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心里的确没有别人,也没有你

他没出轨,没乱搞,也没对不起你,却用另外一百种方式伤透了你的心。

姐妹婷婷,一个名如其人年轻貌美亭亭玉立的好姑娘,却是朋友圈里出了名的渣男收割机。第一任男友搞外遇,第二任男友玩出轨,第三任男友劈得一好腿。

她说自己总是遇到这样的人,一定是自己的问题。之后索性单身了三年,努力工作提升自我,试图练就火眼精金别再人鬼不分。

后来听说快单身得冒金光的婷婷终于恋爱了,对象是曾经的同事小林。婷婷说她专门招人算过,两人的生肖属相,星座星盘全都是合拍的,这才战战兢兢开始了新恋情。

之前就是朋友的小林,对于婷婷这么优质的姑娘还单身三年的原因,略有耳闻。有时候两人都喝大了酒,说起婷婷过往那些血泪史,小林就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你放心,我绝不会对不起你!

他们在一起两个月的时候,对新恋情一直守口如瓶的婷婷终于高调秀恩爱,po出两人亲密的合照,还加上一段煽情不已的情话: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所有的刁难。

我们纷纷在下面给她加油打气。希望她这次真是遇到真爱,别再遇人不淑了。

爱情的开始总是美好的,两人像有着花不完的激情,分分钟都妙不可言。一会儿是每天早上的爱心早餐,一会儿又是去周边城市的恩爱旅行。婷婷之前练就的烹饪手艺和列出的愿望清单全都派上了用场。

相处半年的时候,两人开始同居,过上了睁眼闭眼都有对方的生活。这听起来一切都美极了。

如果问什么最能磨灭对爱情的幻想,毫无疑问是同居。

和小林零距离的生活。她看到他几天不刮胡子,脏衣服乱扔,水槽里的脏碗一星期不洗,喝过酒睡觉前就不会洗澡,满身汗味还有口臭,原来他也不是自己想的那么风度翩翩。

这是所有人选择同居的情侣都会面临的问题,在所难免。自己也不是完美的,这些都没关系,只要他不出轨就好了。婷婷是这么想的,还是一如既往对他好。

婷婷义不容辞地担起了家庭主妇的责任,每天忙于工作,下班回到家还要烧饭洗衣,看着小林下班回来就能吃上饭一脸满足,她觉得这是一个幸福小女人甜蜜的负担。

日子一久,小林开始挑剔:怎么每天都是这几个菜毫无新意?我上周的衬衫你怎么还没帮我洗?还有我的袜子你帮我收哪里去了我赶时间?!

是的,对于这个安分不出轨的小林,婷婷像是捡到了宝恨不得把对方捧上天。家务事从来亲力亲为不让小林沾手,久而久之养出了对方油瓶倒了也不知道扶的个性。

某个深夜,小林应朋友邀约出去吃宵夜,婷婷说什么都不让他去。可能因为经历的关系,婷婷很没有安全感,她总是会不由自主担心他是出去幽会。

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婷婷气得眼泪直掉:好不容易周末你就陪陪我不行吗?

小林丝毫没有动摇,继续理直气壮地说:多大点事你哭了干嘛?我都跟你说了是我朋友,又不是出去乱搞,又没有对不起你,你还要我怎样?跟你那些渣男前任比,我比他们强多了好吗?

婷婷有些错愕,没料到他会这么说,也想不到还怎么反驳。

婷婷发现,随着一起生活而暴露的各自性格上的弊端,自私,市侩,刻薄,暴躁,刁蛮,邋遢,这些多多少少不同程度上的缺点,贯穿在不时发生的摩擦里,日积月累,让她对这个人失望透顶。

我记得很早以前问过婷婷,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伴侣?当时婷婷不假思索地回答:只要不会劈腿就行。

相信很多被背叛过的姑娘和她一样,都会把这一条列为禁忌。那时候被伤透的心,感叹过无数次:我只是想要一个没有二心的伴侣,怎么就那么难?

可是后来遇到的人,可能沉迷打牌赌博成瘾,可能是个生活毫无缝隙的工作狂,还可能是个网瘾都没有戒掉的少年……他们没出轨,没乱搞,也没对不起你,却用另外一百种方式伤透了对方的心。

——我并没有对不起你。

他们只用付出这么一点,就可以一劳永逸,顺理成章地要求和索取。

他们只有做到这么一点,就可以再无后顾之忧,理所当然觉得我没本事不思进取怎么了?我打个游戏怎么了?我不就是爱喝酒怎么了?我不就是懒一点不会做家务怎么了?我不就是没那么关心你怎么了?

可能你自己都忘了,对爱人忠诚本身就是互为伴侣的基本,既然选择一段关系就应该安分守己,这压根算不上付出。而你还在心里傻傻为他辩护:纵有百般不好,起码他没有对不起我。

这样的人比出轨的人还可怕,出轨至少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看清一个人,果断决定去留。而这些外表看似无害的人,却一声不响地消耗你透支你。

是的,他心里的确没有别人,也没有你。


以上内容为“爱情挽回指南”原创,

版权所有,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欠的总是要还的,这句话在哪里都适用!曾经唐老师说,提前享受会降低享受的标准。我深有体会,如果你不相信,可以以身试法...
    金兰幸福旅程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