上,而且已经付了五十万的彩礼。

所以,我们分手吧。就当从来没认识过我,也别再联系我了。”

这无情又决绝的话语从我嘴里说出来,花光了我所有的力气,心口处仿佛被扎了好几百刀,鲜血直流。

你从震惊再到接受这个事实,我不敢再直视你的眼睛,余光里你的手渐渐握成拳,青筋暴起,脸上隐忍而受伤的表情让我恨不得一刀刺死自己。

你没有像电视机里有相同遭遇的主人公,对我破口大骂或者低声下气的挽留,只有沉默。

周围用餐的人来来往往取餐,脸上无不是因为食物的满足而露出开心的笑。只有我们这桌,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我恨自己这样残忍的伤害了你,心痛得不能自已,我承受不住,落荒而逃。从此,我们便如同陌路。

或许是太过伤心,头又疼了起来,像是有人拿着锤子在脑仁里面一下一下的凿,疼得生不如死,可这和心疼比起来,竟然不算什么。

可不是嘛,我就快要死了。可是我不敢让你知道。嫌贫爱富的我和死掉的我,前者应该让你没有那么难过。

05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我如花的年纪里,却遭遇了如此噩耗。医生说我脑袋里长了个肿瘤,位置极其危险,而且发展迅猛。如果做手术,我有极大的可能死在手术台上,若是不做手术,不久后我也会因为肿瘤压迫脑组织而逐渐死去。

虽然平时,我总是喜欢说,生活那么难过,还不如死了呢。可是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渴望活着!因为我还有牵挂啊!我舍不得你一个人,也舍不得曾经属于我的温柔以后给了别的女孩。可是,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整日整日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了你给我的消息。可它始终安安静静。

我忍不住偷偷去看你。还好,你没有我想象中的一蹶不振与堕落。你仍然按时上下班,在路上遇到同事也微笑着打招呼,只是那身型瘦了一大圈,胡子拉渣,眼睛深深地凹陷下去,面部骨骼分明,完全没有了肌肉。

与同事分开后笑容立刻消失,平静的脸上毫无表情近乎麻木。以前你不刮胡子是不会出门的,你总打趣说,我女朋友这么漂亮,我要是邋里邋遢的出门了,别人会怎么想我女朋友。

我鼻子一酸,眼泪已经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用力捂住嘴巴,才让自己没有发出哭泣的声音。

看着你的背影越走越远,这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我终于忍不住蹲下埋头大哭。

对不起,最爱我的你,却伤你最深。

对不起,我还深深爱着你,却只能永远的成为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