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正的朋友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隐形的椅子》,是主人公马里奥的爷爷专门想出来给他拿去测试谁才是真正的朋友?爷爷和马里奥打赌,说马里奥的很多朋友都不是真正的朋友,狐朋狗友或者引马里奥去做坏事的朋友,马里奥不信,爷爷以一大袋爆米花为赌注,马里奥欣然答应,兴致勃勃地想去测试一把。

爷爷从阁楼拿了一把隐形的椅子交到马里奥的手里,叫他拿去测试,谁才是真正的朋友?马里奥说这是一把有魔力,神奇的椅子,可他在测试的时候,屡屡摔在地上,苦不堪言,马里奥不服气一次次地还再试,一次次的摔的四脚朝天,旁边的朋友纷纷耻笑他这荒唐的举动,笑他的愚蠢,哄笑嘲笑不止。马里奥不服输,坚信这椅子有神奇的魔力,肯定能坐上去,结果试最后一次的时候,奇迹还真是发生了,稳稳地坐在椅子上,没有摔倒,马里奥想回头看个究竟的时候,突然呆住了,原来是他的三个好朋友,用手臂接住了他,而其他人都是不管不顾一直嘲笑着,马里奥终于明白了,谁才是他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在你困难的时候会搭把手,而不是选择袖手旁观和嘲笑。

这个小故事发人深省,酒肉朋友?狐朋狗友?显然不是真朋友,是生活的添加剂,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锦上添花不稀奇,雪中送炭才显得弥足珍贵。

想起自己初中的时候,那时候车路不通,去学校全部都是走山路,记得那个周日像往常一样,背了菜和作业,和同村同伴一起去学校,下坡的时候,由于自己跑的太快还是怎么的,突然感觉一个踉跄,整个人栽地,脑袋嗡嗡地响,只能旁边有人说到,不知道怎么走路的,没带眼睛呀,摔了个狗吃屎,笑死人了。身上火辣辣的痛,挣扎着爬起来委屈极了,看着那些人一直看笑话,又羞又恼,也不过来扶我一把。看着自己淤青的膝盖,都被擦破了皮血淋淋的,一抬手,胳膊转弯处也都蹭破了皮,灼热地燃烧着一般,还好脸上只是沾了很多小石子之类的东西,没有血,只是有点坑坑洼洼,我站在原地轻轻拍打着衣服上的灰尘和一些树叶泥沙,心里难受极了。发小不笑了,问我疼不疼,我低着头没有吭声。只听她说到,走了没?你不走的话我们先走了。我怔在原地许久,只听旁边只有风吹来的树叶沙沙声,还有小鸟飞过的叽叽喳喳声,蓦然醒悟,空荡荡的山谷只有自己一个人了,突然觉得有点可怕。赶紧起身出发,发现走路一瘸一瘸的,还好不是很严重。都听不到前面她们说话的声音了,不由得加快脚步,又小心翼翼地一步步踩稳。直到稍微听到前面有响声,心里一块石头就落地了,我没落单,想想自己一个人走漫长的山路就觉得毛骨悚然,脊背发凉,就顾不得身上的伤痛了。

高二暑假那年,为了逃避回家每天的打簟皮任务(一种晒谷子用的东西),我选择了和同学一起去冷饮摊上当服务员,一般从下午开始就比较忙,摆桌子,摆餐具,空闲时间帮忙择菜等,一到晚上灯火通明就忙的不可开交,一般都要忙到11点多才完工。那天晚上像平时一样,端菜上去,人家吃好了就收盘子,那天特别的忙,往往这桌刚收完,马上就有人入座。总是不断地有人叫着服务员,服务员的,我的脚步不由地加快了很多。由于自己走路太急,一盘椒盐玉米直接被我送进了草丛中,还好老板娘什么都没说,叫我小心点。收盘子回来的途中,由于很多桌在叫服务员,我就小跑了一下,旁边有个很横出来的竹竿自己没注意,一下被绊倒了摔了个狗啃泥,这下闹大笑话了,只听老板厨师服务员还有那些食客们哄堂大笑,说我这个人怎么这么搞笑的,笑得他们肚子都疼了,我看他们笑得直不起腰。我爬起忍着剧痛苦笑着不吭声,和我一起的同学也笑得不行,后来看我摔的不轻,立马止住了笑声,问我要不要去看下,没事吧?我摇摇头说没事,强忍着。休息了一会,又接着马不停蹄地上菜了。两个月的暑假生活,我靠自己拿到了下个学期的学费和一部分生活费,心里甚是开心,还有点小自豪。

朋友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快乐因为有了你们变得更快乐,痛苦也是因为有你们才减半的。愿每个人都可以遇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朋友,即使自己摔倒了,没人扶,我们要忍着痛勇敢地站起来,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战胜自己!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不要担心没有真正的朋友,也许他就在赶来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我来到咖啡馆,点了杯卡布其诺,选了个靠窗的位置。从这个角度可以看着服务生为我做卡布其诺。这一次,他又会在上面...
    五妹的欲望街车阅读 537评论 12 15
  • 爱情, 本是刹那流星 多少欲望假汝之名 人们的口口声声 不过是眼中残留的意境 永恒 只是他的吻 习惯了你的唇
    陌上花开LGY阅读 237评论 0 0
  • 这篇文章,接上一次的未写完的《臣服实验》的读后感。 在读完前半部分的某天,我花了一下午的时候,畅快的读完了臣服实验...
    _美朵阅读 212评论 0 1
  • http://cocoadocs.org/docsets/SDWebImage/4.0.0/ 读
    aofeilin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