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2017

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从一月到现在的十二月,原本以为很长很长,毕竟一年365天,8760个小时,然而一晃,就到年底了。这一年,有无数个美好,也有无数个烦恼,然后,你看,还是过来了。有时候觉得大人真累,遇到麻烦了,哭完了还得想着怎么解决。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到不了的诗和远方,哈哈哈。

新的一年,家里由四口之家,变成了五口之家,然后到七口之家。在新的一年中,家里来了一个喵星人,有它的日子,痛并快乐着。才来的时候,喵星人和家里的小土豆合不来,一言不合就动手,在到家几天后,经常猫狗大战,然而我什么也不能做,两个,我一个也惹不起,看到喵星人把小土豆抓出血了,内心比小土豆还痛。猫咪到来的日子,每个月就会经历几次半夜睡不着的抓狂,喵喵喵的一晚上,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新的一年,比前一年更爱分享生活,大概每三天就有一条动态,分享是一种态度,如果你刚好不愿意看到,大可以屏蔽掉,分享也是记录,记录曾经的时光,不管这个是美好的,还是悲伤的。又到一年总结时,又不知道从何提笔,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你就当看一个故事,没有开头,没有结尾的故事,这个故事没有主角,没有人物线,没有跌宕起伏,要么你就当作是一篇散文,干脆当流水账吧。

对比去年,今年懒了不少,很少写文章了,看书也少了,新的一年,希望你继续努力。不过新的一年,做了不少尝试,尝试了“油画”,有空的时候练字,录电台,学习古筝等,然而,后面都慢慢变懒了,懒得动,最后发现,床上做瑜伽才是最省事的。

过年的时候,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磊哥回家过年前,去超市做了一次大采购,买了各种吃的,还亲自包了馄饨和饺子,让我在他回贵阳之前消灭完。大家都觉得磊哥不错,我也觉得磊哥不错。对于一个已经四年没在家过年的孩子来说,原本以为是触动不了我的心弦,但看到朋友圈各种晒年夜饭的,还有外面声声炮竹声,认为回家听一下爸妈的唠叨也是一种小幸福。好在过年有三个小宝贝陪着一起,一桌子水果配方便面也是一顿不错的年夜饭。过年的那几天,刚好有两天值班,晚上一边值班,一边看春晚,那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虽然两个人看电影更浪漫,但是这一年里,一个人看过很多次电影,过年期间,一个人去连续看了两场电影,同一个影厅,同一个座位,同一个人,不同的心境。啊啊啊啊啊,不知道写什么了,但是还要写下去,啊啊啊啊啊!!!!

三月的某一天,和磊哥去了平坝万亩樱花园,正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一片片盛开的樱花林,像极了十里桃花。因坐车不方便,在网上报了一日游的团,后面上车时发现,原来自己坐车也很方便。下车后只留了2个小时游览,机智如我们,在园里租了自行车,才勉强逛了大半,不然该要错过多美的景色。在游览完后,肚子痛的厉害,然后给我这完美的樱花之旅,又添了一笔不一样的颜色。找了好久的超市,终于在一家农户里面找到了想要的东西,还贴心的让我们坐下烤火。三月的贵州,还属于晚冬季节,在一处乡村,四面八方透风,顶着肚子难受,终于等来了接我们的大巴,一次短途游以不完美结束。

偶尔录个电台,录自己喜欢的诗歌或者散文,后面就越来越懒了。然后偶尔也跑步,原先一直去的那个操场办个卡到期了,后面再去的时候已经免费了。一般去的时候,走过去需要20多分钟,后面发现一条小路,过去只需要几分钟,才知道那么笨。去的次数要稍微多一点了,前提是天气暖和,又不下雨的日子。

以前下厨的时间还挺多的,后面磊哥报了学习班,两个人下厨的日子越来越少,偶尔下厨做几个小菜。一般是我,因为偶尔磊哥下厨后,两个人吃了不断的跑洗手间,哈哈哈,每次下厨做几个菜后,磊哥都会把我夸一顿,特别是他生日的时候,让我温情的对我说,好想天天过生日,天天过生日天天就可以吃到我做的好吃的了。

在快到我们纪念日的时候,原本是准备我一个人去拍个写真纪念以下,后面想着干脆两个人一起拍个照纪念一下吧,然后化了妆就可以美美的自拍了,哈哈。就在日子过的特别美好的时候,上天跟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

在普通的家庭,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平平安安过完这一生。原本再过几年,我爸就能安稳的在我们小镇度过人生中的“天伦时光”,三个孩子全都毕业了,在小镇上的其他人看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然而,现实总会和您开各种玩笑。在四月的某一天中午,突然接到老爸的电话,一听语气就觉得不太对劲,开始心想是不是喝酒了,老爸喜欢喝酒,除了各家有什么大事外,白天喝醉的情况也不多。老爸开口说了一句话,每每想起,想着还是很心酸。“大女儿啊,感觉老汉就遭了耶”。自从和磊哥在一起后,可能爸爸觉得女儿长大了,爸爸就很少叫我大女儿了。接着,“今天发现左眼突然看不见了”,那时候爸爸正在上班,爸爸还想着等下班后再去看看。然而,然而没有人比我们一家人更清楚这意味这什么。同样的事情,在几年前发生在我伯父身上,伯父的眼睛从发现到失明, 几天的时间,从此以后,伯父的世界由彩色,变成了黑色。爸爸从小视力都不好,看手机上的时间,眼睛都快贴到手机上了。开始都抱着侥幸的心理,电话挂断以后,又赶紧打过去,让爸爸当天下午就去检查。当时我也和公司请了假,立马买了到爸妈那边的票,心中就有了各种猜想,各种后果。

在去车站的公交上,看着车水马龙的世界,想着要是以后我爸看不着这多彩世界,该多无趣,想着想着人就进死胡同了。我常常劝别人,看开一点,开淡一点,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后,就怎么也不想走出来了。到了深圳,找好住的地方,已经是晚上1点多了。第二天到深圳市眼科医院,青光眼,前前后后,辗转4个医院,到现在,情况不仅没有得到好转,反而恶化。在医院照顾了一天老爸,从去年到今年,一年时间不到,苍老了不少,原本整个人看着精气神慢慢,这次去了,感觉整个人成了一个小老头。

小时候对我爸的印象不深,记忆最深的一次,是那时候我们都还小,我爸用箩筐把我们几个小时挑到屋后的地里面去干活,记得当时一个筐放了两个小孩,其他的印象不多。再记忆深的一次就是初中,那时候生病,连续住院10多天,爸妈两个人都在医院照顾着我,那时候觉得很幸福,爸妈都在身边。从小父母都不在身边,我们成了书上的留守儿童,常年由奶奶带着。如果爸爸的眼睛还是和以前一样,到现在,他们都还没有真正的回到他们的故土,好好的静下来享受一下这美好的生活。初中毕业的时候去爸爸那里玩,爸爸惹了妈妈 生气,我爸用自行车拉着我去给妈送宵夜,然后又带着我回去。实习的时候和爸妈在一起住了一年,每天的一瓶啤酒,一点小菜,就是爸爸的幸福生活。

现在突然看不见了,就想到以后,我爸不能看到他的女婿的样子,不能看到他儿媳妇的样子,也不能看到以后孙子的样子,还没来得及带我爸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在照顾爸爸的一两天时间里,我成了大人,爸爸成了小孩儿,什么都相信我们,相信我们能把一切办好。后面我回到工作地,先后由妹妹、弟弟照顾老爸,从他们照顾的情况来看,爸爸在我面前是最温柔的,可能认为他的女儿长大了,能独当一面,能安心的相信了。从弟弟妹妹的口中得知,我爸的脾气特别暴躁,每次电话都有抱怨,特别是弟弟,不知是真的不好,爸爸总能找到埋怨的理由,让弟弟也是一个崩溃的状态。我能理解爸爸的感受,突然从一个能工作的人,突然想到自己的世界变成黑白的,什么都靠自己的媳妇和孩子,觉得自己再也不是家里的顶梁柱 ,不能接受自己一个角色的变化。

辗转几个医院后,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后面就回家歇着了,对着情况的侥幸,回家还去找了“活菩萨”,虽然我知道这样并不能改变现有的这个现实,但还是由着爸爸,这样心理上能得到一个安慰,还有一种期待,有期待的日子总比没有的好。好在上天眷顾,世界还是有点彩色,日常生活没有问题,只祈祷,不要再恶化,就这样,继续美好的日子。

去深圳的那几天日子,一直没有睡好,有一晚和妈妈睡,看到我妈的神情,说了一句我妈还比较看得开,说完我就后悔了,虽然我们长大了,但在他们眼里毕竟还是孩子,家里需要一个支撑,我妈不坚强,谁来坚强。我妈一天学没上,把我们几个都送入到大学,其中的艰辛,只有爸妈才知道。原本两个人想着,再奋斗几年,就回小镇上,一起过幸福日子,现在,一个人的努力,终究比两个人要苦。后面爸爸回家的日子,心境并不是很好,妈妈除了一个人继续奋斗外,还要抚慰爸爸的心情。辛苦了。

从深圳回贵阳,一直没睡好,终于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了。上帝总会和我们开玩笑,虽然不好笑,但是,未来的日子还是要继续的。

四月底的某一天,特别意外的迎来了在上海的小四,她就是行动派,说干就干,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她就站在了我面前,是的,有时候也需要这种实干精神。至于中间的美好瞬间,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她才来的时候,我下夜班,我们在被窝里,聊天,连续聊了好几个小时,根本停不下来,完全没有睡意,一起去了美食街,一起去烧烤了。有的时候,我们几个月不联系,一联系就根本停不下来,去年一起出去旅行过,后面就一直找不到机会。希望在来年的日子里,我们能再一起出去探寻陌生世界的美好。

在五月的某个日子里,迎来了本命年的生日,我们都喜欢清静的日子,重要的日子,两个人一起便足够了。磊哥给定了蛋糕,假装很浪漫的送了花,还送了一整套最喜欢的作家的书,两个人一起去KTV嗨了半天,吃了想念已久的小龙虾。还收到远方朋友送来的礼物和最喜爱的酒。原本我是一个极度爱酒的人,喜欢买酒,也喜欢喝酒,后面,只有一个人喝酒,也没有碰到一个能开怀畅饮的人,所以,就越喝越少了。想一起喝酒的人离的太远,有无数个日子,想拎着一瓶酒去和那个朋友分享,或者突然的出现在那个朋友面前,嘿,陪我喝一杯如何。一个有鱼有肉的夜晚,和你没头没尾分一瓶酒,聊一聊没有见面的日子,各自的烦恼的与快乐,然后各回各家。在偶尔的日子里,那位朋友,也会在喝醉的日子里,打个电话聊聊,随口问几句,有时候打电话就问一句,你们那取暖的方式。我相信,那杯酒不会太迟,会在某一天,来的刚刚好。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爱酒,只是喝的少了。一本厚厚的《行者无疆》看了一半,竟然只有两篇能让我记住,《醉意秘藏》和《慕尼黑啤酒节》,一个是红酒,一个是啤酒。然而,我这爱酒之人,酒量却有限,喝下一杯脸便绯红,跟熟透了的苹果似的,因不是闭月羞花之貌,便成了熟过头的烂苹果了。

在情感上,我是一个比较冲动的人,不论是在友情还是爱情上。同样是在五月的某一天,听到一个无比震惊的消息,在经济条件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买了机票,想在第一时间了解动态,去了双方都没有点明,另外一位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我想,人家不说总有人家不说的道理,所以,那趟去的,后面发现并没有什么意义,知道一切安好就好。后面,我妹带我去她们店里体验了一下纯正的泰式按摩,看,我分享的总是美好的一面。第二天在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醒来,原来,我是属于这个城市的。慢悠悠的吃完早餐,坐了一趟的陌生的公交,去看了那个城市的全景,后面坐上一趟列车,离开了那座城市。

回来后,日子还是很美好,早上上班的阳光,总是那么明艳,带着远方对我的祝福。我们还是会在没有安排的日子里做个饭,比如去市场买个小龙虾,开始商量好的,磊哥动手,后面还是我自己来,洗小龙虾的重担就交给磊哥了,一只一只的洗澡,刷的白白的下锅。一次性买了4斤,分两次下锅,这锅吃完了,刚好那一锅好了,一个下午,就专心煮小龙虾,剥小龙虾,吃小龙虾了,自己做的,满足。

偶尔会遇到一些不美好的事情,有时候做人真难啊,不管你做的再好,总有人觉得你做的不好。可能有时候就是太善良。但是,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我凭什么让着你。总有不喜欢你的人,做自己就好何必去讨好每一个人。有时候,关你屁事,关我屁事,真的是人生哲理。怕生,不善言辞,现在在慢慢的改变,在六月的某一天,和一个陌生的人吃饭,他和我说了很多人生哲理,还有他的一些经历,和他谈话后,感觉自己有点苟且偷生的感觉。后面,继续苟且偷生。生活几年后,岁月磨掉了我们的棱角,当年那些热血,慢慢的挥洒没了,只希望几年后,还记得年轻时候的梦想,在慢慢推进日子里,一点点的去完成它。

有时候,一个人,戴着耳机,漫步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会觉得,人生原来这么美好,感受一下这个世界的宁静,这个世界属于我,我也属于这个世界,一个恬静而美好的世界。一首歌,一句话,总能符合当时的心境。从此山水不相逢,不问旧人长与短。不论哪一种情感,都是这样,从此,大家没有交集,你过你的幸福日子,我的日子也不差。就这样,互相不问候,距离也是一种美好。

六月底,是我和磊哥相识的三周年,那年,我们在拉萨回内地的火车上,他坐我们旁边,我们从一支笔开始了交集,到现在他对我的各种包容。我们各种小矛盾,但各种矛盾的起因都在我,后面的各种,都归于我的无理取闹,在大家的眼里,在我的眼里也一样,磊哥对我不能再好了,按理说,我应该知足,但是我偶尔也会来点不一样,给我们的甜蜜的生活中增加一点酸苦辣,让他感受一下生活中不止有甜,尝尝其他味道,也别有一番风味。

有时候太善良,不懂拒绝,所以无故增加了很多的麻烦。曾经有朋友劝过我,但是我没听,真想给自己两耳光,当时听了就不会有后面一连续的麻烦了。但是我还是在不断的给自己找麻烦。我老是劝说自己,可以锻炼自己,后面发现,只有麻烦,真的不需要这样的锻炼,过好普通的日子就行了,何苦不断的为难自己呢。

七月的某一天里,和朋友相约去烫了卷发。高中的时候,就有人说我适合卷发,种种原因, 到今年的才去完成很久都想完成的事儿。新的一年,不断尝试的事情很多,能坚持下来的很少。比如我心血来潮的时候学学英语,但终究还是没能坚持下来,有一段时间坚持了很久,但一旦落下,就很难再拾起来继续了。还尝试了抄写心经, 坚持了一段时间后,迫于环境的原因,又落下了一段时间,偶尔会去喜欢的咖啡馆或者书店,呆上一个下午或是一个晚上。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落下的,可能就是书和无聊的时候写点东西吧。磊哥没有落下的,大概就是坚持送我上下班,除非真的是有事情耽搁,坚持接送我上下班,尽管我有时候说了不需要。不过我偶尔也心血来潮,悄悄的蹲在他们公司门口,等他下班,然后一起去挤公交。在这一年,磊哥还多了一件事,就是背我上楼,我们住在四楼,从什么时候开始背的忘记了,两人打赌,他输了,开始说好背20天,后来背了就停不下来,只要不是吃的特别饱,特别累,一般都会背上楼。入冬以后,每天坚持给我穿好袜子再睡觉,每天找好第二天穿的袜子。磊哥做的饭,不知道是不是有毒,有时候吃了他做的饭,两个人都拉肚子,有时候。虽然也有一些小毛病,不过这些,我倒是欣然接受。

八月份的某一天,我爱上了披萨,一个月吃了四次,味道真的很美好,有时候,带着一个电脑,一坐坐一下午。日子是自己的,用美好的心态,去一天天的把它过好,尽量看起来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我还在八月份的某一个深夜,接到一个电话。我们很少电话联系,特别是深夜的电话,看到电话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这个电话不简单。果然,接了那个电话以后,我就恨我自己,为什么当时不好好对人家,还让人家在潮湿阴冷的天气里等我两个小时。我们惺惺相惜,又互相挖苦,我们只是在很少的日子里联系,虽然相隔很远,但我们的心灵时常相遇。总是能收到一份美丽的礼物,或是一份美好的问候。好在后来,大家都很幸福。

在九月份,我得知一个很好的讯息,曾经我担心的人得到了幸福,她还把身份证发给我看,第一次发现,一个人的证件照比本人还美,当时都笑喷了。不管怎样,大家都幸福就好。在九月的某一天里,去怕了黔灵山,晚上,一个人,在黑黢黢的山路上,偶尔会出现几只猴子,刚好偶然看到一篇文章,特别符合当时的心情。一个加了很久的陌生人,发来问候,问最近的近况,说看到最近的心情不对,问候了一些,发现,原来的很远的地方,还有一些陌生的温暖。我们从未相识,又能感觉,那远处的灯光,好像在默默为你照亮。

从7月份开始,更换了工作时间,每天早上7点起床,然后一边听新闻,一边洗漱,准备上班,大概一个半小时,每天坚持,日子倒也充实。还在九月的某个日子办了健身卡,肩颈一直不好,坚持去还是有效果的。但是距离上次去,也有一段日子了。

有时候就特别特别冲动,其实静下来想,完全是脑残,又想抽自己两个耳光。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又为自己的冲动买了一次单。恨自己做事不经过大脑,后面自己花了几大百,牺牲了两瓶珍藏的两瓶白酒和一瓶红酒。细细想来,凡事多想三秒,也许结果就不一样了呢。同样也是没有脑子的一天,下班去追公交车,狂奔,后面车到站,才知道自己追错车了,智障的生活有时候就是这么有趣。

十月,跟磊哥去参加了一个婚礼,没有买到卧铺,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坐到腰酸背痛。想当年,连续坐了四十一个小时的硬座,终究还是敌不过岁月啊。热热闹闹的婚礼后,就和磊哥回家了,金桂飘香的十月,在磊哥家一如既往的无聊,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剩发呆了。在家的几天里,偶尔出去逛逛,武汉的十月初,感觉一下进入了初冬,带着短袖短裙过去,后面年纪抵不过岁月的摧残,买了两件御寒的衣服。回家期间,让我弟过来帮忙照顾小土豆小猫咪,不知道在这期间,是不是一个合格的铲屎官。回到贵阳,一下子就从初冬到了夏天,艳阳高照,不禁感叹,还是大贵阳好啊。

在这一年里,偶尔出去找个店铺,喝杯咖啡,或者找个书店,点杯咖啡,消磨一下午的时光。自从发现周围有一家商场里面有个书店后,闲暇的时候总会往那边跑。所有的日子,看似美好,其中辛酸与苦涩,只有自己知道。会在心情好的时候做个二人晚餐,有时候,做菜也是一种享受,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经常做菜,提高一下厨艺。

在十一月的某一天里,发现了一个软件,刚好跟自己的爱好有关,便决定,爱好一定不能放下,继续写点小文章,几十年后,希望通过文字能看到青春,能看到那些年走过的年月。在另外一天,微博出现三种颜色,还一直上不了热搜,当时看了,整个人是气氛的,童年本是美好的,如果事情属实,以后整个人生都是阴暗的。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我们在光明的世界,可能还有很多黑暗的东西我们没有接触到,没接触到,不代表就没有发生。只是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不希望长大以后想起童年是痛苦的。其实在农村,不少孩子都会经历过不美好的童年,只是年少,难以启齿,在长大后的日子里,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性格和心态。不管以前经历过什么,只希望那些孩子,长大后能忘记痛苦,未来的日子,总会有不同的美好,人生路上,本就会经历酸甜苦辣。希望你们安好。

十一月末,给远方拨打了一个电话,那个电话,承载着我的关心与问候,还有我对你慢慢的爱。虽然我们只是问好,闲聊,但是我想你知道,我一直在你身边,需要的时候把我宽厚的肩膀借给你。

同样是在十一月末,好几天没有消息的三儿,在微信发消息给我了。“婚期订在12月15日”。什么?婚期?你他妈逗我呢?虽然我知道她恋爱了,没想到会结婚这么早,当时就懵逼了。瞬间心中翻腾,我还没有准备好,她就要嫁了。当时抑制不住,眼泪止不住,平复了心情后,打电话过去,确实是定了,确实是要嫁了。开始以为她方代表就只剩我了,后面带上她爸妈,我和磊哥,一共四个,好歹有个靠山了。来回机票,高铁票,酒店,一应俱全,去的时候全给我们安排的妥妥的,吃饭都给送在手上,高规格待遇啊。对于去年来我这边,还让她给我做饭,简直无地自容啊,哈哈哈。在机场见到,还是那么美丽动人,旁边的老马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开始以为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后面发现很健谈,谈话后才知道,不知道三儿是不是被老马的三寸不烂之舌给骗到手的。第一次布置新房,显然在这方面,磊哥比我有经验,对于我来说,一切需要动手的,都是手残型,要不是有磊哥在,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第二天早上,摄像师来摄像,让我们给新娘说祝福的话,我比叔叔阿姨还激动,直接忍不住了,感觉是自己的女儿出嫁。后面跑到卫生间去平复了一下情绪,才缓过来。在早上新郎接亲的时候,收到了好多喜庆的红包,开心。平平淡淡,幸福就好。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果然,各地风俗都不一样,婚宴开始上了一些糕点,然后水果,然后小菜,最好上了一拨又一拨的大菜,又刷新了我对婚宴的认识。婚宴结束后,跟着他们回了老家,感受了一下黄土高坡和土炕,通渭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家家户户都挂着字画,酒店的布置也充满了韵味。在去的路上,在飞机上看到的蓝天白云山脉,不仅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自然才是最伟大最神奇的造物者,让自然现象变得叹为观止。人类作为大自然中的一员,也是美丽的存在。

参加完婚礼的第二天,告别了三儿他们,和磊哥去了麦积山石窟,如果对于历史不理解,只看石像石窟,是了解不到其中的文化的,我们一样是走马观花。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历经西秦、北魏、西魏、北周、隋、唐、宋、元、明、清各代,历时一千六百余年,都有不断开凿和修缮。建造在悬崖上,从而又不得不感叹人类的伟大,空着手上去,每走一步都感觉在颤抖,对于之前修建修缮的前辈们,不由得生出敬畏之情。人类,在不断的改变世界,我们从原始时代,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每一天都在变化。

参观完石窟,夜宿兰州,通过网络了解一家酒店,通过工作经验,订到一间实惠又干净的住宿。原本想趁着夜色在兰州逛逛,但是一切都被在酒店旁边的小餐馆打乱了。原来兰州没有兰州拉面,只有牛肉面。在酒店旁边,随便找了一家小面馆,一碗刀削面,一碗炒刀削面,再来了几串羊肉。店里一共四位客人,我和磊哥,一位男士,还有一位本地男士。在等待的过程中,一位本地的男士一直盯着我们,用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后面我忍不住的问了一句,干嘛啊。那人没有说话,继续盯着我们,后面只有玩手机,来分散我自己的注意力,面馆的老板娘在里面说,你别这样看着人家,都吓着人家小姑娘了。后面稍微收敛了一点。然后走到我们旁边的那位男士坐的那个桌子,对那位男士对面坐着,用同样的眼神盯着那位男士,那男士也被盯的直发毛。因那位本地男士是打包的,在这等待打包的十分钟左右,一直盯着我们,好在后面走了,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吃完面赶紧回到酒店洗漱入眠了。

第二天准备在兰州市区逛逛的,后面发现没什么好逛的,沿着大路闲逛了一上午,外面的天气耍流氓,动手动脚的,慢悠悠的从酒店走到了车站。三儿也送她爸妈去机场,我们坐的是同一趟车,我们先一站比他们上车,然后在机场会合,之前想着在机场的时候好好聊聊,因为三儿他们回去的车马上要开走了,连个拥抱都没来及,看他们的身影在人海中淹没。

在这一年的最后几天里,并不太平,解决以前因脑残做的一些事儿,一逢休息日,就各种奔波,各个部门的跑。好在办事人员心善,才勉强解决完。赶在年前办理的差不多了,可以安心的迎接新的一年了。在年末,贵阳的地铁进入试运行,也跟风体验了一把,从此贵阳也进入了地铁时代,明年另一半通车后,对于贵阳人民来讲,就更加便利了。

在这一年的倒数第二天里,和磊哥提前庆祝了。晚上下班了接我一起去看了电影,然后吃了火锅,到家差不多1点了,磊哥把我从一楼背到四楼,回来就困成狗,不洗脸不刷牙不洗脚的就想直接躺床上睡了,在威逼利诱下终于去洗脸刷牙了,然后和我说,为什么今天的拖鞋这么冰,困傻了,直接鞋子都没穿,刷牙去了。后面收拾完了,去床上了,还和我说,我先不睡,给你把袜子穿好了再睡,等我到床边了,然后闭着眼睛,历经艰难的给我穿上了袜子。穿完袜子,我坐着一直不躺下。就在那各种闹,等我躺下了,翻身过来抱着我,立马进入了睡眠状态。有时候怎么这么可爱呢。

我的生活,在别人看起来是不是还不错,偶尔看个电影,晒个美食什么的,是的,确实是这么美好,我自己都差点信了呢,就像容儿说的,你们俩看我平常发的状态看起来也不错,其实生活中也苦不堪言,其实还有点落魄。冷暖自知。我们总会用不同的身份去伪装,在父母面前假装努力坚强,在小辈面前假装成熟亲切,在同龄人面前假装混得还不错,在暧昧面前假装性感洒脱有内涵,在陌生人面前假装礼貌谦和。有时候不能怪别人太认真,只怪扮演的角色不同。

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以上班的方式结束了这一年,上的最长的一次,从去年上到了今年。一个2017年,就此画上了句号。留不住的是时光,记忆因回味而漫长。在往后的日子,愿你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别为难自己,别辜负岁月,心中永有一束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努力没用的话,那还要天才干什么! 有些人生来就知道自己的价值,有些人生来就知道自己能够改变世界,有些人想要什么...
    小秋蝉阅读 266评论 0 1
  • 最近這幾天經常想起成龍的這部電影《我是誰》,不知道自己是誰是一件無比悲哀和痛苦的事情,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都...
    盛世贏家葉小華阅读 451评论 0 0
  • Banner: 选择原因:图片人群中主角的标蓝显示出他的孤独,文字更是引起读者共鸣 选择原因:图片采用大量酸性水果...
    Capitalist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