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微信有哪些鲜为人知的使用技巧?我:瞧这些。TA:哇哦!

今天分享几个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的微信小功能,你以为微信只是个聊天工具?看完刷新你对微信的认知。








1、删除的好友,还能悄无声息的加回来?(微信留给你的后悔药)








一方单独删除,对方是不会收到提醒的,除非他不凑巧的给你发了消息。只要两个人之间有共同的群聊,就可以通过群成员,不动声色的把对方加回来,而且对方不会收到任何提醒。








即使对方设置了不能通过群聊添加好友,依然可以加回来的,前提是对方没有把你删除哦!




也不知道是微信bug还是有意为之,反正是把反悔药丢给你们了。不信的话,可以用好朋友的手机试试。








2、微信相机太渣,还没有美颜:启动手机自带相册功能






在聊天界面的拍摄功能,用的是微信内置的相机,相比于手机的相机功能,拍摄的照片不是很清晰。




那怎样快速启动手机中的相机模式呢?


在聊天界面,长按“相册”,手机自带的相机就被启动了,而且,还可以使用美颜功能,但是,这个功能好像只适用安卓版本。








3、急缺表情包怎么办?启动这个斗图神器。






打开微信,在“发现”页找到“搜一搜”功能,页面有一个搜表情包。


4、睫毛昵称代码戳这里:https://www.xsbbs.org/tool/lash/




朋友圈居中签名看这里:https://www.xsbbs.org/tool/center






戳这里进入摩尔斯电码的世界:https://www.xsbbs.org/tool/morse/




5、被人艾特时掉emoji




在一些中国传统节日的当天,在微信群内与朋友聊天时,当聊天的内容触发了相应的关键词,就会从顶部掉落一些对应的emoji,为谈话增添一些乐趣。






除了等待节日的到来,我们也可以通过人为的方式,让别人一艾特你,就自动掉emoji表情。




这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在你的群聊昵称末尾添加不同的泰文字符,当别人艾特你时,就会掉落对应的emoji表情。




如下图,我在自己的群聊昵称末尾加了จุ๊บ,大老师艾特我之后,顶部就掉下了满屏的么么哒表情。


这里有三个可以添加到群聊昵称尾部的泰文字符:




么么哒:จุ๊บ






星星:คิดถึง






蛋糕:สุขสันต์วันเกิด






这三个泰文字符,其实也没有多「神秘」,使用微信内置的翻译功能,给出的解释分别为X.O. 、想念和生日快乐。




补充:@จุ๊บ:一个吻。




6、朋友圈如何发长视频?






朋友圈默认只支持发布最长为15秒的视频,但对于一些精彩的视频而言,15秒是远远不够的。




为了能在朋友圈发布超出15秒的视频,我找到了两种体验较好的解决方法。




①微视同步到朋友圈




微视是腾讯旗下的短视频App,在短视频领域刚不过抖音,于是微信向它伸出了援手,通过微视发布的视频,同步到朋友圈,可以解锁30秒的长视频「特权」。


从微视同步到朋友圈的视频,右下方会带有微视昵称的水印,因此温馨提醒,设置微视昵称时,请别太放飞自我。


将视频上传到收藏后再分享到朋友圈,除了微视,微信自带的收藏功能,其实也可以算是微信中隐藏的神器。




②在收藏功能中,点击右上方的新建按钮,可以创建类似于手机备忘录的「笔记」




在笔记中,可以上传图片、视频或录制音频等,且一个笔记内可以上传多个视频,但如果添加的视频过多,上下滑动笔记会感到有些许的卡顿。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你有什么其他的小技巧分享的话,欢迎你的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