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六和一米八

“你有多高?”

“你呢?”

“一米八。你呢?”

我长长地叹息了一声,自嘲还是调侃已经记不得了。

“一米。”我坏笑。

“到底?”你一脸认真。

“好吧。一米六。不能再高了。”我有点心虚。

“一米六足够了,最萌身高差羡煞旁人”我相信说这句话你是真心实意的。

我们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和模样,也是一时来了兴致聊的不亦乐乎,就像多年未见的老友那样,不觉得生分。

可是有了喜欢这种情愫以后,不可理喻的要求似乎也如雨后春笋。

是的,我很喜欢你,可我也很惶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人就是这样,想要的多了,就回不到最初喜欢的那种状态了。

于是删了扣扣和电话,我和你的联络也就戛然而止了。

“今天天气怎么样?”你的声音有些慵懒。

“好热。我穿的短T还是好热。”无心背单词的我跟你聊了一个早自习又一个早自习。

“还好。不是很热嘛!可以穿白衬衣。”你反驳道。

我闭着眼睛想象你穿白衬衣的模样。

“我在图书馆自习呢,晚点聊!”

“我以前也常去。今天剪了一个超级超级丑的发型,估计这段时间都不会去了。”你鬼哭狼嚎。

“没事儿,头发长得很快的。我前不久剪的短发现在又该剪了。”我极力安慰你“你在心里默念:吧啦啦能量……一会儿就长回来了!”

“没长回来啊我刚照了镜子。还巴啦啦能量…叫葫芦娃变形金刚都没用。”你哭笑不得。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这本书会在图书馆几楼啊!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我有点绝望。

“《无人生还》是吧!在三楼I300到I305之间找找。”你胸有成竹。

“你在哪?”我问。

  “图书馆三楼。”

  “看的什么书?”

  “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你淡淡的说。

你发来一张随手拍的夜空的图,编辑的文字是“愿我如星君如月”。

我也从书桌上跳起来趴到阳台栏杆上傻乎乎的盯着天空,然后低头回复“好撩啊!”

你给我发来一组图,去中山公园里玩的自拍。

“我能保存吗?”我有点花痴。

  “不能。”你真的很傲娇。“这样以后我都不给你发图了!”

“不不不,我错了”我服软儿。

“这就怂了?以前不是很6的吗?天不怕地不怕的!”你变得更傲娇了。

“我发了你的自拍”我洋洋得意。

“哪里?我没找到。”你神速的浏览了我的空间动态。

我让你加了小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到后也跟个小姑凉似的感动的一塌糊涂“莫名被撩,莫名感动。”

“是不是小号里没人?”你质疑了。

“有一个。”我说。

“是欠欠。”你回答的模样我猜肯定是蠢萌蠢萌的。

“尼玛的昨天都没跟我说晚安!以后我也不说晚安和早安了。”你越发傲娇。

“你最近睡得越来越晚了。”你终于良心发现了。

“因为我想跟你说话啊”我回答。

“尼玛都不秒回聊什么聊。滚去睡滚去睡。”

你跟我说了n+1次“滚去睡”,在我每晚吐槽发牢骚熬不了夜hold不住的时候。后来只要别人给我发这三个字都会鼻子发酸,眼泪吧啦吧啦的掉。

今天我看见你了,一米八的个子,supreme的白T,从电影院的方向过来,跟着一个穿迷彩的男孩并肩前行。

我盯着你看了好久好久,盯着你的背影也看了好久好久。我知道你看到我了,有那么一秒是四目对视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认出我来。

所有的一切都无关紧要了,我以为我放下了,可以舍得删扣扣和电话了,其实还是在偷偷看你的微博,一遍又一遍。

“余生请多指教”你最新的一条微博下面好多人评论99,那姑娘跟你也很相配。无论是颜值还是身高。

所有的缅怀到今天都到此为止,我仰慕过你就算现在也还在继续,并不会让我们再熟络一分。

欠欠,欢欢。

也许我们该做个笔友,或者当个闺蜜,所有涉及到感情的话题都会尴尬,一如既往的尴尬。

我怀恋着很多个夜晚的“滚去睡”。我的人生可能跟你也不会再有交集。

珍重,我的一米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