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三年前,我开始工作,工资很低,在将近一个半月里,我丢了一个手机和一辆山地车,工资却连个手机都买不起,更不用提山地车。然后老总找我谈话,告诉我,我不适合这份工作,也不适合这个行业,我还年轻,不应该浪费时间在不合适的行业里。然后我就下岗了,机缘巧合,我同学说她们那有一人辞职了,我就问我去补上行不行,几天后,我就有了一份新工作,并且回归了我的本行,那是一段非常开心和快乐的日子,在那里工作了半年,现在想起来,应该也都是美好的回忆吧,只可惜当时我太年轻,什么都显着幼稚,什么事做的都不太好,觉得对不起那里的领导、老师和同事,可我又如何才能补偿他们呢?老天会给我个机会吗?我这个笨蛋又能否抓住这个机会呢?

在离开这个单位时,虽然工资很低,但我好歹还是积攒了一些钱,但却一下借走了,后来除了一小部分给我配了个眼镜外,剩下的就再没还。

后来,家里人说要给我找一份在学校里的工作,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竟然去了学校,虽然在大学时早已考过教师资格证,但我却从来不知道老师是怎么一个概念。这段时间无疑是一段不愿回首的经历,也是从那时起,我似乎就不再有了快乐和开心。从一开始,我和学校就没打好良好的关系基础,并因为自己对这一基础过于耿耿于怀,加上总是自卑的心理,以致在后来的将近两年时光中,我都没能好好正视我的老师身份,没能正视我的身份转变,没能正视我和学校的关系,也没能好好的和同事相处,我不快乐,学校和我的同事们在和我打交道时应该也不快乐,我是何苦害人害己呢?

因为和当时的朋友们之间的关系,各种开支并不低,虽然在这里工资稍有进步,但却也没能攒下多少钱。

这份自找的不快乐,总是希望能早点结束,后来参加考试,似乎运气太好,虽然没怎么刻苦学习,但通过了各个考试,最终决定离开那里,我和其他行业无缘吧,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本行。

回归本行的第一年是比较痛苦的一年,没有了收入,让我万分沮丧,甚至找不到方向而茫然无措,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最后竟然决定了去考研,恰巧当时学校的教师公寓不能再住,在两天内要搬出去,一直不停的找房子和看房子,包括搬东西,虽然我没什么东西,但收拾、换房子还是费了不少力气,也是在这时,发现了我需要用一生珍惜的好朋友,一直陪在我身边,一直为我各种帮忙,在我患难时扶持与共,我是何其的幸运啊,竟然能有这么好的一位好朋友。

那段学习的日子并没有多好过,我已经不再是学生,没有了学生的心境,简直像是逃避一样的躲在学校学习,更可怕的是一直一个人的孤单,我真是一个人够了,没有可以商量的人,没有可以倾诉的人,没有可以互帮互助的人,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凄凄惨,惨戚戚。终于到了考试结束,我去上班,却坐在那里无所事事,冰冷的办公室,还被一个没水准的人气到,毅然决然的又找了一份工作,这个工作没有什么可留恋的,唯一的收获是认识了几个朋友,得到了他们领导的赏识,这时,我们单位开始了改革,要给我们发工资,并且还能给我补一段工资,没有哪个单位能让我有这样的待遇了,并且去了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新地方,又都是新人,回到这个单位是我当时最好的选择似乎,而这时研究生也出了结果,最后我调剂到了我们这的一所大学,选了非全日制的学习方式,教育部改革第一年,非全日制和全日制一样要有双证书,也不影响考博士,具有同等的效力,要统一政策,统一招生,本以为学制是两年,学费是六千,但现在才发现学制变成了三年,学费竟然高达一万,一个不怎样的学校,一个不怎样的学院,却高于比自己好的学校的学费和学制安排,我们的一个同学因这高昂的学费选择了退学,我也在徘徊犹豫,我也想退学,想着不如重新再考个学校,但这样确实太浪费时间和精力,我也不能把时间都花费在这件事上,我矛盾极了,最后我想,这样的学制安排和学费安排,我勉强也能受得住,只不过我便是又要在贫穷线上挣扎,又要一点钱都攒不住了,为啥一开始没有选择另一个学校呢?所有事情一步步发展成了今天的结果,可能我注定了在年轻的时候攒不住钱,注定了要在年少时贫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