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一刻,你觉得父母老了

昨天,周六和妈妈视频,视频中母亲的笑脸,更加的灿烂。因为昨天我的妹妹放假回家了,妹妹回家,给单调无聊的家里,增加很多欢乐的氛围。去年爷爷奶奶相继的去世了,爷爷奶奶的离开,给我父母的打击特别的大。老人去世了,孩子们长大了离开了家里,有了自己的生活,他们突然觉得生活,仿佛没什么意思了。


可我觉得,这没意思的生活这就是父母老了吧,觉得生活好像没有需要他们两个人去照顾的人,需要他们去处理的事情了。他们唯一要做好的,就是照顾好自己了。


今年家里的收成特别好,是一个丰收年。可父母却说,现在他们的生活仿佛没有了干劲儿了。我对父母笑着说,你们就是劳碌的命,是不是现在赚这么多的钱,不知道要给谁花了?需要你们歇歇的时候,享受生活的时候,你们确没动力了。


可我内心知道,父母是不想承认自己老了,因为他们这个时候虽然不在承担家庭的重担,但是他们的年龄也是越来越大了。也真是让我感慨,岁月真是无情,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一天天的走过。


还记得前几天家里收割水稻的时候,村子里面的邻居,亲戚,都来帮忙收割水稻。晚上吃饭的时候,母亲给我拍个视频,看看他们热热闹闹吃饭的场景。除了看到桌子上丰盛的菜肴,我更多的震惊。因为吃饭的人,都是我从小熟悉的人。可他们一个个的脸上都有了皱纹,头发都变得花白了,他们的年龄已经60岁左右了。我记忆中的这些乡亲,年龄都是40多岁的样子。时光一点一滴的流逝,乡亲们都从壮年到了老年。而我的父母也同这些乡亲们一样,在这片黑土地耕耘了半辈子,也慢慢的步入了老年。


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就是父母老了,我们也都长大了。90后最大的也快30岁了,80后现在步入中年了。我们与父母之间,就是变得渐行渐远。我们望着父母一天天老去,可我们站在这边,又无能为力,这确实是件无法去改变的残酷的事情。


我们年龄越来越大,事业上取得的成绩也越来越多。我想说的是,在忙碌的时候,别忘记问候一声父母。他们在日益变老,他们的内心在变得逐渐的脆弱和没有了依靠。没什么事情的时候,抽时间回家看看,毕竟我们这一生能够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真的是越来越少。


也许我们很多孝顺的年轻人,都想努力给父母更好的生活。可我想告诉你,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父母更多的是我们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而不是给他们邮寄回家什么漂亮的衣服,好吃的水果。多关心下我们的父母吧,如果有哪一刻,你觉得父母老了,请你给他们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吧。

主题: 随意

做人老婆,最忌讳成为儿子他妈


我今年34岁,结婚7年。这段婚姻我父母是一直不支持的,后来因为老公脾气不好,跟我爸打了一架,他就再也不跟我家往来了。当时确实我爸也有不对的地方,我老公也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但双方总归放不下。这几年我有什么事也不敢找父母帮忙,撑的好累。


我老公总不愿意正儿八经的去上班,死工资嫌少看不上,成天要创业,做生意。两次创业两次失败,银行里欠下30几万的钱,现在全靠我一个人在拼命干活还。他最近又说要去开餐馆,跟人合伙。我真的太累了,他在家无所事事我看不下去,但是又不想他再创业,银行的债还没还完,等下新债+旧债,我压力太大了。


我老公还很习惯打肿脸充胖子,资金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总爱借钱给别人,三千五千的,好多都有去无回。我说说他,他总是说用三五千看清一个人,买个教训。鱼妈,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坚持下去了。我实在想不明白,看着老婆这么辛苦的还债,日子苦哈哈,他怎么还能如此浪费钱?我该怎么办?


鱼妈说:


亲爱的,从你的描述中得知,你真的很有责任心。你甚至把应该让老公承担的责任都揽过来了。他创业失败,欠下的债,不应该由你一个人来承担,他应该承担更多的债务。你的做法不是老婆,更像是他妈妈。


儿子闯祸,妈妈自然会呕心沥血帮他解决,承担责任。你看你现在是不是这样的状态?一定要调整这个状态,让你老公更多的承担责任,意识到现在欠债的情况严峻,不能随意借钱给别人。


另外,关于创业并不是像他说的这么轻易。你要让他告诉你计划、盈利模式、多久能还款还上。听他的意见,多分析利弊。让他在计划中发现更多的困难。如果能合理解决,最终实现盈利,那是可以支持的。切忌直接拒绝,这样他会有抵触情绪。当然,你也要同时跟他分析清楚现状,让他看清债务问题。总之,双方和气沟通,商量着办事。


我是鱼妈,婚姻中有什么坎儿,欢迎私信我,我会帮你解决。[比心][比心][比心]

主题: 随意

家有初中生注意了,怎么帮助后进生考进好高中?


孩子初二上学期,每次月考的综合成绩,都在班上排倒数,这可急坏了父母,现在中考改革,万一上不了高中怎么办,各种焦虑,心急,找各种方法,希望能帮助孩子走进重点高中,其实,家长越是在孩子面前表现的这种着急,反而给孩子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更会适得其反。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帮助孩子呢,下面我们来听听资深班主任怎么说。


班上有位男生,他的家长很重视孩子的学习,每次小考成绩出来后,就会来跟老师沟通孩子在校学习状况,也会把孩子在家学习情况跟老师汇报,让班主任觉的这位男生的家长很关注孩子的学习,老师在学校也观察孩子在校情况,发现这位男生在校也没什么不良的情况,上课看上去也很认真,笔记也做,不惹事,守规矩。可就是成绩上不去。明明家长很关注,孩子也很听话照做,表面也很努力,为什么成绩上不去呢?重点原因:他们可能在假学习、假努力,有时候我们所谓的“努力”,不过是由自己的无知造成的。但事实上,由于方法的不得当,她的行为,就是一种“假努力”,也就是无效的努力。


资深班主任来谈两种类型的“懒惰”你就会明白“假努力”“假学习”了。


1. 肢体懒惰:这类学生上课不爱动笔,喜欢用眼睛,用脑子想,考试时常常眼高手低;


2. 用脑懒惰:这类学生常常机械地记笔记、刷题,而不“琢磨”、不“走心”。

上面那位男生,就是脑懒惰,其实,我们经常被一些低质量的勤奋蒙蔽了双眼,觉得这就是在努力,而很多时候,低质量的勤奋掩盖下的,才是真懒惰。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勤奋呢:


1. 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该干什么的时间就干什么,不必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上。


2. 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


有的孩子上了一节课,甚至上了一天的学,都没有提出一个问题,但“没问题”就是真的会了吗?其实也未必。


很多时候,“没问题”恰恰证明孩子没有听懂,没有融入到课堂中,试想,对于一个你完全不懂的领域,让你去提问,你能问出来吗?当然不能。


所以,对于孩子,尤其是上了中学的孩子,我们必须要引导他自己去思考,去发现问题,这样才能培养出自主学习的能力,才能做到有效率地学习,而不是拼着勤奋的外衣,做假象,磨洋工。像那句老话说得那样“出工不出力,出力不出活。”


3. 勤奋之前不妨请先思考以下问题


我的弱科和强科分别是?我的弱科的薄弱之处出现在?我的学习习惯哪些好,哪些不好?我目前的学习中存在哪些问题?哪些急需解决,哪些我可以自己解决,哪些必须求助于老师……


我们父母一定要避免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只要孩子一天到晚坐在书桌前,就是“好好学习”,就是“勤奋”——长时间学习不等于深度思考,也不等于学进去了。


长时间学习可能是在毫无意义的刷题。刷题不见得就是好的,有的学生就是在刷题的过程中,一遍、两遍、三遍地重复自己的错误,这是很可怕的。


长时间的学习可能是因为发呆,聊Q,看手机。所以,孩子们请不要再表演勤奋,家长请关注孩子辨别勤奋的真伪。



我们再说说怎么才是有效努力:

1. 合理分配精力


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何谓“合理分配精力”?就是选择在自己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做最重要的事,实现时间和精力的最佳匹配。


很多时候我们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多数人都是在早上刚起床时状态最好。但这也不是一概而论的,有的孩子可能在晚饭后,或九点、十点以后才会迎来最佳学习状态。


所以,在这里,我们没有整齐划一的时间表,家长要充分了解观察孩子的最佳状态在什么时候,要尊重孩子的身体规律,不能强加干涉,才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2. 明确先做哪件事


每天回家孩子们都有很多学习任务:英语单词,语文古文,理科习题,纠错,复习,预习……有的孩子上来就开始背单词,背了一会,想起数学有练习题,就放下英语,写了一会数学,又想起语文老师布置了预习……忙了一晚上,却什么都没做完,也没做好。


这里我的建议是,在每天开始学习前,一定要有一个大体的计划,设定好任务的“优先级”。


复习优先。回家后,先把老师当天所讲的重点,以“过电影”的形式回忆一遍,有模糊不清的地方,一定抓紧看书,强化记忆。这样的做法有助于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明确重点,明确方法。


落实优先。不管做了什么样的计划,落实大于一切。先把老师课上讲过的重要知识点落实,去做作业、做练习。


纠错优先。总量一定的前提下,错的越来越少,对的必然越来越多,重复犯错会养出错误的惯性思维,后患无穷。在纠错过程中,首先要分析出错原因:是知识欠缺,还是习惯不好;是方法不得当,还是综合能力欠缺?


弄懂之后,该背的背,该养成的养成,该改变的改变。还有,要及时纠正记忆,抵制惯性思维,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


通过以上,我们来个总结,想要帮助家里的中学后进生,就得让孩子记住几点,一节课认真听,特别是一节课里面前25分钟,这25分钟,老师讲的重点知识。让学生学会做笔记,用他自己理解的方式记下来。再一点,教给孩子会时间管理。让孩子学会正确的学习方法,比如像数学应该怎么学,语文,英语都该怎么学,家长不懂的,就去找任课老师,或者让有经验的学霸姐,学霸哥给意见参考。最后一点就是孩子的执行力了。学习不是靠一阵的热血沸腾,必须要长久坚持的执行力!



每个家长都想要做孩子学习路上的帮手,但我们要注意,行动上的重视才是真正的重视,不在行动上重视孩子的学习,而只用抱怨和唠叨表示“关心”,其实也是一种“伪关心”。我们要做的有:


孩子写的文章读一读;孩子的单词考一考;孩子的卷子翻一翻,孩子做错的题问问他自己能否总结经验教训。总之,父母要参与到监督的环节中来,帮助孩子一起努力考进好高中。

主题: 随意

你的婚姻幸福吗?


我相信大部分中年妇女都不敢回答这个问题,至少我身边就很少有人跳出来说,我的婚姻很幸福,偶尔有这样的夫妻,基本上都是妻子比丈夫事业做得好很多的模式。今天在『婚姻需求的金字塔模型』里面,我找到了很多的答案


一,经营家庭跟经营公司一样,需要一个CEO


为什么呢?因为如果家里没有一个主心骨,每一件事情都不知道谁说了算的话,家里肯定就会乱了套,争吵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多。


另外,家里的Ceo角色肯定是女人,女人更善于发现问题与协调关系。


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地位高的家庭,更容易幸福。


对于一个婚姻CEO,转变保姆心态为老板心态,是制胜的关键。


假如继续追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婚姻不幸福的?


大多数人说,是从吵架开始的。吵架时听到了对方刻薄的言辞,看到对方愤怒不满以及狰狞的表情,他们觉得自己的生活一点都不幸福。


他们害怕经历这些时刻,因为这种时刻,不仅会让人痛苦,还会让人产生很深的愤怒感和挫败感。


从拌嘴到小吵到大吵到懒得吵,要么离,分道扬镳;要么忍,白头到老。反正过程都是煎熬。


他们认为,吵架,是导致婚姻不幸福最重要的原因。他们说,吵架,逐渐杀死了爱情,杀死了婚姻,杀死了幸福。


为什么那些带着爱走进婚姻的夫妻,那些激情似火燃烧相爱的恋人还会吵架?


情感导师,周小鹏老师用了15年的时间去寻找这些答案:


二,看似寻常的吵架背后究竟隐藏什么信息


下班了,老婆回到家扔下包躺在沙发上连连抱怨。(附图片)


我相信多数夫妻都有类似的争吵。如果彼此步步逼近,就会变成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


这个看似寻常的吵架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样的信息99%的夫妻根本不了解需求模型。


三,婚姻金字塔:婚姻的真相


刚才那情景里为什么妻子一句抱怨的话会演变成他们夫妻的一场战争呢?答案就在婚姻金字塔模型中。


一个人在选择伴侣这件事情上,肯定对对方有三个最基本的需求:物质需求、安全感需求、精神需求。


这三个部分一定要从下往上依次满足。它们缺一不可。


物质需求:


物质需要满足,才能让我们生存,或者生存的更好。


我们知道,每个人对物质部分的需求是不一样.


有没有房子,收入有多少,有没有存款,生活在什么城市,家庭背景怎么样,等等.


你选择这个人,你要跟他一起生活,他肯定是要满足你的基本要求。


比如有些女生一定要求对方有房子有车才结婚,你不能说她们要求高.


如果她们真的违背自己的需要,跟没车没房的人结婚,她们肯定会天天吵架。


安全感需求:


安全感需求是生活的稳定剂。对方能不能让你感觉踏实、稳定,有责任心.


能不能让你感觉你跟他一起生活很安全、生活很稳定,你们家庭不会面临重大危机,你们的关系很稳固等等。


我有一个咨询客户,她老公最近迷上了赌博,输了很多钱,虽然输的这些钱他们家负担得起.


但是她还是会很不舒服,这个不舒服的感觉,是因为对方打破了她的婚姻安全感。


精神需求:


我们看婚姻需求最高部分,精神需求。


人啊,一旦基本物质生活、安全需要得到满足后,精神消费就决定了这个人的生活质量.


精神需求对于提高人的思想觉悟、道德修养、心理素质、审美观等起着关键作用。


精神需求包括,兴趣爱好、生活品质、娱乐活动、沟通、认同等等部分。


我见过好多做销售的,老婆喜欢学习,喜欢旅游,老公不仅不支持,还觉得她这么做浪费钱.


觉得女人做好家务、管好孩子,有一个基本稳定的工作就可以了。


要知道,如果夫妻之间不能理解,也不能满足对方的需求他们就容易产生矛盾。而所有的矛盾,都是因为需求不满导致的。


如果一对夫妻,彼此不能满足对方的需要,那他们肯定会不满和抱怨。

主题: 随意

《失落的百年致富圣经》15-17节读后感


无论你此时处在一个怎样的位置,只要你立志成为一个卓越之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给他的生活带来进步,并且让他人认识并相信这种进步,许多人就会聚集到你的身边,而你也将因此受益菲浅。


作为一名普通医生的我对此颇有感触,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宝妈,只要你发自真心的为她的孩子好 ,所给的建议和治疗都能无条件信任和配合,双方的配合最终受益的是宝宝,父母也会对我们充满感激。你看你的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不完全是金钱上回报,仅仅只是认同感心灵和情感上是愉悦的。科普、教会更多的人,预防疾病的方法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给病人解除病痛,树立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是我们更应该去做的。


要相信在成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之所以我们还没有成功,那是因为我们渴求的还不够多,不够强烈。只有一直坚持不懈,按计划认真执行,才是“致富的特定方式”。我遇到过一个新手妈妈,因为不懂护理导致前期乳腺不通,得了乳腺炎,发烧、胀痛难过得厉害,一度对母乳喂养失去信心。后来经过我们的治疗、鼓励、心理疏导和日常护理教导,最终成功地进行了母乳喂养。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更多的是鼓励。


运用致富法则的一些注意事项:


①今日事今日毕,集中精力干好今日之事。

不必为明天也许会发生的事情伤脑筋,为没有发生的事浪费时间和精力去做计划,我们应该把全部心思花在今天该做的事情上。


②给人留下不断进取的印象

满怀美好的信念,打造积极正能量的形象,永远不要去想象那些“可能的失败”。


③坚定信念,心怀感激,积极进取

永远保持接受新事物的心,不要放弃希望。要明白学习是一件不进则退的事。


抛弃“竞争致富”意识,接受“创造致富”的观念,与宇宙能量息息相通、与无形的智慧和谐统一,在行动过程中不断沉思心中的愿望图景,同时心怀坚定的信念和虔敬的感激之情,启动宇宙之间无所不在的创造力。


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尊崇发心,坚定这样做是对的。坚持本心不受外界因素影响,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坚信我们给予的越多回报得越多。 (864)

主题: 随意

周西《滚蛋吧!肿瘤君》读后感


最近重温超级演说家综艺节目周西的演讲《滚蛋吧!肿瘤君》。26岁的周西用切身感受演讲,健康真得很重要。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还小,总以为一辈子会很长,以为死亡是很遥远的。视频中,当周西的话一句句传递到我的耳朵时, 眼睛不禁有些湿润。


演讲中的周西讲到:“如果时间再往回倒一点,或一个星期前、一个月、十个月,什么录节目、试穿旗袍、跟编导开玩笑说自个都胖了,肚子鼓起来、因为生理期疼痛在床上痛得直打滚等等的话, 但是她却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腹胀也是卵巢癌的症状之一; 没有想到乒乓球大小的石块已牢牢的长在了她的身体里; 也曾因为子宫回声不均, 吃过一些调理性的中药,但始终都未去做过复检。


而在这一整年里,努力的周西几乎没有在当天睡着过,熬夜也成了家常便饭。 她好像永远有玩不够的手机,关不了的电脑,完不了的工作。”


31岁姚贝娜因为身患乳腺癌早年离世; 27岁的女警杨先文因为肠癌晚期昏迷后就再也没醒来;刚刚从中山大学毕业的程序师林海涛因连续48小时工作猝死在睡梦中的例子,警示周围的每一位观众,希望一年一次的体检能真正成为人们重视健康的最低门槛。


北漂、沪漂、 深漂们,离家五百里、一千里的父母是最脆弱的,倘若在未来和意外这两个未知中,有一天是意外先来,想想父母、 儿女, 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你又能承担多少呢?纵使生命已到终点站,也不能轻言放弃! 周西会带着球陪着你们的。滚蛋吧,肿瘤君,我们谁都不怕你。


周西,永远笑嘻嘻。


周西感同身受的演讲让每位观众都心疼,难过。此时此刻,我不得不为她的勇气,或是她精彩的演讲而点赞, 希望这样的演讲能分享给更多的人去听、去感悟生命。


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健康问题需重视,一年一次的体检做到了吗?现代是网络时代,手机已离不开人们的手,有多少人会脱离手机早睡觉的?恐怖没有几个,睡前刷朋友圈,刷娱乐平台,看剧等等,时常不到凌晨一两点是不会去睡觉的。


生活终究要继续,希望大家好好重视自己的健康。

主题: 随意

健康的关键是什么(1401字)

在谈到健康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健康很重要,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是我们明明知道健康很重要,却对如何保持健康一知半解,甚至不清楚何谓健康?1989年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健康作了新的定义,即“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我作为一名在中医药科技公司任职,从事十数载健康行业的从业人员,我想从职业角度分析一下身体和心理的健康。

中医就是靠恢复整体的平衡来治病的,因为细胞相对于整体力量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只要恢复了整体的管理,病变细胞就会在整体力量的控制下改邪归正。平衡是秩序之本,没有平衡,这类物质系统就不可能秩序井然。恢复了平衡,整体的秩序就恢复,中心的意志就可以通过连续在全身的组织液在全身体现出来,顺者昌,逆者亡。顺应这种意志的细胞就能够不断在这里产生并发展,违背这种意志的细胞就只会在这里不断走向衰退和灭亡,这样才保证了所有细胞在信息上的一致性。如果失去了平衡,信息传递就会失真和变形,这样一来,整体的管理就乱了,而疾病就是整体管理失控的一种结果。

因此,我总结并提出:平衡才是健康的关键!这种平衡涉及到以下几方面:

1) 心理平衡:

首先心理平衡对人类健康影响是很大的。如果一个人有各种各样的优越物质条件,而心理失衡,将不可避免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即心理平衡,希望大家能做好下面几点:

一、勤于动脑,不断吸取新知识,丰富自己内涵,保持活跃的思想和愉快的心情。

二、培养自己的生活爱好,陶冶情操,养成乐观开朗的性格。

三、宽以待人,广交朋友,心灵沟通。

四、待人待事,要"随意、适度"。随意,即在不违犯原则的前提下,不必非要坚持自己的意见,不必为一些小事争论不休。适度,即既定目标,通过努力确实无法达到,不必耿耿于怀,办不到就算了。

五、增强机体活力,正确对待疾病。

2) 环境平衡:

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都要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好环境,才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环境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要健康长寿,就要了解自然界的变化规律,要积极的适应环境,避开不利因素,有效的利用有益于健康的环境。要顺应季节、气候、环境的变化,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3) 饮食平衡:

在饮食方面,"要做到好吃的东西不多吃,不好吃的东西也要吃。"做到不偏食,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要,安排好自己的食谱,早、中、晚三餐的比例要合理,尤其是晚餐不宜吃得过饱。对营养素的摄取要讲科学:蛋白质要以优质蛋白为主,如:牛奶、酸奶、鱼、蛋等;蔬菜、水果、粗杂粮都是很好的保健食品。保持人体在每个时期的营养平衡,对于健康是十分有利的。

4) 动静平衡:

静是相对的,动是绝对的。对于人体来说也是这样,即便在睡觉时,人体也是处于动态之中。这里说的动静平衡有两方面的含义。其一,人体每天摄入营养素会产生能量,这些能量通过运动而被消耗,达到平衡。其二,人每天生活、学习和工作,要做到有张有弛,动静结合。工作太忙了、太累了、运动量大了,应该静坐养神,恢复体力。如果一天做的运动量不够,可安排一些散步,活动筋骨,有利于能量的消耗,达到健身的目的。

身体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它也属于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首先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为了自己和爱人我们要推倒那些阻碍我们变得更健康的不平衡!所以从今天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关注自己的言行,开始适量运动,开始注意饮食,做一个身心平衡的人。

主题: 随意

人生中的困难,挫折,都会变成你的财富


写作23天,遇到困难了,领域未定,主题没准备。一头雾水,又遇到周末忙碌的日子。说实话,心里有过放弃的念头。不甘心,都坚持那么多天了,现在放弃太可惜了。而且这也不是自己风格。本想继续昨天的书更的,因为今天太忙,没有时间去看,也没法去写。


今天就说说我一个朋友的故事吧。




昨晚和她聊天,聊了些最近遇到的事情。朋友生活在云南一个三线小城市,我叫她萍姐。


萍姐这几年过的都不是太好。刚做了一个月的工作,因为领导的亲戚也在找工作,一直排挤她,被逼着自己辞职了。原本想用借呗里的贷款做些小生意,早上看额度还有4万,晚上再看只有600了。顿时没了方向,不知该何去何从,所以向我倾述人生的不容易。


萍姐一个人20年了,前夫是她家的世交,两家父母从小就定下了她的婚姻。有点像青梅竹马,所以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婚后有了个男孩,后来因为家暴,两年就离了,男孩跟了前夫。。


恢复单身的她,就一直在父母的照顾下生活,工作。父母几乎决定了她的所有事。特别是她父亲,更加的宠爱她。


在她开店时,父亲把一切事情都准备好了,包括选址,租房,装修,雇佣员工等等。最后再交到她手上。可是因为不懂经营,管理还有营销等等原因,时间不长店就关了,亏了不少钱。后来又回到父母身边。


在萍姐母亲因为生病去世后,父亲把所有的爱都放在了她一个人身上。走到哪里,都把她带在身边,不让她吃一点苦。她自己都说,她特别依赖她父亲,自己有恋父情结,父亲就是她的偶像。


就这样一直到她40岁左右,父亲也因意外去世了。这对于她,就是失去一切,没了精神和生活上最大的依靠,更没了依赖,对她的打击太大了。


很多人在遇到大的变故,会一夜长大。可直到两年后的现在,她仍然没有习惯没有父亲的生活。这期间,接手父亲的工程,一亏再亏,最后放弃。也换了太多次工作,没有一份工作是做了3个月的,辞职的原因,都是不适应。生活方面也差不多,前段时间,她对我说,她才刚刚学会了套被子和做些简单的饭菜。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萍姐的前半生,可能更多的是可怜吧。只希望她快点坚强,独立起来,有能力过好余下的日子。


萍姐的故事说完了。她不是特例,现实中还有和她差不多情形的人。


作为父母,我们都很爱孩子,也应该疼爱他们。可爱和溺爱,宠爱是不一样的。看过太多被父母培养成高学历的人,在父母年老时,不但不尽抚养的责任,反而辱骂,毒打父母。这样的家庭教育,算成功吗?


我对孩子的教育,更多是独立性和人格方面的。当一个人,懂得感恩,责任,拥有健全的人格和强大的心理时,即使学历低一点也没关系。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而且每个人总有一天要独自面对他的人生,早点遇到困难和挫折是好事。过多的干预和保护,只会让孩子变成丧失独立思考和生活能力的人。

主题: 随意

【保持这个习惯,想不优秀都难】

文/魅儿女王


人不学习,不足以谈人生。

学生时代,就不用说了。

可你说有人在学校也不学习,那是他没有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但一定学习了其他的知识,至于是什么?这个,应该可以从他的言语和行动上看出来……

工作中,要提升工作技能,要跟上下级、同事间保持良好无障碍的沟通,才能是项目正常顺利执行,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学习,谁不是完成一个从0到1,再到下一个从0到1呢。

生活里,美食、穿搭、教育孩子、亲密关系,太多太多,都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

我们来看列宁、毛泽东、斯大林怎么看待学习。

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学习,第二是学习,第三还是学习。 —— 列宁

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 —— 毛泽东

要建设,就必须有知识,必须掌握科学。而要有知识,就必须学习,顽强地耐心地学习。向所有的人学习,不论向敌人或朋友都要学习,特别是向敌人学习。 —— 斯大林

虽然他们处在不同的时期,但他们都把学习排在了首要位置。

也是通过学习和实践,最终他们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更何况我们普通人呢,行动起来,一切都将指日可待……

主题: 随意

《失落的百年致富圣经》~迈向财富之巅


书今天刚到,然后迫不及待的把它打开阅读17章节.迈向财富之巅。


一个人获取财富的多寡与她愿望的清晰程度,决心的坚定程度,信念的文明程度和感恩的虔诚程度成正比。所以只要你掌握了开启财富之门的钥匙。你就拥有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你就拥有了一切。 财富之门的钥匙就在你的手中。


我们作为普通人,必须要彻底抛弃竞争致富的意识,真正接受创造致富的观念,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和宇宙能量惜惜相通与五彩的智慧和谐统一。


致富的关键在于,不断沉思心中的愿望途径。同时心怀坚定的信念和虔诚的感激之情!这是如此地重要,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把自己的意愿传递给无穷无形的宇宙能量,由此启动宇宙间无所不在的创造之力。


如果我们遵循遵循本书的法则,拥有坚定的信心,愿望图景中的一切,将会通过已有的贸易或者商业渠道来到我们的身边。


我们应该坚定地持有自己的信念。

我们应该尽力的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我们应该高效地完成每一件事情。

我们得到自己所需要的,就要回报给对方更多,他所需要的。

我们要将自己的进取印象传递给每一个,与我们有个接触的人,他们会回报给我们更坚定的信念和更多的财富。所以遵照此致富法则而行动的人,都会获得财富获得幸福。


财富之门的钥匙就在你的手中。再次铭记这些简单易行的致富法则。积极行动起来,富足生活就在不远的前方。

主题: 随意

升级蹭蹭高手,如何将热点蹭的服帖又自然

每天的日更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没想到自己已经坚持了一个月啦。首先先感谢一直坚持的自己。更感谢浩然老师一直以来督促和指导。这是一个很棒的体验和过程。


01.收获

每天的日更,让我开始对内容有了思考,我必须输入才有的输出。治愈了拖延和懒惰。原来一直处于计划阶段的事情开始真正实施行动起来。


日更像挖井,总会在每天的重复中有收获。随着时间的累计内容深度和吸引力的问题,越来越急迫。好的内容既要有趣有吸引力还要有用。同时在这一周,我对此有了新的认识。


02.自我刨析

我要把内容做的有吸引力,起码一看题目就想点开文章,一看开头就想继续读完。我想到了两种方法一种新奇的从来没见过的东西,第二种蹭热点。两种都是勾起人的好奇心,引导点开。


第一种寻找新奇点上,我开始在自己的一款新款面膜上下功夫,这款面膜可以贴到足球上,可以抓住足球。以产品测评的视频来展现。


第二种蹭热点,如何将热点蹭的自然又服帖是一门学问,精髓是“左顾而言其它”,比如这两天热搜的李小璐和pgone,对于美妆怎么蹭热点呢?

比如35+还保持少女态的李小璐,这些年都做了啥?

别骂pgone,只因她太美。

我总结的思路是,从一个热点上寻找与自己垂类共鸣的点作为突破口。后面自然的衔接出自己的论点。


每次打开微课,总是被里面的课程介绍的文章吸引,她们大都有蹭热点的方法,从一明星或者电视剧入手,本来是为了前面进的结果忍不住买了她的课程。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那么多明星仿妆会火啦。


03.行动

学:每天拆解一篇公众账号的热点文,其题目怎么取的,通过哪个热点做吸引点。又如何找到热点与自己观点的切合之处进行拆解。

练:同时出现在一个热点就试着蹭一蹭热点。锻炼自己蹭热点的能力。


这是这周的反思,同时也是下一周的深化的地方。请问老师不知道我的方向对不对?

主题: 随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