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哪有那么复杂,“试一试”你也可以做到。

之前的我很怕做自我介绍,很害怕写简历,让人了解我,觉得之前的一些经历在学霸面前都不值得一提;因为怕别人了解我之后发现并不完美的自己,在找工作的时候,面试过了不敢去,经常错过一些机会和经历;从小一直在家人的庇护下成长,一直很想独挡一面,在大学期间就在做兼职赚钱,为了实现经济独立和成为有价值的人而努力;但在回国后,开始迷茫了,有点找不到方向,不知道怎么改变自己,想从书中找到答案,一直没有开始阅读,让我迈出这一步的是Mei校长。

在她的带动下,加入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训练营,非常幸运能在这里收获了一群爱学习,善良,相互鼓励的小伙伴们。现在的我,可以很自信的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宇宙公民玉琳,我一直是别人眼中的乖乖女,按部就班的学习和工作,没有什么华丽的标签,但我有一颗爱学习爱折腾的心,从大学的装饰艺术设计,商务英语到两年的英国国际管理硕士学习,我走过8个国家,学会了绘画,刺绣,石雕,拳击,普拉提,各种球类运动等;也在大街上发过传单,工地上搬过砖,当过志愿者;如玉一般,经过不断的打磨,不断的精进自己并努力活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这就是我,李玉琳

和Mei的相遇是在招聘的APP上收到她的邀请,相互了解后,收到了她发来的任务,写好对她的演讲稿;这让我更加了解了Mei的经历,边写边wow,好厉害,膜拜和想认识的对象,抱着这样的心态,虽然路途遥远,但是我还是很想去。这样的驱动里让我倒腾了两三小时后见到了充满活力的Mei;与她的谈话中,也是满眼崇拜O(∩_∩)O哈哈~,我也知道自己在方面有欠缺比较难应聘的上,Mei在最后善良的送了我她的免费课程,我一直想要学习的阅读能力,很期待加入,提前十几天就开始问大管家,之后我也如期的加入了宇宙公民大家庭,非常开心。

每天早上5:30起床学习,第一次尝试,很兴奋,怕自己醒不来就调了个闹钟。校长Mei第一天的课上,教会了我们改变思维定势,建立全新的阅读态度:打破了自己的认知盲区,一个方法论,向成功的人学习,你不对自己狠一点,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方法论有四点,第一 确定目标,第二 寻找方法,第三 自己实践,第四 养成习惯。阅读不只是读,需要输出,讲给别人听,教才是最好的学。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是的我每次阅读完就放着,可能跟朋友提起我看过这本书也不能很好的进行概括讲述出来,一直存在着这样的问题,课上才让我认识到了这样的错误。每次自己瞎努力一通,以为自己会得到好的结果,却适得其反,后来发现方法不对,又不知道从何开始改 ,就一直拖着,拖出拖延症,Mei的方法真的让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会搭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方法论。

充分调动自己的潜意识。学会树立问题,给出明确的目标,才能让潜意识和大脑支配自己的思维。潜意识里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像这次的Powertalk, 准备的时间太赶,我差点要放弃了,在班长,大管家和宇宙公民小伙伴们的鼓励下,让我潜意识里认为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最后没有很完美但是成功的得到了200多位的听众的支持和聆听,感恩。变得自信强大,和大脑做朋友。

接下来的20天里,我学会了冥想,画思维导图,高效阅读的方法(虽然还没有完全掌握,因为改变多年以来的陋习需要些时间,自己也会有偷懒的时候,但是突破了完成5本书的阅读),标题写作法,写作排版技巧和高级写作课等;在这里每天早上5:30就开始用脑和思考,大家一起头脑风暴产生出新的观点,不仅是导师在教,我们也在回应并积极的思考回答和解决问题。这样的学习让人停不下来,及时的复盘和输出环节,这点我没有做到很好,自己动作慢,以及还需要进行其他的工作,每次都是晚上才进行复盘和打卡输出。我的热度每次都是三分钟,在第十四天就开始偷懒,坚持不下去;后来在群中看到小伙伴们还在坚持,我就开始告诉自己,我也可以的,坚持输出,把之前偷懒的补回来;过程的挣扎很痛苦,但是不努力怎么会有改变呢,要对自己狠一点。

自律+他律(享受蜕变的痛苦),也是在这样的生态下,不停的鞭策自己,和自己做思想斗争,战胜了懒惰的一方,努力的坚持下来。最后,获得了结业证书,没有很优秀,但是我变得更自信了,做好自己,坚持真的很重要。在这里我还收获了一群非常优秀和有爱的小伙伴们:小溪,Amanda,Sunny, 班长,芮爷,畅女神,叶公子,慕公子,Jany, 笳,燕,昌哥,Rifer, Luna,南糖等等,她们积极,热爱生活,不断的提升自我,践行终身成长。

结营后的第二天,开始准备之前报名的PowerTalk(演讲,那时也是一时兴起,好奇大于丢脸,就报名了),但是拖延症还没有完全改掉,那天我一直在做思想挣扎:左脑告诉自己一天的时间准备是不够的而且不完美,放弃吧,跟班长和小伙伴们道个歉,说自己有事;右脑告诉自己为何要逃避不去试试呢,说不定能成功呢?真的是这样如果不去尝试,把握这次机会,每次都告诉自己下次还有机会的,我就会永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这次的POWERTALK收益匪浅,真的有逼着自己成长,逼着自己一定要做到。我最后也做到了。为自己感到开心,努力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对这次PowerTalk的复盘:在准备的过程中还是有些慌乱,但是在小溪的指导下,我有了清晰的结构,构思好后,在写文章花费的时间长了些;中途改自我介绍,内容简介时,改了几次都没有很好,在班长的帮助下,找到了方向。演讲前半个小时才把稿给了Amanda(我的主持人,感谢她临场发挥的主持,很赞)。在演讲中,开始的不自信到慢慢沉浸其中,但没有完全脱稿,希望下次的演讲中能更自信并且完全脱稿;演讲的技巧还需要学习。正如Mei校长说的:这只是个开始,坚持之后会越来越好......加油,未来可期。

附上几张自己的思维导图作品:

RIFER导师的烧脑超级学力课

南糖导师的写作排版课

南糖导师的标题写作法课

自己第一次手绘思维导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