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帮你搞定婆婆大人

和老公结婚快两年,孩子也有一岁了,结婚后一直和婆婆住着,虽然有时和她会因为意见不合发生些不愉快,但是总的来说我们相处的很融洽,以至于我们家的阿姨就会问我:“为什么别人家的媳妇和婆婆都是仇人,而你们却相处的这么好”。确实,现在好多朋友都会向我取经,我都会乐于和他们分享经验。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很难搞的事情,婆媳的相处更是一门大学问。多少事业上的女强人,工作中雷厉风行,但面对婆媳关系却无所适从,给子平添了许多烦恼;多少婚前不谙世事的小清新在婚后面对婆婆表现的那么的痛苦;又有多少成功男人面对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时,却又是那么的崩溃。也许这就是婆媳关系的有趣之处,是那么的微妙,又是那么的相爱相杀。在我看来和婆婆和睦的相处确实要下点功夫。

第一、互相尊重,互相关爱。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人与人的相处前提就是互相尊重,特别是作为儿媳,学会尊重是你首先要学会的一件事。不知何时开始,媳妇总是给婆婆贴上“恶毒“心狠手辣”的标签,以至于刚和她们相处的时候,要么产生了恐惧,要么自己先发制人白眼对待婆婆,那么从一开始,你就没有尊重她,没有平等待她,那你还怎么还要求婆婆给你付出真心呢?很多儿媳妇都喜欢三三两两的在一起嗑着瓜子,搭着小板凳坐在墙根开始数落自己婆婆的种种不是,个个说的眉飞色舞,唾沫星子满天飞,然后互相出些馊主意怎么去对付婆婆,真的,你们也够无聊了,你们实在没事干了去多读点书,毕竟孩子马上长大了需要你去教育了,去运动啊,看看产后没恢复过来的壮硕身材着急吗,实在不行去浇浇花种种菜啥的都比你们在一起嚼舌根强。总的一句,你把婆婆当妈妈对待,她也会把你当女儿看的。

第二、经常沟通,遇见问题最好提到桌面上说清楚,千万别憋在心里。身边很多朋友给我诉苦:“婆婆总是按照她的方法带孩子,这种做法早就过时了。。。。。”是的,很多婆媳之间出现问题都是有了孩子之后,导火索都是育儿观念的不同,包括我在内,也因为带孩子跟婆婆有过两次的不愉快。一次是关于给孩子端尿上,我要求给孩子用尿不湿,婆婆坚持给端尿说对孩子屁屁有好处。还有一次是关于孩子吃饭问题,孩子每次吃饭都要看电视,而她每次都会对孩子妥协,而我却很坚定不能给他惯这种坏毛病。刚开始遇到这种情况我也很激动,心里责怪婆婆为什么不听我的呢,我这才是科学育儿,后来情绪稍微平静下来后也会换位思考,婆婆生活的那个年代的育儿思想和我的思想产生冲突也很正常,对于孩子的妥协,说明她内心是爱孩子的,只是没用对地方。后来我把我的想法跟婆婆进行了交流,给他看了权威的育儿书,后来我综合了建议,事情在没有任何争吵的情况下也圆满解决了,后来婆婆也经常学习现代的育儿知识,还经常和我分享心得,我真的很高兴。所以遇到意见不统一很正常,首先要换位思考,特别是对待孩子上,她毕竟是孩子的亲奶奶,出发点都是好的,方法不对可以改,可以给他指出,绝对不能把怨气积在心里,积少成多,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放开双手,让婆婆当家作主。和婆婆住在一起,很多媳妇对于她在生活中一些琐事上的做法颇有微词。婆婆节省过日子,把洗脚水存下冲厕所他们看不惯,说她“抠门”;婆婆宠爱自己的儿子,她们说护犊子;婆婆不会用烤箱他们说土包子。反正就是不管婆婆怎么做,她们总是有一万个不满意,总会有理由去干涉。其实,在这些小事方面大家完全没有要计较,咱们平时要上班,下班要带孩子,已经够辛苦的了,在在这些小事上面浪费精力就会得不偿失。格局决定一切,把家交给婆婆,相信她,鼓励她,依他的方式来操持这个家,我相信于她于你都是一件好事。

第四、经常给婆婆买些小礼物,鼓励她多出门转转。这不是为了让你刻意的巴结婆婆,情侣之间都需要互相送点小礼物来调剂下枯燥的生活,同样道理,对于婆婆,一个小小的礼物可能对他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她却能从中看出儿媳对于她老人家的重视。可以是一瓶洁面乳,可以是一副老花镜,也可以是一双鞋一件衣服,但是一定要用心,平时要注意观察,看婆婆需要什么,买在他心坎上才会事半功倍。这都是再小不过的东西,但是他们收到这些礼物时,心情必然是喜悦的,婆婆有时穿着我买的衣服带孩子出去转,就会很自豪的说这是我儿媳妇买的呢,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所以用这些小东西是不是的贿赂下她们又何尝不可呢。另外,婆婆不是你的免费保姆,在你上班的时候可以帮你带孩子,帮你做家务,但是孩子毕竟是你生的,你在不工作的时候有义务去照顾她,这个时候就要让婆婆注意休息,鼓励她多出门走走,去打打麻将,和老友叙叙旧,跳跳广场舞,不仅能让她开阔眼界,而且心情变好了是不是也会对你有好处呢?

第五、千万不要让娘家插手婆家的事。天啦,这真是最重要的人生哲理,身边血淋淋的例子太多了,有时很庆幸自己有个“不爱管闲事”的好父母。我这里的不爱管闲事,并不是女儿嫁出去了,就不闻不问,任由其发展,主要是指女儿跟女婿、婆婆发生矛盾了千万不能一味的护着自己的女儿,聪明的父母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后一般都会先责怪自己的女儿,给她讲道理,安抚她的情绪,然后再劝劝女婿,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刚结婚,跟婆婆还有老公发生了小矛盾,我任性的把东西收拾好准备回娘家,走到楼下妈妈电话来了,大意就是让我回家去,有什么事好好解决,回娘家了也不会给我开门。我当时不理解妈妈的做法,认为她铁石心肠,不顾女儿的死活,最后才渐渐知道他们的苦心。如果她收留了我,就会纵容我的任性,以后的生活中我有点不顺心就想着回娘家,那这日子还怎么过。

B�H���>��4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