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不安分的纯粹爱情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当黄雨薇从机场出来,一阵冷空气袭来,她把黑色皮衣的领子向上竖起,把头上一顶贝雷帽往下拉了一下。

她流浪了六年,从国内流浪到国外,从一个男人身上流浪到另一个男人身上,只是为了不再想起那个在她身上烙印的男人,这六年她流浪掉了纯粹的爱情,只剩下不安分在身体里躁动。

她摸着身上细润光滑的皮衣,想起了那个温润的男人,她后悔了,她真的后悔了,没想到自己一步错步步错,再也回不去了。再也没脸回到那个温润如玉的男人身边,因为她不配。

她身上穿着男人送给她的这件皮衣,穿上这件皮衣,她还能感受到他的温度。

她拉着行李箱快走出候机大厅的时候,突然对面一家四口引起她的注意。

倒不是说一家四口,而是一个很熟悉的身影,就那样滚烫地进入她的眼帘,她的眼睛突然就像被焊住一样。

没想到她离开这个城市六年了,竟然在机场上还能碰到他,碰到这个曾经在她心里烙印的人,这简直是造化弄人。

一个很漂亮的五六岁女孩坐在男人推的行李箱上,女孩打扮得就像一个漂亮的小公主,旁边还有一个十岁左右的漂亮男孩,惹得周围人侧目。

男人推着行李箱,旁边还有一个漂亮温婉的女人,两个人说说笑笑,让人一看就是温馨的一家四口。

她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家四口从她旁边走过去。

男人丝毫没有注意到她。他眼神宠溺地看着旁边的女人跟自己的儿女,丝毫看不见她那双热辣滚烫的眼神。

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如果那个孩子活着,大概跟这个女孩差不多一样大了。

她摇了摇头,叹息了一声,推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出了机场。

她终究是他曾经的一个“隐秘情人,”而她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甚至都不值得他抬头凝望。

就是因为这个过客,给她平静的生活,投入一枚炸弹,把原本幸福平静的生活,炸得面目全非。

02

她的思绪跑到八年前的一个深秋。

夜深了,还下着绵绵秋雨,淅淅沥沥的秋雨,朦朦胧胧如烟如雾,却又带着沁入骨髓的寒凉,秋雨打在窗棂上,发出清凉寂寞的声音。

雨薇和衣坐在床上,等着白子龙过来。昏暗的灯光使她看起来显得特别不真实,等待的时间太漫长,她害怕听到秋雨打窗棂的细碎声音,好像带着破碎。

无聊的电视剧声音像是被她屏蔽了似的,除了她自己不规律的喘息声,她什么也听不到了,她好像被整个世界遗弃了。

她很想给他打电话,但是她知道这个时候她不能打扰他,这个时候他肯定在自己的老婆身边酣睡。

这时电话铃声响起,她突然心跳加速,慌乱地拿起手机。他的电话终于打来了,但是她一看电话上的号码,脸上的惊喜瞬间收了回去。

刚弯起的嘴角也垂落下来,她只好按了接听键,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老婆,你现在干嘛呢?有没有想我呀,刚忙完,我知道给你打电话太晚了,但我想告诉你,我已经订了机票,明天就回来了,老婆,我好想你。”

听着电话那头男人愉悦的声音,她嘴角弯起一个无奈的苦笑,只轻轻回答了一个字,“想。”

“老婆,你想要什么礼物,我给你买?”

“不用了,我什么都不要。”她淡淡地说。

“我看了一件皮衣,特别适合你,这次回来我帮你买了。”

她只简单的回了一个字,“好。”

男人兴奋地还要继续说话,她故意打了一个哈欠,“我困了,都已经睡着了,被你的铃声吵醒了,还有事没?没事我先挂了,好困!”

说完这句话,不等电话那头的男人说话,她直接就挂了电话。

以前有无数个这样的夜晚,她都等着老公的电话,等着老公忙完了,给她打电话,渐渐地她厌倦了等待。

后来一个男人给她制造了出轨的温床,她跌落在男人荷尔蒙跟甜言蜜语的温床里不能自拔。

黄雨薇跟老公林俊彦都是彼此的初恋。他们从大二在一起谈恋爱,谈了五年终于结婚修成正果。

黄雨薇25岁,林彦俊比她大一岁,雨薇在一家报社做记者、编辑,林俊彦在外贸公司工作。

他们应该算那种比较典型的流行组合,两个人的家庭也都可以,没有一点后顾之忧。两人收入也可以,林俊彦是她收入的三倍,她的工作体面清闲,也没有什么生活负担。

02

林彦俊的工作就是经常出差,她大概觉得太寂寞了,所以没事在家里就写点豆腐块,散文。写作可以把她下班后的时间填满,也不至于在林俊彦不在的日子里孤单寂寞。

原来每天下班,她就等着林俊彦给她打电话,两个人有时晚上煲两三个小时的甜蜜电话粥,以解相思之苦。

每天等林俊彦的电话,就是她下班以后唯一的乐趣。

后来有一次林俊彦对她说:“我记得你上大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写作,你的文笔那么好,散文写得那么唯美,没事的时候你可以把你以前喜欢的写作重新拾起来,这样可以打发漫漫长夜。”

大概从那个时候她就开始写散文了,在那种心态下,写的散文就像日记。

她的文章都是围绕他们两个人,或者围绕他们两个人的婚姻爱情,所以非常自我,那种文字也特别自恋,自恋的文字里都是绵绵思念的味道。

她总是把写满日记的本子放在他的枕头边,有时候他出差回来,一眼就能看见枕头旁边的那个本子,他就知道这是她欢迎他的仪式。

现在人们已经普遍用手机发送信息,很少有人用笔写字,她也为了打发时间,所以她的散文全部都用钢笔写在笔记本上,她的钢笔字本来就写得特别漂亮。

而且林俊彦悄无声息还把她写的文章寄给那些报纸和杂志,后来她就经常莫名其妙收到稿费。

她原以为自己写的散文也只是为了纪念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根本也没想着发表。

没想到老公竟然帮她发表了。在老公的眼里,她写的散文是最棒的,她的每一个文字,在老公眼里就像宝贝一样。

每次他把她作品发表的样报都收集起来,作为他们结婚纪念日的礼物,林俊彦还说等他有空的时候,一定要自费帮她出一本书,这本书是关于他们两个人美好爱情的书。”

林俊彦每次出差的时候都会给她买礼物,就这样,他们过了两年安逸幸福的婚姻生活。

这两年应该是他们生命里最美好的一段时间,在这段婚姻里,他们两个人都是最幸福的人。

03

谁知道这样平静幸福的生活,竟然被一个男人给打破了。

一个秋雨绵绵的午后,下班她正想走,被主编白子龙叫住,让她留下,校对一篇文章。

她觉得就是一篇文章,也不需要她牺牲自己下班的时间去校对,但是上司发话了,她也不能拒绝。

到了办公室,白子龙客气地让她坐下,给她指出文字的排版有点问题,这两年文章的排版都是这样子,怎么现在就不对了?

一张黑板报似的小报纸也值得他这样,差不多就得了,她在心里腹诽。

白子龙坐到她的跟前,给她指正报刊发表文章,标题怎么做,文字怎样删减才能更加简练,怎样才能让版面变得好看?

白子龙坐在她跟前,一种男人荷尔蒙清冽的气息,丝丝缕缕钻进她的鼻翼,让她觉得有点不自在,绵绵细雨打在办公室的窗棂上,发出叮叮咚咚悦耳的声音。

她按照白子龙的要求,经过她的修改,的确版面变得有点好看了,因为这几年报社也不景气,大家都像完成任务一样,也没有那么大的劲头,让版面变得好看,或者想办法改进。

这是一篇要闻版,需要白子龙最后一个签字,才能复印,所以他永远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报社的人。

在整个报社,白子龙让很多女人趋之若鹜,编辑部不管是老女人还是年轻的姑娘,都喜欢在他跟前打转。

他不仅长得帅,而且有一种天然混成的亲和力。那感觉像是疏离中掺杂着温润,温润里又夹杂着一丝矜贵。

白子龙一米八三的个子,长得英俊潇洒, 白子龙现在是他们的总编,听说马上要升宣传部部长。

大概一个多小时,版面修改得已经非常完美了。等白子龙签完字,她拎起包准备要走的时候,白子龙说:“不好意思,今天耽误你下班时间了,也耽误你吃饭时间了,我请你吃饭,就当赔罪。”

她正想拒绝,白子龙说:“你看天已经快黑了,而且还下着雨,我不可能让你加着班,然后再饿着肚子回去,反正回去,你也是一个人,总之饭还是要吃的。”

她不好再拒绝,只好坐着白子龙的车跟他一起去吃饭,白子龙带她去了一家高档会所。

两个人要了一个包厢,她没想到白子龙竟然带她吃河豚火锅。

浓郁香滑的河豚汤锅,涮着和牛跟高档食材,旁边有专业的服务员为他们涮着肉菜,不需要他们自己动手,服务员把涮好的肉菜放到他们的碗碟里。

白子龙白衬衣黑色西裤,显得英挺逼人。一看白子龙就是这家会所的常客,她也听说白子龙已经结婚,而且他的家世很不错。

04

他每天上班的衣容端庄得体,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出他对自己形象的重视。

这一点跟黄雨薇还有点像,黄雨薇也是一个爱美精致的女人。

她不但面容姣好,而且身材也不错,又会化妆打扮,她每天画着精致的妆容,几乎每天搭配的衣服都不重样,也不是她衣服多,只是她太会搭配了,一个小丝巾,一个腰带或者扣子,就会让她搭配出不同的风格。

老公收入不错,她的家境也不错,让她成为同事羡慕的女人。有钱,有闲,有品的一个小资女人。

白子龙说:“你写的那些散文都挺好的,非常纯粹,非常唯美,我很喜欢。”

“什么?我写的散文你都看了?”

她还有点奇怪,她发表的散文也没有给编辑部任何一个人说,更没有在自己的报社发表过。

“我都看了,没想到你的文字那么有灵气,直达人的心灵。”

说完,他用深邃的眸子看着她,头顶上摇曳的橘黄灯光,打在他闪闪发亮的眼睛上,她发现他的眼睛竟然发出灼热的光,她心里顿时打起了小鼓,她不敢直视他火热的眼光,她心虚地把眼光,看向沸腾的小火锅。

“没想到你这种小女人的散文竟然写得那么好,你的文字那么美好精致细腻,就跟你本人一样。在你身上还有在你文字里,丝毫看不出一点被生活拉扯过的痕迹。

雨薇脸顿时红晕一片,讪笑了一下说:“像我这么晚了才下班的女人,再精致的感情也被钝化了。其实日子很无聊,我只是编撰一点唯美的东西,把自己无聊的生活想象得很美好,想象的日子,也会变得很美好,我是一个喜欢幻想的女人。”

“喜欢幻想的女人,天生就是一个小说家,喜欢做梦还擅长打腹稿,这样的女人是最可爱也是最浪漫最单纯的女人。

我们男人不像女人一样敏感细腻,可以憧憬着美好,我们都比较务实,想像的美好,不符合我们这种男人的思维习惯,我们要活在当下,要为自己爱的女人打拼一个安全温馨的港湾,让自己的女人在这片港湾里自由憧憬着幸福的生活。”

他们两人在一起谈文学,谈兴趣爱好,谈报社的发展,没想到两个人还有很多的共同语言。

她在报社上班三年了,这是第一次子跟白子龙深度的交谈。

他们两个人吃饭就吃了将近三个小时,也愉快地谈了三个小时。

吃完饭,白子龙把她送到楼底下,白子龙下车,在车的后备箱取出一把伞,贴心地把伞撑开,递到她的手上。

他的手不知道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轻握了一下她的手,她感觉一种温热的触感一下子蔓延到她的四肢百骸,她的脸刷的一下红了,白子龙看着她红透的双颊,抿着唇笑了。

05

她跟白子龙告别的时候,他摇下车窗用灼灼的目光看着她,“继续写你的文章,我继续当一个忠实的读者,你的文字跟你一样,有一种纯粹的美好。”

说完,黑色的丰田霸道冲进绵绵细雨里。

她打着伞往小区走去,在昏暗的路灯下,绵绵的秋雨打在树枝上,原本就很脆弱的枯叶,此刻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翩翩落下,落进黑色土壤的胸膛里。

想着他说的话,她心里也溢满了喜悦。绵绵的秋雨打在雨伞上,她觉得那是一朵朵起着涟漪的小花朵。

这样过了一周,他们两个人每次见面都会心一笑。到了周五下班的时候,就只剩下她一个版,需要白子龙签字,只等他签字,才能第二天复印。

到了下午七点钟,还不见白子龙来报社,他不签字,她也不敢走,也不是她不敢走,而是她不想走。

她给他打电话,电话响了半天也没有人接,她只好在报社办公室里等着,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等他?

她完全可以把样稿放在他的办公桌上,也不需要他当着她的面签字,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

过了很多年,雨薇想起当时自己的心情,也许有时候自己就会给自己设置一种命运,她就下意识的按照自己设计的命运走下去。她没有想到,自己一次多情小女人的心思,竟然改变了她的命运。

她才知道自己骨子里,也有不安分的成分,虽然有老公爱着,但是她还是不满足。她感觉自己体内有那种不安分的成分安睡在自己心底最深处,被人一撩拨,竟然给撩拨醒了。

不安分的因子被白子龙撩拨醒了,不安分简直就像是洪水猛兽,自己就是想按压也按压不住。

06

到了九点半他才来到报社。雨薇看见他一脸的疲惫,等他签完字,她正想走,他说:“我送你吧。”

雨薇没有拒绝,回家的路一点点缩短。两个人都不说话,白子龙打开汽车的音响,柏油路两边的灯光是昏黄的,车厢里反反复复就是张信哲那两句歌词,“我的爱如潮水,爱如潮水,将我推向你......。

暧昧的因子在车厢里繁殖蔓延,雨薇都听到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

到了小区门口,他把车停在路边,雨薇打算下车,他急忙出声道:“等一下。”

雨薇就坐在座位上不说话,静静地看着他,他也没有看雨薇,只是静静地抽着烟,看着他的眉头深锁,雨薇竟然有一种悸动的心疼,这个男人遇上什么事了?

她看白子龙半天没有说话,就打算拉开车门下车。

他突然一把抓住她的手,雨薇一惊,正想抽出自己的手,突然那种温润就像闪电一样,又冲击到她的四肢百骸,这难道就是触电的感觉?

她当初跟林俊彦谈恋爱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这种触电的感觉,林俊彦是一个温润的暖男,总是那么体贴周到,就连跟她拉手都要征得她的同意。

男人一把把她拉到跟前,突然抱住她的头,就深深地吻了下去。她本能想挣扎,但是那种霸道的热吻,不容她拒绝。

“雨薇,雨薇,我发现我爱上你了。”男人喃喃地说着,把头抵在她的颈肩用力吻着。

不一会儿,她就浑身瘫软沦陷在男人的霸道唇齿间,男人的吻既霸道又热烈,男人撬开她的贝齿,用力吮吸着,男人的吻,侵略性地掠过她的锁骨,进入那一片雪白里.....

她把什么都忘了,自己是谁?林俊彦是谁,跟她接吻的这个人是谁?她都忘了,久违的干涸,仿佛遇到甘霖。

他们在她的家里,摸着黑,他们在黑暗里挤破了道德的那一层防线。这种黑暗就意味着他们两个人注定永远不会有光明。

等一切归于平静,她穿好衣服,坐在床上,看着他穿好衣服,也打算离开,她突然就后悔了。

她抬眼看到家里到处都是她和老公一起生活过的痕迹,墙上挂着他们的结婚照,他的枕头边,还有昨晚上写的日记。

日记里也注满了对林俊彦的思念。

她昨天才写道:我的身心洁净地供奉在爱情的神坛,我的身心只为自己爱的人打开,因为一眼入心,从此唯一的爱,就带上了纯粹的商标。

没想到仅仅十几分钟的时间,她的纯洁就把这些全部打碎了。

白子龙走后,雨薇把家里做了一个彻底的大扫除,床单,枕套和被罩全部换成新的,就算换成新的,也换不回来她愧疚的心。

一个礼拜她都不敢给林俊彦打电话,她害怕听到他的声音,她害怕自己掩饰不住自己的心虚。

07

老公给她打电话她都借口有事,匆匆说上两句就挂了。她不是说跟同事聚会,就是说在KTV太吵,不便接电话,老公也支持她下班没事出去放松放松。

每次林俊彦说:“老婆,我好想你。”她听着心里就特别难受。

老公一点错误都没有,一心一意的爱着她,林俊彦可以说是个完美男人,她就想不明白自己到底爱不爱他,如果白子龙不出现,她认为她是爱林俊彦的,如果不爱他,她怎么能写出那么多的思念?

但是那一次跟白子龙在一起的亲密接触中,让她感觉在老公林俊彦身上从来都没有的悸动和战栗,她没想到这个男人可以点燃她身体所有的细胞,让曾经安睡的不安分的细胞,也叫嚣着,拥挤着,给她带来全身心的悸动,这个男人就像一个火山,喷出灼热的岩浆烧融了她。

虽然她觉得跟他在一起是可耻的,但是那种可耻却时时抓挠着她的心,让她全身的血液沸腾着。

从那一次他们发生亲密关系以后,她在单位里看见白子龙总是面色一红。

白子龙好像没有任何变化,从这一点上看,就看出男人与女人的不同。女人要是恋爱,她的表情和行为上都有一点蛛丝马迹,但是男人就掩饰的特别好,就好比晚上的嫖客,可以在早晨摇身一变,变成社会名流。

白子龙还跟以前一样,对她说话还是跟以前的态度一样。但是他有时候会说一些一语双关的话。

但是这些话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得懂。

“看样子又得开夜车了,虽然累,但是很爽。”

想到只有他们俩能听懂,她虽然害羞,却很期待他又一次点燃她。

白子龙还是经常找理由留她加班,接着送她回家,然后两个人在她跟老公的婚床上,天昏地暗,飞沙走石。

每次白子龙走后,她都会把床单被罩拆下来洗干净。开始她还觉得有点愧疚感,渐渐地,她的愧疚就被那些嚣张的不安分的因子冲散了。

林俊彦回来,他开着车在报社门口等她下班。

她走出来看见林俊彦的车就停在白子龙的车旁边,而且白子龙坐在车里正在看着她,他的眼光有点凄凉和局促。

雨薇五味陈杂上了林俊彦的车,她们的车从白子龙的车旁边擦过去,林俊彦好像没有看见他。

他就是这样,只要和她在一起,他什么都看不见。当林俊彦开着车载着雨薇走了以后,白子龙那一刻的表情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那种眼神不断地在雨薇眼前浮现。

08

当她晚上跟老公在一起,本来应该是小别胜新婚的时候,但是原来熟悉的那种身体上的密码怎么都释放不出来,她眼里总是浮现出白子龙那痛楚的眸子。

一晚上她都是心猿意马,她上老公的车,白子龙脸上那种凄楚的表情,让她对老公都不耐烦起来。

她一把从身上推下老公,兀自进了洗手间,把林俊彦晾在一边,一脸懵。

她知道她的身心已经飞走了,她的身心已经彻底交给白子龙了,给老公一点都划分不出来了。

她墨迹着在卫生间洗了能有一个小时的澡,她从卫生间出来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开电视,打开一个自己也看不进去的肥皂剧,把三个月多月没回来的林俊彦扔在房间里。

到了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林俊彦从房间走了出来,冷着一张俊脸,坐到她的旁边问她:“他是谁?”

雨薇没想到林俊彦竟然这么直接问她,“我不知道。”她心虚地把眼睛瞥到一边。

“是那个开霸道车的男人吧?就是今天我接你,在我车旁边的那个男人,对不对?”雨薇沉默着,没有说话。

林俊彦站了起来,用冷漠的声音说道:“我们离婚吧,我们也没有什么财产问题,我什么都不要,存款都留给你,我只带走我自己的随身物品,这套房子你暂时可以住下去。”

“不,还是我搬走吧,出轨的是我,过错方也是我,你没有错。”

雨薇低声说完这句话就进了房间,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他们住的这套房是林俊彦单位分的房子。

她临走也没有忘记带着他给她做的剪报,本来林俊彦还说给她出一本代表两人爱情的书呢。

她准备出门的时候,林俊彦把他们两人共同的存折塞到她的手里,沙哑着声音说:“照顾好自己。”

然后又把他买的礼物,一件黑色皮衣的袋子递给她,他眼里弥漫着痛楚,咧嘴苦笑了一下,“这是我根据你的身材,买的衣服,你把它带走吧,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送你礼物了。”

她看了林俊彦一眼,只好接过了那个袋子。

她红着眼眶走出去的时候发现天空还下着蒙蒙细雨,她转过身,又看了一眼住了两年的这栋房子,她在心里低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她头顶上突然有一把伞,她抬头一看,是林俊彦追了出来。林君彦漆黑悲痛的眸子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他的唇角抽动了几下,“记着,当你转身的时候,我还在原地等你。”

她含着热泪颔首,说了一句,“对不起。”

09

这时过来了一辆出租车,她匆匆地上了出租车,没想到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雨薇在酒店住了几天,然后就租了一套小公寓,他们两个人的共同存折上有40万,本来还打算等林俊彦放长假的时候,两个人去豪华游一趟。

她还打算给林俊彦生一个宝宝,有了宝宝,她就不会把时间都花在思念老公上,没想到短短三个月就打乱了她所有的计划。

第二天她请假没有上班,白子龙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委屈的哭了。

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疼痛,她就想拥有一份纯粹的爱情,也想还给林俊彦一份完整的,没有欺骗和隐瞒的生活。

她打完电话没有半个小时,白子龙就开着车,匆匆地赶到酒店,一进门她就抱住白子龙疯狂地吻着,她前所未有的疯狂。

以前全都是白子龙点燃她,带动她疯狂,这次是她带着白子龙攀上巅峰。

想着她坐着林俊彦的车离开的时候,白子龙脸上那种沉痛的表情,想起他狭长的眸子,那种痛意,她就心如刀锯。

但是对于林俊彦脸上那种悲痛的表情,她却没有那么难过,她反而觉得这是对彼此的解脱。

她摸着白子龙的额头心痛地说:“我不会再让你有那种感觉了。”

她投入到白子龙宽阔滚烫的胸膛,她真的把林俊彦已经完全忘了,那个男人已经成为她生命里的过客了。

她租了一套40平米的公寓,白子龙总是晚上来,晚上11点之前就回家。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悄悄摸摸地进行着。

雨薇在他跟前没有提离婚的事,他也没有问。雨薇想她搬出来租房子,他应该能想到她跟林俊彦的关系已经结束了。

但是她不想给他心理增加负担。她知道他也是一个已婚男人,他不可能给她承诺什么?她租小公寓让他明白,这段时间她跟老公之间发生的故事。

他抱着她喃喃地说:“你怎么这么傻,这么傻呢?”

她满脸泪痕吻着他,“我只想给你一份纯粹的爱,不需要你的任何承诺,这是我自己的事。”

后来白子龙也有了她公寓的钥匙。他们你侬我侬,侬了半年。后来他不常来了,因为他总是很忙,她知道白子龙也正是职务上升的过程,她只能做一个默默无闻支持他的女人。

她甚至觉得自己追求纯粹的爱,觉得自己很高尚,很伟大,甚至很坚强,她从来没有要求过他说娶她之类的话,她也不想让他认为,因为他的地位还有优渥的条件才跟他的,他们俩在一起,她从来没有花过他一分钱。两个人甚至很少一起出去吃饭或者旅行,他们也害怕被同事或者熟悉的人知道。

10

一个人的日子不好过,没有他的夜晚,每个夜晚都很漫长,每个夜晚,她都是在望眼欲穿的等待中度过。因为她现在爱着的这个男人,是别的女人的老公。

她也经常听他抱怨他的老婆不解风情,强势。每次亲热完,他一边穿衣服,一边说他要等某人的电话,要写东西,要准备明天的会议发言,要向上级请示工作。

他走了以后,她就裹着被子坐在床上,一个人默默地坐着,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自从跟他在一起后,她也不写自己的小作文了,她害怕写起小作文,就会想起跟林俊彦以前的事,她把小作文里的思念甩给了林俊彦,却把这种疯狂的爱情直面的给了白子龙。

有一天他们两个人亲热完以后,白子龙问她:“你有何德何能,竟然能完全得到我的爱?”

她得意地昂起下巴,“我是那种最可靠的情人,你除了爱我,我什么都不要,假如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也不会死缠烂打,我会一生为你守口如瓶的,我只要求你爱我,别的什么我都不要,你到哪里去找像我这么可靠的情人呢?”

她说完,蛇一样的身子,又缠绕上白子龙的双腿。

白子龙亲了她一下,又搂紧了她......

有一次她以为是安全期,在白子龙软磨硬泡下,没有采取措施,谁知道她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那时候白子龙已经被大家称为“白局长”了。

白子龙来她的小屋也越来越少了。她的怀孕反应很厉害。她既欣喜又害怕,她真的很想留下这个小生命,小生命在她肚子里,她竟然觉得有了幸福的味道,她才真正感受到一个做母亲的喜悦。

想象着白子龙听到这个消息肯定很兴奋,除过跟他没有领结婚证,他们两个就像相爱的夫妻。他是那么心疼她,肯定也不舍得她打掉这个孩子。

11

她怀着的激动的心情,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接通以后,白子龙只是匆匆的说了一句“我正忙着呢,等忙完了再联系你。”

白子龙打完这个电话,竟然半个月都没有露面。每次她把电话打过去,他都说忙,没空陪她。

她也不敢给他频繁地打电话,害怕影响他。本来周末她想让他陪着去医院检查一下。整整半个月,她每次打电话想把怀孕这件事给他说,但是都没有机会。

周末她就想让他陪着做个产检,他仍然说忙,她知道,他周末要陪家人陪孩子陪父母。她平时只能在晚上占用他两个三个小时。

没办法,她只好一个人去了医院。她坐在出租车上,还在幻想着他听见她怀孕时,他脸上的表情,想象着他肯定就像电视电影上一样,兴奋地抱起她转上几个圈。

但是她错了,这一天发生的一切让她认清了这个男人,也认清了自己在这个男人心里的位置。

她在妇科的楼道上竟然碰到了他和他的妻子。他的妻子长得也挺标致的,白子龙扶着她,看上去非常体贴,女人肚子已经显怀了,最少怀孕四五个月了。

她看着白子龙对他老婆所做的一切,她心里特别的酸楚,她只好硬着头皮走向他。

白子龙到底是当官的,反应很机敏,他就像一个老领导关心着下属。

“是雨薇呀,恭喜呀,看样子要做妈妈了。”

而且他还坦然的把她介绍给自己的妻子,那个女人很大方的冲她点头,官太太的表情也很到位。

白子龙搂着老婆的肩膀对她说:“我老婆也怀孕了,我带她来做检查。”

她一听,心里突然有个东西好像轰塌了,她知道白子龙已经有一个儿子了,没想到他老婆又怀孕了。

他对她说着那些冠冕堂皇虚伪的话,脸上洋溢着他们刚认识时候的那种亲和力,她突然觉得他那种亲和力是那么的刺眼,是那么的虚伪。

难怪这几个月他很少到她这里来,他们两个在一起马上两年了,两年时间,难道也把他们的激情磨得没有了吗?但是她爱他的心从来都没有变还是一样的火热。

她现在才知道那些写稿子,陪领导,看文件的晚上其实都是陪着他的老婆。

等他们走了以后,她站在楼道里看着他们的背影离开,白子龙从始到终都没有回过头看她一眼。

原来他们在偷情的日子里,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他的老婆,他老婆跟她这个情人,在他心里的地位,他分得很清楚,只是她自己弄反了孰重孰轻。

12

她上了手术台,她感觉自己就像母猪一样,那些消毒水,夹子,酒精之类全都是冰凉的,就跟她的心一样。她希望大夫帮她打胎的时候手能重一点,让她永远记住这次撕心裂肺的疼。

当他来到她的小屋,她已经做完手术第五天了。他只对她说了一句,“对不起,你这样子让我觉得心疼。”

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雨薇感觉自己已经不疼了。当医生给她看从身体里拽出那块小肉球的时候,她差点疼死过去。现在她的心已经不疼了,也许身体疼了就忘了心疼了。

他坐在雨薇的床边,用手心疼地抚摸着她的脸。雨薇闭着眼睛,躺着一句话也不说,他出去给她买了一些补品送到房间,轻声嘱咐她,“好好养身体。”

这是他唯一一次为她花钱,说完这句话,他就走了,半个月都没有露面。

13

半个月后,他捧着一束鲜花来到她的小屋,她已经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一进门看到她收拾的行李,他有点愕然。

她苦涩地咧了咧嘴,“恭喜你跟你老婆又添二胎了,我等着你来,跟你告个别,也来祭奠一下我那飞蛾扑火纯粹的爱情。”白子龙呆愣在哪里。

说完这句话,她拿着自己的行李,头也不回,就走出了房间。

雨薇辞了工作,离开了这个城市,她辗转到了国外。

她开始交往不同的男人,从一个男人身上辗转到另外一个男人身上,她的心跟身体不断流浪着。

她觉得爱情真的是一个太奢侈的东西,她已经不配得到了,她的纯粹爱情已经粉身碎骨了,她现在只剩下了一副皮囊和骨子里的不安份。

就算她回到这个城市,她再也不敢去看她曾经离开的那个家,她再也不敢奢望还能见到那个说在原地等她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今晚是第二遍看,第一遍是在一年之前,说实话这两遍我都没看懂是谁要了唐主任的命,最后我又百度了一...
    五公子老王阅读 215评论 0 2
  • 不安分的女人,更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婚姻,懂得这点的她们更可能拥有好的婚姻。 1 不安分的女人自己掌控婚姻 “女人...
    江离菲菲阅读 1,956评论 4 48
  • 秦淮八艳中,颜值最高的应该是董小宛。 方以智说她“才色为一时之冠”,冒辟疆初见她的感觉是,“面晕浅春,缬眼流视,香...
    燕子溪阅读 515评论 0 7
  • 昨天无意间打开个音乐视频,却给我吸引住了,循环播放了三次,才恋恋不舍的退了出来。 视频内容是演员江珊参加一个节目,...
    守护天使_4270阅读 344评论 0 2
  • 堂姐小香打电话给我,哭诉前夫心太狠不让她探望儿子,让我帮她出出主意。我内心奔过一大群羊驼,你当初抛夫弃子的时候怎么...
    万里挑园阅读 1,582评论 4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