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视频录制并转GIF格式

Android 高大上的GIF预览

一、概述

我们在学习Android时候,往往需要查阅很多的资料教程,这时候经常会发现大神写的博客往往都是图文并茂的,充满可能性,效果直观的,所以自己个人记录一些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见解,也希望能够便于以后自己阅读以及跟各位大牛交流,所以就想着能够尽可能的图文并茂,所以就有了此文章的意图。废话就不多说了,先来个高大上的效果图。


二、Android视频录制

在Android开发中较为常用的工具有Eclipse、Android Studio这两种。想让我们开发出来的应用能够直观在文章中快速展示效果,这时候可以以下三种方式去录制我们的视频,这三种方式必须保证Android系统在4.4以上,以下版本没测试过,大家可以尝试下,当然可能还有其他的方法,大家不妨留言交流下。

1.利用adb命令screenrecord进行录制。

在Android SDK中,Google为我们提供了adb命令screenrecord进行屏幕录制,具体流程如下:

  1. 通过USB数据线连接真机,设置USB调试模式,确定连接正常。

  2. 通过cmd窗口输入命令(此处只介绍Windows系统,Linux或Max即大家自行Google一下)

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demo.mp4

说明:录制手机屏幕,视频格式为mp4,存放到手机sd卡里,默认录制时间为180s,如果需要提前完成录制按下 Ctrl+C 即可完成录制。

限制录制时间,参数:--time-limit,命令如下:

adb shell screenrecord --time-limit 10 /sdcard/demo.mp4

说明:限制视频录制时间为10s,如果不限制,默认180s

指定视频分辨率大小,参数: --size,命令如下:

adb shell screenrecord --size 1280x720 /sdcard/demo.mp4

说明:录制视频,分辨率为1280x720,如果不指定默认使用手机的分辨率,为获得最佳效果,请使用设备上的高级视频编码(AVC)支持的大小

指定视频的比特率,参数: --bit-rate,命令如下:

adb shell screenrecord --bit-rate 6000000 /sdcard/demo.mp4

说明:指定视频的比特率为6Mbps,如果不指定,默认为4Mbps. 你可以增加比特率以提高视频质量或为了让文件更小而降低比特率

在命令行显示log,参数: --verbose,命令如下:

adb shell screenrecord --verbose /sdcard/demo.mp4

效果:


查看帮助命令,参数:--help,命令如下:

adb shell screenrecord --help

效果:


导出视频,参数:pull,命令如下:

adb pull /sdcard/demo.mp4

说明:导出视频到当前目录

注意:如果此处输入adb命令报adb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说明adb未配置环境变量或者未在adb目录下打开cmd命令,解决方案,可以将adb设置为全局变量,或者在对应adb目录下按Shift后右键,在弹出提示中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打开cmd窗口。

2.利用DDMS工具进行录制

DDMS是SDK提供的另外一个工具,在tool目录下,一般正常我们常用的DDMS都是在EClipse或者Android Studio中打开的DDMS,这里需要注意这样打开的DDMS并未包含录屏菜单的,需要在tool目录下通过打开ddms.bat进行打开,这样可以获取到如下界面:





此处会发现其实这个与命令screenrecord有些相同,也是默认是4M,但这种方式更为方便,可以直接将录制的视频保存到本地中,无需再从手机中导出。

3.利用Android Studio中Android Monitor的视频录制。

Google在Android Studio中为我们提供更为方便的录制视频的方式,具体可以通过如下获取:


三、视频装GIF

通过上面,我们成功获取到我们的应用演示视频,此时就需要将视频转换为GIF,转换的工具有很多,例如Photoshop、格式工厂、QQ影音、应用宝动态截图等,这里我推荐一个较为好用的工具Free Video to GIF Converter ,可以很方便的对我们的视频进行转换,目前我在使用的版本有两个,如下:

旧版本:


可通过此处下载,使用教程参考如下:





新版本:


可通过官方下载,或者此处

另外也可以借助一款叫GifCam的绿色版软件,然后拖动调整 GifCam 大小,让它的透明区域(录制gif区域)覆盖你要录制范围。这个好处就是不需要录制视频,通过录制屏幕即可绘制对应的GIF,但缺点就是没上面推荐的流畅,如下所示:


教程参考,相关绿色版本下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