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的女人的独白:一个人再爱你,也不能帮你抵挡所有的攻击

叶一末|第21篇

这是我嫁到安徽的第九个年头。

我是广东姑娘,11年前认识了我现在的丈夫。

认识2年后,我不顾父母反对,执意要嫁给他,跟着他去到了他安徽老家。

他很爱我。婚后,他让我在家没事读读书看看电视,一天三餐也不用我操心,四季衣服他都替我提前想好,几乎把我当成女儿一样养活。

我觉得很幸福,但是幸福的同时心里觉得空落落的。因为婚后九年,回家的次数竟寥寥可数。

叶一末|第21篇

01 远嫁的女人,注定有人会受伤

结婚第一年,我怀了第一个小宝贝,当时把我们俩兴奋坏了,我们一起创造了爱的结晶。

我很兴奋地告诉了我父母这个好消息,希望他们在看见我过的很幸福,希望他们能放心。

总归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虽然当时很反对,但是看到我现在已经结婚而且也有了孩子之后,他们也渐渐接受了我们。

第一胎怀的很辛苦,吃什么吐什么,丈夫想尽了法子换着花样给我做吃的,却一点成效都没有。

不得已,丈夫求助了我母亲,希望我母亲能过来照顾我,给我做点家乡菜,可能会有帮助。

视频里的母亲转过头偷偷抹了眼,满脸心疼地看着我难看的脸色说:“妈妈没办法过去呀,你爸爸他年纪大了,每天都要扶着才能下楼去走走,爸爸离不开妈妈……”

我一直以为现在交通这么发达,看着地图上一个巴掌的距离,以为三四个小时就能团聚。但是事实却很残酷,父母年纪大了不方便奔波,我有了孩子的牵扯放心不下,到头来父母孩子之间的联系只剩下了冰冷冷的手机。

女儿的远嫁,注定会有人受伤。

友谊会淡,爱情会淡,但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只会随着年岁渐长越深厚。请远嫁的女儿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就当作好好照顾父母一样好好照顾自己,父母会懂。

叶一末|第21篇

02 远嫁的女人,是一座孤岛

英国诗人约翰·多恩说: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
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大陆。

但是对我而言,远嫁的女人,是一座孤岛

丈夫对我很好,但是依然无法填补内心的孤独。

每年过年,我们都回到丈夫老家吃团圆饭,好不热闹。

丈夫比叔伯家的孩子大上许多年纪,所以每年吃团圆饭的时候弟弟妹妹都一拥而上来讨新年红包,热闹非凡,只是这份热闹又有多少分是属于我的呢?

丈夫和其他兄弟朋友时常也难得这么齐聚,高兴相约一定要喝个痛快,于是乎丈夫喝的痛快极了,而我却痛快不起来。

过年本该是幸福洋溢的日子,每个亲人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带着喜悦,看起来我也是。只是当深夜降临,丈夫还在和兄弟们喝酒畅聊,我把孩子哄睡以后,剩下的都是寂寥。

嫁过来多年,丈夫对我始终如一,但是一个人再爱你,也不能帮你抵挡所有的攻击

当你远在他乡,语言不通地方不熟没有自己的朋友圈时,你是否会感觉到孤独?每天的生活除了和丈夫孩子在一起,你是不是也会想念家里的好友?当你陪着你婆婆去亲戚家坐的时候,你又能插得上几句话?

处于热闹之中,却心生孤独之感。

叶一末|第21篇

03 远嫁的女人,要有排解孤独的能力

在这里并不是想要攻击远嫁的不好,有得必有失。也许远嫁了,但是对方是是一个值得你愿意和他相伴一生的人,那便是得。

只是远嫁的女人偶尔确确实实会产生强烈的孤独感,很难排解,却不得不去直面面对克服这种孤独感。

所以,远嫁的女人,一定要有排解孤独感的能力

首先是调整心态。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何况我们选择了一个自己值得的人,便不要埋怨。我们选择了一个人一个家一座城,从心底就给自己植入一种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更是为了自己,尽可能给自己更多积极的明示暗示,脱离孤独感。

其次是修炼内心。

每个活的漂亮的女人,都一定有一个坚韧又柔软的内心。每天处理完所有的家庭事务之后,我有一大段可自由支配的空白时间。开始我很迷茫不知道在这段空白时间做些什么,于是每天刷剧度日。直到心血来潮看了书,认识了邓文迪这个人,这句话“当你没有容貌和青春时,有知识的人内心会更勇敢”。是的,心中笃定,便不怕迷茫。无穷无尽的知识能丰富你的内心,拓宽你的眼界,打败你的孤独感。

最后是拥抱孤独。

刘若英在《我敢在你怀里孤独》里写到:“人的一生,不是在争取自己的空间,就是在适应别人的空间。独处是将自己无限放大,相处则是尽可能地缩小,去适应别人空出来的位置。”拥抱你的孤独感,也拥抱你的爱人。

叶一末|第21篇

现在我和我的丈夫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我公公婆婆有了两个可爱的孙儿,我爸爸妈妈有了两个可爱的外孙,我也有了我内心笃定的方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愿所有远嫁的女人,都能牢牢抓住能让你内心笃定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钻石之于女人有着天生的吸引力,人生的重要时刻总希望有钻石来纪念,尤其是对女人来说具有非凡意义的婚姻大事,选到一枚称...
    珠宝大课堂阅读 1,860评论 0 2
  • 四面环山的村里头有条河,由大溪小溪汇聚而成的河流之水,那里的人家,都是住在水边上,不是村前有大河,就是山后...
    海上飞婴阅读 269评论 0 1
  • 记得那是我从部队回来的第二年,在天津帮爸妈打理她们所谓的餐馆(其实就是一在居民区临时搭起的篷子)。 这...
    布衣墨人阅读 906评论 2 1
  • 一夜呤诗作, 一作七八篇。 伏椟渐入睡, 才思文涌来。
    疯不语AOA阅读 173评论 3 1
  • 想着会羡慕百毒不侵刀枪不入的人 日子久了你会发现 经历多了孤独多了忍受多了 冷漠多了 像蚕茧,裹很厚,敲不开 一朝...
    莫澜路子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