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MethodHandle

Method Handles

Method Hanldes是在Java 7引入的概念。全限定名是java.lang.invoke.MethodHandles。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会如何创建,使用MethodHandles及它的原理。

1.介绍

Method Handles的引入是为了与已经存在的java.lang.reflect API相配合。他们分别是为了解决不同的问题而出现的。从性能角度上说,MethodHandle api要比反射快很多因为访问检查在创建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而不是像反射一样等到运行时候才检查。但同时,Method Handles比反射更难用,因为没有列举类中成员,获取属性访问标志之类的机制。
另外,MethodHandles可以操作方法,更改方法参数的类型和他们的顺序。而反射则没有这些功能。
从以上角度看,反射更通用,但是安全性更差,因为可以在不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反射对象。而method Handles遵从了分享者的能力。所以method handle是一种更低级的发现,适配和调用方法的方式,唯一的优点就是更快。所以反射更适合主流Java开发者,而method handle更适用于对编译和运行性能有要求的人。

2.使用

1.要使用method handle,首先需要得到Lookup。这是创造方法,构造函数,属性的method handles的工厂类。

// public方法的Lookup
MethodHandles.Lookup publicLookup = MethodHandles.publicLookup();
// 所有方法的Lookup
MethodHandles.Lookup lookup = MethodHandles.lookup();

2.要创建MethodHandle,lookup需要一个定义了它的类型的MethodType对象。这里的类型包括了传入参数的类型,和最后返回的类型,要一一对应。第一个是返回类型,如果没有返回值就是Void.class, 后面是可变的传入参数的类型。

a MethodType represents the arguments and return type accepted and returned by a method handle or passed and expected by a method handle caller.

例如

// 接收数组,返回一个List对象
MethodType mt = MethodType.methodType(List.class, Object[].class);

3.查找MethodHandle
Lookup之所以叫Lookup自然是因为他们有查找MethodHandle的能力。先看看他的方法。


image.png

4.接下来就可以进行查找并调用了

MethodType mt = MethodType.methodType(String.class, char.class, char.class);
MethodHandle replaceMH = publicLookup.findVirtual(String.class, "replace", mt);
 
String output = (String) replaceMH.invoke("jovo", Character.valueOf('o'), 'a');

5.方法调用细则:
有三种方法可以调用方法invoke(), invokeWithArugments()和invokeExact(),当我们使用invoke时,我们必须固定arguments的数目。

// invoke使用
MethodType mt = MethodType.methodType(String.class, char.class, char.class);
MethodHandle replaceMH = publicLookup.findVirtual(String.class, "replace", mt);
String output = (String) replaceMH.invoke("jovo", Character.valueOf('o'), 'a');

// invokeWithArguments使用
MethodType mt = MethodType.methodType(List.class, Object[].class);
MethodHandle asList = publicLookup.findStatic(Arrays.class, "asList", mt);
List<Integer> list = (List<Integer>) asList.invokeWithArguments(1,2);

// invokeExact
MethodType mt = MethodType.methodType(int.class, int.class, int.class);
MethodHandle sumMH = lookup.findStatic(Integer.class, "sum", mt);
int sum = (int) sumMH.invokeExact(1, 11);

具体的区别是:

与invokeExact方法不同,invoke方法允许更加松散的调用方式。它会尝试在调用的时候进行返回值和参数类型的转换工作。这是通过MethodHandle类的asType方法来完成的,asType方法的作用是把当前方法句柄适配到新的MethodType上面,并产生一个新的方法句柄。当方法句柄在调用时的类型与其声明的类型完全一致的时候,调用invoke方法等于调用invokeExact方法;否则,invoke方法会先调用asType方法来尝试适配到调用时的类型。如果适配成功,则可以继续调用。否则会抛出相关的异常。这种灵活的适配机制,使invoke方法成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应该使用的方法句柄调用方式。

参考:
https://www.baeldung.com/java-method-handles
https://www.cnblogs.com/night-wind/p/4405564.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