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喜欢的人,请勇敢一点】

在简书消失了很久,也很久没有更新文章了。很多简友给我发消息,慰问我的近况,在这里说一句感谢,谢谢你们还记得文字背后陌生的我。

这段时间,虽然没有写文字,但是让我经历了许多,让我对自己的理解更加深刻,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要与你们分享的是什么。我想把这段时间遇到,经历,听到的故事毫不保留的分享给你们。

或许我文章中的故事会让你看到自己的身影,请不要对号入座,你依旧还是你自己,不管有多少的相似点,你的故事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精彩。

上周朋友和我视频聊天,我们互相调侃彼此。许久不见,她也多了份安静和坦然。虽然没有以前那么闹腾,但是依旧爱笑,只是笑里总觉得少了什么。

她说国庆节她们班聚会了,她见到了高中的同桌。

她刚说完同桌的名字,屏幕前的她眼眶瞬间红了,我试图安慰她,她擦擦眼泪笑着说:"不要安慰我,我很好,你只要听我说就好了。”

我点点头。

这次同学聚会她没有想到他会去,要是一早知道她肯定会找各种理由推脱。她说刚走进包厢她就觉得喉咙像灌了铅,大气都不敢出,看到他的时候她甚至想哭,要不是那么多同学在场她肯定偷偷躲进洗手间哭了。

我问她你们打招呼了没,她说吃饭的时候他们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看其他的同学说着当年的糗事,当副班长说起他们俩时,他也只是看了她一眼。她和我说,当他看向她的时候,还是当年熟悉的感觉,还是那张熟悉的脸,但多了一点成熟和稳重。

我问她这么多年你还是没有和他说出喜欢吗?她苦笑了一下,摇摇头。

我叹口气,指着她说:“一直觉得你很勇敢,原来你这么怂。“

对于感情我真的很怂,我做不到勇敢一点,她哭着说。看到她哭得那么伤心,我也感到一阵心痛。

她继续说着聚会的点点滴滴,之后沉默了几分钟。她和我说同学聚会结束后,他们单独见了面。

我很好奇他们见面都说了什么,还是只是尴尬的沉默。

她说那天同学聚会后,她本来打算打的回去的,之后收到一条微信,是她同桌发来的,“能不能耽误你一点时间,有些话想说。”她说看到那条客气的不能再客气的消息,她的心真的很痛。

之后他们去了以前上学特别喜欢去的那家校门口的奶茶店“时光彼岸”,他还是知道她喜欢喝那里的招牌椰奶,他却点了一杯啤酒。

刚开始的气氛很沉重,两个人都不说话,当店里放出吴克群的《爱痛了》,她眼眶红了。他喝着啤酒,就坐着也没有说话,如果再这么沉默下去,她真的想走了。

她说当他开口问她毕业后过得好不好时,她忍不住哭了,甚至泣不成声。

看到她哭,他眼泪也在眼圈里打转,他看着她说:“我过得一点都不好。”说到这里朋友已经哭得整个眼睛都肿了,要不是隔着屏幕,我真的好想抱抱她。

她接着和我说:“我和你说,我就是个傻子,我一直以为这么多年来只有我一个人这么痛苦,原来他也一样。他和我在一个城市读大学,可我从来没有勇敢一次去和他说自己很喜欢他,直到今天我还是不敢,要不是他说其实从高中到现在他一直放不下想要在一起的人是我,我可能还是傻不傻的一个人忍受喜欢他。只因为当初他问我会不会喜欢他,我随口说了句不会,他就一直记在心中,认为我不会喜欢他。我们两个傻货。也是我自己太懦弱,错过了一个他喜欢我,很幸运的是我也喜欢他的人。他说高中毕业后他曾经试图联系我想要再问我一次会不会喜欢她,可是他觉得他不敢了,他怕听到同样的回答,毕业后三年来他每天都坚持写日记,并不是想记录那一天有多美好或者糟糕,只是想写下关于以前我们同桌的点点滴滴,他怕自己忘了我。他每年寒假都会回一中一次,每次回来他会去原来我们班坐坐,去足球场躺躺,他说他很怕躺在足球场闭眼睛,因为一闭眼就会想起我,他说他是个不喜欢哭的人,可是这三年来他也有在夜里哭到绝望,醉得不省人事的时候......"

听她说我也忍不住哭了起来,那个凌晨我们隔着屏幕哭得很伤心,我虽然不是故事的主角,可是像大多数人一样,故事中有自己的影子。

我问她:"这次他问你,你会不会喜欢他,你是怎么回答的。"

她回答:"我和他说从一遇见你我就知道我会喜欢你,我不敢和你说我喜欢你,我怕你不喜欢我,可是过了这么久我发现我比以前更加喜欢你,甚至是爱你,我越来越难以忘记你,这三年我也很痛苦,我只能用学习兼职不段的充实自己,这样可以让我少想你......“我点点头,为她那天的勇敢感到高兴。

那天视频过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想问问她和他怎样了,但我怕她告诉我的是坏消息,也就没有联系她。

昨天下午她说请我看电影,我说外面下好大的雨,可不可以推迟时间,她说风雨无阻,一定要来。我昨天只好冒着大雨,在约定好的地方等她。她给我打电话,说没有看到我,我往后面一个路口走了几步。眼前的一幕,让我在这冷冷的夜空下感到了温暖。她挽着他的手,他一只手搂着她的肩,一只手撑着伞。

她一直在电话里"喂,喂。"我说:“别喂了,本狗已经看到你们撒粮了。”

她朝我打招呼,带着甜美的微笑,我终于看到高中时她的微笑了,真的也只有和他在一起,她才会这么放肆笑。

他朝我笑笑说:“谢谢你这个好闺蜜,这三年来替我照顾她,现在让我自己来照顾吧。你也早点脱单吧,别一个人熬着了,到时我们出来玩你这么大个电灯泡。”

我说:"你说话还是那么毒,你是幸福了,我就少了个以后陪我的人,她要陪你了。”他们朝我笑笑。

昨天因为堵车没有赶上电影,我们就去KTV唱歌。他们合唱的一首《终于等到你》让我为他们没有错过而感到开心。

他们的故事让我想对自己以及此时在看我文章亲爱的陌生人说一句,遇到你喜欢的人,请勇敢一点,人这一辈子太短,时间过得太快,如果某天你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连一句”我喜欢你"都不敢说,而错过彼此,当以后的以后觉得后悔,请对自己说一句"活该”,毕竟茫茫人海,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着实不易,希望你们都可以勇敢一点。

闺蜜说她感觉她的故事就像小说一样精彩,我说要不我帮你把故事写下来,她说很乐意,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或许以后我会尝试给她写书。

她说的那首吴克群的《爱痛了》在今天这个下雨天,我一边写着文字,一边单曲循环,我有点喜欢这首歌了。

吴克群《爱痛了》

能不能不爱了      因为爱太痛了

我痛得快死了      却无法把你忘了

能不能不爱了        爱情它太痛了

我不能够              不能够不能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