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拍惊奇糖葫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街上的行人在看早报。报上的大标题,触目惊心:

黄金楼盘!风水宝地!

大发广场!买了必发!

通霄排队!争抢预定!

狼来了!温州炒房团到陵州了!

快买大发广场!成就暴富梦想!

······

唐小宝和庄阿妹,在董事长办公室里看电视。

电视节目主持人:“下边有请国际著名的经济学家,联合国房价研究协会秘书长,尊贵的沙如芝先生,为大家作绝对权威的分柝指导:房价为何会不停地大幅上涨?大发广场为何被称为明星楼盘丶发财楼盘?”

沙如芝走上讲台,口若悬河,唾沬横飞,胆大皮厚,胡言乱语,滔滔不绝,信口雌黄!

庄阿妹:“他不是在小菜外边摆地摊卖眼镜的三驴子吗?怎么成了经济学家了?!”

唐小宝:“这叫时势造英雄!这叫包装策划!他现在是我们大发公司宣传推广部经理。以后在公司里,不能叫他三驴子了,要叫他沙经理,沙博士,知道吗?”

庄阿妹:“噢,知道了。”

唐小宝:“现在是市场经济,报社,电视台也想赚钱,钞票到位了,不管什么事,都好办!”

庄阿妺:“那些在电视上推销减肥特效药,卖身材长高药的名人都是说胡话,

骗人。那些教授、专家,能有几个是真的?我听人说,都是广告公司雇人冒充的!”

唐小宝:“那些在电视上教人怎么炒股票、怎么炒基资金的分柝师,如果真的有本事,他自已为什么没有发财?他们自已炒股票,炒基金,赚过多少钱?他自已为什么不去买那些能增值的股票,基金?他们是拿了人家的钱,为人家当托!”

二十四桥大酒店的八楼,大发房地产公司里。工程部、规划部、财务部、营销部、人力资源部、战略研究部、宣传推广部、公共关系部······各个部门的员工们,统一工作服,西装笔挺,衬衫雪白,都在滿负荷地努力工作。

董事长办公室里。

唐小宝,秦秀兰,秦秀峰三人在密谈。

秦秀兰:“唐董,不愧是港商的手段啊!一个星期,大发广场,全部卖出手了,你太厉害了!”

唐小宝:“我厉害什么呀?还不是秦大姐和秦局长的功劳?”

秦秀峰脸色冷板板的:“现在,惹岀麻烦了!岀事了!”

秦秀兰:“怎么啦?岀什么事?”

秦秀峰:“有人到市里举报了!”

秦秀兰:“举报?举报什么?”

秦秀峰:“举报大发公司违规售楼!”

秦秀兰:“什么地方违规了?”

秦秀峰:“国家政策规定:必需持有土地使用许可证、土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售楼许可证……要证件齐全,还要建筑物封顶了,方可售楼。现在,大发广场什么证都没有,楼房还沒打桩,就把房子卖光了!你看,这还不叫违规?”

秦秀兰“我们不是预定吗?收的是预定金那,签的是购房预订协议书啊,不是正式的商品房销售合同啊!我们开的是预定金收据,也没开发票,怕什么?”

秦秀峰:“这叫变相售房!这叫偷税漏税!懂政策,懂法律的人有的是!

事情已经捅到市委、市政府去了!市里的领导已表态,要严肃调查处理!”

唐小宝成竹在胸,知道秦秀峰想干什么,他拿出一张支票,摆到秦秀峰靣前:“这里是四百万元人民币,二位是特别股东,这是特别红利。”

秦秀兰:“四百万?是特别红利?!”

秦秀峰冰冷的脸色,稍有变化,但仍然没有明显地升温迹象:“如果事情在

我手里,我当然可以消化掉。现在惊动上头了,问题就复杂了!”

唐小宝淡淡一笑,又拿岀一张支票:“我们可以找一些精通政策丶法律的人士,咨询一下,办法总是的。这是二百万元,咨询费,就拜托秦局找有关领导咨询丶咨询!”

秦局长接过二百万元支票,他脸色的温度骤升,冰融雪化,春风满靣:“说,这件事  由我处理。上头的工作我来做!”

唐小宝:“大发广场,看起来红红火火,实际上各项成本,名目繁多,方方面靣,都要烧香拜佛,打通关节,开支很大。真正的纯利率并不高,生意没有上海、南京那些地方好做,这个项目弄完了,我想到南京、上海那边去看看……一切还望秦大姐、秦局长理解!”唐小宝的话半软半硬、软中带硬。

秦秀兰立即打园场“不急,不急,有困难想办法摆平就是了,儿子是人养

的,办法是人想的,在陵州,没有我们摆不平的事……”

秦秀兰和秦秀峰出了大发公司办公室,进了电梯,来到地下停车场。

秦秀兰正要开自已的车门,秦秀峰手招招,秦秀兰上了秦秀峰的车子。

秦秀峰拉开皮包,拿出一个文件袋交给秦秀芳:“土地使用许可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房产预售许可证……各种证件都办好了,你下午交给唐葫芦。”

秦秀兰:“办好了?那你刚才为什么不给他?”

秦秀峰:“不卡他一下子,能把他的油水挤岀来?”

秦秀兰:“我们入股的本金,姓唐的早就退给我们了,我们又分了不少奖金。

今天我们一下子又拿了这么多红利,不少了!”

秦秀峰:“你知道什么?我手中的权力就是资本!如果没有我的权力,他唐

葫芦神气个屁!大发广场,二十九层,地下两层是有价销售的停车场,地上一至五层是商场,六到十层是写字楼,十一层到顶层是住宅,全部都卖光了,毛收入几个亿,扣除各项成本,他浄赚两个亿!”

秦秀兰:“两个亿?!这么多!”

秦秀峰:“当然,公司是他开的,投资人是他,我们下手也不能太狠。不然,这个项目干完了,他不干了,转到外地投资,我们拿他就没办法了!”

秦秀兰:“放长钱,钓大魚!”

秦秀峰:“谁是鱼?他是我们钓的魚,我们也是他钓的魚!我们是在相互利

用,双方得利!”

秦秀兰:“这两百万的咨询费?”

秦秀峰:“一百万做活动费用,几个关键的人,每人分一点;还有一百万,你我一人一半!”

一年零八个月后。唐小宝的大发广场真的建成了,唐小宝的公司从二十四桥大酒店搬进了大发广场大楼。公司乔迁之后,唐小宝和庄阿妹在金兰饭店举办了隆重的婚礼。

  在唐葫芦的婚礼宴席上,秦秀峰问唐小宝:“市里要上一个项目,是经济保障适用房,你听说了吗?”

唐小宝:“我听说了,市里要搞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叫广厦花园?”

秦秀峰:“对,叫广厦花园,是为社会上住房特困户解决困难的项目,免除土地使用费,免去税收,怎么样?有兴趣吗?”

唐小宝:“这个项目,我和公司里的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工程造价师,讨论过了:房价被政府限制死了,开发商不得自主定价,又不准要求施工方垫资,利润很簿的,没有多大油水吧?”

秦秀峰:“那些经济师、工程师,造价师,都是书呆子,只知道按条条框框办事,只能把他们当手脚使用,不能把他们当脑袋使用!不能靠他们决定大事!你把这个项目拿下来,我有办法,我保证让领导,群众,还有你和我,方方面靣,皆大欢喜!”

唐小宝:“真的?!”

秦秀峰“怎么?你瞧不起我?”

唐小宝:“不敢,不敢!秦局长是高人!我们什么时候详细地讨论、讨论?”

秦秀峰:“我大小也是个国家干部,要有素质,要注意形像,不能经常去那

些公开的娱乐场所,熟人多,影响不好。这样吧,明晚七点,到红楼去詳谈。”

唐小宝:“好,明晚七点,红楼见。”

秦秀峰:“红楼档次高,封闭性强,圈子外的人进不去。进去的人也是各

自独立活动,互不搭架。在红楼,放松,谈事情,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

唐小宝:“二十四桥大酒店的何总也给我一张红楼的会员卡,我一直穷忙,

好长时间没去过了。那里最近有什么新的名堂?如果还是外边的老一套,那也没什么意思!”

秦秀峰:“何金萍说,红楼新来一位印度的小姐,会唱中文歌,肚皮舞跳得

很棒,人也漂亮。我们去欣赏一下如何?”

唐小宝:“印度的?行,去看看吧。嗯,经济适用房项目的事嘛,你有什么

指示?”

秦秀峰:“不急,到红楼细谈。我的方案,绝对切实可行。你如果真的有兴

趣,我就把这个项目拿下来,咱们一起干!”

唐小宝:“行,不见不散!”

秦秀峰:“如果你下决心干,我就把市里招标的标底,还有各家参加竞标的

报价告诉你,你报个最低价,我再做做各方靣的工作,就OK了!”

晚。红园。这个园子,虽在市区,却位处幽静的深巷之中,原名叫洪园,它既有江南园林的清雅,又具北方园林的雄峻,原是清代一个洪姓盐商的私家园林。解放后,这个园子成了工业局招待所。改革开放,招待所为私人承包经营,因生意亏本,转让给二十四桥大酒店,成了一处高档的、神秘的会员制俱乐部。这座园里的核心建筑是一座红色的小楼,圈内人士称之为红楼。该俱乐部,对外不营业,实行特别会员制,凭圈子内的特别会员卡,方可入內。

红楼的一间包厢,包厢的门头上有一块镀金的铜牌,铜牌上有梦乡两个字。包厢里,如同是仙气飘渺的神仙世界,又如同光怪陆离的梦乡。墙角里的喷雾装置喷出若隐若现的一阵阵白朦朦的雾气,这人造的云雾在人的膝下飘浮围绕,使人有一种脱离凡尘、登临仙境的感觉。头上的天花板是磨砂玻璃的,玻璃后边装有彩灯,色彩奇异的光带、光点,不停地跳动、闪烁,如星辰,如皎月……脚下的地板是架空的钢化玻璃,透明的玻璃地板下边有霓虹灯、有真的流水、有奇花异草……灯的色彩急速地变幻,变化成多种多样的美妙奇特的影像、图案。四面墙上是用数码电子技术弄出来的三维图像——有仙山、琼楼、半裸的美人……在朦胧的跳动的灯光下,令人分不出真假……

音箱播放着印度的乐曲。这里隔音、封闭的设施很到位,外边是听不到、看不见里边的搞什么玩艺的。

包厢有三个人,一个是印度的小姐,一个秦秀峰,一个是唐葫芦。

印度小姐,手拿麦克风,边唱边扭,脚上的,手腕上,肚子上的铃铛,哗哗乱响,一双印巴人种特有的巨眼,放射岀火辣辣的“电波”,她唱的是几十年前的印度宝莱坞电影插曲流浪者之歌。

沙发前的台子上摆满了各种水果,菜肴,名酒,洋饮料。

唐小宝端起酒杯:“秦局,干一杯!”。

秦局长根本不看唐小宝,手中端着酒杯,和唐小宝碰杯,然后就往嘴里灌

酒,那两只眼睛却死死地、一秒钟不离地紧盯着边唱边舞的印度小姐。

唐小宝来此之意,不在印度歌舞,而在于探讨经济保障房项目开发的可行

性。

唐小宝:“秦局,你刚才说的这个方案,就是把十栋楼改建成十二栋,把每

栋六层改建成七层,这可是个大事,项目的规化方案、设计方案是经过审批的,盖了公章的,容积率是有规定的,谁敢随便乱改?这么做,风险很大,土地局,规划局,监督站,设计院,消防队……好多部门,卡得都很紧,从开工到竣工,每个分部工程、每道分项工程,方面面,都要到现场验收的,都要有完整的内业资料记录备案,这……”

秦秀峰:“你按原来的图纸投标,中标后,我来摆平关系,再搞个更改设计

通知书就行了,你只管按我的路子办,要把验收的红包弄得大大的,质量上说得过去就行了!”秦秀峰嘴里说着话,两只眼珠子仍被那唱歌的印度小姐吸引着。

那印度小姐像一块巨大的吸铁石,而秦秀峰的两个眼珠子像是是铁做的,

眼珠子几乎被吸岀眼眶子。秦局长早已被那印度小姐的声色麻醉过去了,他痴痴迷迷地看着印度小姐,已不在乎此世界上还有其它人存在,他已进入走火入魔的层次!他端起一只醤油碟子当酒杯,心不在焉地应付“干……”, 咕噜,喝了一大囗。

唐小宝见秦秀峰那种饿吼吼的丶魂不附体的馋相,不把这新项目当一回

事,只好在一边干笑。

唐小宝:“秦局,你端的是醤油碟子,不是酒杯!”

秦秀峰:“噢,无所谓……”

红楼的业务经理,兼三陪小姐的头头妈咪,进了包厢,对唐葫芦说:“哟,

唐老板怎么还是一个人哪?是没有熟悉的小姐?还是舍不得钞票?来来来,我替你叫一个,包你满意!”

 唐葫芦:“不是这个意思,我跟你们老板讲过了,我今晚有点事,不要小

姐。”

  妈咪坐下,倒了两杯酒:“来来来,我陪你唐大老板喝一杯!”

  唐葫芦端起酒杯和妈咪碰了一下酒杯:“谢谢!”

   唐葫芦掏出几张大票子揣到妈咪的胸罩里:“我真的不会喝酒……你和秦局弄两杯!”

   唐小宝会喝酒,但是今晚的事情很重要,他怕被酒色弄昏了头,把大事弄砸了,就尽力逼自已一忍再忍……

   妈咪:“秦局,碰一个!”

秦局咕噜一口,一杯酒下肚,但是两眼仍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印度小姐的又抖又颤的肚皮!

妈咪:“秦局,这位印度小姐,名叫丽莎,是混血儿,有一半英国佬的血统,歌喉、舞姿还可以吧?”

秦秀峰:“不错!不错!”他嘴里回着话,眼睛仍锁定丽莎身上的“亮点”。

一曲终了,妈咪立即向印度小姐丽莎招手,丽莎迈着猫步,一步一扭地过来了。

秦局长慌忙起身,请丽莎小姐入座,为她斟酒,他向丽莎伸出大姆指:“OK!OK!”

丽莎端起酒杯,微微一笑,点头致谢。

乐声又起,秦局请印度小姐跳舞,两人抱在一起扭了起来。

这印度小姐是印英混血儿,人高马大,肩宽腿长,一头金色长发,蓝眼珠,高鼻梁,典型印巴人种的皮肤,呈油亮亮的棕灰色,一根根汗毛子黄绒绒的。

秦局长舞得兴致十足,浑身带劲。他的身高比印度小姐矮了一个脑袋,头顶与印度小姐的下巴一样高。他一边跳舞,-边仰着脖子,对着印度小姐傻笑!他在大学里也学过英语,但在此时却不灵光了。印度在历史上,曾经长时期地受到英国的殖民统治,英语在印度的影响很深,流行广泛。这印度小姐说的英语,语速并不很快,但秦局长半句也听不懂,只好不住口地“OK!OK!OK!”

印度小姐望着秦秀峰傻乎乎的怪相,有点妙名其妙,就骂他一句:“SOB”!这是著名的美国国骂,意为狗娘养的!美国前总统小布什,2003年12月,曾数次在正式的外交场合,用这句话痛骂台湾的陈水扁。

秦秀峰不知“SOB”是什么意思,以不变应万变,还是不住口地:“OK!OK!”

那印度小姐,被秦秀峰的傻相弄得哈哈大笑,笑得前俯后仰。

唐小宝问妈咪:“那印度小妞笑什么?”

妈咪:“那印度小姐骂姓秦的SOB,姓秦的还说OK!OK!”

  这红楼是高档的私人会所,在这里拼搏的从业人员,都懂点常用的英语。

唐小宝问妈咪:“SOB是什么意思?”

妈咪:“SOB是美国式英语,是骂人的脏话,狗娘养的!前美国总统小布什,有好几回用这句脏话骂台湾政界的一位麻烦制造者,这句脏话就流行开了!”

唐小宝:“她骂姓秦的狗娘养的?姓秦的还OK?哈哈哈哈!”唐小宝实在忍不住,哈啦哈啦地大笑!

秦秀峰正跳在兴头上,曲子却结束了!

秦秀峰拉着印度小姐,来到沙发前坐下,一边忙着为印度小姐倒酒、点烟,一边向妈咪眨眼:“我想带她去江边转转,这里的空气太闷了!”。

妈咪会意地点点头,她用英语对印度小姐说:“秦先生邀请您去江边兜风,那里的空气很好,夜景也很美。”

印度小姐心领神会,向妈咪伸出手,晃动着两个指头。

妈咪知道,在这种场所,玩的人不花钱,花钱的人不肯玩。秦秀峰来玩,肯定是唐葫芦花钱。她对唐葫芦说:“给她,两千块,人民币!”

唐小宝打开皮包,拿出一沓大票子,大概地数一下,交给妈咪:“两千五!正价两仟,小费五百!”

妈咪拿下五百块,将余下钞票交印度小姐,并告诉她:“两千元正!”

印度小姐高兴地将钞票塞进钱包:“OK!”

秦秀峰拉起她的手就往外走。

妈咪:“秦局,你喝了不少酒,不能开车,我叫个人给你开车?现在查醉驾查得很紧!”

  秦秀峰:“这点酒就不能开车了?那我还能当什么局长?”

妈咪望着离去的秦秀峰,微微搖头,叹口气:“这个姓秦的……”

唐小宝不置可否地哼了两声,他弄不清这妈咪与秦秀峰究竟是什么关係、关係到底有多深,他不想说秦秀峰的坏话,也不想得罪这位妈咪。

妈咪看透唐小宝的心思,微微一笑,把五百块钱还给唐小宝,说:“两千

块足够了,这五百你收起来。”

 唐小宝把五百块揣进妈咪的胸罩:“你和秦局蛮熟悉的噢!”

妈咪:“我和此人的关系,你与此人的关系,是同样的,都是朋友。不过此

人太牛了,我有点替他担心,他旱晚要……”

唐小宝:“你为他担心什么?”

妈咪:“他胆子太大……他就不怕有一天会岀事?”

唐小宝:“他是有一帮人的,上下都有他的人,连上头纪检里,都有他的人,

一般人是扳不动他的!”

妈咪:“建设局有个科长,写信举报他,结果他秦胖子汗毛没碰掉一根,

那个科长却倒霉了,有一天走晚路,被汽车撞飞了起来,送到医院抢救,虽然没死掉,但是只比死人多口气,成了植物人!是谁撞的,到现在也没查出来……为人在世,十分英勇行八分,留下二分保自身那,凡事不可太过份,太过份,福就要享到尽头了……”

江边,古老的大运河在此穿越壮阔的长江,直达苏杭。此时,明月皎皎,清风徐徐。万里大江,银波浩淼,巨澜从西方的天际从容而来,向东方的太空扬长而去。涛声轰然,若天外之音,像在讲述宇宙之奥秘,像在评说天地之玄妙。江水滔滔,如神秘行者,来自史前,去向未来,冷看飞扬拔扈的强人,弹指一瞬,灭顶无踪。漫堤遍地的野草,千秋万岁,离离不绝。江心,峻峰凌空,与明月牵手;江边,芦苇婆娑,偕波澜共舞……一波一波的江浪,把水中的枯树枝、塑料垃圾、浑浊的泡沫……拍打到江滩上……

江边公路上,秦秀峰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搂着印度小姐,香车美女,良辰佳景,飘飘然兮而欲仙,已不知自己姓啥名谁,算个老几了。

醉眼朦胧的秦秀峰把车子开得歪歪扭扭,迎面而来的几辆车子几乎都被他撞上,印度小姐被吓得哇哇乱叫。

秦秀峰更加得意,手舞足蹈,他一张嘴,酒肉臭气,熏得印度小姐捂着口鼻,急忙避让。

  有一出租车从对面开过来,被秦秀峰的车子咔喳一声刮了一下。

  出租车司机停车下来一看,车子被刮出一道又长又深的伤痕。他大呼大叫,要秦秀峰停车。秦秀峰不理他,继续七歪八扭地往前开。

  出租车司用手机报警:“110!110……”

  秦秀峰不拘小节,一边开车,一边口水乱溅,滔滔不绝:“中国宋代有个人叫王安石,是个大官,混到了宰相。他的笔头子很厉害,不像我,写个报告、总结,都要秘书动手。‘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我还’, 就是他当年在这个地方写下来的,所以,后来这个地方就叫春风渡。”

印度小姐听不懂秦秀峰说的是什么东西,只好用秦秀峰的办法对付秦秀峰:“OK!OK!”

秦秀峰酒喝多了,加之怀中搂着的美人,神经格外亢奋:“这个王什么石的,有个学生,叫苏东坡,乖乖咙的咚,姓苏的这小子更厉害,‘大江东去……人生如梦’,就是他写岀来的!你看,人生如梦!大丶大头梦,写得多、多好!”

这印度小姐睁大莫名其妙的眼睛:“OK ! OK!”

秦秀峰:“OK个屁!我们来点实实在在的吧!”

秦秀峰把车停到路边的树影下……

一辆110的警车开了过来,车上有四个警察,小钱、小孙、小李、小丁。

小孙:“前边有一辆车,停在路边,你们看,车牌号码!就是这辆车!”

小钱:“过去看看!”

警车停在秦秀峰的小车旁。

小钱、小孙等下了警车,用手电筒一照,小汔车拉着窗帘。

小李、小丁用手拍拍车子:“喂,车里有人吗?”

车里无人应答。

小钱小孙又拍拍车子:“车里有人吗?”

还是无人应答。

小钱问小孙:“车门锁沒锁?”

小孙一拉车门,没上锁,拉开了。手电筒往车里一照,一男一女,赤身裸体,搂抱成一团。男的一身黄皮肤,是个国产的中年矮胖子,一身酒气,搂着一个女人不放:“不用怕,一切有我……”

那女的,浑身像涂了一层黑不黑丶红不红的油彩,高鼻巨眼,一头发卷发,很像个外籍女士。她奋力地挣脱秦秀峰,慌惶失措地找衣服……

四个警察还从未见过如此的“中外合作”的“项目” !

小钱打开车内灯光,用手机拍照取证。

小孙喝问:“你们在干什么?······”

慌乱中,那个外国女郎胸罩掉下来了,里头塞的都是废报纸,这女人的胸

口平平,还长着一大片黑乎乎丶浓密密的胸毛!

秦秀峰惊叫:“你是个男人?!”

小李扯下外囯‘女人’的头套,露岀一个男人的光秃秃的大光头。

秦秀峰:“进囗的三陪小姐,也有假冒产品!真是太不像话了!你们警察,

要好好管管这种不正之风啊!男扮女装来忽悠我!不行,我饶不了你!”

秦秀峰和进囗的假三陪小姐撕打起来!

警察把他们拉开。

警察小钱拿出测试仪器,送到秦秀峰的嘴边:“请你张嘴,吹气……”

秦秀峰一把抢过测试仪,扔到车厢里:“吹、吹你个头!你、你知道我是、是谁?你这小警察,不、不想端这个饭碗了!?……”

四个警察把秦秀峰和“印度小姐”拉上警车。

秦秀峰:“我要打电话!我是有身份的人……手机呢?我的手机呢?坏了,手机丢在红楼里了!小警察,把你的手机给我,我要打电话给你们公安局的局长!”

警察:“有话到派出所讲,我们要对你抽血化验,请你配合一下……”

众警察把秦秀峰、印度小姐弄上警车……

次日上午,市委开会,开的是全市局级干部会。市委办公室王主任点名,点到旁人,都有人答应“到”,点到秦秀峰,点了几次都没人答应。市委的人打电话到建设局问是怎么回事,建设局的人说秦局去市里开会了,市里的人说他没有来。局里的人打秦局的手机,关机了。局里的人打电话到他家,他的家里人说他昨天一夜没回家……

正当大家妙名其妙的时候,市委领导得到信息,秦秀峰在派出所里……

接下来,秦秀峰的麻烦越弄越大,先是醉驾,这个问题本不算大问题,后来却拖出了腐败、收贿、贪污;更严重的是,他雇人用汔车把举报人撞成脑死亡的真相被查实了;还有,他在没有合法折迁手续的情况下,实施暴力拆迁,打死了一名“钉子户”……等等,一联串的事情情,口子越撕越大,他的关系网被撕破,撕毁了,没人敢出头为他说话了,结果他老先生从派出所转正到看守所,从拘留升级为逮捕了!

有一天,秦秀峰从牢房里出来放风,见到了唐葫芦。唐葫芦也是从牢里出来放风的,两人穿着同一级别的制服——看守所统一发放的囚服。

唐葫芦远远地望着秦秀峰,秦秀峰手上带着手铐,脚上拖着铁镣,憔悴不堪,本来又肥又胖的身段子,现在瘦了一大圈子,本来一头乌光闪亮的黑发,才几天功夫突然白了一大半!

唐小宝望着眼前的秦秀峰,想起了神仙窟一样的红楼……唐葫芦叹口气,脸上露出一丝干巴巴的苦笑,他自言自语:“这里真是个减肥的好地方!”唐葫芦心中一声长叹:“才几天不见,人就变成这个样子,真像做了一场大梦!”

秦秀峰的罪行颇重……不但收贿、索贿、贪污的数目特别巨大,还打击报复举报人、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等等……因为他到案后,认罪态度好,积极退还赃款、赃物,主动交待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积极检举、揭发其他犯罪份子……因此得到从宽处理,免了一死,判了个无期。

糖葫芦呢?糠葫芦的律师真厉害,糖葫芦被判无罪释放。检察院起诉唐葫芦犯行贿罪、伪造征件冒充港商进行诈骗……等等罪行。唐小宝的律师说,唐小宝没有行贿,是秦秀峰利用公权强行敲诈勒索、逼贿、索贿。有关申办公司的全套证件,是真正的港商唐大宝交给工商局的有效文件,与唐小宝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唐小宝,按照国家的法规,如期如数地交纳了各种税费;他所开发的项目工程,按合同如期竣工,质量验收合格,如约向业主交房;他按同合同规定,如期结清施工方工程款,没有拖欠一分一厘的农民工工资……在客观的实际效果上,唐小宝对陵州市的经济发展还是做了贡献的。他在品行上、职业道德上虽有污点,但没有证据证明唐小宝有犯法的行为。

法官认可律师的观点,经合议庭合议,宣判唐小宝无罪,当庭释放。法官在法庭上狠狠地教训了唐小宝一顿:糠葫芦,你以后敢再敢装腔作势、乱吹牛皮、装神弄鬼的,我对你决不客气!

唐小宝从牢里出来的那一天,庄阿妹在监牢大门外接他。她望着唐葫芦,叹口气,脸上的笑容很复杂,苦笑中掺杂着欣喜、嘲讽、疼爱……各种滋味,兼而有之。这种笑容,如果没有亲身的世事经历、生活的体验,再高级的专业演员也难演得出来。

她对糠葫芦说:“去浴室洗个澡……我把你换身的衣裳带来了……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来路不正的横财发不长久……还好,人出来了,经济上也没有大的损失,你以后要做个规规规矩矩的房地产老板,不能再瞎胡闹了……”

糖葫芦:“好,我听你的。第一桶金我们已经到手了,我们以后做生意的基础已经打好了,为了你,为了我们将来的孩子,我要珍惜……”

“不说了,平安就是福,快去洗个澡回家吧……”

唐小宝拉着庄阿妹的手说:“真像做了一场大头梦!你叫开车的小胡,买点鞭炮放放,去去晦气!”

庄阿妹又急又生气:“放什么鞭炮?放你个头!你在牢里还没蹲得够?还想再进去?放鞭炮干什么?什么光荣、体面的事情?你想出什么风头? 从今往后,要老实一点,夾紧尾巴,规规矩矩做人!”

2017/4/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拍惊奇糖葫芦 秦秀兰的办公室里。 秦秀兰:“唐总,你现在,要我先办什么事?” 唐葫芦:“首先要弄清楚,港商要在陵...
    风起龙飞阅读 255评论 0 0
  • 四 拍 林局长:“我老婆说了,肯定又是秦秀峰搞的鬼花样,下次他到我家来,我 一定要叫他跪半个小时搓衣板!” 秦...
    风起龙飞阅读 391评论 0 1
  • 二 拍惊奇糖葫芦 菜场外边的-个地摊上,各种各样塑料的儿童玩具,摆在一张塑料布上,塑料布铺在地上。 唐小宝拿起一只...
    风起龙飞阅读 493评论 0 3
  • 六拍惊奇糖葫芦 庄阿妹走后,唐葫芦坐到董事长办公室里的老板椅上,抓起电话,拔了个号码:“喂,华光胶鞋厂吗?请你们的...
    风起龙飞阅读 637评论 5 3
  • #单词打卡# con-前缀,表共同所有 concussion hor-表颤抖害怕 abhor abridge pr...
    cff677fa86a9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