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一眼万年

背景音乐:请自行脑补《我是真的爱上你》王杰的。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昨天夜里,我问我的好闺蜜伊漾。

她说:别傻了,一见钟情是小说和韩剧里才会出现的剧本,由编剧改了一次又一次,不知道N机了多少次的老掉牙的套路,专门吸引咱们这些啊不知爱情为何物的无知人类。

“那你相信吗?”

“你他妈是不是智障,真看上他了?一见钟情?”伊漾见我低头不语,敲了下我的脑袋:“脑子有病吧。”

我还是没说话。

一见钟情又怎样,日久生情又如何,也无法撤回超过两分钟的微信短信。

她常对我说,不在人前哭泣,不在深夜做任何决定。

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我哪里顾得上这些,喜欢就是喜欢了。说不清,道不明。

“你...想好了?”伊漾抬头看了看我,把手里的痨白沙狠狠的摁进烟灰缸里。我知道,她在替我感到悲哀。

“嗯”

“那你发吧....”伊漾摇了摇头,把脸撇过一边去,不再看我。

怕你难做决定,伤害不可避免。也许想念亦是会随风而去的把。是我要的太多,好好照顾自己,做个安静而美好的少年。再见,再也不见。

犹豫了许久,还是摁了发送键。想撤回时,已经超过了两分钟。

他叫柳戌,是伊漾的男朋友的好兄弟,从小穿一条裤衩长大。

第一眼见到他时,心底就荡起了涟漪。直到现在,我依然不愿承认,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叫做,一见钟情。

那晚灯光虽暗,视线碰撞的瞬间却是一眼万年。

伊漾捱不过我的死缠烂打,把他微信给了我。当初我们都未曾想过,会有今日如此难解的局面。只是,从她那一副死鱼样的眼眸里,看到了一丝心疼。

发完微信我整个人便脱了力,无助的靠在墙角,豆大的泪珠滑落下来。回忆一幕幕浮现,像电影里的慢镜头,给记忆里最难忘的画面一个真实的特写。

“我想去溜冰,明天去溜冰好不好?你会么,我不会。”我眯着眼着问他,手不自然的往身后放了放。

“好啊,不过我也不会哦。”他摊开双手,无奈的耸耸肩,低头继续看他的直播。

“那怎么办。”

“那你牵着我,我牵着你就好了呀!”他转过身揉了揉我的头发。

“嘻嘻,不怕摔咩,很好学的,嗖的一下就能飞起来了。”怎么感觉像揉小狗呢,我心想。

“嗯,是飞起来了,飞的摔一跤然后爬起来。”

“魂淡!”我笑骂着爬到他身边顺势靠过去。

一整个下午,就在两人捧着手机看电视看直播中度过了。伊漾给我发信息说,又不是在过日子,至于吗? 随我啊,我回复道。

如果可以,我倒是希望这样的日子过的久一点。

那晚分开后,我抱着手机看着他的照片,笑了很久很久。这样,就是喜欢的感觉了吧。

没有见面的那几天,我们聊了许多。他说,他想去大理,一直想去的地方。

我没有问他为什么想去,会和我一起吗?这不重要。因为,我也想去。

但我更想去的地方却是可可西里。他去划船,我来发呆,抛却所有的忧愁,像个孩子一样大声笑,大声唱。

再去大理,走在铺满青石的古镇小路上,手牵着手,听着郝云的那首《去大理》,沧桑而浑厚的嗓音,伴着清脆的吉他声,像做了个好长的美梦。

梦醒来,一切又都散去了。

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那叮叮叮的信息提醒声。打开微信,就好似看到他那张俏皮可爱的脸,嘴巴一张一合的说个不停:“又要上课了;还不下课;好无聊。地铁还没来,好慢;地铁来了,我上车了;我到文昌阁了;我还有四站路就要到了;我到了快来接我。天啦,我闹钟定错啦,居然把早上定成了下午。”

这腻歪的亲密状态,隔着屏幕都能感觉的到,那似是而非的情愫悄然的滋生而出,深埋在心底。

生根,发芽。

我总是取笑他那肥嘟嘟的脸,体重的数据都快赶上身高了。

他总是拧起拳头假装要揍我,我配合着躲开,然后在背后伸出小爪子去挠他痒痒。

他最怕痒,假装生气的样子,板着一张脸对我吼着说再挠就要我好看了。

这般模样,正是我喜欢的样子,亦是我越陷越深的导火线。

他,不知道。

“伊漾,快过来看看,我眉毛化齐没有?伊漾!快来看看我妆化的怎么样,这个口红的颜色合适吗?啊啊啊啊,我长痘痘了,怎么办。伊漾,我不要熬夜了,你看,我这斑又出来了,他会不会嫌弃啊。伊漾!!” 喊了半天还不过来,我一边对着镜子一边朝伊漾嚷嚷着。

“行了啦,挺好了,就这样,走吧!”

“等等....,哎你等等我啊”

马上就要去溜冰场了,可以手牵手一起摔跤呢。

呵,我开心得笑开了花,脸上的粉都快掉了下来,蹦着跳着宛如一个智障。

二十多岁的我和十几岁的他们站在一起,毫不觉得害臊,我心理年龄年轻啊。

是啊,和少年在一起,也成了少年。不想工作,不想生活,不想那些繁琐的杂事。只想守住这一刻的快乐就好,那些令人烦恼不堪的忧心事,就去他妈的吧。

至于那些该面对现实的问题,暂且忽略吧。这狗日的青春还没走远,要好好享受。

然而,这样的日子并不长久。

年龄的差距,和其他无法说出口的现实问题,终究还是要面对。

要说再见了。

他还在读大一,我已步入社会。他有他的圈子,我有我的规划。甜蜜而美好的爱情,总是稍纵即逝,不用力,就会溜走。用了力,就会碎。那如花瓣般娇嫩的情,碎了。

花不常开,月不常圆,人不常在。

那个对我说不会溜冰我牵着你啊,想去游乐园我带你去啊,风大我为你挡着啊,想去郊游找不到路的时候我去接你啊的少年。会回来吗?

离别的那天,伊漾紧握着我的手。告诉我:“不在人前流泪,不在深夜做决定,淡然处之。我信你的一见钟情,人这一生都要经历一些看起来幼稚的、不合常理的事情。成长路上,才能走的越高越远。我们还有许多事要做,当年许下的愿望都会一一实现。喝最好的酒,日最野的狗,拥有过就足够,我们都要好好的。”

嗯。

那,喜欢和爱是无关的吧;青春,和现实是无关的吧;生活,和想念是无关的吧。

柳戌,我与你,也是无关的吧。


“伊漾,今年夏天,我们一起去大理听民谣,去可可西里划船。去安和桥下抽最劲的兰州,去草原骑那匹董小姐的野马。去找马頔,问问他什么时候去睡舒傲寒,去找陈粒,看看她手臂上的烟疤什么时候消。你说,好不好?”

“哈哈哈,好啊!我们还要去成都,去玉林路上的小酒馆。要赵雷给我们倒最贵的酒,弹最贵的琴,唱最好听的歌。”

“好啊,哈哈哈。”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只昨夜的酒,让我感到为难的......和我在成都的.....”

“不对,是和我在长沙的街头走一走..走过小酒馆的门口.....走过二里半的山头......”

“好好好,都依你。”

你醉了,

我没醉。

......

嘘,伊漾。你听,是柳戌,在唱歌。

什么原因你的发香 总挥之不去
我的世界 什么时候
开始昼夜难分翻天覆地来去都是因为想你
喔...偷偷的爱上你却不敢告诉你
因为我知道我给不到你要的东西
喔...只能偷偷的想你只能偷偷看着你
总是没勇气 总说不出我是真的爱上你


......

花常开,月常圆,人常在。

再见了,我的少年。

再也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未知?熟悉?相知?分离?淡了?断了?有的人你回头只有朦胧的背影,有的人你一侧脸便是。 ...
    默暗阅读 35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