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风

林芳从家里出来,中午还是艳阳高照,她眯起眼睛看着刺眼的阳光,头上的汗流了下来。没走几步路,阳光暗下来,天慢慢变得昏沉。

空气中沉闷压抑,周围出奇的宁静,气温仿佛一直在升高。林芳擦擦额头上的汗,又加快了脚步。

风来了,黄色的沙土旋转着一个圈又一个圈,卷走地上的纸片,吹翻路边停放的永久牌加重自行车,路边人家窗户上的玻璃发出呜呜的声音。

林芳的眼睛被风沙吹得迷起来,看不清路面。她一路跌跌撞撞边跑边停,被风吹着倒,“林芳,林芳。”身后传来小胖的声音。

林芳站在那里,身子被吹着东倒西歪,她努力控制着身体,却不敢张嘴答话。小胖从身后追上来,她的脸上朦着红色的纱巾。

小胖站在她的身后,取下纱巾打开,“给”小胖把纱巾的两个角递给林芳,自己手里紧紧抓着另外的两个角。

林芳接过来,两个人各自抓着纱巾的角,挡在了脸前。看,风都是红色的。小胖说着话,被风刮的东倒西歪,两人紧紧拉着手,一起向前走,不时被风吹着跑几步。

下午的课上的很快,林芳是在昏睡中渡过的。等到放学,小胖依然过来叫她一起走。外面的风小了些,一路小跑回家。

今晚的天黑的格外早,在一座简陋的砖房里,林芳放下书包,走进伙房翻出一块饼,夹了些面酱吃起来。中午的面条她吃的少,这会已经饿了。坐在桌前,拿出书本,林芳开始写作业。

林芳的家比较偏僻,独独的一座,旁边是一个气站,白天还能看见人,夜晚的值班人员卡点巡夜,没什么事,早早就睡了。

林芳的爸爸是厂里的工人,夜晚值班不回家。妈妈今天加班,到现在还没有回来。作业写完装进书包,林芳听到院子里有声音,可是这么晚不会有人来的,也许是自己听错了。

有人一脚踢开门,闯了进来,是两个男人,手里拿着铁棍。

其中的一个人,个子高点用棍指着林芳:“屋里还有人吗?”

林芳摇摇头,没有说话。

她有些明白,遇到坏人了。

屋里的煤油灯,忽闪着,两个人留着平头,穿着蓝色平布衣服。

“你去看看,关好门。”高个子命令道。“你告诉我,这里的人都去了那里?”

小个子嘭的一声关上门。

高个子走到林芳前面,问:“你父母呢?”

“都去上班了,还没有回来。”林芳努力让自己的话显得平静。

“我们来这里找气站的人,结果没看到有人。看到这里有人,就过来看看。”

“这里的人回家吃饭了,吃过饭就回来了。”

“胆子很大吗?不怕我们吗?”

“不怕,一会爸爸妈妈就回来了。今天他们还请了厂里的人,来家里吃饭。”

“我们一会就走,既然等不到气站的人来。你告诉我们,这里除了前面的路,还有其他的出口吗?”

“没有,就是前面的一个。一会吃过饭,前边住的人喜欢到这里遛弯,还有我的小伙伴会来找我玩,嗯有十几个人。”林芳很诚实的回答。平时是这样的,写完作业,大家都会出来玩。只是今天天气不好,大家都不会出来了。

“那么我们就走了,对了,不要告诉你的父母。我们就是来找这里的人,询问一下气站的气价。”

“好的,你们等一会,散步的人就都过来了,或者你可以问问,有知道的。”

“不了,我们走。”高个子说着话,对矮个子使个眼色,两人一起走出屋。

林芳走到屋外,看着他们走远,回到屋里把门紧紧的扣上。

晚上根本没有人来这里,气站的人下班回了家,来值班的人出去了,估计很晚才会回来。刚才她说了谎话。

天很晚了,屋外听到有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林芳站在窗帘后,伸出半个头去看是谁。

开门声响起,妈妈回来了。林芳扑过去开了门,她这时才感到腿有些发软。

小胖今天中午告诉她,最近有些人老在这里转悠,听说丢了几罐气。看到进来的两个人,林芳就想到了偷气的人。

她告诉两人的出口,前面就是场区,有巡夜的人在那里,看到陌生的人都会上前询问。还有一个出口,是妈妈下班回来要走的。

第二天的中午,风又挂了起来,林芳裹了红色的纱巾,透过红色的纱巾,看到都是红色的。小胖追来时,又告诉她一条消息,昨晚场区抓住两个可疑的人,好像是要偷气没偷到。

小胖的爸爸就是厂里的巡夜班长。平时,小胖说爸爸上班的时间,林芳记了下来,没想到这次用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的3—4月,是风信子盛开的季节。当你在看风信子的时候,我偷偷地在花丛中看你,就像卞之琳《断章》里的诗句: ...
    逗得儿阅读 477评论 3 2
  • 大家好,我是苏陌。一如既往给大家发布我写的故事,也许会很无聊,也没有什么雄心大志的话语,我只不过是想告诉你们...
    苏墨槿阅读 383评论 0 0
  • 好像很久很久没有踏入过这片领地了,翻阅着曾经在这里留下的点滴,我内心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最初的模样,对它有着敬畏与...
    小左十三阅读 321评论 0 0
  •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的工作,生活一团糟,偶尔有听说时间管理这回事,但总是零零散散的内容,直到最近听力一堂新晋网红-彭...
    Milla_Hung阅读 1,240评论 0 0
  • 吾友元秀: 先说一句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是我做的不够好,昨天(15号)下晚自习走的太匆忙了,...
    逗霸君阅读 290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