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 义猫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男人的怀里,他的头贴着我的头,他的手搭着我的腰。天呐!流氓!我忍不住要惊叫出来。可是,等等,他长的怎么这么好看!英挺的眉毛,挺直的鼻梁,薄厚适中的嘴唇,最重要的是,他长着一张棱角分明的金城武似的脸。天呐,我的少女心啊,突然就停跳了一拍。

再等等,他脸上的这爪子是谁的?还有我身后的这毛茸茸的东西是尾巴吗?

不是吧,我竟然穿越了!天啊,我竟然穿越成了一只猫!

一激动,我的手“啪”的拍了眼前的这个帅哥一巴掌,他缓缓的睁开眼睛,眼里满是血丝,他看着我,有些发愣,好像还在恍惚中。

我突然有些羞赧,想礼貌性的打声招呼,结果一开口发出的却是“喵”的一声。

“哦,小义,你是不是饿了?”

他轻轻的抚了一下我的头,嘴角绽起一丝苦笑,眼神中透露出无限的温柔。那种温柔,绝不像是看着一只猫,更像是看着自己的——情人。

难道说他爱上我了?!我现在是只猫啊!他不会是个变态吧?!

我突然有些恐惧,于是又连着叫了两声,并且开始挣扎他的怀抱。他也不恼,一翻身从床上坐起,我这才发现,他原来一直穿着衣服,而且还是古代人的衣服!

对猫这么温柔,睡觉穿着衣服,而且他可能没洗澡,身上味道也不是很好,他不会真的是有病吧?

打击一个接着一个,此时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可是能怎么样呢?眼前这个人估计就是我的主人了,估计我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了。看在他好歹是个大帅哥的份上,我就忍耐一下吧,反正穿越嘛,早晚也会回去的,不如就静观其变,等时候到了,我再穿回去。

是的,你没看错,我就是这么一个心大的人,凡事都想的开,要不我怎么叫乐天小派呢?

我的理智是在看到他端给我的半条鱼时丧失的,我一直告诫自己,无论我现在是人是猫,一定要在这个英俊的主人面前保持基本的淑女形象,可是当我吃了一口鱼以后,我彻底疯了,不仅撒开了欢儿吃着,而且还发出可耻的“呜呜”声。看来,我寄住的这具猫身也不是一个见过市面的,它的意识与行为开始表露出它原有的样子,我对它的主宰能力也越来越弱。

我的主人,这个一身古装的大帅哥,此时就蹲在我的身旁,一丝不苟的看着我吃东西。

铁汉柔情,爱猫的男人都是好男人,我觉得他人品应该不错,放下心来,吃鱼的样子就越发的狼狈。

“二爷!二爷!”

门外有人疯狂的砸门,吓的我毛都炸了,整个人,不对,是整只猫都缩了起来。

他一把拎过我,“噌”的站起身,一边将我塞进怀里,一边从桌上拾起一把宝剑,快步走到门前,开了门。

“怎么,张三哥那边有信儿了?”

他的声音里透着无限焦急,我在他的怀里抬起头,透过缝隙望着他,他眼里的血丝好像更重了。

“没有,张三哥让我过来看看你在不在,他还在四处打听那姑娘的下落。他说你要是歇过了乏,就跟他到街角的茶馆会合,商量一下接下来怎么办。”

“好,我这就去!”

我的主人,也不知道叫什么的二爷就这么怀里揣着我,手里拎把剑,跟着传话的人急匆匆下了楼,来到了外面。

作为一只猫,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非常紧张,我本能的用爪子抓住他的胸口,我能清晰的感受到我的爪尖透过他的衣服,扣住他的皮肉,抓挠出一条条血道子,可我的主人就这么忍耐着,好像什么事都没有。

还真是一个猫奴啊,我竟有些哭笑不得。

不容我在这儿胡思乱想,我的主人已经快步奔到他们说的街角茶馆,一进去,就看到一个黑衣人,满脸凶相的一个男人从椅子上站起身来,迎着他叫道:“你也不再歇歇,都两天两夜了,铁打的人也受不得啊!”

“没事,三哥,我撑的住,先说正事,怎么样了,可有什么消息?”

“唉。。。”这个被叫做三哥的人按着我主人的肩膀坐到茶桌旁,长长的叹了口气,“我已经派了几路人,到处打听,所有的明堂子,暗堂子,都问遍了,都说没这么个人,看来是不在城里了。”

“不可能!”我的主人突然变得很激动,他一把握住眼前三哥的手臂,眼里好像要喷出火来,“城门口不是都安插了人吗?都说没什么可疑的,她一定还在城里头!”

“我说二弟啊,”三哥反握住主人的手,用力拍了拍,叹道:“你这是何苦呢?一个卖茶的小丫头,与你不过就是一茶之恩,你怎么就这么上心?最近这城里不太平,不是闹匪就是闹贼,她一天摆摊做生意,抛头露面的,惦记她的、起坏心眼儿的不知道有多少,这么大个城,想找这么个人,那真就跟大海捞针一样啊。再说,这都两天两夜了,就是找到了,这姑娘恐怕也让人。。。”

我明显感觉到我的主人后背一僵,他握着剑的手越发的紧了,好一会,他才缓缓说道:“我拜师学艺,所求为何?我来此地方,又是为何?三哥,一只猫尚知为了施饭之恩挺身护主,何况我堂堂七尺男儿!倘若她是你的姐妹,倘若她是你的骨肉,三哥,难道你会不救么?”

“唉,”三哥再次叹了口气,好像下了很大决心,拾起桌上的杯子,一仰头将茶饮尽了,说道:“好,二弟,我再去找!只要她在这城里,我活让你见人,死让你见尸!”

“三哥,”主人的胸口快速起伏了一下,站起身来,从腰间扯下一块美玉,塞到三哥手上,说道:“二弟我身无长物,唯有此玉乃是家传,虽不值什么,但好歹看在我们同出一门,三哥多费心吧。”

“二弟你这是做什么?”三哥满脸涨红,一把推开主人的手,急道:“都是自家兄弟,本就是同门同派,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再做此举,我当真恼了,再不管这闲事!”

事实发展到这里,其实我还是一脸懵逼的。可是,脑海里有些影像却如老电影似的,吱吱扭扭的播放出来。我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女孩身影蹲在我面前,喂我吃东西。然后我又看到一个男人,没错,他的身形我倒是认出来了,就是我的主人,他虚弱的躺在地上。那女孩将他半抱在怀里,一口一口喂他喝着水。接着我看到我的主人在女孩的搀扶下来到张三哥的面前,两人说着话。然后还是那个女孩,她依然喂着我吃东西。再后来,好像要下雨了,街上所有的人都在跑,她急急忙忙的收摊子,这个时候,几条黑影一闪,女孩好像受了重击,整个人倒了下去。我,对,没错,我看到我,作为一只猫,嘶叫了一声,疯了一样冲过去,跳起一人多高,重重的在为首的黑衣人脸上挠了下去,那黑衣人一甩手,将我狠命的摔在了地上,我看我到在地上抽搐了两下,就没动静了。

影片到此结束。

一瞬间,我好像通灵了一般,把所有事情都看清楚了。原来,我是一只流浪猫,原来那个卖茶的女孩才是施舍我吃食的主人,原来这个帅哥主人也是被她所救,原来那女孩被坏人给掳走了,原来我为了救她被人活活摔死了。

天啊!这可真是一出戏啊!

我的内心再次崩溃,可是眼前的事情也容不到我想什么,我现在也很焦急,那个善良的女孩到底怎么样了?她现在在哪儿啊?她安全吗?她会不会被人欺负?我开始“呜呜”地急叫着,抓着主人的爪子也越发用力。

“乖,小义,不怕,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她的,一定会的!”

我的主人一边安慰着怀里的我,一边走在街上。我不知道他要去哪儿,我只知道他的脚步沉重却迅急。

突然,一阵锣鼓唢呐声响起,好像有人在迎亲。

在我的印象中,古代人娶亲是相当热闹的,我好奇的将头探出主人的衣襟,此时他随着街上的人流被迫站到路两旁,为迎亲的队伍让路。他没心思看热闹,眼神有些涣散的看着这喜庆的队伍在眼前走过。

等等,那穿着一身喜袍的人怎么有点眼熟?等等,他脖子上怎么有几道抓痕?等等,那不是我爪子留下的吗?

我激灵灵打了个冷颤,整个人,不对,是整只猫都变得万分激动,我炸起浑身的毛,想也不想,顾也不顾的,猛的从主人怀里窜了出来,向着那人扑过去。

眼前的变动来的太快,包括那个人,包括我的主人,包括所有看热闹的人都是一愣,等到大家都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咬住了那个人的耳朵,拼命的往下撕拽,他吃痛的用手捏住我小小的身体,我感觉到自己的骨头都要碎了。我的主人好像突间醒悟过来,震喝了一声,随着剑便出了鞘。接下来,我就看到满天的银光闪烁,所有人都在惊叫奔逃,而我呢,已经被那人握在了手中,再次被他狠命的摔在了地上。

整个世界在我眼前变得模糊,遥远,我感觉有热热的东西从我的身体里面流出去,而我却越来越冷。

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我都睡了一觉了,我感觉到有人把我轻轻的抱在了怀里,我听到了一个女孩的哭泣声,我努力的睁开眼睛,我同时看到两张脸。

“小义,小义,你不要死,不要死啊!”

女孩哭的满脸泪痕,她长的可真好看啊,和我的男主人的脸并在一起,真像是一幅画。她好好的,她没有死,看样子,她好像也没受什么伤,她穿着一身喜服,我的血染得她的衣裙越发红的鲜艳。我的男主人此时一手半抱着她,一手抱着我,我再次看到他眼中泛起的血丝,他在为我难过吧。呵呵,穿越而来,我认识了这样一个金城武似的帅哥,可话还没说上一句,我就要死了,真是亏啊。

“真是一只义猫啊!”

“是啊,义猫啊!”

“义猫!”

“义猫!”

我听到围拢上来的人群不住的在叹息,可是那声音越来越远,越来越远,我只听得到一个心跳声,在有力的跳动着,“咚”,“咚”,“咚”,而我的心却是这样的疼,疼,好疼。

“唉呀!”我终于疼的受不了了,惊叫一声,睁开了眼,一睁开眼,我就看到我家的那个吃货猫小义正端坐在我的胸口上,一双大圆眼睛滴溜溜瞪着我,好像在说:“铲屎的,几点了,还不起来给朕准备吃的?!再不行动,朕就废了你这个没用的奴才!”

“啊,原来是场梦啊!”我长长的出了口气,拎过小义的后脖子,把它扔到地上,它不满的“喵呜”了一声,朝着饭碗走去。

好吧,身为一个新晋不久的铲屎官,我现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喂我的猫主子。我给她倒好了猫粮,换了清水,又收拾了它臭哄哄的屎盆子,看了一眼时钟,呀,也快九点了,我该出摊了!

自从母亲入院后,家里的这个奶茶摊子就由我来打理了,毕竟,手术是要钱的,父母的收入有限,我念书还要用钱,家里唯一的这个经济来源可不能断了。一晃,我打理这个摊子也有一个来月了,真是挨了不少累,受了不少委屈啊,可我一点也不觉得苦,尤其是生意在我的经营下越来越好,母亲的手术做的非常顺利,身体恢复的越来越好后,嗯,乐天小派,我们家的招牌可不是白叫的!

打点好了小义,拿好了东西,我出了家门,摊子也不算远,就在小区的临街处,一个小门脸儿,除了我还有家里的一个远房亲戚二姨在那儿。

门脸不大,但位置蛮好,隔着一条马路,对面就是学校,也就是我现在就读的N大。因为我的原因,不少同学只要想喝奶茶就都过来捧我的场,所以生意才越来越好。

可是,开门做生意,我发现也没那么容易,总有一些地痞无赖过来找事,尤其一个脸上有疤的男人,自从我来独挡门面,他没事就过来瞎晃。偶尔买杯奶茶,每次我给递东西的时候,他都要摸一下我的手。每次!每次!每次!

我二姨说,她蹲过监狱,是个惯犯,让我轻意不要惹他,凡事尽量忍耐。只要他一来,我二姨就挡在前面,也避免我跟他接触。可今天二姨有事不在,就剩下我一个人了。这不,我前脚刚到,疤男后脚就跟过来了。

我没好气的问他:“喝什么?”

“奶-茶啊!”

他故意把奶字说的很重,听的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他要是占我便宜,欺负我,今天也没人在,我可怎么办啊?

我一边给他调着奶茶,一边在脑子里快速想对策。奶茶调好了,我一手递给他,一手拾起了案板上切水果的刀。

果然,他照旧抓住了我的手,这次因为没有外人在,他竟然不松开了。

我又气又急,脸都涨红了,我使劲咬了一下嘴唇。遇见坏人你就不能软弱,我今天就要给他点颜色看看!于是,我握紧了另只手上的刀,想像着它划向他的手时血肉横飞的样子,很解气,很过瘾,可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不争气的眼里泛出了泪花。

突然他的手一松,同时“唉哟”了一声。一只篮球,不偏不倚正打在他身上,他怒不可遏的回过头去,叫道:“你瞎啊?找死是不?”

“警察!请出示你的身份证!”

我顺着声音看过去,只一眼,浑身的血就凝住了。

英挺的眉毛,挺直的鼻梁,薄厚适中的嘴唇,金城武似的棱角分明的脸。天啊,梦里的人竟然是他啊!

疤男看到眼前人变戏法似的从运动服里掏出警官证来,讪讪的陪起笑脸,说道:“警官,我是好人啊,我就买杯奶茶,我又没干坏事。”

“没干坏事就行,这是我妹妹的店,以后你别找麻烦,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他站在阳光下,刚刚运动完的额头还挂着汗水。我看着他,眼泪神奇的退了回去,只呆呆的站在那发愣。

“好的,好的。”

疤男灰溜溜的拿着他的奶茶走掉了,留下我们两个人,他看着我有点不好意思,一边递上来十元钱。

“昨天差你的钱。”

我想起来了,昨天有人打电话叫外卖,我过去送,就在我们学校球场,两个球队在那比赛,我过去时他们刚吃了盒饭,给我结帐时,发现少一杯奶茶钱,正当他们打算微信转给我时,我电话响了,母亲那边有急事找我,于是我扔下一句“下回的”就匆匆跑开了,可我当时没看到有他在场啊。

“不认得我?”

他看着迷茫的我温柔一笑,我木然的点点头。

“哈,你来的时候,我在喂猫啊!”

“啊,我想起来了!”

对,没错,当时我去的时候,的确有个大男孩,正蹲在一旁拿着盒饭里的鱼喂流浪猫,我只是瞥了一眼,并没看清他的脸。

我看着他,看着阳光下英俊的宛如梦中人的脸,突然笑了。

相关链接:《奇幻故事》系列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