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文/秋明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我是一缕清风,拂过山野平川,拂过五湖四海,看遍春花秋月,览过人情冷暖,却始终不知何为归处。

世间的故事总是林林总总,却无非皆是爱恨嗔痴怨。

直到有一天,我路过那一片绯红的桃花林,桃花漫布百里,铺就一片粉红的海,却只徒留一棵枯木。

我好奇地拂过它的枝桠间,瞬间,我便明白了我该何去何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桃妖

我没有名字。

我只是百里坡的一株桃花,正如你所想的那样,吾乃桃妖。

百年如一日,妖的寿命长得我自己都要记不清自己多少岁,生命里,写满的除了修炼还是修炼。

直到那天,一个白衣胜雪的男子向我走来,长身玉立,只是脸色苍白异常。

那一刻,我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犹如鼓点般律动着,脸上的娇羞,让满树的花瓣看起来更加得妖艳。

他伸出纤长的手指,抚摸着近处的朵朵花瓣:“百里坡的桃花就属你开的最美,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若你无名,以后就叫夭夭,可好?”

夭夭,多么美的名字。

他轻轻倚在树干上,闭目养神,而我心跳如雷,桃花瓣卷携着阵阵风声,纷纷飘落在他的肩头,宛若仙人。

那一夜,我化作人形,开心地在月光下起舞,伴着有着月光般颜色的蝴蝶起舞,整个百里坡的桃花都在为我欢呼,为我而绽放,万千花瓣散落半空,好似一场盛典。

那夜,我便有了名字,唤作夭夭。

那时,我尚不知那就叫做感情,又或是凡人称之为爱情。

世人只道那晚,月光下的桃花雨卷携得浪漫绝伦,却不知那只是我为遇见他而跳了一夜的舞,只为他而存在。

从此,他会日日准时来我身边,默默无言,只是依着树干闭目养神,却令我有着莫大的满足。

“夭夭,你知道爱而不得的痛吗?”直到那天,他苦笑叫着为我而起的名字,声音是那么的悲凉。

他望着那遥不可及的远方,眼神空洞:“夭夭,若我离开了,你该怎么办呢?”

“夭夭,我想以后我再也不会来这里了,”他苍凉一笑,轻轻在花瓣上印上一吻,“即使你只是一株桃花,但是我喜欢你,你要记住,我叫白裳。”

他终是离开了。

我无助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花瓣泛出了点点晶莹,映着日光,折射出痛苦的光芒。

我期待着他的回眸,他却一直没有回头,甚至再也没有出现过。

百年来的寂寞,不及日复一日地翘首企盼而思念不得的痛楚来得多。

五百年的漫漫长夜,我懂了什么叫思念一个人才是真正的寂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寻觅

“你是谁?”眼前白衣胜雪的男子,身处修罗战场,白衣却依旧纤尘未染,映着漫天火光,手持银枪指向我的脖颈,表情冷漠。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我叫夭夭。”一袭粉红色衣衫,我巧笑嫣然,看到他眼中那一闪而逝的惊艳。

“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他向我伸出那纤长白皙的手指。

我将手递予他,他将我拉上马,与他同骑,似有若无的青草香,熏得人自醉。

于是,我知道了他有着一个诗意的名字——月夜,朗月城最德高望重的年轻将军。

他得胜归城,将我安排在将军府。在他的庆功宴上,一曲羽衣舞,我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包括他。

在漫天桃花纷坠之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日午后,那个有着温柔笑容的男子,看着我的眼神,犹如月光般魅惑。

接连两个月,他每日陪我,看遍了朗月城的山水景色,赏月对酒,弹琴弄舞,绿波泛舟,我从未如此开心。

“夭夭,我是不是曾经见过你?”月夜拥着我,轻轻喃语。

我含笑沉默,是啊,也许很久很久之前我们早已见过,只是却擦肩而过。

“月夜,”我垂眸,望着脚下泛着涟漪的湖面,“我一直在等你。”

“夭夭,你说什么?”月夜靠近我的唇边,似乎想要听的更真切。

我狡黠地躲开:“没什么啊,我们该回去了,月夜。”

回府后,月夜被急忙宣入宫中,回来时,愁云满面。

“王要我去寻找雪莲蕊,医治公主的病症,”月夜在我耳畔轻轻吐言,“雪莲蕊生长在遥远的昆仑之巅,那里寒气彻骨,还有精灵守护,我害怕万一我回不来……”

我急忙捂住他的唇:“不要说了,你会好好的,我可以去代替你。”

“夭夭,别闹,”月夜握住我的手,火热的温度传递到心底,“你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

那一夜,我望着月夜熟睡的容颜,轻轻抚上他英俊的眉眼。

“月夜,我会帮你。”

我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去昆仑之巅的路。

昆仑山脚下,却已经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寒意,令人心生畏惧。

在那里,我碰到了蝶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蝶依

一只通体血红的蝴蝶被紧紧缠绕在蛛网上,红色的翅膀,妖冶异常。

我用一片桃花瓣割断了束缚它的蛛网,却没想到那蝴蝶竟会知恩缠我不休。

“你要去昆仑之巅?”蝶依在我身边追着问道。

那只蝴蝶化作一个红衫的男子,有着妖冶的美丽,也有着温柔的目光,似曾相识,只是我不喜与他交谈,能与我交谈的就只有月夜。

“那你要去哪里?要去做什么?”锲而不舍地追问。

我停下脚步,回眸:“你知道雪莲蕊在哪里吗?”

“你果然是来找雪莲蕊的,我可以陪你去找,直到你找到为止,就当是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这个少年,有着明朗的声音。

我不再理他,只是向前走。

昆仑之巅,远比我想象的更加寒冷,我素不喜寒,早已经浑身冻僵。

蝶依一把将我抱起,把我的头压到他的胸口,我挣扎着,我怎么可能让除了月夜以外的男人抱我。

“笨蛋,你想冻死吗?”蝶依轻声怒道。

蝶依的力气很大,我根本无法挣脱开来,还有就是我不愿承认的,蝶依的怀抱好温暖。

“好冷……”我的声音已经细不可闻。

“胸口是最靠近心脏的地方,你靠着我的胸口,就不会冷了。”

深夜很快来临,昆仑的寒冷狂虐而来,无情地叫嚣,似乎要将我们埋葬这寒冷的荒野冰原。

蝶依寻了个山洞,生火,望着他每一个温柔的动作,竟与记忆中的一抹白衣重叠。

“你叫什么?我好像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蝶依问我。

“夭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夭夭。”

“夭夭……很美的名字。”蝶依口中叫着我的名字,让我莫名感到一阵熟悉,却又好像是无形的清风,让我抓不住。

“和你很适合,你肯定是一株最美的桃花,”蝶依的语气很温柔,原来他早已知道我的身份,“你叫我蝶依吧,你很怕冷吧。”说着,蝶依将我抱得更紧了。

“为什么要去找雪莲蕊?”

“因为一个人。”

“能够让你孤身来昆仑之巅犯险的人,是很重要的人吗?他是你什么人?”

“很重要的人。”

我没有告诉蝶依,那个人是我苦苦寻找了五百年的人。

一夜,我在蝶依怀中安然睡着,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让我怀疑,蝶依,是否我们曾经见过。

天空灰蒙蒙的,开始下雪了。

蝶依抱着我,行走在漫天飞雪中,不知翻过了多少座冰冷的雪山。

“蝶依……”我虚弱地喊着他的名字。

“不要说话,”蝶依依旧温柔地笑着,“你会经受不住昆仑的寒冷。”

“你要抱我翻过多少雪山呢?昆仑之巅看起来还有很远,也许雪山之后是另一座雪山,你能抱我多久呢?”

“不清楚,不过直到我死,我一定会将雪莲蕊带给你,将你送回他的身边。”

我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一面之缘,这个少年便交予了生命的承诺,我只在这个少年明朗的声音之中,仿佛听到了生命再次绽放的声音。

昆仑之巅真的好冷,突然的寒冷让我晕晕沉沉地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熟悉的花香唤醒了我。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蝶依。

“你终于醒了……”我听到蝶依如释重负的声音。

原来我在蝶依的怀里。

原来我回到了百里坡。

我看到蝶依的脸色很是苍白,他绽开一个温暖的笑容,将寒冰盒递给我:“夭夭,你看!”

我知道,里面是雪莲蕊。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我接过寒冰盒,疑惑地问他。

“昆仑之巅的寒冷令你失去了意识,我们到了昆仑之巅,我从精灵那里得到了雪莲蕊,你一直在呼唤着百里坡,我就将你带到了这里。”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蝶依停顿了一下,阳光般的笑容绽放在唇角:“对你莫名地熟悉。”

然后,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我知道,那是月夜。

“夭夭!”月夜急切的声音传入我耳边,在看到抱着我的蝶依时,月夜的眼神晦暗。

“你是谁?”

“夭夭,”蝶依轻轻将我放下,“保重,我们两不相欠了。”

我走向月夜,月夜抱起我,我在月夜怀中回眸一笑,“是啊,我们互不相欠了。”

漫天桃花雨,一个向东,一个向西,背道而驰,擦肩而过,各自永不相欠。

蝶依离开了。

我的心却觉得少了什么,好空。

月夜没有问我蝶依的事情,只是宠溺地摸着我的头发。

我将盒子交给他,一瞬间,月夜的眼中变了颜色。

“夭夭,以后不许做这么危险的事情!”月夜将我抱回房中,却收到传旨入宫的消息。

“夭夭,好好休息,等我回来!”轻轻在我的额头印下一吻,月夜便拿着寒冰盒离开。

月夜将雪莲蕊交给王,却又带来一个悲伤的消息。

王下旨,将公主嫁给月夜,三日后成婚。

那日。

月夜带回了一个女子,容貌倾城,只是有些病态,步态摇摇欲坠。

我知道她就是公主,月夜的未婚妻,月夜即将要迎娶的人,月夜忠诚于王,又怎会违抗王的命令?

那一夜,我一个人在房间中,手中拿着一身嫁衣,红得鲜艳,像是咳出的血。

“夭夭,我该拿你怎么办?”月夜从身后紧紧抱着我,无措得像个孩子,“夭夭,你的身体好冰冷。”

“月夜,你要和她成亲吗?”我问他。

“不,我只要夭夭一个人就够了。”月夜的眼睛澄澈的犹如雨后的天空,在我的心里架起了一道彩虹。

可是,我知道,他的新娘,终不是我。

那一夜,月夜坚定地对我说,三日内,他一定要找到雪天桃花酿!

雪天桃花酿用最精纯的桃花加上雪莲蕊和天泉水酿成,可以医治百病,延年益寿,是世间奇药。

我震惊之余,看到了他眼底的坚定,我也明白,雪天桃花酿,可以彻底医治公主的病。

两日内,他派出去了无数的人马去寻,皆是无果。泉水可寻得,只欠一味桃花。

当晚,我回到了熟悉的百里坡,用领角的那朵红色蝴蝶呼唤蝶依。

“为什么找我?”蝶依出现在我的面前,轻轻地问我。

“你在我的领口缝了一只红色的蝴蝶,不就是让我能够找到你吗?”我笑得狡黠,“蝶依,帮帮我,将雪天桃花酿交给月夜!”

“你疯了吗?”蝶依听到我的话,立即摇晃着我的肩膀,“你会死的!”

“没关系,”我笑得璀璨,“为了他,无所谓。”

蝶依颓废地放下双手,眼神迷离而悲伤,唇微微翕动着。

我听不到他在说些什么,但是我知道他会帮我。因为那日,他送我回来,在我耳边轻语:“蝶依恋桃花。”

良久,我们都在沉默。

“我答应你,”蝶依颓废地倚靠在桃树上,望着被风轻轻摇荡起的桃花,空洞的眼神让我心头一震。

“谢谢你,蝶依。”

“告诉我,为什么这么爱他?”

“为了他,我苦等了五百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白裳

桃花纷飞中,我踏入了将军府。

我再一次见到了月夜,只是他憔悴了很多。

“是你?”月夜蹙眉望着我。

“月夜,夭夭托我告诉你,她要你幸福!”我将装有雪天桃花酿的玉晶瓶交到他的手上,碰到他的一瞬间,脑海中浮现出了既陌生又熟悉的画面。

“夭夭去了哪里?”月夜露出着急的神情。

“她永远也不会回来了,但她却会一直在你的身边。”我转身离开,飞身去了百里坡。

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得正灿烂,看着粉红色的海,却只有一棵枯木。

我来到树下,望着不再风华的桃树,眼泪终于点点滑落,落入土壤。

夭夭,夭夭,你可是苦苦等了白裳五百年?你是否一直认为月夜是白裳的转世?

最后一刻,我记起了所有,被封印的记忆犹如最狂暴的洪水,将我的意识一点点击溃。

我原本是一只游荡的雪玉蝶,通体雪白,素爱白衣。

只缘无意来到百里坡,我竟喜欢上这里的一株最美艳的桃花。

我日日午后来到这里看她,悄悄地为她输入精气,助她修为,夜晚,则化作白蝶,随她起舞。

她从未知道我就是那只白蝶,每个夜晚陪她起舞的蝴蝶,听她诉说心事。

比如,她悄悄深爱着那个身着白衣的男子。她也从未懂得,我是妖,而非人。

只是,我被昆仑的长老选中,被迫离开百里坡,去守护昆仑之巅的雪莲蕊。

受长老嘱托,我不得不将记忆封印在夭夭身边的一株绛仙草内,让它堕入轮回。

从此,我只知道我叫蝶依,守护雪莲蕊的那一刻,我化作红蝶,一袭红裳。

蕊在我在,蕊失我亡。

守护雪莲蕊的日子枯燥而无聊,昆仑的寒冷令人的心都会冰封。

我终于忍不住下山去寻找乐子,只是不巧被蛛网困住。

当我睁开眼睛,我看到我正在躺在一个女子掌心之中,她生得娇艳,令我心跳不已。

她说她要去寻找雪莲蕊。

明明知道摘下雪莲蕊的那一刻,就会注定我的死亡,我还是将她打晕,毫不犹豫地为她取下了雪莲蕊。

她是为了一个人类男子,千里迢迢来到昆仑之巅,却被寒气侵蚀,身体虚弱不堪。

我将最后的精气输给她,为她维持生命,又将她送回百里坡,送回那个人类男子的身边。

她问我,为什么对她这么好。

我只在她的耳边轻轻说着,蝶依恋桃花。

我见到了那个男子,一身白衣,他看着夭夭的目光充满温柔与热切。

我放下怀中的她,说道,夭夭,我们再不相欠。

她在他的怀中回眸望着我,笑得美好,回道,是啊,我们再不相欠。

她随着他走了,只是我还在原地站着。

百里的桃花开得绚烂,我却不知道该去哪里,夭夭,那朵缝在你领角的蝴蝶,不知道你是否会有一天发现。

我回到了昆仑,雪莲蕊丢失,便要承受长老的九九八十一鞭散魂鞭,鞭鞭痛彻心扉,疼至心底。

长老将我三魂七魄打散,一魂三魄被培养雪莲蕊的泉水吸收,那将会酿成另一朵雪莲蕊。

我苦苦哀求长老,留下最后的一点魂魄和修为,看在我守候雪莲蕊五百年的情分上。

长老答应我,我可以选择一个安静的地方,直到魂飞魄散。

那一刻,我只想再见她最后一面。

当她呼唤我时,我见到她的脸色更加苍白,寒气果真伤她至深。

她平静地对我说:“蝶依,帮帮我,将雪天桃花酿交给月夜!”

我无法理解她,因而怒火冲天。

雪天桃花酿要用最精粹的桃花酿制,而她恰恰是最精粹的存在,要我酿制雪天桃花酿,便是要我杀了她!

只是为了那个人类男子,就要毁了她数百年的修为。

可我最终还是答应了她。

只是在将雪天桃花酿交给月夜的那一刻,我竟然一瞬间记起了白裳的记忆。

可笑的是,那月夜竟是那株绛仙草,因得了我的气息被夭夭误作白裳,而我竟不知绛仙草自生长起便在桃花树下,更是深爱着夭夭。

夭夭为了白裳守护了整整五百年,最终不惜折损数百年修为;而蝶依为了夭夭,不惜消散千年修行。

我紧紧地抱住干枯的树干,一阵温暖传来,夭夭,你还在,对吗?

夭夭,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夜

我是月夜,来自朗月城世代守护王的月族。

那一次,王派我去打退侵略的敌军,在我带着部下清理残党的时候,我遇见了她。

火光漫天中,我看见一袭粉红色衣衫,娇艳的脸庞,笑得娇媚,好美。

你是谁,我冷冷地将银枪指向她。

她静静地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我叫夭夭。”

没有女子在面对寒冷的银枪的时候,仍然这么从容与镇静。

在我将她拉上马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她便是我的劫。

我带着她回到将军府,安排在离我最近的地方。

在庆功宴上,她的一曲舞吸引了所有的人。漫天的桃花纷下,她望向我。

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就只有我和她的对视而已,她笑得如此美好,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守护这个笑。

一辈子。

接下来的两个月,我陪她赏遍朗月城的山光水色,我抚琴,她起舞。

在月光下,一切都已经变得无所谓,我们的眼中,就只有我们彼此而已。

直到泛舟回来,王急忙宣召我入宫,王告诉我,公主旧病复发,急需昆仑之巅的雪莲蕊医治,一瞬间,我竟然害怕,怕再也见不到她。

回府之后,我告诉了她这个消息,夭夭竟说,她代替我去。

我怎么可能让她去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于是我打算第二天动身,可是就在我醒来后,夭夭不见了,只留下一张字条。

“若我不见三日,就在三日后的午后去百里坡,那株最美的桃花树下。”

那一刻,我感觉她就要离开我,我违背王的命令,没有动身去昆仑,只是疯了般地派人找她。

可是我却怎么寻也寻不到她,她就像消失了一样。

三日后,她没有回来。

于是我去了百里坡,我真的看到了她。

只是她的脸色更加苍白,被一个陌生的男人抱着,那是一个长得妖冶的男人,心中竟然泛起了丝丝的痛感。

他放下夭夭,夭夭向我走来,脚步虚浮,我急忙抱起她,夭夭为什么会这么虚弱?她的身体好冰。

我将夭夭抱回房间,夭夭笑着将雪莲蕊交给我的那一刻,我只是摸着她的头,说让她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夭夭一个人去昆仑雪山,为我摘下这朵雪莲蕊,在仅仅三天时间内,那一刻我猜到,夭夭或许不是人类。

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爱的夭夭依然是个美好的女子。

第二天,我入宫,将雪莲蕊交给王,正当我想要告诉王,我想要娶夭夭为妻的那一刻,王却说出,将公主许配于我。

无奈之下,我只好以传言中的雪天桃花酿医治好公主为由,请王下旨将夭夭许配于我,而王却只给我三天的时间。

三日?三日怎么可能寻得这么珍贵的奇药?可是我还是愿意赌一把,压上我全部的赌注。

我无法想象找不到雪天桃花酿的结果,一旦失误,夭夭一定会伤心,爱而不得。

回府后,我将公主带入府中,只是为了王的旨意。

可是,夭夭会不会伤心,会不会误会?

那一夜,我急忙去找夭夭,却看到她手捧嫁衣,一遍又一遍抚摸着,眼睛红红的。

我绕到她身后轻轻抱着她,夭夭,我该拿你怎么办。

她问我,会不会和公主成亲,我却告诉她,我一定要在三日内找到雪天桃花酿。

那身火红的嫁衣,我只想看到穿上它的人是我身边的你,夭夭。

可是两日的寻找并没有任何结果,我也许要疯了,我无法想象,夭夭难过的样子,夭夭独自离开的样子。

可就在第三天,我发现我的夭夭不见了,但是就在我要出府找夭夭的时候,我再次看见了那个妖冶的男人。

他的到来,卷携了漫天的桃花瓣,美得惊人。

他交给我一个玉瓶,告诉我夭夭希望我幸福,告诉我夭夭再也不会回来了。

当我知道,玉瓶里装的是雪天桃花酿的时候,我很兴奋,我根本不相信他说的夭夭会离开。

可是当王收回成命,成全我们的时候,我捧着那身嫁衣,却怎么也找不到夭夭,难道夭夭真的像他所说,永远离开了吗?

我再次来到百里坡,带着那身夭夭最爱的嫁衣,这里是曾经与夭夭相约的地点。

只是,那一株最美的桃树却已变成一棵枯木,凄凉异常。

我来到树下,树下有一只死去的蝴蝶,妖冶的红色。

蝴蝶的翅膀蜷缩,就像是在拥抱着枝干,那一刻,我已经无法判断是否相信那个男人说的话。

夭夭再也没有出现过,再也没有回来。我想,也许这棵桃树重新活过来的话,我的夭夭就会回来。

自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有忘记悉心照顾那株曾经最美的桃花。

还有,桃花身上的那件火红的嫁衣。

图片来自百度

【六】尾声

我不知道我该是唤作白裳,还是唤作蝶依。

我只知道,那个我最深爱的女子在消失的最后一刻才发现我的存在,为我留下了唯一的记忆。

当我以为死亡来临的那刻起,我紧紧抱着树干。

然而我的精魄却并没有完全消散,在接触到桃树的那刻起,一股隐藏的妖力传给了我,还有那击穿我灵魂的声音。

“白裳,你才是白裳。”

“对不起,我已经没有办法再陪伴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守护你的生命,让你忘记这一切,重新开始。”

“白裳,天亮了,又是一个午后,忘了我。”

随着身体的消失,我的残魂游荡在天地之间。

但是我忘记了一切。

忘记了桃之夭夭,忘记了白裳蝶依与月夜。

从不知道何为归处的我——一阵清风,终于知道。

这里,就是我唯一的归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佛曰:人世有七苦,爱别离,求不得,怨憎会,生,老,病,死。爱别离,求不得,恰恰乃情深缘浅;爱不悔,离无怨,只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注:这篇文章写于几年前,有缘看到一个贴吧视频,有感而写,其中几句语录源于视频,写的不好,望多多包涵,后记只是当初抒发感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猴子,天地孕育了我,没有牵绊也没有牵挂,跟着风儿奔跑跟着河流流浪,花果山水帘洞那里是我的家,...
    亦北阅读 508评论 0 1
  • 64岁的老板, 15亿员工, 公司产值万万亿, 稳居世界第二! 最关心的是公司制度人人平等的问题, 员工安居的问题...
    li冰bing阅读 201评论 0 1
  • 觉醒,将书桌擦干净, 在这“丰富的安静”前, 我坐这里发一会儿呆, 看钟表的秒针在绕圈, 听到麻雀的叽叽声, 还有...
    固始鱼阅读 15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